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柴油发动机尾气的后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22 18: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尾气 装置 后处理 柴油发动机

1.本发明涉及尾气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柴油发动机尾气的后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汽车尾气污染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尾气排放前需要先进行净化处理,通常在汽车排气管上安装尾气处理装置来净化汽车尾气,现有的尾气净化处理装置一般是直接与进气管固定,且为悬空状态,不便于安装、拆卸和后期的维护,且稳定性差,长时间使用下,尾气净化装置可能不能承受自身重力而产生下沉,进而使进气管弯曲,汽车运动时尾气净化装置还会产生晃动,可能会加快进气管损坏,容易出现泄露,影响净化效果,且缩短了使用寿命,实用性差。
3.因此,急需一种便于安装拆卸且密封性好的柴油发动机尾气的后处理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有鉴于此,本发明提供一种柴油发动机尾气的后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柴油发动机尾气的后处理装置,包括:尾气处理箱体、设置在所述尾气处理箱体两端的两个连接管以及分别与两所述连接管密封连接的进气管和出气管,所述连接管上可拆卸设置有卡箍组件,所述卡箍组件具有与车体连接的连接杆,其中,所述进气管与对应的所述连接管之间以及所述出气管与对应的所述连接管之间均设有紧固密封件和密封圈。
6.进一步地,所述紧固密封件的外周面上开设有第一环形槽,所述连接管上设有第二环形槽,所述第一环形槽与对应的所述第二环形槽之间抵持连接有外锁紧环。
7.进一步地,所述密封圈包括连接为一体且形成有缺口的环形内密封唇和环形外密封唇,所述环形外密封唇与所述连接管的内壁相抵触,所述环形内密封唇与所述进气管或所述出气管的外侧面相抵触。
8.更进一步地,所述卡箍组件包括第一半环和第二半环,所述连接杆与所述第一半环的外弧面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半环的一端与所述第二半环的一端枢接连接,所述第二半环的另一端开设有沿所述第二半环的圆周方向延伸的空槽,所述空槽内滑动设置有卡接弧板,所述卡接弧板与所述空槽之间设有第一压缩弹簧,所述第一压缩弹簧用于驱动所述卡接弧板外移与位于所述第一半环上的卡槽插接连接。
9.更进一步地,所述第二半环上开设有滑槽,固定连接在所述卡接弧板上的拨杆穿过所述滑槽向外延伸。
10.更进一步地,所述缺口内设有多个环形分布的第二压缩弹簧,所述第二压缩弹簧的两端分别抵持在位于所述环形内密封唇上的对应的第一安装槽内和位于所述环形外密封唇上的对应的第二安装槽内。
11.更进一步地,所述紧固密封件的内侧面上间隔开设有第一环形凹槽和第二环形凹槽。
12.更进一步地,所述第一环形槽和所述第二环形槽均具有导向斜面。
13.从上述的技术方案可以看出,本发明的优点是:本发明通过设置尾气处理箱体、进气管、连接管、出气管,进气管、出气管通过连接管与尾气处理箱体连接,在进气管与对应的连接管之间、出气管与对应的连接管之间均设置密封圈和紧固密封件,连接更稳固,具有更好的密封效果;通过在连接管上设置卡箍组件将本技术与车体进行连接,拆装方便,易操作,可靠性高。
14.除了上面所描述的目的、特征和优点之外,本发明还有其它的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将参照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的连接管处安装结构示意图;图3为图2中a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图4为图2中b处的局部放大示意图;图5为本发明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7.附图标记列表:尾气处理箱体1、连接管11、进气管2、出气管3、卡箍组件4、第一半环41、卡槽411、第二半环42、空槽421、滑槽43、卡接弧板44、第一压缩弹簧45、连接杆46、拨杆47、紧固密封件5、第一环形凹槽51、第二环形凹槽52、密封圈6、环形内密封唇61、第一安装槽611、环形外密封唇62、第二安装槽621、第二压缩弹簧63、外锁紧环7。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9.如图1所示,本发明提供一种柴油发动机尾气的后处理装置,包括:尾气处理箱体1、设置在所述尾气处理箱体1两端的两个连接管11以及分别与两所述连接管11密封连接的进气管2和出气管3,所述连接管11上可拆卸设置有卡箍组件4,所述卡箍组件4具有与车体连接的连接杆46,其中,所述进气管2与对应的所述连接管11之间以及所述出气管3与对应的所述连接管11之间均设有紧固密封件5和密封圈6,通过密封圈6对进气管2以及与进气管2连接的连接管11进行密封,通过密封圈6对出气管3以及与出气管3连接的连接管11进行密封,通过紧固密封件5提高连接管11与进气管2或出气管3之间连接的稳定性,提高了安装的便捷性,同时避免汽车颠簸时,进气管2的断裂,从而保证尾气净化装置的安全,从而保证汽车尾气的净化效果。
20.如图2所示,所述紧固密封件5的外周面上开设有第一环形槽,所述连接管11上设
有第二环形槽,所述第一环形槽与对应的所述第二环形槽之间抵持连接有外锁紧环7,通过外锁紧环7的抵持力,使紧固密封件5与进气管2或出气管3能够紧密接触,增加了进气管2以及出气管3连接的稳固性。
21.如图3所示,为了增加紧固密封件5的缓冲效果,提高密封性,在所述紧固密封件5的内侧面上间隔开设有第一环形凹槽51和第二环形凹槽52,使加紧固密封件5能够与进气管2、出气管3以及外锁紧环7的接触面更充分的贴合;可以将第二环形凹槽52开设在紧固密封件5的内端,这样使端部易产生变形,便于紧固密封件5的安装。
22.为了便于有外锁紧环7装入第一环形槽与对应的第二环形槽形成的安装槽内,在所述第一环形槽和所述第二环形槽上均设有导向斜面,安装更加方便。
23.如图4所示,所述密封圈6包括连接为一体且形成有缺口的环形内密封唇61和环形外密封唇62,所述环形外密封唇62与所述连接管11的内壁相抵触,所述环形内密封唇61与所述进气管2或所述出气管3的外侧面相抵触,实现密封。
24.为了提高密封效果,在所述缺口内设有多个环形分布的第二压缩弹簧63,所述第二压缩弹簧63的两端分别抵持在位于所述环形内密封唇61上的对应的第一安装槽611内和位于所述环形外密封唇62上的对应的第二安装槽621内。
25.如图5所示,所述卡箍组件4包括第一半环41和第二半环42,所述连接杆46与所述第一半环41的外弧面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半环41的一端与所述第二半环42的一端枢接连接,所述第二半环42的另一端开设有沿所述第二半环42的圆周方向延伸的空槽421,所述空槽421内滑动设置有卡接弧板44,所述卡接弧板44与所述空槽421之间设有第一压缩弹簧45,所述第一压缩弹簧45用于驱动所述卡接弧板44外移与位于所述第一半环41上的卡槽411插接连接。
26.为了便于操作,在所述第二半环42上开设有滑槽43,固定连接在所述卡接弧板44上的拨杆47穿过所述滑槽43向外延伸。
27.当需要对本柴油发动机尾气的后处理装置进行安装或拆卸时,通过拨动拨杆47,驱动卡接弧板44移动,使卡接弧板44插入第一半环41的卡槽411内或使卡接弧板44脱出卡槽411,实现第一半环41和第二半环42的连接和拆卸,进而实现对本技术主体的安装和拆装,操作方便,省时省力。
28.以上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发明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