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大气采样的迎风取样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取样 大气 采样 迎风 装置


1.本实用新型涉及大气取样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大气采样的迎风取样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大气环境监测的场合,如进行陆地、海上大气环境监测,特别是大气辐射监测时候,需要迎风取样以增加采集样品的测量精度和可信度。但大气环境监测一般是在下风口位置,采集监测上风口来的大气颗粒物质成份含量,特别在进行核辐射扩散过程的监测中,该采样方式具有非常高的价值和意义。而传统一般采样器是直接开口,360度取样,无法满足精确测量的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大气采样的迎风取样装置,以解决现有采样无法满足精确测量需求的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大气采样的迎风取样装置,包括支架、指向机构、转动连轴和取样筒;所述指向机构与所述转动连轴连接,所述转动连轴穿过所述支架与所述取样筒连接,以使所述取样筒以可跟随所述指向机构转动的方式悬浮于所述支架内;所述取样筒设有取样口和输样口,所述取样口设于所述取样筒的侧壁,所述取样口的朝向与所述指向机构的指示方向置于同一侧,所述输样口连接有取样管。
5.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取样口设有拉闸,所述拉闸的拉动用于调节对所述取样口的遮挡程度。
6.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输样口与所述取样管之间留有1~2mm缝隙。
7.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支架设有上下相对布置的上托板和下托板,所述上托板上设有上轴承,所述下托板上设有下轴承,所述指向机构置于所述上托板上方,所述转动连轴依次穿过所述上轴承和所述下轴承后与所述取样筒连接。
8.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指向机构包括尾翼、指向杆和平衡锤,所述尾翼和所述平衡锤分别连接于所述指向杆的两端,所述指向杆与所述转动连轴的顶端连接。
9.在其中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迎风取样装置还包括基座,所述基座包围于所述支架的下部外侧,所述支架相对的两侧壁均设有限位槽,所述支架相对的两侧均设有卡柱,两所述卡柱分别嵌入两所述限位槽槽内,所述限位槽与所述卡柱的配合安装用于限制所述支架的自转幅度。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1.由于所述指向机构与所述转动连轴连接,所述转动连轴穿过所述支架与所述取样筒连接,以使所述取样筒以可跟随所述指向机构转动的方式悬浮于所述支架内,所以当环境风吹动指向机构进行转动时,取样筒将可跟随指向机构一同转动,而且又由于所述取样筒设有取样口和输样口,所述取样口设于所述取样筒的侧壁,所述取样口的朝向与所述指向机构的指示方向置于同一侧,所以在取样筒跟随指向机构转动后,取样口将可正对迎风
方向,无需进行360
°
的开口,实现了准确对位,切实解决了现有采样无法满足精确测量需求的问题。
附图说明
1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大气采样的迎风取样装置实施例提供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是图1的左视结构示意图。
15.附图标记如下:
16.10、支架;11、上托板;12、下托板;13、上轴承;14、下轴承;15、卡柱;
17.20、指向机构;21、尾翼;22、指向杆;23、平衡锤;
18.30、转动连轴;
19.40、取样筒;41、取样口;42、输样口;43、拉闸;
20.50、取样管;
21.60、基座;61、限位槽。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大气采样的迎风取样装置,其实施例如图1和图2所示,包括支架10、指向机构20、转动连轴30和取样筒40;指向机构20与转动连轴30连接,转动连轴30穿过支架10与取样筒40连接,以使取样筒40以可跟随指向机构20转动的方式悬浮于支架10内;取样筒40设有取样口41和输样口42,取样口41设于取样筒40的侧壁,取样口41的朝向与指向机构20的指示方向置于同一侧,输样口42连接有取样管50。
24.所以当环境风吹动指向机构20进行转动时,取样筒40将可跟随指向机构20一同转动,且在取样筒40跟随指向机构20转动后,取样口41将可正对迎风方向,无需进行360
°
的开口,实现了准确对位,切实解决了现有采样无法满足精确测量需求的问题;需要指出,支架10为框架式结构,从而避免对取样筒40造成遮挡,为取样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25.具体的,取样口41设有拉闸43,拉闸43的拉动用于调节对取样口41的遮挡程度。
26.譬如此实施例的拉闸43采用侧向弧形拉动设计,当拉闸43逆时针拉动时,取样口41将变大,当拉闸43顺时针拉动时,取样口41将变小,从而实现了取样口41大小变化的控制,以此满足不同的使用需求。
27.具体的,输样口42与取样管50之间留有1~2mm缝隙。
28.在此实施例中,输样口42设于取样筒40底部的中央处,并可优选设置输样口42与取样管50之间的缝隙为2mm,留有缝隙后不但便于取样管50的安装,而且因为迎风形成正压,因此气体不会出现倒流,也就是取样管50所取到的气体肯定是从取样口41送入的气体。
29.具体的,支架10设有上下相对布置的上托板11和下托板12,上托板11上设有上轴
承13,下托板12上设有下轴承14,指向机构20置于上托板11上方,转动连轴30依次穿过上轴承13和下轴承14后与取样筒40连接。
30.上托板11和下托板12为平板结构,上托板11和下托板12分别用于承托上轴承13和下轴承14,在设置上轴承13和下轴承14后,能够确保转动连轴30的顺畅转动,为指向机构20和取样筒40的迎风转动顺畅提供了重要保障。
31.具体的,指向机构20包括尾翼21、指向杆22和平衡锤23,尾翼21和平衡锤23分别连接于指向杆22的两端,指向杆22与转动连轴30的顶端连接。
32.在进行应用时,尾翼21迎风受力,从而带动指向杆22和平衡锤23一同转动,直至平衡锤23指向迎风方向,从而实现了风向指示。
33.具体的,迎风取样装置还包括基座60,基座60包围于支架10的下部外侧,支架10相对的两侧壁均设有限位槽61,支架10相对的两侧均设有卡柱15,两卡柱15分别嵌入两限位槽61槽内,限位槽61与卡柱15的配合安装用于限制支架10的自转幅度,为防止振动松脱,限位槽61可优选设置弹簧,当旋转入限位槽61后,借助弹力,自动锁死卡柱15。
34.此时限位槽61的竖向部位从基座60的顶部往下开挖,然后在水平方向延伸布置,再往上延伸,从而便于支架10利用卡柱15从上往下插入限位槽61内,然后再在水平方向进行转动,所以当卡柱15与限位槽61水平方向的两端抵接时,将可实现支架10的转动限位,并且往上延伸的部位也能锁定卡柱15,避免出现振动松脱现象。
35.需要指出,此时由于支架10为圆柱形设置,能够实现任意角度的转动调节,所以在应用过程中能够根据需求增加角度调节范围,以满足不同的安装需求。
36.以上所述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