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改进型内卡式机械锁紧预制桩连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5: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预制 连接器 装置 改进型 连接


1.本实用新型属于桩连接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改进型内卡式机械锁紧预制桩连接装置。


背景技术:

2.申请人于2020年11月4日,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新型内卡式机械锁紧装置”其利用顶扩式螺尾锥销和三棱形销钉的配合,借助预制桩自重使得顶扩式螺尾锥销的开口处下沉,相对的三棱形销钉上移嵌入顶部开口处使其扩张然后牢牢卡在锁筋套筒的内螺纹内,完成内卡式机械锁紧。整个新型内卡式机械锁紧装置,大大提高了施工效率。内卡式机械锁紧装置包括上锁筋套筒、下锁筋套筒、一个顶扩式螺尾锥销和一个三棱形销钉;整个内卡式机械锁紧装置是零散的部件,需要分别安装在管桩的预应力筋上,尤其是三棱形销钉要单独放置在顶扩式螺尾锥销的开口部内再进行安装,一是存储、运输不便,二是在实际的安装过程中很容易丢失,造成施工的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3.实用新型目的: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改进的整体式的内卡式机械锁紧装置,运输、存放方便,没有零散部件,不易丢失,安装更便捷。
4.技术方案:为了实现上述实用新型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如下:
5.一种改进型内卡式机械锁紧预制桩连接装置,包括上端板和下端板,所述上端板周向均匀连接有顶扩式螺尾锥销;顶扩式螺尾锥销包括外螺纹段和开口顶部,外螺纹段固定在上端板上;下端板上设有周向均匀排列的安装孔;所述安装孔的下段连接有下锚接段、中间连接有间宽式销钉、上部连接有内螺纹套筒,所述内螺纹套筒和下锚接段之间形成空腔;顶扩式螺尾锥销的开口顶部穿过内螺纹套筒伸至空腔内,所述间宽式销钉伸至开口顶部内。
6.进一步地,所述上端板上设有周向均匀排列的锁筋孔,锁筋孔包括上锚接段和上螺纹段,上螺纹段与顶扩式螺尾锥销的外螺纹段螺纹连接。
7.进一步地,所述上端板上设有周向均匀排列的螺纹孔,螺纹孔内连接有锁筋套筒,顶扩式螺尾锥销的外螺纹段与锁筋套筒连接。
8.进一步地,所述间宽式销钉的下端设有具有外螺纹的法兰端,对应的安装孔的中间位置设有内螺纹,法兰端与安装孔螺纹连接。
9.进一步地,所述安装孔的下段为光滑面并与下锚接段过盈配合。
10.进一步地,所述间宽式销钉为三棱形销钉、圆锥形销钉、四棱形销钉或锥台形销钉。
11.进一步地,所述内螺纹套筒与安装孔螺纹连接或者过盈配合。
12.进一步地,所述顶扩式螺尾锥销的开口顶部设有锥形台,锥形台最大处的直径小于内螺纹套筒的内螺纹孔径。
13.进一步地,所述间宽式销钉的顶部宽度和顶扩式螺尾锥销的开口顶部的开口宽度之和大于内螺纹套筒的内螺纹孔径、小于空腔直径。
14.有益效果: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优点:本实用新型设置传统的端板,并将原有内卡式机械锁紧装置的上锁筋套筒、下锁筋套筒、顶扩式螺尾锥销和三棱形销钉统一设置在端板上形成一个整体的内卡式机械锁紧装置,可以有效的避免零散部件的丢失,便于存储和运输。尤其是三棱形销钉由原有的零散的、需要在对接时临时放置的部件变为固定式的部件,解决了三棱形销钉最易丢失的难题,并且不影响整个装置的对接。
附图说明
15.图1是实施例一中上端板5的剖视图;
16.图2是图1的俯视图;
17.图3是实施例二中上端板5的剖视图;
18.图4是图3的俯视图;
19.图5是实施例一中下端板6的剖视图;
20.图6是图5的俯视图;
21.图7是装配后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进一步阐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在以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为前提下进行实施,应理解这些实施例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而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3.实施例一、公开一种改进型内卡式机械锁紧预制桩连接装置,包括上端板5和下端板6,其中如1,2图所示,上端板5上设有周向均匀排列的锁筋孔1,包括上锚接段12和上螺纹段11,相当于内卡式机械锁紧装置的上锁筋套筒,其中上锚接段12的接口用来锁住上预制桩端头的预应力筋,上螺纹段11螺纹连接有顶扩式螺尾锥销3。(具体为顶扩式螺尾锥销3包括外螺纹段31和开口顶部32,其中外螺纹段31与锁筋孔1的螺纹段11螺纹连接。)
24.本实施例利用端板与预制桩的预应力筋连接,在端板上直接设置锁筋孔1代替原有的上锁筋套筒,避免了零散上锁筋套筒的丢失,并且端板的安装更加便捷。
25.如图5,6所示,下端板6上设有周向均匀排列的安装孔2,安装孔2的数量与预制桩的预应力筋的数量相等。安装孔2的下段为光滑面并连接有下锚接段23,下锚接段23与安装孔2过盈配合。安装孔2的中间为内螺纹,在下锚接段23的上部连接有间宽式销钉4,与原有的三棱形销钉有所不同,本实施例的间宽式销钉4的下端设有具有外螺纹的法兰端41,与安装孔2的内螺纹螺纹连接。在安装孔2的上部连接有内螺纹套筒21,相当于下锁筋套筒的内螺纹段,供顶扩式螺尾锥销3的开口顶部32进入,由此在内螺纹套筒21和下锚接段23之间形成空腔22相当于原有下锁筋套筒的空腔部。
26.间宽式销钉4的可以是原有的三棱形销钉,或者是圆锥形、四棱形或锥台形。
27.内螺纹套筒21与安装孔2螺纹连接或者采用过盈配合的方式连接。
28.下端板6的设计可有效避免零散的三棱形销钉的丢失,(是原有的内卡式锁紧装置最易丢失的部件)使得间宽式销钉4与下端板6连接在一起,整个装配过程可实现。另外固定
的间宽式销钉4不影响顶扩式螺尾锥销3的安装。
29.如图7所示,本实施例的预制桩连接过程,上端板5与上预制桩的预应力筋连接,下端板6与下预制桩的预应力筋连接,将顶扩式螺尾锥销3的开口顶部32的开口处对准下端板6的内螺纹套筒21开始对接,依靠上预制桩自重,开口顶部32与固定的间宽式销钉4接触,随着开口顶部32的下降,间宽式销钉4逐渐嵌入到开口顶部32内将开口顶部32撑开使其扩张后卡在空腔22内,完成两个预制桩接头处的连接。
30.顶扩式螺尾锥销3的开口顶部32设有锥形台,锥形台最大处的直径小于内螺纹套筒21的内螺纹孔径。
31.间宽式销钉4的顶部宽度和顶扩式螺尾锥销3的开口顶部32的开口宽度之和大于内螺纹套筒21的内螺纹孔径、小于空腔22直径。
32.实施例二、如图3,4所示,与实施例一不同的是,所述的上端板5上设有周向均匀排列的螺纹孔8,还包括锁筋套筒7,并且在锁筋套筒7的外表面设有外螺纹与上端板5的螺纹孔8螺纹连接,顶扩式螺尾锥销3与锁筋套筒7连接。
33.本实施例可以将零散的上锁筋套筒提前安装在端板内,然后再与上预制桩的预应力筋连接,同样也避免了零散上锁筋套筒的丢失,便于运输和存储。
34.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改进型内卡式机械锁紧预制桩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上端板(5)和下端板(6),所述上端板(5)周向均匀连接有顶扩式螺尾锥销(3);顶扩式螺尾锥销(3)包括外螺纹段(31)和开口顶部(32),外螺纹段(31)固定在上端板(5)上;下端板(6)上设有周向均匀排列的安装孔(2);所述安装孔(2)的下段连接有下锚接段(23)、中间连接有间宽式销钉(4)、上部连接有内螺纹套筒(21),所述内螺纹套筒(21)和下锚接段(23)之间形成空腔(22);顶扩式螺尾锥销(3)的开口顶部(32)穿过内螺纹套筒(21)伸至空腔(22)内,所述间宽式销钉(4)伸至开口顶部(32)内。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改进型内卡式机械锁紧预制桩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端板(5)上设有周向均匀排列的锁筋孔(1),锁筋孔(1)包括上锚接段(12)和上螺纹段(11),上螺纹段(11)与顶扩式螺尾锥销(3)的外螺纹段(31)螺纹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改进型内卡式机械锁紧预制桩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端板(5)上设有周向均匀排列的螺纹孔(8),螺纹孔(8)内连接有锁筋套筒(7),顶扩式螺尾锥销(3)的外螺纹段(31)与锁筋套筒(7)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改进型内卡式机械锁紧预制桩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间宽式销钉(4)的下端设有具有外螺纹的法兰端(41),对应的安装孔(2)的中间位置设有内螺纹,法兰端(41)与安装孔(2)螺纹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改进型内卡式机械锁紧预制桩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孔(2)的下段为光滑面并与下锚接段(23)过盈配合。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改进型内卡式机械锁紧预制桩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间宽式销钉(4)为三棱形销钉、圆锥形销钉、四棱形销钉或锥台形销钉。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改进型内卡式机械锁紧预制桩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内螺纹套筒(21)与安装孔(2)螺纹连接或者过盈配合。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改进型内卡式机械锁紧预制桩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顶扩式螺尾锥销(3)的开口顶部(32)设有锥形台,锥形台最大处的直径小于内螺纹套筒(21)的内螺纹孔径。9.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改进型内卡式机械锁紧预制桩连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间宽式销钉(4)的顶部宽度和顶扩式螺尾锥销(3)的开口顶部(32)的开口宽度之和大于内螺纹套筒(21)的内螺纹孔径、小于空腔(22)直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一种改进型内卡式机械锁紧预制桩连接装置,包括上端板和下端板,所述上端板周向均匀连接有顶扩式螺尾锥销;顶扩式螺尾锥销包括外螺纹段和开口顶部,外螺纹段固定在上端板上;下端板上设有周向均匀排列的安装孔;所述安装孔的下段连接有下锚接段、中间连接有间宽式销钉、上部连接有内螺纹套筒,所述内螺纹套筒和下锚接段之间形成空腔;顶扩式螺尾锥销的开口顶部穿过内螺纹套筒伸至空腔内,所述间宽式销钉伸至开口顶部内。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改进的与端板一体的内卡式机械锁紧装置,运输、存放方便,没有零散部件,不易丢失,安装更便捷。安装更便捷。安装更便捷。


技术研发人员:闫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连云港华云桩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5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