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橡胶毛边快速去除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0-16 12: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毛边 橡胶 去除 装置 快速


1.本实用新型属于橡胶毛边去除装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橡胶毛边快速去除装置。


背景技术:

2.橡胶分为天然橡胶和合成橡胶。天然橡胶主要来源于三叶橡胶树,当这种橡胶树的表皮被割开时,就会流出乳白色的汁液,称为胶乳,胶乳经凝聚、洗涤、成型、干燥即得天然橡胶。合成橡胶是由人工合成方法而制得的,采用不同的原料可以合成出不同种类的橡胶。橡胶制品(rubberproduct)指以天然及合成橡胶为原料生产各种橡胶制品的活动,还包括利用废橡胶再生产的橡胶制品。橡胶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产业之一。它不仅为人们提供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日用、医用等轻工橡胶产品,而且向采掘、交通、建筑、机械、电子等重工业和新兴产业提供各种橡胶制生产设备或橡胶部件。可见,橡胶行业的产品种类繁多,后向产业十分广阔。
3.目前橡胶按键边缘在生产过程中会出现毛边,其毛边形成大多是通过模具排气槽形成,毛边因形成的特性导致大多较薄去除也相对方便,现有技术中一般都是采用人手工作业去除毛边,其工作效率底,生产成本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橡胶毛边快速去除装置气结构简单、方便实用通过传动切换装置将动力输送至锁料装置,同时通过调节气缸切换动力,使得物料在旋转时将毛边打磨干净。
5.一种橡胶毛边快速去除装置,包括有基座、动力装置、和打磨毛边装置,所述动力装置上连接有若干个传动切换装置,所述传动切换装置一侧设置有与其配合的锁料装置,所述锁料装置与打磨毛边装置配合,所述动力装置、传动切换装置、锁料装置和打磨毛边装置均设置在基座上;所述动力装置包括有动力电机,所述动力电机动力杆上连接有转轴;所述传动切换装置包括有主动轮、固定板、第一传动带和第二传动带,所述固定板上活动连接有连接轴和调节气缸,所述连接轴上活动连接有调节杆和转换轮,所述调节气缸动力杆铰接在调节杆一端上,所述调节杆另一端活动连接有从动轮,所述从动轮一侧连接有主摩擦轮,所述调节杆中部连接在连接轴上,所述主动轮设置在转轴上,所述主动轮通过第二传动带与转换轮连接,所述转换轮通过第一传动带与从动轮连接。
6.优选的,所述锁料装置包括有两个固定架,两个所述的固定架分别活动连接有从摩擦轮和螺柱,所述螺柱上连接有内螺纹管,所述内螺纹管上连接有压板,所述压板与从摩擦轮配合。
7.优选的,所述打磨毛边装置包括有无杆气缸,所述无杆气缸上设置有横移板,所述横移板上设置有推送气缸和推送滑轨,所述推送滑轨上设置有推送板,所述推送气缸的动力杆与推送板连接,所述推送板上设置有打磨电机,所述打磨电机动力杆上连接有打磨轮。
8.优选的,所述基座上设置有控制器和滑轨,所述横移板连接在滑轨上,所述滑轨一
侧设置有若干个定位感应器,所述滑轨另一侧设置有若干个结束感应器;所述控制器电性连接定位感应器、结束感应器、调节气缸、动力电机和打磨电机。
9.优选的,所述定位感应器和结束感应器均分别连接在移动快上,所述移动快上设置有钕铁硼磁铁。
10.优选的,包括有两根螺杆,所述螺杆一端连接有挤压板,所述从摩擦轮和压板上均开设有与螺杆配合的螺孔。
11.有益效果:
12.(1)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橡胶毛边快速去除装置气结构简单、方便实用通过传动切换装置将动力输送至锁料装置,同时通过调节气缸切换动力,使得物料在旋转时将毛边打磨干净。
13.(2)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橡胶毛边快速去除装置,通过无杆气缸带动横移板移动,使得打磨轮切换至不同位置的锁料装置一侧进行打磨任务,同时通过推送气缸控制打磨轮与物料之间的距离,避免打磨轮与物料之间距离过近或过远影响打磨效果。
附图说明
14.图1为毛边去除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传动切换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0016]1‑
基座,2

动力装置,21

动力电机,22

转轴,3

传动切换装置,31

主动轮,32

固定板,33

连接轴,34

调节杆,35

转换轮,36

从动轮,37

主摩擦轮,38

调节气缸,39

第一传动带,310

第二传动带,4

锁料装置,41

固定架,42

从摩擦轮,43

压板,44

内螺纹管,45

螺柱,5

打磨毛边装置,51

滑轨,52

无杆气缸,53

定位感应器,54

结束感应器,55

横移板,56

推送板,57

打磨电机,58

打磨轮,59

推送气缸。
具体实施方式
[0017]
下面结合附图进一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
[0018]
实施例1
[0019]
如图1至图2所示;一种橡胶毛边快速去除装置,包括有基座1、动力装置2、和打磨毛边装置5,所述动力装置2上连接有若干个传动切换装置3,所述传动切换装置3一侧设置有与其配合的锁料装置4,所述锁料装置4与打磨毛边装置5配合,所述动力装置2、传动切换装置3、锁料装置4和打磨毛边装置5均设置在基座1上;所述动力装置2包括有动力电机21,所述动力电机21动力杆上连接有转轴22;所述传动切换装置3包括有主动轮31、固定板32、第一传动带39和第二传动带310,所述固定板32上活动连接有连接轴33和调节气缸38,所述连接轴33上活动连接有调节杆34和转换轮35,所述调节气缸38动力杆铰接在调节杆34一端上,所述调节杆34另一端活动连接有从动轮36,所述从动轮36一侧连接有主摩擦轮37,所述调节杆34中部连接在连接轴33上,所述主动轮31设置在转轴22上,所述主动轮31通过第二传动带310与转换轮35连接,所述转换轮35通过第一传动带39与从动轮36连接;所述锁料装置4包括有两个固定架41,两个所述的固定架41分别活动连接有从摩擦轮42和螺柱45,所述螺柱45上连接有内螺纹管44,所述内螺纹管44上连接有压板43,所述压板43与从摩擦轮42配合;所述打磨毛边装置5包括有无杆气缸52,所述无杆气缸52上设置有横移板55,所述横
移板55上设置有推送气缸59和推送滑轨,所述推送滑轨上设置有推送板56,所述推送气缸59的动力杆与推送板56连接,所述推送板56上设置有打磨电机57,所述打磨电机57动力杆上连接有打磨轮58;所述基座1上设置有控制器和滑轨51,所述横移板55连接在滑轨51上,所述滑轨51一侧设置有若干个定位感应器53,所述滑轨51另一侧设置有若干个结束感应器54;所述控制器电性连接定位感应器53、结束感应器54、调节气缸38、动力电机21和打磨电机57;所述定位感应器53和结束感应器54均分别连接在移动快上,所述移动快上设置有钕铁硼磁铁;包括有两根螺杆,所述螺杆一端连接有挤压板,所述从摩擦轮42和压板43上均开设有与螺杆配合的螺孔。
[0020]
通过动力电机21带动转轴22旋转,转轴22带动若干个传动切换装置3中的主动轮31旋转,主动轮31通过第二传动带310带动转换轮35旋转,转换轮35带动第一传动带39带动从动轮36旋转,从动轮36带动主摩擦轮37旋转,通过调节气缸38带动调节杆34一端移动,使得调节杆34另一端的主摩擦轮37与从摩擦轮42接触或脱离;将整理好的若干个橡胶物料放置在从摩擦轮42与压板43之间,通过旋转内螺纹管44使得从摩擦轮42与压板43靠近将橡胶物料紧压在其之间;主摩擦轮37与从摩擦轮42接触后会使得从摩擦轮42旋转,从摩擦轮42带动物料和螺柱45转动;通过无杆气缸52带动横移板55来回移动,通过推送气缸59推动推送板56使得打磨轮58靠向橡胶物料,通过打磨电机57带动打磨轮58高速旋转,使得高速旋转的打磨轮58与旋转的橡胶物料接触对其进行打磨将毛边去除,通过定位感应器53确定打磨轮58的打磨位置,便于推送气缸59控制打磨轮58的位置,通过结束感应器54确定打磨轮58的结束打磨位置,便于推送气缸59控制打磨轮58后退切换至下一个锁料装置4对其固定的橡胶物料打磨毛边;通过将定位感应器53和结束感应器54固定在移动快,使得定位感应器53和结束感应器54可以根据不同的产品进行调节定位感应器53和结束感应器54的位置;通过在从摩擦轮42和压板43上安装不同尺寸的挤压板使得不同的物料更换不同的挤压板或固定治具,便于物料固定避免不同的物料固定不方便的情况。
[0021]
以上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进行了详细描述,但其只是作为范例,本实用新型并不限制于以上描述具体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任何对本实用新型进行的等同修改和替代也都在本实用新型的范畴之中。因此,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下所作的均等变换和修改,都涵盖在本实用新型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章

  • 日榜
  • 周榜
  • 月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