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猪鬃多功能分尺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0-08-14 18:4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猪鬃 多功能 装置 加工
一种猪鬃多功能分尺装置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猪鬃加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猪鬃多功能分尺装置。



背景技术:

猪鬃是指猪颈部和背脊部生长的5厘米以上的刚毛,刚韧富有弹性,不易变形,耐潮湿,不受冷热影响,是工业和军需用刷的主要原料,猪毛经过绑板机加工,然后一次蒸直后即可进行上机分尺;

然而现有的分尺装置不便于对碎鬃毛进行收集清理,影响周围的作业环境。



技术实现要素: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分尺装置不便于对碎鬃毛进行收集清理,影响周围的作业环境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猪鬃多功能分尺装置。

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一种猪鬃多功能分尺装置,包括固定板,固定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分尺机,所述固定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个底座,固定板的顶部开设有两个转动孔,两个转动孔内均转动安装有转动管,两个转动管上均固定连接有吸尘罩,所述固定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风机,风机的进风管上固定连接有两个连接管,连接管的一端固定连接在对应的转动管上,所述固定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收集箱,收集箱内固定连接有滤板,收集箱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排气孔,风机的出风管固定连接在收集箱内,所述底座的一侧设有驱动机构,驱动机构与两个转动管相适配。

优选的,所述驱动机构包括转动杆、滑杆、控制杆和电机,两个转动管上均固定套设有蜗轮,转动杆转动安装在两个底座上,转动杆上固定套设有两个蜗杆,蜗杆与对应的蜗轮啮合,转动杆带动两个蜗杆来回转动,蜗杆带动对应的蜗轮来回转动。

优选的,所述转动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齿轮,固定板的一侧开设有滑槽,滑杆滑动安装在滑槽内,滑杆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齿条,齿条与齿轮啮合,底座的一侧开设有固定孔,滑杆带动齿条来回移动,齿条带动齿轮来回转动。

优选的,所述控制杆转动安装在固定孔内,控制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偏心轮,偏心轮与齿条相接触,电机固定连接在底座的一侧,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在控制杆的一端,控制杆带动偏心轮转动,偏心轮挤压齿条,齿条受挤压向上移动并带动滑杆向上移动。

优选的,所述滑杆的顶部开设有滑孔,滑孔内滑动安装有固定杆,固定杆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滑槽的两侧内壁上,固定杆上套设有压簧,滑杆移动时固定杆被动在滑孔内滑动,可以稳定滑杆移动时的位置,滑杆挤压压簧,压簧的弹性作用可带动滑杆复位移动。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本方案通过风机带动转动管、吸尘罩和连接管内的空气流动,两个吸尘罩将分尺机内的碎毛吸入转动管内,滤板对碎毛进行过滤收集,与此同时,电机带动控制杆转动,齿条受挤压向上移动并带动滑杆向上移动,滑杆挤压压簧;

(2)本方案通过压簧的弹性作用可带动滑杆复位移动,以此往复使滑杆带动齿条来回移动,蜗杆带动对应的蜗轮来回转动,蜗轮带动对应的转动管来回转动,即可调节吸附角度和位置;

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操作方便,该分尺装置便于对碎鬃毛进行收集清理,不会影响周围的作业环境。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猪鬃多功能分尺装置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猪鬃多功能分尺装置的a部分结构示意图;

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猪鬃多功能分尺装置的b部分结构示意图。

图中:1、固定板;2、分尺机;3、转动管;4、吸尘罩;5、底座;6、风机;7、连接管;8、收集箱;9、蜗轮;10、转动杆;11、蜗杆;12、齿轮;13、滑杆;14、齿条;15、固定杆;16、控制杆;17、偏心轮;18、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参照图1-3,一种猪鬃多功能分尺装置,包括固定板1,固定板1的顶部固定连接有分尺机2,固定板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两个底座5,固定板1的顶部开设有两个转动孔,两个转动孔内均转动安装有转动管3,两个转动管3上均固定连接有吸尘罩4,固定板1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风机6,风机6的进风管上固定连接有两个连接管7,连接管7的一端固定连接在对应的转动管3上,固定板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收集箱8,收集箱8内固定连接有滤板,收集箱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排气孔,风机6的出风管固定连接在收集箱8内,底座5的一侧设有驱动机构,驱动机构与两个转动管3相适配。

本实施例中,驱动机构包括转动杆10、滑杆13、控制杆16和电机18,两个转动管3上均固定套设有蜗轮9,转动杆10转动安装在两个底座5上,转动杆10上固定套设有两个蜗杆11,蜗杆11与对应的蜗轮9啮合,转动杆10带动两个蜗杆11来回转动,蜗杆11带动对应的蜗轮9来回转动。

本实施例中,转动杆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齿轮12,固定板1的一侧开设有滑槽,滑杆13滑动安装在滑槽内,滑杆13的底部固定连接有齿条14,齿条14与齿轮12啮合,底座5的一侧开设有固定孔,滑杆13带动齿条14来回移动,齿条14带动齿轮12来回转动。

本实施例中,控制杆16转动安装在固定孔内,控制杆1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偏心轮17,偏心轮17与齿条14相接触,电机18固定连接在底座5的一侧,电机18的输出轴固定连接在控制杆16的一端,控制杆16带动偏心轮17转动,偏心轮17挤压齿条14,齿条14受挤压向上移动并带动滑杆13向上移动。

本实施例中,滑杆13的顶部开设有滑孔,滑孔内滑动安装有固定杆15,固定杆15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滑槽的两侧内壁上,固定杆15上套设有压簧,滑杆13移动时固定杆15被动在滑孔内滑动,可以稳定滑杆13移动时的位置,滑杆13挤压压簧,压簧的弹性作用可带动滑杆13复位移动。

本实施例中,工作人员对各部件进行检查,确保无误后才可进行使用,通过风机6带动转动管3、吸尘罩4和连接管7内的空气流动,两个吸尘罩4将分尺机2内的碎毛吸入转动管3内,并由转动管3输送到连接管7内,风机6将碎毛输送到收集箱8内,滤板对碎毛进行过滤收集,与此同时,电机18带动控制杆16转动,控制杆16带动偏心轮17转动,偏心轮17挤压齿条14,齿条14受挤压向上移动并带动滑杆13向上移动,滑杆13挤压压簧,通过压簧的弹性作用可带动滑杆13复位移动,以此往复使滑杆13带动齿条14来回移动,齿条14带动齿轮12来回转动,齿轮12带动转动杆10来回转动,转动杆10带动两个蜗杆11来回转动,蜗杆11带动对应的蜗轮9来回转动,蜗轮9带动对应的转动管3来回转动,转动管3带动对应的吸尘罩4来回转动,即可调节吸附角度和位置,本实用新型结构合理,操作方便,该分尺装置便于对碎鬃毛进行收集清理,不会影响周围的作业环境。

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