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安防保护门的制作方法

2021-10-24 16: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安防 保护 智能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门,具体是一种智能安防保护门。


背景技术:

[0002]“门”顾名思义,就是房屋的出入口的遮挡物,一门之内所居常为一家人,门也就是一家人的出入之口,日常生活中凡是和“门”具有相似性的事物,往往都会用“门”来指称,门是出入口,安防可以理解为“安全防范”的缩略词,可以给安全防范下如下定义,做好准备和保护,以应付攻击或者避免受害,从而使被保护对象处于没有危险、不受侵害和不出现事故的安全状态,显而易见,安全是目的,防范是手段,通过防范的手段达到或实现安全的目的,就是安全防范的基本内涵。
[0003]
随着社会科技的进步,智能化也在潜移默化的改变人们的习惯,而门是代表着房屋出入口,有着重要的作用,但是目前的门大多数都是结构单一,只具备一定的防护功能,还是不能够防止一些偷盗的发生,并且弱势群体一人在家时,会威胁到人身安全,故而提出一种智能安防保护门。


技术实现要素:

[0004]
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智能安防保护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0005]
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0006]
一种智能安防保护门,包括右墙体和左墙体,所述右墙体和左墙体的顶部之间固定连接有上墙体,所述右墙体的左侧铰接有保护门本体,所述保护门本体的内部镶嵌有电阻传感器,所述保护门本体的正面安装有门把手和位于门把手下方的密码按键板,所述门把手的正面固定安装有指纹识别器,所述保护门本体的顶部开设有固定腔,所述保护门本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位于固定腔内的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卡块,所述上墙体的底部开设有与卡块相匹配的卡槽,所述上墙体的背面固定安装有摄像头,所述右墙体的正面和背面均固定安装有警报音响,所述右墙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控制器,所述右墙体的正面和背面均固定安装有对话面板,所述右墙体的正面底部开设有电池腔,所述电池腔内放置有蓄电池。
[0007]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右墙体、左墙体和上墙体围合成的空间与保护门本体相匹配。
[0008]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电阻传感器分布在保护门本体的内部,电阻传感器的长度和高度均比保护门本体小二至三厘米。
[0009]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左墙体的右侧开设有锁孔,门把手、密码按键板和指纹识别器为指纹密码门锁。
[0010]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指纹识别器与控制器电连接,所述固定腔为t形。
[0011]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电动推杆、摄像头和警报音响均与控制器电连接。
[0012]
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对话面板上设有显示屏,所述电池腔的正面铰接有固定板。
[0013]
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0014]
通过安装的摄像头能够记录出入的人,并定期保存在控制器内,通过电阻传感器使得保护门本体被破坏时,把信号传输给控制器,控制器控制电动推杆推动卡块卡在卡槽内,同时控制器控制警报音响发出刺耳的声音,警告入侵者同时提醒邻居和住户,摄像头会将这一段视频保存,通过对话面板在平常到访时使用,通过蓄电池给各个电子器件提供电源,保证正常运行,能够提高门的安防效果,方便使用。
附图说明
[0015]
图1为一种智能安防保护门的结构示意图;
[0016]
图2为一种智能安防保护门的结构正视图;
[0017]
图3为一种智能安防保护门的结构后视图;
[0018]
图4为一种智能安防保护门中保护门本体的三维结构示意图。
[0019]
图中:1、右墙体;2、左墙体;3、上墙体;4、保护门本体;5、电阻传感器;6、门把手;7、密码按键板;8、指纹识别器;9、固定腔;10、电动推杆;11、卡块;12、卡槽;13、摄像头;14、警报音响;15、控制器;16、对话面板;17、电池腔;18、蓄电池。
具体实施方式
[0020]
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智能安防保护门,包括右墙体1和左墙体2,右墙体1和左墙体2的顶部之间固定连接有上墙体3,右墙体1的左侧铰接有保护门本体4,右墙体1、左墙体2和上墙体3围合成的空间与保护门本体4相匹配,保护门本体4的内部镶嵌有电阻传感器5,电阻传感器5分布在保护门本体4的内部,电阻传感器5的长度和高度均比保护门本体4小二至三厘米,保护门本体4的正面安装有门把手6和位于门把手6下方的密码按键板7,门把手6的正面固定安装有指纹识别器8,左墙体2的右侧开设有锁孔,门把手6、密码按键板7和指纹识别器8为指纹密码门锁,保护门本体4的顶部开设有固定腔9,指纹识别器8与控制器15电连接,固定腔9为t形,保护门本体4的内部固定安装有位于固定腔9内的电动推杆10,电动推杆10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卡块11,上墙体3的底部开设有与卡块11相匹配的卡槽12,上墙体3的背面固定安装有摄像头13,右墙体1的正面和背面均固定安装有警报音响14,右墙体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控制器15,电动推杆10、摄像头13和警报音响14均与控制器15电连接,右墙体1的正面和背面均固定安装有对话面板16,右墙体1的正面底部开设有电池腔17,对话面板16上设有显示屏,电池腔17的正面铰接有固定板,电池腔17内放置有蓄电池18,电阻传感器5、密码按键板7、指纹识别器8、电动推杆10、摄像头13、警报音响14、控制器15和对话面板16均与蓄电池18电连接。
[0021]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安装的摄像头13能够记录出入的人,并定期保存在控制器15内,通过电阻传感器5使得保护门本体4被破坏时,把信号传输给控制器15,控制器15控制电动推杆10推动卡块11卡在卡槽12内,同时控制器15控制警报音响14发出刺耳的
声音,警告入侵者同时提醒邻居和住户,摄像头13会将这一段视频保存,通过对话面板16在平常到访时使用,通过蓄电池18给各个电子器件提供电源,保证正常运行,能够提高门的安防效果,方便使用,解决了目前的门大多数都是结构单一,只具备一定的防护功能,还是不能够防止一些偷盗的发生,并且弱势群体一人在家时,会威胁到人身安全的问题。
[0022]
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智能安防保护门,包括右墙体(1)和左墙体(2),其特征在于,所述右墙体(1)和左墙体(2)的顶部之间固定连接有上墙体(3),所述右墙体(1)的左侧铰接有保护门本体(4),所述保护门本体(4)的内部镶嵌有电阻传感器(5),所述保护门本体(4)的正面安装有门把手(6)和位于门把手(6)下方的密码按键板(7),所述门把手(6)的正面固定安装有指纹识别器(8),所述保护门本体(4)的顶部开设有固定腔(9),所述保护门本体(4)的内部固定安装有位于固定腔(9)内的电动推杆(10),所述电动推杆(10)的顶端固定连接有卡块(11),所述上墙体(3)的底部开设有与卡块(11)相匹配的卡槽(12),所述上墙体(3)的背面固定安装有摄像头(13),所述右墙体(1)的正面和背面均固定安装有警报音响(14),所述右墙体(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控制器(15),所述右墙体(1)的正面和背面均固定安装有对话面板(16),所述右墙体(1)的正面底部开设有电池腔(17),所述电池腔(17)内放置有蓄电池(18)。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安防保护门,其特征在于,所述右墙体(1)、左墙体(2)和上墙体(3)围合成的空间与保护门本体(4)相匹配。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安防保护门,其特征在于,所述电阻传感器(5)分布在保护门本体(4)的内部,电阻传感器(5)的长度和高度均比保护门本体(4)小二至三厘米。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安防保护门,其特征在于,所述左墙体(2)的右侧开设有锁孔,门把手(6)、密码按键板(7)和指纹识别器(8)为指纹密码门锁。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安防保护门,其特征在于,所述指纹识别器(8)与控制器(15)电连接,所述固定腔(9)为t形。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安防保护门,其特征在于,所述电动推杆(10)、摄像头(13)和警报音响(14)均与控制器(15)电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智能安防保护门,其特征在于,所述对话面板(16)上设有显示屏,所述电池腔(17)的正面铰接有固定板。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智能安防保护门,包括右墙体和左墙体,所述右墙体和左墙体的顶部之间固定连接有上墙体,所述右墙体的左侧铰接有保护门本体,所述保护门本体的内部镶嵌有电阻传感器,所述保护门本体的正面安装有门把手和位于门把手下方的密码按键板,所述门把手的正面固定安装有指纹识别器。该智能安防保护门,通过安装的摄像头能够记录出入的人,并定期保存在控制器内,通过电阻传感器使得保护门本体被破坏时,把信号传输给控制器,控制器控制电动推杆推动卡块卡在卡槽内,同时控制器控制警报音响发出刺耳的声音,警告入侵者同时提醒邻居和住户,通过蓄电池给各个电子器件提供电源,保证正常运行,能够提高门的安防效果,方便使用。便使用。便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刘培亮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星筑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05
技术公布日:2021/10/23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