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化妆刷的制作方法

2020-06-23 21:2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化妆 工具
化妆刷的制作方法

本实用新型涉及化妆工具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化妆刷。



背景技术:

随着时间的推移,时代的变迁,彩妆技术的不断进步,彩妆产品的不断更新,化妆刷种类越来越多样化,例如蜜粉刷、遮瑕刷、腮红刷、眼影刷、眉刷、唇刷、粉底刷和面部轮廓刷,化妆刷一般由刷柄和刷头组成。

但是传统化妆刷的刷柄一般是固定式的,不可调节,占用空间大,不便于收纳和携带;且化妆刷的刷头直接暴露在空气中,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菌容易粘附在刷头上,导致刷头被污染。



技术实现要素:

基于此,有必要针对目前传统技术的问题,提供一种便于收纳、携带及有效防止刷头被污染的化妆刷。

一种化妆刷,包括:

外筒,所述外筒的一端设有开口,所述外筒的侧壁上设有扣孔,所述外筒的外壁上设置有触压件,所述触压件与所述扣孔对应设置;

内筒,设置在所述外筒内;所述内筒的外壁上具有卡柱,所述卡柱与所述内筒的外壁之间设置有回弹件,所述回弹件与所述卡柱弹性抵接并将所述卡柱朝所述外筒内壁的方向抵推,以使所述卡柱的一端扣入所述扣孔内;

安装座,设置在所述内筒的一端上并位于所述开口外;

刷盖,盖设在所述安装座上;

刷头,与所述安装座连接并位于所述刷盖内;

弹性件,设置在所述外筒内;所述弹性件与所述内筒远离所述安装座的一端弹性抵接并将所述内筒朝所述开口的方向抵推。

上述化妆刷,不使用时,将内筒收纳在外筒内,有效减少化妆刷的整体长度,减少占用空间,便于收纳和携带;且使用时,直接按压触压件,以推动卡柱至外筒内,内筒在弹性件的弹性作用下从开口弹出,不使用时,盖合刷盖后,按压刷盖,使内筒伸入至外筒内,当卡柱与扣孔对应时,卡柱在回弹件的弹性作用下卡柱的一端扣入至扣孔内,使用方便;同时,通过设置刷盖,防止化刷头直接暴露在空气中,有效防止在不使用时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菌粘附在刷头上,以使刷头不易被污染。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外筒对应所述开口的内壁上设置有内环,所述内筒远离所述安装座一端的外壁上设置有外环,所述外环的外径大于所述内环的内径。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触压件包括软胶块及设置在所述软胶块内侧上的按钮,所述触压件密封在所述扣孔的外侧,所述按钮能够活动穿设所述扣孔。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内筒远离所述安装座一端的侧壁上设有凹槽,所述卡柱插设在所述凹槽内,且所述卡柱朝向所述凹槽的一侧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与所述凹槽对应连通,所述回弹件位于所述限位槽内。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卡柱的相对两侧设置有挡块,所述挡块位于所述外筒与所述内筒之间。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还包括设置在所述外筒内的导向杆,所述内筒活动套设在所述导向杆上,所述弹性件套设在所述导向杆上。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安装座的直径大于所述开口的口径,所述安装座的直径小于所述外筒的外径。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刷头与所述安装座可拆卸连接。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刷头的一端设置有连接头,所述连接头与所述安装槽螺纹连接。

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刷盖与所述安装座螺纹连接。

附图说明

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一较佳实施方式的化妆刷不使用时的状态示意图;

图2为图1的化妆刷的a处放大示意图;

图3为图1的化妆刷的使用时的状态示意图。

附图中各标号的含义为:

外筒10,开口11,内环12,扣孔13,触压件14,软胶块15,按钮16,内筒20,卡柱21,回弹件22,凹槽23,限位槽24,挡块25,外环26,让位槽27,安装座30,安装槽31,刷盖40,刷头50,连接头51,弹性件60,导向杆70。

具体实施方式

为了便于理解本实用新型,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进行更全面的描述。但是,本实用新型可以以许多不同的形式来实现,并不限于本文所描述的实施例。相反地,提供这些实施例的目的是使对本实用新型的公开内容的理解更加透彻全面。

除非另有定义,本文所使用的所有的技术和科学术语与属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通常理解的含义相同。本文中在本实用新型的说明书中所使用的术语只是为了描述具体的实施例的目的,不是旨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

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相反,当元件被称作“直接在”另一元件“上”时,不存在中间元件。本文所使用的术语“垂直的”、“水平的”、“左”、“右”以及类似的表述只是为了说明的目的。

请参考图1至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较佳实施方式的化妆刷,包括外筒10、设置在外筒10内的内筒20、设置在内筒20一端上的安装座30、盖设在安装座30上的刷盖40、与安装座30连接并位于刷盖40内的刷头50、以及设置在外筒10内的弹性件60。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化妆刷还包括设置在外筒10内的导向杆70。

请参考图1及图3,在本实施例中,外筒10的横截面为圆形状;当然,在其他实施例中,外筒10还可以为椭圆形、方形或其他形状等。内筒20活动套设在导向杆70上,从而内筒20沿导向杆70的轴向伸进和伸出外筒10,有效提高导向杆70的稳定性。

外筒10的一端设有开口11,开口11供内筒20进出;外筒10对应开口11的内壁上设置有内环12,内环12用于对内筒20进限位,防止内筒20脱离外筒10。外筒10的侧壁上设有扣孔13,扣孔13贯穿于外筒10的内外表面;外筒10的外壁上设置有触压件14,触压件14与扣孔13对应设置。在本实施例中,请参考图2,触压件14包括软胶块15及设置在软胶块15内侧上的按钮16,触压件14密封在扣孔13的外侧,有效防止外界的灰尘和细菌从扣孔13进入至外筒10内。按钮16与扣孔13对应设置,按压软胶块15时,按钮16伸入至扣孔13内;可以理解地,按钮16能够活动穿设扣孔13。

内筒20的外壁上具有卡柱21,卡柱21与内筒20的外壁之间设置有回弹件22,回弹件22与卡柱21弹性抵接并将卡柱21朝外筒10内壁的方向抵推,以使卡柱21的一端扣入扣孔13内。具体地,内筒20远离安装座30一端的侧壁上设有凹槽23,卡柱21插设在凹槽23内,且卡柱21朝向凹槽23的一侧设有限位槽24,限位槽24与凹槽23对应连通,回弹件22位于限位槽24内,有效防止回弹件22发生偏移;可以理解地,回弹件22的一端与凹槽23的内壁抵接,回弹件22为螺旋弹簧,回弹件22的一端与限位槽24的内壁抵接。在本实施例中,卡柱21的相对两侧设置有挡块25,挡块25位于外筒10与内筒20之间,当卡柱21的一端扣入扣孔13内时,挡块25抵触在外筒10的内壁上,有效防止卡柱21从扣孔13弹出至外筒10外。需要说明的是,挡块25由于软胶材质做成。

请再次参考图1及图3,进一步地,内筒20远离安装座30一端的外壁上设置有外环26,外环26的外径大于内环12的内径,当内筒20相对外筒100伸出至最大程度时,外环26与内环12相抵触。外环26设有让位槽27,凹槽23设于让位槽27的内壁上,挡块25位于让位槽27内。

安装座30位于开口11外,安装座30的直径大于开口11的口径,安装座30的直径小于外筒10的外径;安装座30上设有安装槽31,安装槽31用于连接刷头50。

在本实施例中,刷盖40与安装座30螺纹连接,且刷盖40的外表面与套管10的内表面在同一表面上,有效提高化妆刷的整体外观。

刷头50与安装座30可拆卸连接,从而可根据需求更换不同类型大小刷头50,或刷头50损伤时,可更换新的的刷头;有效提高该化妆刷的实用性和降低成本。进一步地,刷头50的一端设置有连接头51,连接头51与安装槽31螺纹连接。

弹性件60设置在外筒10内;弹性件60与内筒20远离安装座30的一端弹性抵接并将内筒20朝开口11的方向抵推。在本实施例中,弹性件60为螺旋弹簧,弹性件60套设在导向杆70上,从而可防止弹性件60发生弹性形变时发生横向便宜。

导向杆70与外筒10远离开口11的一端固定连接。

化妆刷使用时,按压软胶块15,按钮16伸入至扣孔13内,按钮16与扣在扣孔13内的卡柱21接触并推动卡柱21朝外筒10内移动,回弹件22弹性压缩;当卡柱21完全位于外筒10内时,弹性件60释放弹力,内筒20在弹性件60的弹性作用下从开口11弹出,直至外环26与内环12相抵触,打开刷盖40,即可进行使用;不使用时,将刷盖40盖合在安装座30上,朝外筒10方向按压刷盖40,内筒20伸入至外筒10内,弹性件60压缩,当卡柱21与扣孔13对应时,回弹件22释放弹力,卡柱21在回弹件22的弹性作用下卡柱21的一端扣入至扣孔13内,将内筒20锁定在外筒10内。

本实用新型的化妆刷,不使用时,将内筒20收纳在外筒10内,有效减少化妆刷的整体长度,减少占用空间,便于收纳和携带;且使用时,直接按压触压件14,以推动卡柱21至外筒10内,内筒20在弹性件60的弹性作用下从开口11弹出,不使用时,盖合刷盖40后,按压刷盖40,使内筒20伸入至外筒10内,当卡柱21与扣孔13对应时,卡柱21在回弹件22的弹性作用下卡柱21的一端扣入至扣孔13内,使用方便;同时,通过设置刷盖40,防止化刷头50直接暴露在空气中,有效防止在不使用时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菌粘附在刷头50上,以使刷头50不易被污染。

以上所述实施例的各技术特征可以进行任意的组合,为使描述简洁,未对上述实施例中的各个技术特征所有可能的组合都进行描述,然而,只要这些技术特征的组合不存在矛盾,都应当认为是本说明书记载的范围。

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