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反馈补水量的真空排气定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8 01: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水量 排气 暖和 制冷 真空


1.本实用新型涉及供暖和制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反馈补水量的真空排气定压装置。


背景技术:

2.真空排气定压装置主要用于住宅、商业建筑、工业厂房、公益场馆、热电厂集中供热等设施的采暖、制冷系统中。现有普通真空排气定压装置主要作用是解决封闭循环的空调系统中空气问题;通过精确地控制系统压力来防止系统压力过高,超出管路、设备及附件的承压范围;防止系统压力过低,在系统高点出现负压、补偿因管路滴漏等导致的系统缺水,但是却无法反馈补水量。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可反馈补水量的真空排气定压装置,主要解决上述现有真空排气定压装置无法反馈系统补水量的问题,而提供的一种可反馈补水量的真空排气定压装置。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可反馈补水量的真空排气定压装置,包括水泵、所述水泵一端连接常压隔膜罐本体,其特征在于:
5.所述水泵的另一端通过补压管线连接系统,所述系统连接压力传感器;所述水泵还连接真空罐;
6.所述常压隔膜罐本体通过外部补水管路连通外部水源;
7.所述常压隔膜罐本体设有称量传感器,所述称重传感器连接控制箱。
8.进一步,所述常压隔膜罐本体通过泄压管路连接系统,所述系统通过泄水管线连接地漏。
9.进一步,所述泄压管路上设有泄压电动阀,所述外部补水管路上设有外部补水电动阀,泄水管线上设有泄水电动阀。
10.进一步,所述压力传感器、泄压电动阀、水泵、泄水电动阀、外部补水电动阀分别于控制箱控制连接。
11.进一步,所述控制箱连接系统的中央控制设备。
12.进一步,所述常压隔膜罐本体设有通气弯管。
13.鉴于上述技术特征,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可反馈补水量的真空排气定压装置,增加外部补水量的检测功能,在不增加物料成本的基础上可以反馈补水量功能,并且可以设定出现异常补水量时反馈到中控设备进行报警。
附图说明
15.图1是实施例1中一种可反馈补水量的真空排气定压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中:【100】
‑‑‑‑
泄压管路
17.【101】
‑‑‑‑
泄压电动阀
18.【102】
‑‑‑‑
压力传感器
19.【200】
‑‑‑‑
外部补水管路
20.【201】
‑‑‑‑
外部补水电动阀
21.【300】
‑‑‑‑
补压管线
22.【400】
‑‑‑‑
泄水管线
23.【401】
‑‑‑‑
泄水电动阀
24.【500】
‑‑‑‑
通气弯管
25.【600】
‑‑‑‑
常压隔膜罐本体
26.【700】
‑‑‑‑
称重传感器
27.【800】
‑‑‑‑
水泵
28.【900】—控制箱
29.【1000】
‑‑‑‑
真空罐
具体实施方式
30.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应理解,这些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此外应理解,在阅读了本实用新型讲授的内容之后,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对本实用新型作各种改动或修改,这些等价形式同样落于本技术所附权利要求书所限定的范围。
31.参见图1,具体实施例1,本实施例1提供了一种可反馈补水量的真空排气定压装置,包括水泵800、所述水泵800一端连接常压隔膜罐本体600,其特征在于:
32.所述水泵800的另一端通过补压管线300连接系统,所述系统连接压力传感器102;所述水泵(800)还连接真空罐1000;
33.所述常压隔膜罐本体600通过泄压管路100连接系统,所述常压隔膜罐本体600通过外部补水管路200连通外部水源;
34.所述系统通过泄水管线400连接地漏;
35.所述常压隔膜罐本体600设有称量传感器700,所述称重传感器连接控制箱900(又称“中控”);所述常压隔膜罐本体600设有通气弯管500。
36.称量传感器700将常压隔膜罐本体600的水量情况实时反馈给控制箱 900。
37.所述泄压管路100上设有泄压电动阀101,所述外部补水管路200上设有外部补水电动阀201,泄水管线400上设有泄水电动阀401。
38.所述压力传感器102、泄压电动阀101、水泵800、泄水电动阀401、外部补水电动阀201分别于控制箱900控制连接。
39.所述控制箱900连接系统的中央控制设备(未显示在附图中)。系统的中央控制设备一般是位于用户的中控室内,对系统运行进行控制、监控的设备。
40.具体操作如下:当压力传感器102检测到系统压力点小于设计的压力点下限范围时启动水泵800(即压力传感器102将系统压力的情况反馈给控制箱 900,控制箱900控制水泵800启动),水泵800将常压隔膜罐本体600中的水抽出且经由补压管线300向系统补水;直
至压力传感器102检测到系统压力达到系统设计的运行压力点时,控制箱900控制水泵800关闭来停止补水。此过程中,泄压电动阀101、泄水电动阀401、外部补水电动阀201均关闭。
41.当压力传感器102检测到系统压力点大于设计的压力点上限范围时,启动泄压电动阀101(即压力传感器102将系统压力的情况反馈给控制箱900,控制箱900控制泄压电动阀101启动),将系统内的水由泄压管路100泄到常压隔膜罐本体600中,直到系统压力恢复到设计的压力点。当系统工况发生变化,即使常压隔膜罐本体600灌满时压力传感器102检测到系统压力点依然大于设计的压力点上限范围时,泄水电动阀401会打开(即压力传感器102 将系统压力的情况反馈给控制箱900,同时称量传感器700将常压隔膜罐本体600的水量情况实时反馈给控制箱900,控制箱900得出常压隔膜罐本体 600灌满时压力传感器102检测到系统压力点依然大于设计的压力点上限范围时,控制箱900控制泄水电动阀401打开),系统的水会经过泄水管线400 流出进入地漏直到压力恢复到设计的压力点。此过程中,水泵800、外部补水电动阀201均关闭。
42.当系统中的水需要进行强力脱气时,在泄压电动阀101关闭的情况下,水泵800抽取真空罐1000内的水,由于真空罐内部特殊结构,使得真空罐1000 内变成负压,使真空罐1000的水中气体与水分离,气体由真空罐1000顶部排出,而强力脱气后的水通过水泵800抽取经由补压管线300进入系统。
43.当因为选型错误或者因为系统工况发生改变,如系统有漏水,常压隔膜罐本体600内的水不足以使系统压力恢复到设计的压力点,外部补水电动阀201 会打开(即压力传感器102将系统压力的情况反馈给控制箱900,同时称量传感器700将常压隔膜罐本体600的水量情况实时反馈给控制箱900,控制箱900得出常压隔膜罐本体600内的水不足以使系统压力恢复到设计的压力点结论时,控制箱900控制外部补水电动阀201打开),外部水源(比如市政水源等)通过外部补水管路200进入常压隔膜罐本体600,最后再在水泵 800作用下经由补压管线300向系统补水。此过程中,泄压电动阀101、泄水电动阀401均关闭。
44.本实用新型真空排气定压装置在外部补水电动阀201打开的同时,会记录常压隔膜罐本体600时的液位(通过称重传感器700将此时常压隔膜罐本体 600的重量情况反馈给控制箱900),当外部水源补水停止时,再记录常压隔膜罐本体600的液位(通过称重传感器700将此时常压隔膜罐本体600的重量情况反馈给控制箱900),从而控制箱900可以计算出补水量。如该补水量超过设定值时,控制箱900可以将有关信息反馈给系统的中央控制设备(即传出报警信号给用户的中控室的中央控制设备),由中央控制设备向系统用户进行报警,及时对常压隔膜罐本体600和/或系统进行维修,减少损失。
4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