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排风功能的地下防空洞用防护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5: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防护门 地说 防空洞 人防 地下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人防工程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具有排风功能的地下防空洞用防护门。


背景技术:

2.防空,防备并抵御敌空袭的措施和行动的统称。又称反空袭。现代战争防御作战的基本类型,防空洞是为了防备敌人空袭减少损害而挖掘的洞,多用于储备粮食或军需物资。以地下室居多作为储备室,可供人躲藏,人民防空工程亦叫人防工程,是指为保障战时人员与物资掩蔽、人民防空指挥、医疗救护而单独修建的地下防护建筑,以及结合地面建筑修建的战时可用于防空的地下室。人防工程是防备敌人突然袭击,有效地掩蔽人员和物资,保存战争潜力的重要设施;是坚持城镇战斗,长期支持反侵略战争直至胜利的工程保障。防护门是一种能抵抗各种冲击波或重物冲撞的门,一般采用钢质材料制作。
3.目前防空洞在建造时,采用的防护门多为被动的通气装置,在需要时排气效果不佳,容易造成防空洞内二氧化碳含量过高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具有排风功能的地下防空洞用防护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排风功能的地下防空洞用防护门,包括门板,所述门板右侧固定安装有铰链一,所述门板通过铰链一转动连接在墙体,所述门板内部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安装架,两个所述安装架相对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轴一,所述转轴一表面固定套接有安装轴,所述安装轴表面固定安装有若干个扇叶,所述门板内部活动套接有转轴二,所述转轴二前后两侧表面固定套接有两个转把。
6.进一步的,所述安装轴表面设有齿槽,所述门板内部设有凹槽一,所述凹槽一内部转动连接有转轴三,所述转轴三表面固定套接有齿轮一,所述齿轮一和齿槽之间通过链条传动连接,所述齿轮一前侧固定安装有从动斜齿轮,所述凹槽一下部内壁表面上搭接有电机,所述电机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主动斜齿轮,所述主动斜齿轮与从动斜齿轮表面啮合连接。
7.进一步的,所述电机右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右侧固定安装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表面螺纹连接有螺母,所述凹槽一下部内壁表面且位于电机前后两侧固定安装有两个护板,所述齿轮一表面设有方形的凹槽二,所述门板前侧固定安装有工具架,所述工具架上部搭接有摇把,所述摇把上部表面活动套接有把套。
8.进一步的,所述门板内部设有凹槽三,所述转轴二表面且位于凹槽三内部固定套接有齿轮二,所述凹槽三下部内壁滑动连接有若干个滑块,所述滑块上部固定安装有齿板,所述齿板与齿轮二表面啮合连接,所述墙体内部设有凹槽四,所述凹槽三与凹槽四连通。
9.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槽前后两侧固定安装有防护网架。
10.进一步的,所述门板前侧固定安装有铰链二,所述门板通过铰链二转动连接有盖板。
11.进一步的,所述盖板左侧固定安装有两个锁扣,所述门板前侧固定安装有两个锁扣底座。
12.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3.1、通过电机驱动,可主动排风,在无电力时可切换人力排风,使用安全可靠,需要进行排风通气时,通过电机做工,利用主动斜齿轮和从动斜齿轮的传动作用,带动齿轮一转动,再经由链条和齿槽传动,带动安装轴上的扇叶转动,扇叶转动时,加速了空气的流通,达到排风的功效,当情况紧急无电力使用时,可取下摇把,将摇把插入凹槽二内部,通过人工转动摇把进行排风。
14.2、通过盖板、锁扣、锁扣底座,在需要加强防护而不是排风时,将安装槽封闭,保证防护门的防护作用,不需要排风时,转动盖板,通过锁扣和锁扣底座的锁止作用,将安装槽密封。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面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安装槽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凹槽三处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附图标记为:1、门板;2、墙体;3、安装架;4、转轴一;5、安装轴;6、扇叶;7、安装槽;8、转轴二;9、转把;10、齿槽;11、凹槽一;12、转轴三;13、齿轮一;14、链条;15、从动斜齿轮;16、电机;17、主动斜齿轮;18、固定板;19、螺纹杆;20、螺母;21、护板;22、凹槽二;23、工具架;24、摇把;25、把套;26、凹槽三;27、齿轮二;28、滑块;29、齿板;30、凹槽四;31、防护网架;32、铰链二;33、盖板;34、锁扣;35、锁扣底座;36、铰链一。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如附图1

3所示的一种具有排风功能的地下防空洞用防护门,包括门板1,门板1右侧固定安装有铰链一36,门板1通过铰链一36转动连接在墙体2,门板1内部设有安装槽7,安装槽7内部固定安装有两个安装架3,两个安装架3相对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轴一4,转轴一4表面固定套接有安装轴5,安装轴5表面固定安装有若干个扇叶6,门板1内部活动套接有转轴二8,转轴二8前后两侧表面固定套接有两个转把9,以便于完整的实施防护门的防护作用,且同时能够进行排气。
21.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安装轴5表面设有齿槽10,门板1内部设有凹槽一11,凹槽一11内部转动连接有转轴三12,转轴三12表面固定套接有齿轮一13,齿轮一13和齿槽10之间通过链条14传动连接,齿轮一13前侧固定安装有从动斜齿轮15,凹槽一11下部内壁表
面上搭接有电机16,电机16输出轴上固定安装有主动斜齿轮17,主动斜齿轮17与从动斜齿轮15表面啮合连接,以便于通过电机16驱动进行排气,需要进行排风通气时,通过电机16做工,利用主动斜齿轮17和从动斜齿轮15的传动作用,带动齿轮一13转动,再经由链条14和齿槽10传动,带动安装轴5上的扇叶6转动,扇叶6转动时,加速了空气的流通,达到排风的功效。
22.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电机16右侧固定安装有固定板18,固定板18右侧固定安装有螺纹杆19,螺纹杆19表面螺纹连接有螺母20,凹槽一11下部内壁表面且位于电机16前后两侧固定安装有两个护板21,齿轮一13表面设有方形的凹槽二22,门板1前侧固定安装有工具架23,工具架23上部搭接有摇把24,摇把24上部表面活动套接有把套25,以便于在无电力的情况下进行排气,当情况紧急无电力使用时,可取下摇把24,将摇把24插入凹槽二22内部,通过人工转动摇把24进行排风。
23.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门板1内部设有凹槽三26,转轴二8表面且位于凹槽三26内部固定套接有齿轮二27,凹槽三26下部内壁滑动连接有若干个滑块28,滑块28上部固定安装有齿板29,齿板29与齿轮二27表面啮合连接,墙体2内部设有凹槽四30,凹槽三26与凹槽四30连通,以便于将门板1卡紧,避难人员进入室内,转动转把9,通过齿轮二27和齿板29的相互作用,将齿板29从凹槽三26推入凹槽四30中,将门板1关闭。
24.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安装槽7前后两侧固定安装有防护网架31,以便于防止扇叶转动时对人群造成伤害。
25.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门板1前侧固定安装有铰链二32,门板1通过铰链二32转动连接有盖板33,以便于封住安装槽7。
26.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盖板33左侧固定安装有两个锁扣34,门板1前侧固定安装有两个锁扣底座35,以便于在不需要排风时,转动盖板33,通过锁扣34和锁扣底座35的锁止作用,将安装槽7密封。
27.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在使用时,避难人员进入室内,转动转把9,通过齿轮二27和齿板29的相互作用,将齿板29从凹槽三26推入凹槽四30中,将门板1关闭,需要进行排风通气时,通过电机16做工,利用主动斜齿轮17和从动斜齿轮15的传动作用,带动齿轮一13转动,再经由链条14和齿槽10传动,带动安装轴5上的扇叶6转动,扇叶6转动时,加速了空气的流通,达到排风的功效,当情况紧急无电力使用时,可取下摇把24,将摇把24插入凹槽二22内部,通过人工转动摇把24进行排风,不需要排风时,转动盖板33,通过锁扣34和锁扣底座35的锁止作用,将安装槽7密封。
28.最后应说明的几点是:首先,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则相对位置关系可能发生改变;
29.其次:本实用新型公开实施例附图中,只涉及到与本公开实施例涉及到的结构,其他结构可参考通常设计,在不冲突情况下,本实用新型同一实施例及不同实施例可以相互组合;
30.最后: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
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