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折弯式液晶屏的CCD贴屏机对位贴合治具的制作方法

2021-10-12 12: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对位 折弯 贴合 液晶屏 治具

一种折弯式液晶屏的ccd贴屏机对位贴合治具
技术领域
1.本发明涉及ccd贴屏机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折弯式液晶屏的ccd贴屏机对位贴合治具。


背景技术:

2.对电子产品进行贴屏时,例如手机,初始状态时电子产品(手机)与屏幕用纸板分离开,现有技术一般都是人工贴屏,贴屏位置不准确,提高了人工贴屏的劳动强度,也增加了生产成本。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自动贴屏机,首先电子产品(手机)放入到载具中,载具夹紧气缸夹紧定位,载具上的吸盘吸附电子产品;同时为相机拍照定位提供光源;然后z轴模组下移接触屏幕吸附屏幕,将屏幕与纸板分离,人工取下纸板,相机自动调节位置,保证焦距对准电子产品待贴合屏幕位置;然后相机拍照定位,载具调整x、y、角度位置进行对位,再进行贴屏。
3.现有的ccd贴屏机仅能满足直屏手机或者直屏液晶显示器等进行自动对位贴合,对于可折叠或者曲屏手机或者液晶显示器,需要多次对位贴膜,效率较低。此外,多次贴膜还可能导致屏幕擦碰的风险。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能够给实现对可折叠或者具有折弯屏幕的液晶屏进行支撑以及定位,从而方便可折叠或者具有折弯屏幕的液晶屏表面进行贴膜的对位贴合治具,该对位贴合治具,可以直接安装在ccd贴屏机上使用,配合完成自动贴膜工艺,减少了可折叠或者具有折弯屏幕的液晶屏的对位时间,提高了可折叠或者具有折弯屏幕的液晶屏的贴屏效率。
5.本发明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折弯式液晶屏的ccd贴屏机对位贴合治具,用于支撑具有折弯部的液晶曲屏贴屏使用,包括支撑底座,其中:支撑底座-整体连接在xyr高精度对位平台的顶部位置,随xyr高精度对位平台在x向、y向上平移,以及在其所在的平面上旋转;-具有水平支撑部,底部通过插接连接件与xyr高精度对位平台固定连接,顶部撑托水平托板,以支撑液晶曲屏;-还具有调节支撑部,设有向上倾斜的调高垫块以支撑倾斜支撑托板 ;水平托板顶部设有若干吸嘴组件,用于吸附液晶曲屏底部,实现对液晶曲屏其中一部分的定位 ;倾斜支撑托板,顶部也设有若干吸嘴组件,并且可旋转调节地连接在水平支撑部和调节支撑部之间。
6.优选地,调高垫块,底部固定在调节支撑部上,顶部位于倾斜支撑托板的两侧分别通过一个调节耳片与倾斜支撑托板两侧固定连接;
每一个调节耳片中心部位具有一弧形调节槽,用于调节倾斜支撑托板相对于调节支撑部的角度。
7.优选地, 每一个调节耳片的弧形调节槽分别通过一个螺丝组件固定倾斜支撑托板和调高垫块,当需要调整时,旋转调节耳片以及旋转弧形调节槽的位置定位倾斜支撑托板的倾斜角度,随后拧紧螺丝组件固紧。
8.优选地,调高垫块顶部延伸靠近倾斜支撑托板底部,并且调高垫块设有合或者近似贴合倾斜支撑托板底面的适应贴合斜面,所述适应贴合斜面位于调高垫块靠近倾斜支撑托板底部的两侧面之间,使得调高垫块可以适合不同曲率或者不同长度的液晶曲屏支撑,还可以用以减少调高垫块的整体重量,使得调高垫块整体上。
9.优选地,水平托板和倾斜支撑托板的外边缘还分别设有突出于其顶面的水平限位结构和倾斜边缘限位结构,用于卡紧置于水平托板和倾斜支撑托板上的液晶曲屏,保证液晶曲屏在贴膜时,具有更为精准的定位。
10.优选地,支撑底座的水平支撑部和调节支撑部的顶部之间设有突出的旋转支撑块,倾斜支撑托板通过转轴连接在旋转支撑块上旋转,进而达到旋转调节的目的。
11.优选地,xyr高精度对位平台位于支撑底座的水平支撑部一侧还设有自动水平上料组件,自动水平上料组件通过伺服气缸带动上料托板往复运动,进而将需要贴膜的液晶曲屏运送至水平托板和倾斜支撑托板上。
12.优选地,伺服气缸通过气缸支座固定在xyr高精度对位平台侧面,从而保证上料托板与支撑底座的水平托板在对应的位置,最终保证从上料托板上运输的液晶曲屏或者带有液晶曲屏的手机等运送至水平托板对应的位置固定,实现贴屏。
13.优选地,上料托板上还设有定位凸起结构,用于实现对其运输的液晶曲屏或者带有液晶曲屏的手机等进行定位,防止运输过程中偏移或者掉落。
14.优选地,水平支撑部的侧面还设有线扫光源,线扫光源连接ccd贴屏机的控制装置,用于辅助折弯式液晶对位贴膜以及贴手机壳,从而提高可折叠式手机的加工效率。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本发明的一种折弯式液晶屏的ccd贴屏机对位贴合治具,通过设置了在xyr高精度对位平台上的具有水平支撑部和调节支撑部的支撑底座,实现将可折叠或者具有折弯屏幕的液晶屏在ccd对位贴合治具可以直接安装在ccd贴屏机上使用,配合完成自动贴膜工艺,减少了可折叠或者具有折弯屏幕的液晶屏的对位时间,提高了可折叠或者具有折弯屏幕的液晶屏的贴屏效率。
附图说明
16.图1为一种折弯式液晶屏的ccd贴屏机对位贴合治具的使用状态图;图2为一种折弯式液晶屏的ccd贴屏机对位贴合治具的支撑底座三维结构图;图3为调高垫块的三维结构图;图4为对位贴合治具在ccd贴屏机上的使用状态图;其中:1-支撑底座,101-水平支撑部,102-调节支撑部,103-旋转支撑块;2-xyr高精度对位平台,3-水平托板,31-水平限位结构;4-倾斜支撑托板,41-倾斜边缘限位结构;5-插接连接件,6-液晶曲屏,61-折弯部;7-吸嘴组件,8-调高垫块,81-适应贴合斜面;9-调节耳片,
91-弧形调节槽;10-转轴,11-自动水平上料组件,111-伺服气缸,112-上料托板,113定位凸起结构,12-线扫光源。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发明,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18.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前”、“后”、“左”、“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组合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另外,本发明实施例的描述过程中,所有图中的“上”、“下”、“前”、“后”、“左”、“右”等器件位置关系,均以图1为标准。
19.如图1和图4所示,一种折弯式液晶屏的ccd贴屏机对位贴合治具,用于支撑具有折弯部61的液晶曲屏6贴屏使用,其特征在于:包括支撑底座1,其中:详见图2和图3所示,支撑底座1,-整体连接在xyr高精度对位平台2的顶部位置,随xyr高精度对位平台2在x向、y向上平移,以及在其所在的平面上旋转,以调整液晶曲屏在ccd贴合设备上的对应位置;-具有水平支撑部101,底部通过插接连接件5与xyr高精度对位平台102固定连接,顶部撑托水平托板3,以支撑液晶曲屏6;-还具有调节支撑部102,设有向上倾斜的调高垫块8以支撑倾斜支撑托板4,从而达到支撑液晶曲屏的折弯部61的目的;水平托板3顶部设有若干吸嘴组件7,用于吸附液晶曲屏底部,实现对液晶曲屏其中一部分的定位,避免贴膜时液晶曲屏滑动,提高了贴膜的稳定性;倾斜支撑托板4,顶部也设有若干吸嘴组件7,并且可旋转调节地连接在水平支撑部101和调节支撑部102之间。
20.在上述实施例中,调高垫块8,底部固定在调节支撑部102上,顶部位于倾斜支撑托板4的两侧分别通过一个调节耳片9与倾斜支撑托板4两侧固定连接;从图2和图3可以看出,每一个调节耳片9中心部位具有一弧形调节槽91,用于调节倾斜支撑托板4相对于调节支撑部102的角度,这里的弧形调节槽的设置是为了适应不同弯曲角度的液晶曲屏的支撑使用,也就是说可以在一系列不同弯曲液晶曲屏上使用,使用范围较广。
21.在上述实施例中,具体的调节方式是可以是每一个调节耳片9的弧形调节槽91分别通过一个螺丝组件10固定倾斜支撑托板4和调高垫块8,当需要调整时,旋转调节耳片9以及旋转弧形调节槽91的位置定位倾斜支撑托板4的倾斜角度,随后拧紧螺丝组件固紧。
22.具体地,从图4可以看出,在上述实施例中的调高垫块8顶部延伸靠近倾斜支撑托板4底部,并且调高垫块8设有合或者近似贴合倾斜支撑托板4底面的适应贴合斜面81,所述适应贴合斜面81位于调高垫块8靠近倾斜支撑托板4底部的两侧面之间,使得调高垫块8可以适合不同曲率或者不同长度的液晶曲屏支撑,还可以用以减少调高垫块的整体重量,使得调高垫块整体上。
23.图3所示,水平托板3和倾斜支撑托板4的外边缘还分别设有突出于其顶面的水平限位结构31和倾斜边缘限位结构41,用于卡紧置于水平托板和倾斜支撑托板上的液晶曲屏,保证液晶曲屏在贴膜时,具有更为精准的定位。 支撑底座1的水平支撑部101和调节支撑部102的顶部之间设有突出的旋转支撑块103,倾斜支撑托板4通过转轴10连接在旋转支撑块103上旋转,进而达到旋转调节的目的。
24.结合图1和图4在上述实施例中,xyr高精度对位平台2位于支撑底座1的水平支撑部101一侧还设有自动水平上料组件11,自动水平上料组件11通过伺服气缸111带动上料托板112往复运动,进而将需要贴膜的液晶曲屏运送至水平托板3和倾斜支撑托板4上。
25.在上述实施例中,伺服气缸111通过气缸支座固定在xyr高精度对位平台2侧面,从而保证上料托板112与支撑底座1的水平托板3在对应的位置,最终保证从上料托板112上运输的液晶曲屏或者带有液晶曲屏的手机等运送至水平托板3对应的位置固定,实现贴屏。
26.在上述实施例中,上料托板112上还设有定位凸起结构113,用于实现对其运输的液晶曲屏或者带有液晶曲屏的手机等进行定位,防止运输过程中偏移或者掉落。
27.在上述实施例中,水平支撑部101的侧面还设有线扫光源12,线扫光源12连接ccd贴屏机的控制装置,用于辅助折弯式液晶对位贴膜以及贴手机壳,从而提高可折叠式手机的加工效率。
28.本发明的一种折弯式液晶屏的ccd贴屏机对位贴合治具,在使用时的自动贴合流程,至少包括将液晶曲屏运送至xyr高精度对位平台的指定位置,还包括使用xyr高精度对位平台对液晶曲屏对ccd拍照、调整实现定位,以及调整对位完成后的贴合屏幕与机壳,随后贴合完成后保压0.5s,各轴回到初始位,自动化对位完成。
29.本发明的实施例公布的是较佳的实施例,但并不局限于此,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极易根据上述实施例,领会本发明的精神,并做出不同的引申和变化,但只要不脱离本发明的精神,都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