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加工气阀钢棒的无心磨床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气阀钢棒加工领域,尤其涉及加工气阀钢棒的无心磨床机构。


背景技术:

2.加工气阀钢棒的过程中需要通过无心磨床将其表面进行研磨处理,在研磨的过程中发现送料研磨时容易产生晃动,同时不同规格的气阀钢棒在无心磨床的加工中,送料的位置需要进行调节,不然加工的精准性差。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发明公开了加工气阀钢棒的无心磨床机构,加工稳定,减震且稳定输送,保证加工的效果,提高工作效率。
4.加工气阀钢棒的无心磨床机构,包括无心磨床支撑台,所述无心磨床支撑台的左右两端均设有左磨轮和右磨轮;所述无心磨床支撑台的前端设有送料支撑架;所述送料支撑架上固定设有垫板;所述垫板的左右两端均设有左夹板和右夹板,其中送料立板固定在所述左夹板上,其中所述右夹板上设有与所述送料立板紧密接触的减震板;其中垫板的两端延伸设有延伸板;其中每个所述延伸板的底部连接支撑臂;每个支撑臂的另一端与滑板连接固定,其中滑板滑动固定在所述送料支撑架的底部;所述滑板的底部设有调节套管;其中调节栓穿过所述送料支撑架的底部并螺纹锁紧固定在调节套管上。
5.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无心磨床支撑台的上端设有润滑液喷管;其中润滑液喷管与润滑液箱连接固定。
6.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无心磨床支撑台的上方设有防护罩。
7.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调节栓上套设有弹簧,提高张紧力。
8.进一步改进在于:其中所述减震板嵌入固定在所述右夹板的凹槽内并每端通过螺栓锁紧固定,便于拆卸更换减震板。
9.本实用新型工作时:1、将需要加工的气阀钢棒放置在送料立板上,送入无心磨床内,通过左右磨轮进行研磨,研磨的过程中润滑液喷管将润滑液箱内的润滑液喷出,配合研磨加工;由于送料立板旁设有减震板可以保证,气阀钢棒的稳定性;同时由于设有防护罩,提高操作安全性。
10.2、根据不同规格的气阀钢棒可以调节垫板的高低位置,通过旋转调节栓从而带动滑板在送料支撑架的位置,这样通过支撑臂与滑板连接的垫板就跟着高低位置调节,操作方便。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加工稳定,减震且易调节,保证加工的效果,提高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2.图1、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右夹板的俯视图;
14.附图标记列表:
15.其中1

无心磨床支撑台;2

左磨轮;3

右磨轮;4

送料支撑架;5

垫板;6

左夹板;7

右夹板;8

送料立板;9

减震板;10

延伸板;11

支撑臂;12

滑板;13

调节套管;14

调节栓;15

润滑液喷管;16

润滑液箱;17

防护罩;18

弹簧;19

螺栓。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明本发明,应理解下述具体实施方式仅用于说明本发明而不用于限制本发明的范围。需要说明的是,下面描述中使用的词语“前”、“后”、“左”、“右”、“上”和“下”指的是附图中的方向,词语“内”和“外”分别指的是朝向或远离特定部件几何中心的方向。
17.如图1

2所示,本实施例的加工气阀钢棒的无心磨床机构,包括无心磨床支撑台1,所述无心磨床支撑台1的上方设有防护罩17。
18.所述无心磨床支撑台1的左右两端均设有左磨轮2和右磨轮3;所述无心磨床支撑台1的前端设有送料支撑架4;所述送料支撑架4上固定设有垫板5;所述垫板5的左右两端均设有左夹板6和右夹板7,其中送料立板8固定在所述左夹板6上,其中所述右夹板7上设有与所述送料立板8紧密接触的减震板9;其中所述减震板9嵌入固定在所述右夹板6的凹槽内并每端通过螺栓19锁紧固定。
19.其中垫板5的两端延伸设有延伸板10;其中每个所述延伸板10的底部连接支撑臂11;每个支撑臂11的另一端与滑板12连接固定,其中滑板12滑动固定在所述送料支撑架4的底部;所述滑板12的底部设有调节套管13;其中调节栓14穿过所述送料支撑架4的底部并螺纹锁紧固定在调节套管13上;所述调节栓14上套设有弹簧18。
20.所述无心磨床支撑台1的上端设有润滑液喷管15;其中润滑液喷管15与润滑液箱16连接固定。
21.本实施例将需要加工的气阀钢棒放置在送料立板6上并送入无心磨床内,通过左、右磨轮2、3进行研磨,研磨的过程中润滑液喷管15将润滑液箱16内的润滑液喷出,配合研磨加工;由于送料立板6旁设有减震板9可以保证,气阀钢棒的稳定性;同时由于设有防护罩17,提高操作安全性。本实施例可以根据不同规格的气阀钢棒可以调节垫板5的高低位置,通过旋转调节栓14从而带动滑板12在送料支撑架4的位置,这样通过支撑臂11与滑板12连接的垫板5就跟着高低位置调节,操作方便。
22.本发明方案所公开的技术手段不仅限于上述实施方式所公开的技术手段,还包括由以上技术特征任意组合所组成的技术方案。


技术特征:
1.加工气阀钢棒的无心磨床机构,包括无心磨床支撑台(1),所述无心磨床支撑台(1)的左右两端均设有左磨轮(2)和右磨轮(3);其特征在于:所述无心磨床支撑台(1)的前端设有送料支撑架(4);所述送料支撑架(4)上固定设有垫板(5);所述垫板(5)的左右两端均设有左夹板(6)和右夹板(7),其中送料立板(8)固定在所述左夹板(6)上,其中所述右夹板(7)上设有与所述送料立板(8)紧密接触的减震板(9);其中垫板(5)的两端延伸设有延伸板(10);其中每个所述延伸板(10)的底部连接支撑臂(11);每个支撑臂(11)的另一端与滑板(12)连接固定,其中滑板(12)滑动固定在所述送料支撑架(4)的底部;所述滑板(12)的底部设有调节套管(13);其中调节栓(14)穿过所述送料支撑架(4)的底部并螺纹锁紧固定在调节套管(13)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加工气阀钢棒的无心磨床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无心磨床支撑台(1)的上端设有润滑液喷管(15);其中润滑液喷管(15)与润滑液箱(16)连接固定。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加工气阀钢棒的无心磨床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无心磨床支撑台(1)的上方设有防护罩(17)。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加工气阀钢棒的无心磨床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栓(14)上套设有弹簧(18)。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加工气阀钢棒的无心磨床机构,其特征在于:其中所述减震板(9)嵌入固定在所述右夹板(6)的凹槽内并每端通过螺栓(19)锁紧固定。

技术总结
加工气阀钢棒的无心磨床机构,包括无心磨床支撑台,所述无心磨床支撑台的左右两端均设有左磨轮和右磨轮;所述无心磨床支撑台的前端设有送料支撑架;所述送料支撑架上固定设有垫板;所述垫板的左右两端均设有左夹板和右夹板,其中送料立板固定在所述左夹板上,其中所述右夹板上设有与所述送料立板紧密接触的减震板;其中垫板的两端延伸设有延伸板;其中每个所述延伸板的底部连接支撑臂;每个支撑臂的另一端与滑板连接固定,其中滑板滑动固定在所述送料支撑架的底部;所述滑板的底部设有调节套管;其中调节栓穿过所述送料支撑架的底部并螺纹锁紧固定在调节套管上。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加工稳定,减震且易调节,保证加工的效果,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工作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刘亚鹏 赵永宏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泰富恒通特种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10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