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外置式房车马桶舱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3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房车 舱门 马桶 外置式


1.本实用新型涉及房车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外置式房车马桶舱门。


背景技术:

2.如今的房车上都会安装车载式的马桶,从而极大便捷了在使用房车时的便捷性,而安装马桶以后就需要一款外置式的舱门,用于取出马桶的污水箱;目前,市场上所使用的马桶的污水箱舱门,往往开启比较困难,同时为了保证舱门不会被误开启,舱门的开启结构往往比较复杂,使得舱门在装配及开启的时候都很不方便。例如,中国专利文献上公开的一种房车便携式污水箱装置,其公开号cn211585440u。包括污水箱、第一过滤机构和第二过滤机构,所述第二过滤机构插接在污水箱上端,所述第一过滤机构滑动插接在污水箱上端,所述污水箱包括箱体,所述箱体上端和下端侧方分别固定连接有出水管和进水管,所述箱体上端两侧均开设有滑槽。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污水箱,特别涉及一种房车便携式污水箱装置,属于房车污水处理技术领域;但是其不足之处在于,当需要开启舱门的时候,需要通过滑槽等部件才能开启,整体结构复杂,使得在舱门装配和开启比较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是为了克服现有技术马桶污水箱的舱门开启和装配比较复杂的问题,提供一种结构简单,安全方便,开启和装配简单快捷,并且质量比较轻的外置式房车马桶舱门。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外置式房车马桶舱门,包括舱门本体,所述的舱门本体包括内舱门和外舱门,所述的外舱门底部设有用于开启的门轴,所述的外舱门上设有锁孔,所述外舱门内侧在锁孔位置设有锁扣机构,所述的锁扣机构包括锁芯机构及锁盖,所述的内舱门和外舱门固定连接;传统的房车舱门为了保护不被误开启,所以往往设置成比较复杂的结构,所使用的零部件比较多,从而导致舱门在装配和开启的时候都比较不方便,而本实用新型将马桶舱门设置诚转轴式,只需要利用锁扣机构,通过拧开钥匙就可以打开舱门并取出污水箱,而在安装时,只需要先将内舱门安装好,调试外舱门的钥匙是否能够开锁,再将内藏门安装好即可,整体的安装步骤比较简单,并且零部件相对较少,使得整体舱门的质量也比较轻巧。
6.作为优选,所述的锁芯机构包括锁孔内的锁芯外壳,所述的锁芯外壳内部设有锁芯本体,所述的锁芯本体内侧设有舱门锁舌,所述的舱门锁舌包括与锁芯本体固定的锁舌卡扣以及底部的锁芯孔,所述的锁芯外壳一侧设有外门锁舌,所述的锁芯本体设有锁舌通孔,所述的外门锁舌包括与锁舌通孔适配的锁舌柱以及锁舌挂钩,所述的外门锁舌下端设有转轴片,所述的外门锁舌下方接触连接设有外门转轴,所述的外门转轴设有与转轴片适配的转轴齿,所述的外门转轴下端设有弹簧固定台,所述的外门转轴在弹簧固定台位置设有弹簧,所述的外门锁盖设置在外门转轴下端;在安装锁芯机构的时候,将锁芯外壳放置在外舱门出,再将锁芯装入锁芯外壳能,用机米螺钉锁紧,再盖上舱门锁舌;再将外门锁舌和
外门转轴装入锁芯外壳内部,在转轴的弹簧固定台位置装上弹簧,之后盖上外门锁盖,用螺钉锁紧,从而最终完成整体锁芯机构的安装。
7.作为优选,所述的外舱门包括外舱外门框和外舱内门框,所述的外舱内门框上设有卡扣卡槽,所述的外舱内门框在卡扣卡槽位置设有外舱内门框卡扣,外舱门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对外舱门内部的锁芯机构进行调试,所以将外舱门设置成内外框的组合,在使用时,先将锁芯机构安装在外门框上,调试完锁芯机构后,再安装内门框,从而安装完整个外舱门结构。
8.作为优选,所述的锁孔对称设置在外舱门上,所述的锁扣机构对称设置在锁孔内侧;设置两个相同的锁芯机构,在使用时,一个锁芯机构发生损坏时,可以有另一个锁芯机构保持锁定状态,是的舱门不会因为锁芯损坏而发生误开启的情况。
9.作为优选,所述的门轴对称设置在外舱门底部,在开启外舱门的时候,将门轴对称设置成两个,使用时,门轴在开启的时候能够比较平稳,不会因为只使用一个门轴而发生偏转和不稳定的情况。
10.作为优选,所述的内舱门包括内舱门外框和内舱门内框,所述的内舱门外框和内舱门内框固定连接,内舱门在使用过程中虽然内部没有其他机构,但是在使用的过程中会因为各种原因打开进行检修,在使用时使用螺钉装入内舱门的内框上,在逃入内舱门外框,从而完成安装。
11.作为优选,所述的外门锁盖外侧设有螺钉,所述的锁盖通过螺钉固定在外舱门内侧;因为锁芯机构不需要经常进行更换,所以使用更加牢固的螺钉进行固定,在安装的时候,使用螺丝刀等工具将螺钉进行固定,虽然不便于更换,但是的整体结构的可靠性更高。
12.作为优选,所述的内舱门外框上设有螺纹孔,所述的内舱门外框和内舱门内框通过螺钉固定连接,因为内舱门不需要经常进行更换和检修,所以使用更加牢固的螺钉进行固定,在安装的时候,使用螺丝刀等工具将螺钉进行固定,虽然不便于更换,但是的整体结构的可靠性更高。
13.作为优选,所述的锁芯本体外周设有机米螺丝;索引的使用的手,为了保证可靠性并延长锁芯机构的使用寿命,使用机米螺丝进行锁紧,同时可以减少使用过程中对锁芯机构的振动,从而延长使用寿命。
14.因此,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1)使用双锁扣结构,不会误开启,使用过程安全方便;(2)使用转轴式开门,使用较为简单。
附图说明
15.图1是一种外置式房车马桶舱门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实施例1外舱门的一种爆炸图;
17.图3是实施例1内舱门的一种爆炸图;
18.图4是实施例1锁扣机构的一种爆炸图。
19.1,舱门本体;2,内舱门;3,外舱门;4,门轴;5,锁孔;6,锁扣机构;7,锁芯机构; 9,螺钉;201,内舱门外框;202,内舱门内框;301,外舱外门框;302,外舱内门框;303,卡扣卡槽;304,外舱内门框卡扣;701,锁芯外壳;702,锁芯本体;703,舱门锁舌;704,锁舌卡扣;705,锁芯孔;706,外门锁舌;707,锁舌通孔;708,锁舌柱;709,锁舌挂钩;710,转轴片;711,
外门转轴;712,转轴齿;713,弹簧固定台;714,弹簧;715,外门锁盖;716,机米螺丝。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通过实施例,并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进行进一步的说明。
21.实施例1
22.如图1所示实施例1中,一种外置式房车马桶舱门,包括舱门本体1,所述的舱门本体包括内舱门2和外舱门3,所述的外舱门包括外舱外门框301和外舱内门框302,所述的外舱内门框上设有卡扣卡槽303,所述的外门锁盖外侧设有螺钉9,所述的锁盖通过螺钉固定在外舱门内侧,所述的内舱门包括内舱门外框201和内舱门内框202,所述的内舱门外框上设有螺纹孔,所述的内舱门外框和内舱门内框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所述的内舱门外框和内舱门内框固定连接,所述的外舱内门框在卡扣卡槽位置设有外舱内门框卡扣304,所述的外舱门底部设有用于开启的门轴4,所述的外舱门上设有锁孔5,所述外舱门内侧在锁孔位置设有锁扣机构6,所述的锁扣机构包括锁芯机构7及锁盖715,所述的锁芯机构包括锁孔内的锁芯外壳701,所述的锁芯外壳内部设有锁芯本体702,所述的锁芯本体外周设有机米螺丝716,所述的锁芯本体内侧设有舱门锁舌703,所述的舱门锁舌包括与锁芯本体固定的锁舌卡扣704以及底部的锁芯孔705,所述的锁芯外壳一侧设有外门锁舌706,所述的锁芯本体设有锁舌通孔707,所述的外门锁舌包括与锁舌通孔适配的锁舌柱708以及锁舌挂钩709,所述的外门锁舌下端设有转轴片710,所述的外门锁舌下方接触连接设有外门转轴711,所述的外门转轴设有与转轴片适配的转轴齿712,所述的外门转轴下端设有弹簧固定台713,所述的外门转轴在弹簧固定台位置设有弹簧714,所述的外门锁盖设置在外门转轴下端,所述的锁孔对称设置在外舱门上,所述的锁扣机构对称设置在锁孔内侧,所述的门轴对称设置在外舱门底部,所述的内舱门和外舱门固定连接。
23.使用时,先安装外舱门结构,将锁芯外壳放置在外舱门出,再将锁芯装入锁芯外壳能,用机米螺钉锁紧,再盖上舱门锁舌;再将外门锁舌和外门转轴装入锁芯外壳内部,在转轴的弹簧固定台位置装上弹簧,之后盖上外门锁盖,用螺钉锁紧,从而最终完成整体锁芯机构的安装;再将外舱门内框装入外舱门内框的卡扣内,从而完成外舱门的安装;之后再安装内舱门,通过拧紧螺钉将内舱门外框和内舱门内框固定在一起;最后再安装整体结构,将内舱门放置再房车的预设位置,再降入外门装,从而完成整体舱门的组装;本实用新型将马桶舱门设置诚转轴式,只需要利用锁扣机构,通过拧开钥匙就可以打开舱门并取出污水箱,在安装时,只需要先将内舱门安装好,调试外舱门的钥匙是否能够开锁,再将内藏门安装好即可,整体的安装步骤比较简单,并且零部件相对较少,使得整体舱门的质量也比较轻巧。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