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亚克力板打磨倒角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亚克力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亚克力板打磨倒角装置。


背景技术:

2.亚克力板是现在日常生活中很受欢迎且具备很多优点的产品,由于其优异的特性,亚克力板的需要多种多样,造型也就多种多样,所接受的工艺就比较多,其中,倒角工艺作为亚克力板经常需要经过的一个工艺,现有的装置并不能完美解决这个问题,首先,大部分的亚克力板倒角都是通过加热或者使用倒角专用锉刀完成的,都是需要很多人力干预且效果并不完美的装置,
3.为此,本装置提供了一种能够四个边角进行打磨倒角并且可以对钻孔及平面进行打磨倒角。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亚克力板打磨倒角装置,可以在一台设备上对亚克力板上的孔、平面、侧边和四角进行打磨倒角。
5.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6.一种亚克力板打磨倒角装置,包括机台、固定机构、打磨机构和倒角机构,所述机台上设有龙门架,所述龙门架的横梁设有平移直线电机,所述倒角机构设有可升降的所述倒角机头,所述倒角机头滑动连接于龙门架横梁前侧,所述龙门架两端滑动连接于机台,所述打磨机构包括位于机台左右两边的打磨机头,所述打磨机头固定于龙门架的两端,所述固定机构位于机台表面设置有夹板,所述龙门架横梁后侧设有可升降的打磨辊。
7.进一步的,所述打磨辊一端设有第一电机,打磨辊的两端旋接有支架,第一电机固定安装于支架的一端,支架上方连接设置有第二升降直线电机。
8.进一步的,所述打磨机头前端设有竖直设置的打磨轮,打磨轮一端连接设置有第二电机。
9.进一步的,所述打磨轮后侧设有挡罩,挡罩为矩形结构,挡罩的前侧及下侧为开口。
10.进一步的,夹板后部连接设置有伸缩气缸,主要用于控制夹板的夹持动作。
11.进一步的,位于左右两侧的所述夹板底部设有升降驱动,需要对亚克力板的侧边进行打磨时,可以将左右两侧的夹板降低。
12.进一步的,所述打磨辊设有梯形结构下开口的第二挡罩,第二挡罩在打磨辊进行打磨时,可以使碎屑只能向下掉落,无法向外散射。
13.进一步的,所述倒角机头的后部竖直设置有第一升降直线电机,第一升降直线电机的上端设置电机,用于带动倒角机头升降。
14.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
1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亚克力板打磨倒角装置,可以在一台设备上对亚克力板上的倒角机头更换不同的刀头,可以对亚克力板的孔、平面的边缘及亚克力板的死角进行打磨倒角,打磨辊可以对平面进行打磨,侧边有侧面的打磨轮进行打磨。
附图说明
1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7.图1本实用新型正面示意图;
18.图2本实用新型侧面示意图;
19.附图标记说明:机台1、夹板11、伸缩气缸111、升降驱动12、龙门架2、平移直线电机21、打磨轮3、进退驱动31、打磨辊4、第二挡罩41、第二升降直线电机42、倒角机头5、第一升降直线电机51。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因此,说明书的阐述仅仅是为了说明的目的,因此,本文中实用新型构思的实践并不唯一限于本文描述的示例实施例和附图中的举例说明,此外附图并不是限制。
21.如图1

2所示
22.实施例1
23.一种亚克力板打磨倒角装置,包括机台1、固定机构、打磨机构和倒角机构,所述机台1上设有龙门架2,所述龙门架2的横梁设有平移直线电机21,所述倒角机构设有可升降的所述倒角机头5,所述倒角机头5滑动连接于龙门架2横梁前侧,所述龙门架2两端滑动连接于机台1,所述打磨机构包括位于机台1左右两边的打磨机头,所述打磨机头固定于龙门架2的两端,所述固定机构位于机台1表面设置有夹板11,机台表面前后左右各设有一个夹板11,所述龙门架2横梁后侧设有可升降的打磨辊4。
24.所述打磨辊4一端设有第一电机,打磨辊4的两端旋接有支架,第一电机固定安装于支架的一端,支架上方连接设置有第二升降直线电机42。
25.所述打磨机头前端设有竖直设置的打磨轮3,打磨轮3上端连接设置有第二电机,所述打磨轮3后侧设有挡罩,挡罩为矩形结构,挡罩的前侧及下侧为开口,打磨轮3的后部设有螺杆电机31作为进退驱动。
26.夹板11后部连接设置有伸缩气缸111,主要用于控制夹板11的夹持动作。
27.位于左右两侧的所述夹板11底部设有升降驱动12,需要对亚克力板的侧边进行打磨时,可以将左右两侧的夹板11降低。
28.所述打磨辊44设有梯形结构下开口的第二挡罩,第二挡罩在打磨辊44进行打磨时,可以使碎屑只能向下掉落,无法向外散射。
29.所述倒角机头5的后部竖直设置有第一升降直线电机51,第一升降直线电机51的上端设置电机,用于带动倒角机头5升降。
30.实施例2
31.在本实施例中,在打磨轮3及打磨辊44上设置吸尘管,在打磨过程中吸除碎屑粉尘。
32.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33.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需注意的是,本实用新型中所未详细描述的技术特征,均可以通过任一现有技术实现。


技术特征:
1.一种亚克力板打磨倒角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机台、固定机构、打磨机构和倒角机构,所述机台上设有龙门架,所述龙门架的横梁的前后侧均设有平移直线电机,所述倒角机构设有可升降的倒角机头,所述倒角机头滑动连接于龙门架横梁前侧,所述龙门架两端滑动连接于机台,所述打磨机构包括位于机台左右两边的打磨机头,所述打磨机头固定于龙门架的两端,所述固定机构位于机台表面设置有夹板,所述龙门架横梁后侧设有可升降的打磨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亚克力板打磨倒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打磨辊一端设有第一电机。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亚克力板打磨倒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打磨机头前端设有竖直设置的打磨轮,打磨轮一端连接设置有第二电机。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一种亚克力板打磨倒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打磨轮后侧设有挡罩,挡罩为矩形结构,挡罩的前侧及下侧为开口。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亚克力板打磨倒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夹板分别在前后左右各设有一个夹板,夹板后部连接设置有伸缩气缸。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一种亚克力板打磨倒角装置,其特征在于:位于左右两侧的所述夹板底部设有升降驱动。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亚克力板打磨倒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打磨辊设有梯形结构下开口的第二挡罩。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一种亚克力板打磨倒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倒角机头的后部竖直设置有第一升降直线电机。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亚克力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亚克力板打磨倒角装置,包括机台、固定机构、打磨机构和倒角机构,倒角机构设有可升降的倒角机头,倒角机头滑动连接有龙门架,倒角机头设于龙门架横梁前侧,龙门架两端滑动连接于机台,打磨机构包括位于机台两边的打磨机头用于打磨亚克力板的侧边,打磨机头固定于龙门架的两端,固定机构位于机台表面设置有夹板用于夹持亚克力板,龙门架横梁后侧设有可升降的打磨辊,用于打磨亚克力板的平面,本实用新型可以对亚克力板上的孔、平面、侧边和四角进行打磨倒角。四角进行打磨倒角。四角进行打磨倒角。


技术研发人员:张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惠州杰宇星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31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