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弧形导轨V型槽磨削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弧形导轨v型槽磨削装置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磨削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弧形导轨v型槽磨削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的圆弧导轨均是通过多段的弧形导轨拼接而成,弧形导轨在制作时便开设有u型避让槽,但u型避让槽两侧需要通过磨削的方式加工形成内、外曲线槽,但目前对于弧形导轨没有一种合适的装夹工具,而且在磨削过程中需要来回切换磨削工件,不仅耗时费力,在进行批量生产时,极大的影响了生产效率;而且现有的磨削装夹装置定位精度不高,从而也极大的降低加工出的导轨v型槽的精度。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新的技术方案改善上述方案中存在的一个或者多个问题。
3.需要注意的是,本部分旨在为权利要求书中陈述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提供背景或上下文。此处的描述不因为包括在本部分中就承认是现有技术。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弧形导轨v型槽磨削装置,进而至少在一定程度上克服由于相关技术的限制和缺陷而导致的一个或者多个问题。
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弧形导轨v型槽磨削装置,包括:
6.磨削部,包括砂轮,用于对待加工工件进行磨削,以使待加工工件形成v型槽;
7.装夹部,设置于所述磨削部下方,用于装夹所述待加工工件,该装夹部包括:
8.旋转驱动部,用于带动所述待加工工件移动及旋转;
9.吸盘部,设置于所述旋转驱动部上方,用于吸附所述待加工工件;
10.装置盘,与所述吸盘部同轴设置,且固定于所述吸盘部上方,且该装置盘内开设有多个限位孔,该限位孔用于放置所述待加工工件。
11.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旋转驱动部包括:
12.工作台,该工作台可沿水平面方向移动;
13.旋转转台,设置于所述工作台上,且该旋转转台设置于所述吸盘部的下方,且与所述吸盘部同轴设置。
14.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旋转转台下方通过转台底座设置于所述工作台上,且该转台底座周围设置有多个压板用于抵压该转台底座,且所述压板通过紧固件固定于所述工作台上,以通过所述压板将所述转台底座固定于所述工作台上。
15.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磨削部包括:
16.电主轴;
17.砂轮,设置于所述电主轴的端部,且与所述电主轴同轴设置。
18.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装置盘内的所述限位孔对称设置。
19.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装置盘采用316不锈钢无磁性材料。
20.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吸盘部为电磁吸盘。
21.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砂轮轴线与竖直方向的夹角为45
°

22.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v型槽包括内曲线槽和外曲线槽。
23.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中,所述待加工工件与所述限位孔之间的间隙留量介于0.02mm~0.05mm之间。
24.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的技术方案可以包括以下有益效果:
25.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根据上述实施例提供的磨削装置,通过装夹部内吸盘部对待加工工件的吸附,以及装置盘内限位孔对待加工工件的进一步限位,从而避免了待加工工件移位,并且通过旋转驱动部的移动以及旋转,从而通过磨削部一次性完成了对多个弧形导轨工件v型槽的加工,不仅节省了人力物力,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磨削精度。
附图说明
26.图1示出本实用新型示例性实施例中磨削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7.图2示出本实用新型示例性实施例中装夹部的结构示意图;
28.图3示出本实用新型示例性实施例中装夹部的局部结构a放大示意图;
29.图4示出本实用新型示例性实施例中装夹部的俯视示意图。
30.图中:磨削部100;砂轮102;电主轴101;装夹部200;旋转驱动部201;工作台2011;旋转转台2012;转台底座2013;压板2014;紧固件2015;吸盘部202;装置盘203;限位孔2031;待加工工件204;内曲线槽2041;外曲线槽2042。
具体实施方式
31.现在将参考附图更全面地描述示例实施方式。然而,示例实施方式能够以多种形式实施,且不应被理解为限于在此阐述的范例;相反,提供这些实施方式使得本实用新型将更加全面和完整,并将示例实施方式的构思全面地传达给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所描述的特征、结构或特性可以以任何合适的方式结合在一个或更多实施方式中。
32.此外,附图仅为本实用新型的示意性图解,并非一定是按比例绘制。图中相同的附图标记表示相同或类似的部分,因而将省略对它们的重复描述。附图中所示的一些方框图是功能实体,不一定必须与物理或逻辑上独立的实体相对应。
33.本示例实施方式中提供了一种弧形导轨v型槽磨削装置。参考图1中所示,该装置可以包括:磨削部100和装夹部200。
34.磨削部100包括砂轮102,用于对待加工工件204进行磨削,以使待加工工件204形成v型槽;装夹部200,设置于所述磨削部100下方,用于装夹所述待加工工件204,该装夹部200包括:旋转驱动部201,用于带动所述待加工工件204移动及旋转;吸盘部202,设置于所述旋转驱动部201上方,用于吸附所述待加工工件204;装置盘203,与所述吸盘部202同轴设置,且固定于所述吸盘部202上方,且该装置盘203内开设有多个限位孔2031,该限位孔2031用于放置所述待加工工件204。
35.具体的,磨削部100端部包括有砂轮102,该砂轮102轴线可以与竖直方向重合,该种状态下的砂轮102可以对待加工工件204即弧形导轨的表面进行打磨,砂轮102轴线也可以与竖直方向呈45
°
角设置,以便在弧形导轨上加工出v型槽。
36.另外,在磨削部100的下方还设置有装夹部200,该装夹部200由下至上主要包括旋转驱动部201、吸盘部202和装置盘203,旋转驱动部201带动设置于其上的吸盘部202、装置盘203及待加工工件204进行水平方向移动及旋转,吸盘部202为磁铁,可将待加工工件204吸附在该吸盘部202上,以避免待加工工件204移动,吸盘部202上方还设置有装置盘203,该装置盘203通过紧固件固定在吸盘部202上,且装置盘203还开设有多个限位孔2031,该限位孔2031用于放置待加工工件204,以进一步避免待加工工件204移动,从而将待加工工件204固定在装夹部200上,从而保证对待加工工件204的磨削精度。
37.通过装夹部200内吸盘部202对待加工工件204的吸附,以及装置盘203内限位孔2031对待加工工件204的进一步限位,从而避免了待加工工件204移位,并且通过旋转驱动部201的移动以及旋转,从而通过磨削部100一次性完成了对多个弧形导轨工件v型槽的加工,不仅节省了人力物力,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磨削精度。
38.下面,将参考图1至图4对本示例实施方式中的上述磨削装置的各个结构进行更详细的说明。
39.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旋转驱动部201包括:工作台2011,该工作台2011可沿水平面方向移动;旋转转台2012,设置于所述工作台2011上,且该旋转转台2012设置于所述吸盘部202的下方,且与所述吸盘部202同轴设置。
40.具体的,旋转驱动部201主要由工作台2011和旋转转台2012构成,工作台2011可以沿水平方向进行前后及左右移动,而旋转转台2012与吸盘部202和装置盘203同轴设置,可以带动吸盘部202及装置盘203进行旋转,从而便于砂轮102对弧形导轨的磨削。
41.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旋转转台2012下方通过转台底座2013设置于所述工作台2011上,且该转台底座2013周围设置有多个压板2014用于抵压该转台底座2013,且所述压板2014通过紧固件2015固定于所述工作台2011上,以通过所述压板2014将所述转台底座2013固定于所述工作台2011上。
42.具体的,旋转转台2012下方设置有转台底座2013,该转台底座2013通过周围设置的多个压板2014抵压于工作台2011上,且多个压板2014均通过紧固件2015固定在工作台2011上,从而避免转台底座2013进行移动。
43.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磨削部100包括:电主轴101;砂轮102,设置于所述电主轴101的端部,且与所述电主轴101同轴设置。具体的,电主轴101用于驱动砂轮102进行旋转,与砂轮102进行同轴设置,但不限于此。
44.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装置盘203内的所述限位孔2031对称设置。具体的,装置盘203内设置的多个限位孔2031均为对称设置,且放置于各限位孔2031内的各弧形导轨的半径均相等,从而可通过装夹部200的转动带动各弧形导轨进行转动,以便于砂轮102对一次性在多个弧形导轨上形成v型槽。在一个示例中,所述待加工工件204与所述限位孔2031之间的间隙留量介于0.02mm~0.05mm之间。具体的,待加工工件204与限位孔2031之间的间隙留量可以为0.03mm,以进一步保证待加工工件204的磨削精度。
45.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装置盘203采用316不锈钢无磁性材料。具体的,装置盘203设置为316不锈钢材料,不仅在刚度上满足了要求,而且与吸盘部202不吸附,便于拆除清理。
46.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吸盘部202为电磁吸盘。具体的,电磁吸盘可通过线圈通电、
断电来控制,使用方便。
47.在一个实施例中,所述砂轮102轴线与竖直方向的夹角为45
°
。具体的,砂轮102轴线与竖直方向的夹角设置为45
°
便于打磨弧形导轨上的曲线槽,在一个示例中,所述v型槽包括内曲线槽2041和外曲线槽2042。具体的,砂轮102可对v型槽的外曲线槽2042进行打磨,打磨完成后,该砂轮102平移弧形导轨一个直径的距离,如图1所示,便可对v型槽的内曲线槽2041进行打磨。
48.通过装夹部200内吸盘部202对待加工工件204的吸附,以及装置盘203内限位孔2031对待加工工件204的进一步限位,从而避免了待加工工件204移位,并且通过旋转驱动部201的移动以及旋转,从而通过磨削部100一次性完成了对多个弧形导轨工件v型槽的加工,不仅节省了人力物力,而且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磨削精度。
4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50.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51.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52.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53.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必须针对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此外,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或示例进行接合和组合。
54.本领域技术人员在考虑说明书及实践这里公开的实用新型后,将容易想到本实用新型的其它实施方案。本技术旨在涵盖本实用新型的任何变型、用途或者适应性变化,这些变型、用途或者适应性变化遵循本实用新型的一般性原理并包括本实用新型未公开的本技
术领域中的公知常识或惯用技术手段。说明书和实施例仅被视为示例性的,本实用新型的真正范围和精神由所附的权利要求指出。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