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SBS防水卷材生产线用降温循环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09-15 00: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卷材 防水 降温 生产线 装置

一种sbs防水卷材生产线用降温循环水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防水卷材领域,尤其涉及一种sbs防水卷材生产线用降温循环水装置。


背景技术:

2.防水卷材主要是用于建筑墙体、屋面、以及隧道、公路、垃圾填埋场等处,起到抵御外界雨水、地下水渗漏的一种可卷曲成卷状的柔性建材产品,作为工程基础与建筑物之间无渗漏连接,是整个工程防水的第一道屏障,对整个工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产品主要有沥青防水卷材和高分子防水卷材。
3.卷材在生产线生产成型过程中经过胎基开卷、干燥、预浸、涂油、覆膜后,卷材温度较高,这样在后续的收卷中,经常因防水卷材温度过高粘辊,造成减速、停机,废次品上升;且防水卷材冷却不充分,影响卷材力学性能及收卷长度的精准性和稳定性。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sbs防水卷材生产线用降温循环水装置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sbs防水卷材生产线用降温循环水装置,解决了防水卷材温度过高粘辊的问题。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sbs防水卷材生产线用降温循环水装置,包括:工作架,所述工作架内壁的两侧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箱,所述连接箱底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护框,所述防护框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水泵,所述工作架顶部开设的槽中固定连接有回流管,所述工作架内壁的底部且位于回流管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箱,所述过滤箱内壁两侧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卡块的顶部卡接有卡接环,所述卡接环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粗过滤网,所述过滤箱两侧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细过滤网,所述连接箱为内部中空的箱体,所述回流管贯穿工作架并延伸至连接箱的底部,所述卡块为l型,所述粗过滤网与细过滤网均用于对使用后的水流进行过滤。
7.优选的,所述工作架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冷却箱,所述冷却箱顶部的一侧转动连接有防摩擦轴,所述冷却箱内壁的两侧之间从左往右依次转动连接有两个第五传输滚轴、两个第四传输滚轴,所述冷却箱内部的一侧转动连接有两个第三传输滚轴,所述冷却箱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阻挡板,所述冷却箱内壁的两侧之间且位于阻挡板的一侧从左往右依次转动连接有第一传输滚轴、第二传输滚轴,所述阻挡板用于将冷却箱的内部分隔出一个单独的储水槽,所述第一传输滚轴与第二传输滚轴均用于带动防水卷材在冷却水中浸泡降温与传输,所述第三传输滚轴用于将防水卷材传输出冷却箱的内部。
8.优选的,所述冷却箱内壁一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三个冷风机,三个所述冷风机均为现有装置,用于对冷却后的方式卷材进行风干降温。
9.优选的,所述连接箱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四根输水管,四根所述输水管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喷头,所述喷头的底部开设有若干出水孔使得水流喷出时呈伞状洒落。
10.优选的,所述工作架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两个连接滚轴,两个所述连接滚轴滚轴的外部传动连接有传输板,所述传输板用于传输带动防水卷材进行移动,所述连接滚轴由两个支撑杆与转轴组成通过电机带动。
11.优选的,所述传输板正面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漏水网,所述漏水网用于将冷却降温后水流的导向回流管。
12.优选的,所述工作架底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腿,所述冷却箱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防滑支撑脚,所述支撑腿与防滑支撑脚均用于降温装置的支撑,所述防滑支撑脚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橡胶防滑垫。
13.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sbs防水卷材生产线用降温循环水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sbs防水卷材生产线用降温循环水装置,通过水泵将蓄水槽内部的冷却水抽取通过连接箱分别传输至输水管中,通过四个输水管分别通过四个喷头喷洒出,对防水卷材进行水冷散热后,水流通过回流管流动,经过粗过滤网与细过滤网的过滤后流至蓄水槽的内部进行循环使用,使得水资源的利用得到循环,节省了大量的水源,同时防水卷材通过第一传输滚轴与第二传输滚轴的带动,在冷却水中进行二次浸泡传输,使得防水卷材充分的冷却,再通过冷风机将表面风干,完成对防水卷材的冷却降温,使得防水卷材不会因为温度过高而粘在收卷辊表面。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sbs防水卷材生产线用降温循环水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中a处局部放大图;
17.图3为图1所示传输板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标号:1、传输板;2、连接滚轴;3、工作架;4、注水管;5、支撑腿;6、水泵;7、防护框;8、蓄水槽;9、冷却箱;10、第一传输滚轴;11、第二传输滚轴;12、阻挡板;13、防滑支撑脚;14、第三传输滚轴;15、冷风机;16、第四传输滚轴;17、第五传输滚轴;18、防摩擦轴;19、连接箱;20、回流管;21、喷头;22、输水管;23、粗过滤网;24、卡接环;25、卡块;26、过滤箱;27、细过滤网;28、漏水网。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20.请结合参阅图1、图2、图3,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sbs防水卷材生产线用降温循环水装置的一种较佳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图1中a处局部放大图;图3为图1所示传输板的结构示意图。sbs防水卷材生产线用降温循环水装置包括:工作架3,所述工作架3内壁的两侧之间固定连接有连接箱19,所述连接箱19底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防护框7,所述防护框7的内部固定连接有水泵6,所述工作架3顶部开设的槽中固定连接有回流管20,所述工作架3内壁的底部且位于回流管20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过滤箱26,所述过滤箱26内壁两侧的顶部均固定连接有卡块25,所述卡块25的顶部卡接有卡接环24,所述卡接环24的底部固定连接有粗过滤网23,所述过滤箱26两侧的底部均固定连接有细过滤网27,所述连接箱19
为内部中空的箱体,所述连接箱19用于将水流分别传输至四个输水管22中,所述回流管20贯穿工作架3并延伸至连接箱19的底部,所述卡块25为l型用于阻挡卡接环24的位置,所述粗过滤网23与细过滤网27均用于对使用后的水流进行过滤。
21.所述工作架3的一侧固定连接有冷却箱9,所述冷却箱9顶部的一侧转动连接有防摩擦轴18,所述冷却箱9内壁的两侧之间从左往右依次转动连接有两个第五传输滚轴17、两个第四传输滚轴16,所述冷却箱9内部的一侧转动连接有两个第三传输滚轴14,所述冷却箱9内壁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阻挡板12,所述冷却箱9内壁的两侧之间且位于阻挡板12的一侧从左往右依次转动连接有第一传输滚轴10、第二传输滚轴11,所述防摩擦轴18有效的防止防水卷材传输时与装置摩擦受损,所述阻挡板12用于将冷却箱9的内部分隔出一个单独的储水槽,所述第一传输滚轴10与第二传输滚轴11均用于带动防水卷材在冷却水中浸泡降温与传输,所述第三传输滚轴14用于将防水卷材传输出冷却箱9的内部。
22.所述冷却箱9内壁一侧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三个冷风机15,三个所述冷风机15均为现有装置,用于对冷却后的方式卷材进行风干降温。
23.所述连接箱19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四根输水管22,四根所述输水管22的一端均固定连接有喷头21,所述喷头21的底部开设有若干出水孔使得水流喷出时呈伞状洒落,增大了与防水卷材的接触面积使得降温的效果提升。
24.所述工作架3的顶部固定连接有两个连接滚轴2,两个所述连接滚轴2滚轴的外部传动连接有传输板1,所述传输板1用于传输带动防水卷材进行移动,所述连接滚轴2由两个支撑杆与转轴组成通过电机带动。
25.所述传输板1正面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漏水网28,所述漏水网28用于将冷却降温后水流的导向回流管20。
26.所述工作架3底部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支撑腿5,所述冷却箱9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防滑支撑脚13,所述支撑腿5与防滑支撑脚13均用于降温装置的支撑,所述防滑支撑脚1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橡胶防滑垫,能够有效防止装置工作时因为震动产生的移位。
27.本实用新型提供的sbs防水卷材生产线用降温循环水装置的工作原理如下:
28.使用时,当防水卷材移动到传输板1的顶部时,水泵6将蓄水槽8内部的冷却水抽取通过连接箱19分别传输至输水管22中,通过四个输水管22分别通过四个喷头21喷洒出,对防水卷材进行水冷散热后,水流通过回流管20流动,经过粗过滤网23与细过滤网27的过滤后流至蓄水槽8的内部,之后防水卷材通过防摩擦轴18、第五传输滚轴17,在第一传输滚轴10与第二传输滚轴11的带动下,在冷却水中进行二次浸泡传输,使得防水卷材充分的冷却,再通过冷风机15将表面风干,完成对防水卷材的冷却降温。
29.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sbs防水卷材生产线用降温循环水装置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30.通过水泵6将蓄水槽8内部的冷却水抽取通过连接箱19分别传输至输水管22中,通过四个输水管22分别通过四个喷头21喷洒出,对防水卷材进行水冷散热后,水流通过回流管20流动,经过粗过滤网23与细过滤网27的过滤后流至蓄水槽8的内部进行循环使用,使得水资源的利用得到循环,节省了大量的水源,同时防水卷材通过第一传输滚轴10与第二传输滚轴11的带动,在冷却水中进行二次浸泡传输,使得防水卷材充分的冷却,再通过冷风机15将表面风干,完成对防水卷材的冷却降温,使得防水卷材不会因为温度过高而粘在收卷
辊表面。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