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中、小型多功能新型颗粒微压环保高效节能锅炉的制作方法

2021-08-27 13: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锅炉 多功能 颗粒 高效节能 环保
一种中、小型多功能新型颗粒微压环保高效节能锅炉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涉及锅炉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中、小型多功能新型颗粒微压环保高效节能锅炉。



背景技术:

锅炉是一种能量转换设备,向锅炉输入的能量有燃料中的化学能、电能、高温烟气的热能等形式,而经过锅炉转换,向外输出具有一定热能的蒸汽、高温水或有机热载体。锅的原义指在火上加热的盛水容器,炉指燃烧燃料的场所,锅炉包括锅和炉两大部分。锅炉中产生的热水或蒸汽可直接为工业生产和人民生活提供所需热能,也可通过蒸汽动力装置转换为机械能,或再通过发电机将机械能转换为电能。提供热水的锅炉称为热水锅炉,主要用于生活,工业生产中也有少量应用。产生蒸汽的锅炉称为蒸汽锅炉,常简称为锅炉,多用于火电站、船舶、机车和工矿企业。

在设置锅炉的场所,大部分锅炉在运行时有一部分热量随着锅炉烟囱的热排气直接排到大气中,现有的锅炉大多未能够对排出气体中的热量进行回收,这部分被直接排放到大气中的热量往往会被白白浪费损失掉,造成资源的浪费,而且还会增大锅炉的能耗,且现有的锅炉对排气的过滤效果较差,导致排出气体污染较大,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中、小型多功能新型颗粒微压环保高效节能锅炉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的锅炉大多未能够对排出气体中的热量进行回收、造成资源的浪费、而且还会增大锅炉的能耗、且对排气的过滤效果较差、导致排出气体污染较大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中、小型多功能新型颗粒微压环保高效节能锅炉。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中、小型多功能新型颗粒微压环保高效节能锅炉,包括锅炉主体和水箱,所述锅炉主体一侧连通有排气管和供水管的一端,所述水箱一侧固定安装有安装板,安装板一侧固定安装有箱体,箱体内滑动安装有过滤网,排气管的另一端与箱体一侧底部向连通,箱体顶部一侧连通有出气管一端,出气管的另一端连通有蛇形管的一端,蛇形管固定安装在水箱内,蛇形管的另一端连通有排风斗,水箱顶部一侧固定安装有竖板,竖板一侧顶部固定安装有横板,横板底部固定安装有水泵并开设有竖向孔,竖向孔内转动安装有竖轴,供水管的另一端与水泵的出水口相连通,水泵的进水口连通有进水管的一端,进水管另一端与水箱一侧相连通,水箱的另一侧连通有添水管的一端,竖轴底端延伸至进水管内并固定安装有叶片,竖轴顶端固定安装有蜗杆一端,所述水箱顶部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孔内转动安装有连接轴,连接轴底端固定安装有搅拌桨,所述水箱顶部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安装杆,安装杆丁顿固定安装有横板,横板顶部开设有圆形孔,圆形孔内转动安装有转轴,转轴位于排风斗正上方,且转轴顶端固定安装有扇叶,蜗杆、连接轴和转轴上分别固定安装有第一带轮、第二带轮和第三带轮,第一带轮、第二带轮和第三带轮上传动安装有同一皮带,所述箱体顶部固定连接有两个连接杆的一端,两个连接杆外侧均滑动套接有套板,两个套板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同一个直杆,直杆底端固定安装有撞板,撞板底部与过滤网顶部活动抵接,直杆一侧固定安装有推杆,所述横板顶部固定安装有立板,立板前侧转动安装有蜗轮,蜗轮与蜗杆相啮合,蜗轮前侧固定安装有圆杆,圆杆与推杆底部活动抵接。

优选的,所述过滤网顶部固定连接有两个导向杆的一端,所述箱体滑动套接在两个导向杆的外侧,对过滤网进行竖向运动导向。

优选的,所述导向杆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第一板,第一板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的一端,第一弹簧的另一端与箱体顶部固定连接,对过滤网进行复位和辅助支撑。

优选的,所述连接杆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二板,第二板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的一端,两个第二弹簧的另一端分别与对应的套板顶部固定连接,对套板进行复位。

优选的,所述箱体一侧底部通过铰链转动安装有盖板,所述箱体底部为开口设置并与盖板顶部活动密封抵接,便于对箱体进行封闭并对过滤废渣进行清理。

优选的,所述箱体另一侧底部固定连接有横杆的一端,横杆外侧滑动套接有滑板,滑板一侧底部固定安装有拉环,滑板另一侧固定连接有挡板,挡板与盖板底部活动抵接,便于对盖板进行固定和解除固定。

优选的,所述滑板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三弹簧的一端,所述横杆另一端固定安装有第三板,第三弹簧的另一端与第三板固定连接,对滑板进行复位。

优选的,所述连接轴一侧固定安装有限位板,限位板与水箱顶部活动抵接,对连接轴进行竖向运动的限位。

本发明中,所述的一种中、小型多功能新型颗粒微压环保高效节能锅炉,锅炉主体将工作产生的烟气通过排气管导入箱体内,过滤网对烟气进行过滤,烟气通过出气管进入蛇形管内,然后通过排风斗排出,水箱通过添水管进行进水,蛇形管内的烟气对水箱内的水进行预加热,水泵通过进水管和供水管将经过预热的水导入锅炉内,从而实现了对于排出烟气中热能的回收,节省了能源的消耗,且在水流通过进水管时,通过冲击叶片带动竖轴转动,竖轴带动蜗杆转动,蜗杆带动第一带轮转动,第一带轮通过皮带带动第二带轮和第三带轮转动,第二带轮通过连接轴带动搅拌桨转动,从而提升水的加热均匀程度,第三带轮带动转轴和扇叶转动,通过扇叶的转动在排风斗的出口处形成吸力,从而加快烟气的排放;

本发明中,所述的一种中、小型多功能新型颗粒微压环保高效节能锅炉,蜗杆转动的同时通过与蜗轮的啮合带动蜗轮顺时针转动,蜗轮带动圆杆做顺时针的圆周运动,圆杆通过与推杆底部的抵接推动推杆向上运动,推杆带动直杆向上运动,直杆带动撞板和套板向上运动并对第二弹簧进行压缩,圆杆运动到一定位置后与推杆脱离接触,直杆在第二弹簧的弹力作用下复位反向滑动并带动撞板向下运动对过滤网进行撞击,从而带动过滤网进行震动,将其表面的过滤颗粒震下并掉落到盖板顶部且可以通过拉动拉环带动滑板向一侧运动并对第三弹簧进行压缩,滑板带动挡板向一侧运动脱离与盖板的接触,从而脱离对于盖板的固定,以便于通过转动盖板对过滤废渣进行清理;

本发明结构设计合理,通过利用锅炉排出气体的余热对锅炉进水进行预热从而充分利用能源,降低资源消耗,并通过带动撞板对过滤网进行撞击将过滤残渣震下防止过滤网堵塞,保证烟气过滤效果,可靠性高。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中、小型多功能新型颗粒微压环保高效节能锅炉的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中、小型多功能新型颗粒微压环保高效节能锅炉的a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中、小型多功能新型颗粒微压环保高效节能锅炉的b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图4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中、小型多功能新型颗粒微压环保高效节能锅炉的c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图5为本发明提出的一种中、小型多功能新型颗粒微压环保高效节能锅炉的d部分的结构示意图。

图中:1、锅炉主体;2、水箱;3、箱体;4、排气管;5、供水管;6、出气管;7、蛇形管;8、竖板;9、横板;10、水泵;11、第一带轮;12、第二带轮;13、第三带轮;14、皮带;15、进水管;16、竖轴;17、叶片;18、蜗轮;19、圆杆;20、推杆;21、直杆;22、立板;23、蜗杆;24、撞板;25、过滤网;26、导向杆;27、横板;28、转轴;29、扇叶;30、排风斗;31、连接轴;32、搅拌桨;33、第一弹簧;34、添水管;35、盖板;36、第二弹簧;37、限位板;38、套板;39、第三弹簧;40、连接杆;41、横杆;42、滑板;43、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参照图1-5,一种中、小型多功能新型颗粒微压环保高效节能锅炉,包括锅炉主体1和水箱2,锅炉主体1一侧连通有排气管4和供水管5的一端,水箱2一侧固定安装有安装板,安装板一侧固定安装有箱体3,箱体3内滑动安装有过滤网25,排气管4的另一端与箱体3一侧底部向连通,箱体3顶部一侧连通有出气管6一端,出气管6的另一端连通有蛇形管7的一端,蛇形管7固定安装在水箱2内,蛇形管7的另一端连通有排风斗30,水箱2顶部一侧固定安装有竖板8,竖板8一侧顶部固定安装有横板9,横板9底部固定安装有水泵10并开设有竖向孔,竖向孔内转动安装有竖轴16,供水管5的另一端与水泵10的出水口相连通,水泵10的进水口连通有进水管15的一端,进水管15另一端与水箱2一侧相连通,水箱2的另一侧连通有添水管34的一端,竖轴16底端延伸至进水管15内并固定安装有叶片17,竖轴16顶端固定安装有蜗杆23一端,水箱2顶部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孔内转动安装有连接轴31,连接轴31底端固定安装有搅拌桨32,水箱2顶部另一侧固定安装有安装杆,安装杆丁顿固定安装有横板27,横板27顶部开设有圆形孔,圆形孔内转动安装有转轴28,转轴28位于排风斗30正上方,且转轴28顶端固定安装有扇叶29,蜗杆23、连接轴31和转轴28上分别固定安装有第一带轮11、第二带轮12和第三带轮13,第一带轮11、第二带轮12和第三带轮13上传动安装有同一皮带14,箱体3顶部固定连接有两个连接杆40的一端,两个连接杆40外侧均滑动套接有套板38,两个套板38相互靠近的一侧固定安装有同一个直杆21,直杆21底端固定安装有撞板24,撞板24底部与过滤网25顶部活动抵接,直杆21一侧固定安装有推杆20,横板9顶部固定安装有立板22,立板22前侧转动安装有蜗轮18,蜗轮18与蜗杆23相啮合,蜗轮18前侧固定安装有圆杆19,圆杆19与推杆20底部活动抵接。

本实施例中,过滤网25顶部固定连接有两个导向杆26的一端,箱体3滑动套接在两个导向杆26的外侧,对过滤网25进行竖向运动导向。

本实施例中,导向杆26的另一端固定安装有第一板,第一板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33的一端,第一弹簧33的另一端与箱体3顶部固定连接,对过滤网25进行复位和辅助支撑。

本实施例中,连接杆40顶端固定安装有第二板,第二板底部固定连接有第二弹簧36的一端,两个第二弹簧36的另一端分别与对应的套板38顶部固定连接,对套板38进行复位。

本实施例中,箱体3一侧底部通过铰链转动安装有盖板35,箱体3底部为开口设置并与盖板35顶部活动密封抵接,便于对箱体3进行封闭并对过滤废渣进行清理。

本实施例中,箱体3另一侧底部固定连接有横杆41的一端,横杆41外侧滑动套接有滑板42,滑板42一侧底部固定安装有拉环,滑板42另一侧固定连接有挡板43,挡板43与盖板35底部活动抵接,便于对盖板35进行固定和解除固定。

本实施例中,滑板42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三弹簧39的一端,横杆41另一端固定安装有第三板,第三弹簧39的另一端与第三板固定连接,对滑板42进行复位。

本实施例中,连接轴31一侧固定安装有限位板37,限位板37与水箱2顶部活动抵接,对连接轴31进行竖向运动的限位。

本实施例中,在使用时,锅炉主体1将工作产生的烟气通过排气管4导入箱体3内,过滤网25对烟气进行过滤,烟气通过出气管6进入蛇形管7内,然后通过排风斗30排出,水箱2通过添水管34进行进水,蛇形管7内的烟气对水箱2内的水进行预加热,水泵10通过进水管15和供水管5将经过预热的水导入锅炉内,从而实现了对于排出烟气中热能的回收,节省了能源的消耗,且在水流通过进水管15时,通过冲击叶片17带动竖轴16转动,竖轴16带动蜗杆23转动,蜗杆23带动第一带轮11转动,第一带轮11通过皮带14带动第二带轮12和第三带轮13转动,第二带轮12通过连接轴31带动搅拌桨32转动,从而提升水的加热均匀程度,第三带轮13带动转轴28和扇叶29转动,通过扇叶29的转动在排风斗30的出口处形成吸力,从而加快烟气的排放,蜗杆23转动的同时通过与蜗轮18的啮合带动蜗轮18顺时针转动,蜗轮18带动圆杆19做顺时针的圆周运动,圆杆19通过与推杆20底部的抵接推动推杆20向上运动,推杆20带动直杆21向上运动,直杆21带动撞板24和套板38向上运动并对第二弹簧36进行压缩,圆杆19运动到一定位置后与推杆20脱离接触,直杆21在第二弹簧36的弹力作用下复位反向滑动并带动撞板24向下运动对过滤网25进行撞击,从而带动过滤网25进行震动,将其表面的过滤颗粒震下并掉落到盖板35顶部且可以通过拉动拉环带动滑板42向一侧运动并对第三弹簧39进行压缩,滑板42带动挡板43向一侧运动脱离与盖板35的接触,从而脱离对于盖板35的固定,以便于通过转动盖板对过滤废渣进行清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