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电动窗帘的驱动箱的制作方法

2021-10-19 22: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窗帘 用于 驱动 安装


1.本实用新型涉及窗帘安装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用于电动窗帘的驱动箱。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发展和技术创新,人们日常的生活越来越智能化。越来越多的智能家居出现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窗帘,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必需品,电动窗帘由于其便捷性也快速的成为人们热爱的一种智能家居产品。现有的电动窗帘驱动箱上,安装盖的牢固性至关重要,如果不牢固容易脱落则不但存在用户体验感差,且极不安全。因此,提供一种安装结构牢固的驱动箱,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具有高牢固性的用于电动窗帘的驱动箱。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电动窗帘的驱动箱,包括箱体和安装盖,所述安装盖的两侧设置有若干个卡扣件,所述箱体的两侧相应设置有若干个卡扣槽,所述卡扣件一一对应卡扣在所述卡扣槽内,所述安装盖的下侧设置有凸块,所述箱体上侧设置有卡柱,所述凸块抵接在所述卡柱的侧面;所述安装盖上设置有上螺孔,所述箱体上设置有与所述上螺孔相配合的下螺孔,所述凸块位于所述上螺孔的底部,所述卡柱位于所述下螺孔的侧部。
5.较佳的,所述凸块和所述卡柱的侧面均呈弧形。
6.较佳的,所述凸块和所述卡柱的侧面均呈直线型。
7.较佳的,所述凸块的底部与侧边呈直角,所述卡柱的上表面与侧边呈直角。
8.较佳的,所述凸块的底部远离所述卡柱侧面的一侧设置有第一倒角。
9.较佳的,所述卡柱的侧面设置有第二倒角。
10.较佳的,所述凸块的底部靠近所述卡柱侧面的一侧设置有第三倒角。
11.较佳的,所述安装盖上设置有一通孔,所述通孔上活动安装有电池盖。
12.较佳的,所述凸块和所述卡柱均位于所述驱动箱远离电动窗帘组件中传动箱的一侧。
13.较佳的,所述安装盖的每一侧均设置有三或四个卡扣件。
14.上述技术方案具有如下优点或有益效果:上述用于电动窗帘的驱动箱中,利用凸块和卡柱的,在水平方向上对安装盖进行了限位,使得盖板需要一个向上的外力后,继续有一个水平的拉力才能拆下,这种方式保证了盖板的牢固性,防止盖板松动。此外,第二倒角的设置,使得用户在拆卸盖板时,并不需要一定要将凸块的高度抬至高于卡柱上表面,而仅需要将凸块的高度抬至第二倒角位置即可,此时用户便可以沿水平方向拉动盖板,即可拆卸盖板。第二倒角的设置,在拆卸过程中更加省力,更方便用户的操作。以及螺孔的设置,保证了用户可以通过螺丝将盖板和箱体进行固定,对驱动箱又多增加了一层固定结构,使得
整个装置结构更加牢固。除此之外,三个倒角的设置,相比完全的直角结构,减小了零件之间的摩擦,对零件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延长了盖板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5.参考所附附图,以更加充分的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然而,所附附图仅用于说明和阐述,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范围的限制。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电动窗帘的驱动箱所在的驱动组件的拆分图一;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电动窗帘的驱动箱所在的驱动组件的拆分图二;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电动窗帘的驱动箱所在的驱动组件的拆分图一中a的局部放大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电动窗帘的驱动箱所在的驱动组件的拆分图二中b的局部放大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电动窗帘的驱动箱所在的驱动组件的使用状态示意图;
21.图6为图5沿c

c方向的剖视图;
22.图7为图6中d的局部放大图;
23.附图中:1、驱动箱;11、箱体;12、安装盖;121、卡扣件;122、卡扣槽; 13、凸块;131、第一倒角;132、第三倒角;14、卡柱;141、第二倒角;15、螺孔;151、上螺孔;152、下螺孔;16、通孔;2、传动箱;3、电机。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电动窗帘的驱动箱进行详细说明。
2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方便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者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且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同时术语“第一”、“第二”等只是为了区分各部件的名称,并没有主次关系,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6.如图1至图7所示,一种用于电动窗帘的驱动箱1,包括箱体11和安装盖 12,安装盖12用以安装在箱体11上,以保证驱动箱1形成一个封闭空间,防止驱动箱1内部的零部件受损、脏污等。具体来说,电动窗帘的动力组件包括驱动箱1以及固定设置在驱动箱1一侧的传动箱2,其中,驱动箱1中设置有电路板、电池组件等驱动组件,传动箱2上设置有带动窗帘辊轴转动的电机3。当用户按下启动按键后,启动按键抵接的电动按钮按下,进而使得驱动箱1中的电路板发出降下窗帘或升起窗帘的指令,与电路板电连接的电机3接收到该指令后,电机 3转轴正向或反向转动,以此实现窗帘的自动控制。
27.进一步来讲,驱动箱1包括箱体11和安装盖12,在驱动箱1装配的过程中,驱动箱1内的电路板、电池组件等均安装完成后,安装盖12卡扣在箱体11上,以完整整体装配。
28.进一步来讲,安装盖12的两侧设置于若干个卡扣件121,相应的,箱体11 两侧也对
应设置有若干个卡扣槽。卡扣过程中,卡扣件121一一对应的落入卡扣槽中,使得安装盖12整体卡在箱体11上。
29.进一步来讲,安装盖12的每一侧均设置有三或四个卡扣件121,两侧的卡扣件121数量相同且一一对应设置。
30.进一步来讲,安装盖12远离传动箱2的一端设置有凸块13,相应的箱体11 远离传动箱2的远离设置有卡柱14,凸块13可以卡扣在卡柱14一侧。具体来说,用户在安装安装盖12时,从远离传动箱2的一侧沿箱体11上侧推入安装盖 12,使得卡扣件121落入至卡柱14一侧,且凸块13抵接在卡柱14一侧。如果只有卡扣件121和卡扣槽122的相配合,虽然在垂直方向(以盖板平行远离箱体 11的方向作为垂直方向)上进行了固定,但不能左右方向上进行限位。而凸块 13抵接在卡柱14一侧后,则在左右方向上进行了限位。用户在拆开安装盖12 时,首先需要抬起安装盖12,使得凸块13从高于卡柱14进而脱离卡柱14侧面,之后才能沿水平方向拉动盖板,使得卡扣件121离开卡扣槽122,进而拆开安装盖12。所以,卡柱14和凸块13的配合使用,在水平方向上对安装盖12进行了限位,使得盖板需要一个向上的外力后,继续有一个水平的拉力才能拆下,这种方式保证了盖板的牢固性,防止盖板松动。
31.进一步来讲,凸块13的底部与侧边呈直角,卡柱14的上表面与侧边呈直角。
32.进一步来讲,卡柱14呈直线状,凸块13相应的也呈直线状。
33.进一步来讲,凸块13呈弧形,相应的卡柱14也呈弧形。卡柱14的形状与凸块13的形状要一致,以保证凸块13的侧面与卡柱14的侧面更容易相抵,以保证盖板的牢固性。
34.进一步来讲,凸块13的底部远离卡柱14侧面的一侧设置有第一倒角131,该第一倒角131的设置,在安装盖12板时,更利于盖板的移动,不易被卡在错误的位置。
35.进一步来讲,卡柱14的侧面设置有第二倒角141。第二倒角141的设置,使得用户在拆卸盖板时,并不需要一定要将凸块13的高度抬至高于卡柱14上表面,而仅需要将凸块13的高度抬至第二倒角141位置即可,此时用户便可以沿水平方向拉动盖板,即可拆卸盖板。第二倒角141的设置,在拆卸过程中更加省力,更方便用户的操作。
36.进一步来讲,凸块13的底部靠近卡柱14侧面的一侧设置有第三倒角132。第三倒角132的设置,使得凸块13落下和抬高时更加便捷省力。除此之外,三个倒角的设置,相比完全的直角结构,减小了零件之间的摩擦,对零件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延长了盖板的使用寿命。
37.进一步来讲,安装盖12上设置有上螺孔151,箱体11上设置有下螺孔152,螺丝穿过上下螺孔152以将安装盖12固定在箱体11上。螺孔15的设置,保证了用户可以通过螺丝将盖板和箱体11进行固定,对驱动箱1又多增加了一层固定结构,使得整个装置结构更加牢固。
38.进一步来讲,上述凸块13位于上螺孔151的底部,卡柱14位于下螺孔152 的侧部。将凸块13和卡柱14设置在螺孔15柱上,不但节约空间,且保证了上下螺孔152位置对应后,凸块13一定卡在了卡柱14的侧边。
39.进一步来讲,安装盖12上还设置有一通孔16,相应的通孔16上用以安装电池盖。用户打开电池盖,通过通孔16,可以更换电池组件。
40.在上述用于电动窗帘的驱动箱1中,利用凸块13和卡柱14的,在水平方向上对安装盖12进行了限位,使得盖板需要一个向上的外力后,继续有一个水平的拉力才能拆下,这种方式保证了盖板的牢固性,防止盖板松动。此外,第二倒角141的设置,使得用户在拆卸盖板
时,并不需要一定要将凸块13的高度抬至高于卡柱14上表面,而仅需要将凸块13的高度抬至第二倒角141位置即可,此时用户便可以沿水平方向拉动盖板,即可拆卸盖板。第二倒角141的设置,在拆卸过程中更加省力,更方便用户的操作。以及螺孔15的设置,保证了用户可以通过螺丝将盖板和箱体11进行固定,对驱动箱1又多增加了一层固定结构,使得整个装置结构更加牢固。除此之外,三个倒角的设置,相比完全的直角结构,减小了零件之间的摩擦,对零件起到了一定的保护作用,延长了盖板的使用寿命。
41.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而言,阅读上述说明后,各种变化和修正无疑将显而易见。因此,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应看作是涵盖本实用新型的真实意图和范围的全部变化和修正。在权利要求书范围内任何和所有等价的范围与内容,都应认为仍属本实用新型的意图和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