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折叠基座的桶式风力发电机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0: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基座 风力发电机 折叠


1.本发明涉及风力发电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带折叠基座的桶式风力发电机。


背景技术:

2.本部分的陈述仅仅是提供了与本公开相关的背景技术信息,不必然构成在先技术。
3.近年来,风力发电发展迅速,不但有大型的风力发电站,还有安装和维护方便的小型风力发电装置,小型风力发电装置主要为家庭提供照明,或是应用到小型的野外养殖业,比如用于鱼塘的照明诱饵等野外环境。
4.但是现有的桶式风力发电机在使用使,需要通过螺丝将风力发电机的基座固定,并用地下水泥管桩,一旦安装使用后,无法移动,从而使得使用受限,且现有的桶式风力发电机体积较大且不可改变,不便于运输携带。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公开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提出了一种带折叠基座的桶式风力发电机,将基座设置为折叠移动式,方便了运输储存,提高了发电机的适用性。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公开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7.第一方面,提出了一种带折叠基座的桶式风力发电机,包括:外壳和与外壳连接的基座,外壳上设置进风口,外壳内安装风力发电组件,风从进风口进入外壳使风力发电组件发电,基座包括升降机构和与升降机构连接的升降组件,升降组件包括多节相连接的基座臂,相连接的基座臂之间相互移动,外壳与升降机构的工作台连接,升降机构的升降运动,带动基座臂移动,使基座伸长或收回。
8.进一步的,风力发电机组件包括发电机,发电机的转轴上连接旋转叶轮,发电机安装于外壳内部。
9.进一步的,进风口设置于外壳靠近升降机的一端。
10.进一步的,外壳与升降机的工作台为可拆卸连接。
11.进一步的,升降机构包括液压缸,液压缸的固定端连接底座,液压缸的活动端连接工作台。
12.进一步的,升降机构为升降机,升降机包括工作台、底座和臂架,臂架为折叠式伸缩支架,臂架的两端分别与工作台和底座连接,底座上设置行走轮。
13.进一步的,臂架采用剪叉式结构。
14.进一步的,升降组件两端的基座臂分别与升降机构的工作台和底座连接。
15.进一步的,基座臂包括上定位板、下定位板和连接件,连接件连接上定位板和下定位板,上定位板上开设供另一基座臂移动的滑槽。
16.进一步的,一个基座臂的连接件穿过另一基座臂的滑槽,且能相对滑槽移动,实现两个基座臂的移动连接。
17.进一步的,连接件、上定位板、下定位板均为圆环结构,升降机构从圆环形连接件的内部穿过。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公开的有益效果为:
19.1、本公开的基座与外壳为可拆卸连接,方便发电机组的安装维护。
20.2、本公开的基座为移动可折叠式,通过的基座的折叠伸展调节基座高度,使得该发电机处于最有利的发电位置,同时,在不使用时,将基座折叠收起,减小体积,便于储藏运输。
21.3、本公开通过设置行走轮带动发电机整体移动,实现了发电机随时随地发电。
22.4、本公开在升降机的外部设置可伸缩的环形基座臂,通过基座臂对升降机构进行防护,减少了外界对升降机的损坏,提高了升降机构的使用寿命,同时,提高基座的稳定性,保证发电机的正常运行。
23.本发明附加方面的优点将在下面的描述中部分给出,部分将从下面的描述中变得明显,或通过本发明的实践了解到。
附图说明
24.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的说明书附图用来提供对本技术的进一步理解,本技术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技术,并不构成对本技术的不当限定。
25.图1为本公开实施例1公开发电机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6.图2为本公开实施例1公开发电机基座处于伸展时的状态图;
27.图3为本公开实施例1公开的基座臂俯视图。
28.其中:1、外壳,2、工作台,3、上定位板,4、第一基座臂,5、第二基座臂,6、第三基座臂,7、第四基座臂,8、行走轮,9、升降组件,10、底座,11、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结合附图与实施例对本公开作进一步说明。
30.应该指出,以下详细说明都是例示性的,旨在对本技术提供进一步的说明。除非另有指明,本文使用的所有技术和科学术语具有与本技术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相同含义。
31.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所使用的术语仅是为了描述具体实施方式,而非意图限制根据本技术的示例性实施方式。如在这里所使用的,除非上下文另外明确指出,否则单数形式也意图包括复数形式,此外,还应当理解的是,当在本说明书中使用术语“包含”和/或“包括”时,其指明存在特征、步骤、操作、器件、组件和/或它们的组合。
32.在本公开中,术语如“上”、“下”、“左”、“右”、“前”、“后”、“竖直”、“水平”、“侧”、“底”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只是为了便于叙述本公开各部件或元件结构关系而确定的关系词,并非特指本公开中任一部件或元件,不能理解为对本公开的限制。
33.本公开中,术语如“固接”、“相连”、“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表示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一体地连接或可拆卸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相关科研或技术人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确定上述术语在本公开中的具体含义,
不能理解为对本公开的限制。
34.实施例1
35.在该实施例中,公开了一种带折叠基座的桶式风力发电机,如图1所示,包括:外壳1、与外壳1连接的基座和设置于外壳1内的风力发电组件。
36.其中,风力发电组件包括发电机、发电机转子的转轴上设置旋转叶轮,当旋转叶轮转动时,带动转子转轴转动,进而发电机转子转动,实现发电机的发电功能。
37.风力发电组件位于外壳1内部,具体为:发电机安装于外壳1的内部,发电机转子转轴上设置旋转叶轮,旋转叶轮也位于外壳1的内部。
38.为了实现风能够吹动旋转叶轮旋转,在外壳1上设置进风口,外界的风通过进风口进入外壳内部,吹动旋转叶轮旋转,带动发电机发电。
39.基座包括升降机构和与升降机构连接的升降组件9。
40.在具体实施时,在基座起升高度较小时,升降机构可以采用液压缸或气缸,在液压缸或气缸的活动端连接工作台2,在液压缸或气缸的固定端连接底座10,将升降组件9的两端分别与工作台2和底座10连接。
41.为了保证升降组件的稳定升降,设置液压缸或气缸的数量至少为两个,多个液压缸或气缸的活动端均与工作台2连接,固定端均与底座10连接,且多个液压缸或气缸在工作台2上均布设置。
42.通过液压缸或气缸的伸缩运动,带动升降组件9的伸缩运动。
43.此外,为了能够在高处进行风力发电,基座起升高度需求较大时,升降机构可以采用升降机,升降机包括工作台2、底座和臂架,臂架为折叠式伸缩支架,臂架由多个连杆铰接构成剪叉连杆结构,通过伸缩机构使臂架产生剪叉式升降运动,臂架上端部的两组连杆中的一组与工作台2底部铰接,另一组与工作台2底部滑动支撑配合,臂架下端部的两组连杆中的一组与底座铰接,另一组与底座滑动支撑配合。
44.或者,臂架上端部的一组连杆与工作台2底部通过滑槽构成滑动支撑配合,下端部的一组连杆与底座通过辊轮构成滑动支撑配合。
45.或者,臂架上端部的一组连杆与工作台2底部通过滑槽和辊轮构成滑动支撑配合,下端部的一组连杆与底座通过滑槽和辊轮构成滑动支撑配合。
46.伸缩机构为液压油缸、液压气缸或者直线驱动螺杆中的一种。在液压油缸或液压气缸的管路中设置有安全阀,安全阀为单向阀和流量调节阀、电磁阀、溢流阀的一种或几种。
47.为了方便本实施例公开发电机的移动,在底座上设置行走轮8,通过行走轮8带动发电机的移动,当发电机固定发电时,将行走轮8锁死,实现了发电机的固定。
48.外壳1设置于工作台2的上端面,为了方便装配、运输、维护,将外壳1与工作台2的连接设置为可拆卸形式,可以采用螺栓连接实现外壳与工作台的可拆卸连接,也可以通过外壳与工作台2间的螺纹连接实现两者的可拆卸连接。
49.为了有效利用风能,从而带动旋转叶轮的旋转,将外壳1上的进风口设置在外壳1靠近工作台2的一端。
50.升降组件包括多节相连接的基座臂,在该实施例中以升降组件包括四节基座臂为例对升降组件的结构及工作原理进行说明。
51.升降组件包括第一基座臂4、第二基座臂5、第三基座臂6和第四基座臂7,其中,第一基座臂4与第二基座臂5连接,且第一基座臂4相对于第二基座臂5可移动,第二基座臂5与第三基座臂6连接,且第二基座臂5相对于第三基座臂6可移动,第三基座臂6与第四基座臂7连接,且第三基座臂6相对于第四基座臂7可移动.
52.每节基座臂的结构均相同,如图3所示,包括上定位板3、下定位板和连接于上定位板、下定位板之间的连接件,在上定位板3上开设供另一基座臂移动的滑槽11。
53.如:第一基座臂4的连接件从第二基座臂5上定位板中的滑槽中穿过,且能相对滑槽移动,第二基座臂5的连接件从第三基座臂6上定位板中的滑槽中穿过,且能相对滑槽移动,第三基座臂6的连接件从第四基座臂7上定位板中的滑槽中穿过,且能相对滑槽移动,实现了相邻基座臂之间的移动连接。
54.在具体实施时,连接件、上定位板3、下定位板均为圆环结构,臂架从圆环形的连接件的内部穿过。
55.将第一基座臂4与升降机构的工作台2连接,将第四基座臂7与升降机构的底座10连接,当升降机构升降运动时,通过工作台2带动第一基座臂4移动,实现了升降组件的升降运动。
56.为了方便升降机的维修,在每节基座臂上设置能够开启的门,当所有基座臂均为收起状态时,各节基座臂上的门形成通道,通过基座臂上的门或基座臂间形成的通道,对升降机构进行维修,方便操作。
57.具体的运动过程为:工作台2移动过程中,首先带动第一基座臂4相对于第二基座臂5移动,当第一基座臂4的下定位板与第二基座臂5的上定位板接触时,带动第二基座臂5相对于第三基座臂6移动,当第二基座臂5的下定位板与第三基座臂6的上定位板接触时,带动第三基座臂6相对于第四基座臂7移动,当第三基座臂6的上定位板与第四基座臂7的下定位板接触时,升降组件完全伸展开,此时外壳位于最高位置处。图2所示为本实施例公开的一种带折叠基座的桶式风力发电机,其基座处于半伸展时的状态图。
58.本实施例可以依据具体的使用要求,调整升降机构的高度,使得处于该高度的发电机,既能有效利用风能,又能保证发电机的稳定性。
59.通过升降组件对升降机构进行保护及防风防护,提高升降机构的使用寿命,同时,通过升降组件为升降机提供配重,保证本实施例公开的带折叠支座的桶式风力发电机的稳定性,保证在风力较大处时使用的稳定性。
60.本实施例公开的一种带折叠基座的桶式风力发电机,通过将基座设置为可折叠式,能够对风力发电机的高度根据使用要求进行调节,同时在不使用时,将基座收起,减小风力发电机的体积,方便储存运输。
61.在升降机构的底座上加装行走轮,实现了桶式风力发电机的移动,方便桶式风力发电机的整体运输,实现了发电机随时随地发电,提高了风力发电机的适用性。
62.在升降机构的外部加装升降组件,除对升降机构进行防护外,还能作为配重,提高桶式风力发电机的稳定性,保证发电机的正常运行。
63.最后应当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上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依然可以对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未脱离本发明精神和范围的任何
修改或者等同替换,其均应涵盖在本发明的权利要求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