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医用检查显微镜支架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显微镜 支架 光学 检查


1.本实用新型涉及光学显微镜应用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医用检查显微镜支架。


背景技术:

2.显微镜是由一个透镜或几个透镜的组合构成的一种光学仪器,主要用于放大微小物体成为人的肉眼所能看到的仪器,显微镜把一个全新的世界展现在人类的视野里,人们第一次看到了数以百计的“新的”微小动物和植物,以及从人体到植物纤维等各种东西的内方便就看见部构造。显微镜还有助于科学家发现新物种,有助于医生治疗疾病;在显微镜的使用过中,在需要使用显微镜对病变部位进行检查时,需要通过调整显微镜的高度、角度等方便检查。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医用检查显微镜支架,能够实现提供一种便于支撑显微镜进行医学检查的显微镜支架。
4.为解决上述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医用检查显微镜支架,包括显微镜夹、显微镜、活动伸缩杆、齿轮仓、支撑柱、底座盘、底座盘支架、旋转手柄、齿轮、齿轨a、正齿面、反齿面、齿轨b、手柄连杆;显微镜夹上设置有显微镜;显微镜夹底部连接活动伸缩杆;活动伸缩杆设置在支撑柱内;支撑柱顶部设置有齿轮仓;齿轮仓内通过齿轮螺栓安装有齿轮;齿轮上分别设置有正齿面和反齿面;正齿面与齿轨a啮合;齿轨a竖直设置在活动伸缩杆内壁上;反齿面与齿轨b啮合;齿轨b竖直设置在活动伸缩杆内壁上;齿轮侧面连接手柄连杆;手柄连杆设置在旋转手柄上;支撑柱底部设置有底座盘;底座盘设置在底座盘支架内。
6.进一步,所述底座盘支架底部设置有固定锥槽;固定锥槽内设置有限位锥;限位锥设置在底座盘。
7.进一步,所述显微镜夹侧面设置有显微镜固定螺栓。
8.进一步,所述显微镜夹与活动伸缩杆间设置有支架转轴。
9.进一步,所述支撑柱顶部设置有定位螺栓。
10.进一步,所述支撑柱上部设置有防滑套。
11.进一步,所述底座盘支架内壁与底座盘外圆通过齿槽连接。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能够实现以下有益效果之一:
13.1.显微镜夹上设置有显微镜;显微镜夹底部连接活动伸缩杆;活动伸缩杆设置在支撑柱内;支撑柱顶部设置有齿轮仓;齿轮仓内通过齿轮螺栓安装有齿轮;齿轮上分别设置有正齿面和反齿面;正齿面与齿轨a啮合;齿轨a竖直设置在活动伸缩杆内壁上;反齿面与齿轨b啮合;齿轨b竖直设置在活动伸缩杆内壁上;齿轮侧面连接手柄连杆;手柄连杆设置在旋转手柄上;支撑柱底部设置有底座盘;底座盘设置在底座盘支架内,能够实现通过在活动伸缩杆分别设置的齿轨与正齿面和反齿面啮合,通过使用旋转手柄转动齿轮实现了显微镜支
架高度的升降;提高了使用实用性。
14.2.所述底座盘支架底部设置有固定锥槽;固定锥槽内设置有限位锥;限位锥设置在底座盘,能够视通过设置的固定锥槽让限位锥在固定锥槽在旋转,提高了旋转精度。
15.3.所述显微镜夹侧面设置有显微镜固定螺栓,能够实现通过设置的显微镜固定螺栓方便更换不同倍率的显微镜进行检查,提高了实用性。
16.4.所述显微镜夹与活动伸缩杆间设置有支架转轴,能够实现通过支架转轴实现显微镜观察角度的调整,提高实用性。
17.5.所述支撑柱顶部设置有定位螺栓,能够实现通过设置的定位螺栓,在活动伸缩杆调整到合适高度时,通过定位螺栓固定活动伸缩杆的位置,防止活动伸缩杆滑落。
18.6.所述支撑柱上部设置有防滑套,能够实现设置了防滑套提高了实用性,防止在操作中滑落。
19.7.所述底座盘支架内壁与底座盘外圆通过齿槽连接,能够实现通过齿槽将齿槽和底座盘连接,并且能时底座盘在齿槽内进行限位旋转,将齿槽设置在底座盘支架内壁增加了底座盘的周长,可以减小齿槽内的齿距,提高旋转限位精度。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活动伸缩杆侧视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活动伸缩杆俯视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底座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5.实施例1
26.一种医用检查显微镜支架,包括显微镜夹1、显微镜2、活动伸缩杆3、齿轮仓4、支撑柱5、底座盘6、底座盘支架7、旋转手柄8、齿轮9、齿轨a10、正齿面11、反齿面12、齿轨b13、手柄连杆14;显微镜夹1上设置有显微镜2;显微镜夹1底部连接活动伸缩杆3;活动伸缩杆3设置在支撑柱5内;支撑柱5顶部设置有齿轮仓4;齿轮仓4内通过齿轮螺栓19安装有齿轮9;齿轮9上分别设置有正齿面11和反齿面12;正齿面11与齿轨a10啮合;齿轨a10竖直设置在活动伸缩杆3内壁上;反齿面12与齿轨b13啮合;齿轨b13竖直设置在活动伸缩杆3内壁上;齿轮9侧面连接手柄连杆14;手柄连杆14设置在旋转手柄8上;支撑柱5底部设置有底座盘6;底座盘6设置在底座盘支架7内,能够实现通过在活动伸缩杆分别设置的齿轨与正齿面和反齿面啮合,通过使用旋转手柄转动齿轮实现了显微镜支架高度的升降;提高了使用实用性。
27.实施例2
28.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底座盘支架7底部设置有固定锥槽20;固定锥槽20内设置有限位锥21;限位锥21设置在底座盘6,能够视通过设置的固定锥槽让限位锥在固定锥槽在旋转,提高了旋转精度。
29.实施例3
30.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显微镜夹1侧面设置有显微镜固定螺栓15,能够实现通过设置的显微镜固定螺栓方便更换不同倍率的显微镜进行检查,提高了实用性。
31.实施例4
32.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显微镜夹1与活动伸缩杆3间设置有支架转轴16,能够实现通过支架转轴实现显微镜观察角度的调整,提高实用性。
33.实施例5
34.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支撑柱5顶部设置有定位螺栓17,能够实现通过设置的定位螺栓,在活动伸缩杆调整到合适高度时,通过定位螺栓固定活动伸缩杆的位置,防止活动伸缩杆滑落。
35.实施例6
36.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支撑柱5上部设置有防滑套18,能够实现设置了防滑套提高了实用性,防止在操作中滑落。
37.实施例7
38.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述底座盘支架7内壁与底座盘6外圆通过齿槽22连接,能够实现通过齿槽将齿槽和底座盘连接,并且能时底座盘在齿槽内进行限位旋转,将齿槽设置在底座盘支架内壁增加了底座盘的周长,可以减小齿槽内的齿距,提高旋转限位精度。
39.尽管这里参照本实用新型的多个解释性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描述,但是,应该理解,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设计出很多其他的修改和实施方式,这些修改和实施方式将落在本技术公开的原则范围和精神之内。更具体地说,在本技术公开、附图和权利要求的范围内,可以对主题组合布局的组成部件和/或布局进行多种变型和改进。除了对组成部件和/或布局进行的变形和改进外,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其他的用途也将是明显的。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