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翻堆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2: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翻堆机。


背景技术:

2.翻堆机是一种利用翻堆装置的翻堆轮对粪污进行翻堆搅拌的设备。翻堆机包括机架和翻堆装置,通过翻堆装置在机架上往复移动来实现对粪污进行翻堆搅拌。翻堆装置包括与机架滑动配合的支架,支架安装有翻堆轮,翻堆轮通过支座与支架连接,支架上还设置有用于驱动翻堆轮转动的主驱动机构,支架上还是设置有用于驱动支架沿机架移动的行走机构。由于翻堆机是对粪污进行处理,而粪污会产生多种具有腐蚀性的物质,于是翻堆机在工作一段时间后就需要进行维护,以保证其能够正常的工作。现有的维护间隔时间大约在3

4个月左右,而翻堆机的体积较大且结构复杂,每次维护所需的时间较长,且维护的成本也比较大,这无疑增大了翻堆机的使用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翻堆机,以解决现有技术中翻堆机的维护间隔时间较短而导致翻堆机的使用成本较高的问题。
4.为了达到上述目的,本发明的基础方案提供一种翻堆机,包括机架和翻堆装置,所述翻堆装置包括翻堆轮和与机架滑动配合的支架,所述支架上连接有用于支撑翻堆轮的并且内部中空的支座,所述支座包括第一支座段和第二支座段,所述第一支座段的一端与支架连接,所述第一支座段的另一端与第二支座段可拆卸连接,所述第二支座段上设置有与翻堆轮的主轴转动配合的连接孔,所述第二支座段上位于连接孔的两侧连接有盖板,所述盖板与第二支座段的结合面处设置有密封层,所述第一支座段与第二支座段的结合面处也设置有密封层。
5.本基础方案的有益效果在于:采用这样的设置,与现有技术相比,翻堆装置的维护间隔时间延长了三倍以上,从而使翻堆机的使用成本大幅度降低。
6.为了进一步延长翻堆机的维护间隔时间,所述密封层为发泡胶密封层。
7.为了进一步延长翻堆机的维护间隔时间,所述第一支座段上固定连接有第一法兰盘,所述第二支座段上固定连接有与第一法兰配合的第二法兰盘,所述第一法兰盘与第二法兰盘之间具有密封层。
8.为了进一步延长翻堆机的维护间隔时间,所述连接孔为与第二支座段一体成型的圆孔。
9.为了进一步延长翻堆机的维护间隔时间,所述第二支座段的底部可拆卸连接有底盖,所述底盖与第二支座段的结合面处设置有密封层。
10.为了进一步延长翻堆机的维护间隔时间,所述底盖与第二支座段之间的结合面为平面。
11.为了进一步延长翻堆机的维护间隔时间,所述机架上设置有导轨,所述支架上设
置有与导轨配合的行走机构,所述行走机构包括连接架和设置有滚轮的转轴,所述转轴位于连接架的上侧并与连接架转动连接,所述连接架与支架连接。
12.为了进一步延长翻堆机的维护间隔时间,所述转轴通过连接座与连接架连接,所述连接座朝向转轴的端部悬挑设置。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发明翻堆机实施例的示意图;图2为图1的左视图;图3为图1中支座与翻堆轮连接处的局部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通过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详细说明:说明书附图中的附图标记包括:机架1、滚轮2、连接架3、支座4、第一支座段41、第二支座段42、第一法兰盘411、第二法兰盘421、翻堆轮5、转轴6、连接座7、支架8、密封层9、盖板10、底盖11、导轨12。
15.实施例基本如附图1、图2和图3所示:翻堆机,包括机架1和翻堆装置,本实施例中的机架1呈桥式梁状;翻堆装置包括翻堆轮5和与机架1滑动配合的支架8,本实施例中,支架8上设置有行走机构,行走机构包括与支架8连接的连接架3,连接架3的上侧设置有端部带有滚轮2的转轴6,转轴6通过连接座7与连接架3连接,连接座7悬挑设置于连接架3朝向滚轮2的一侧;机架1上安装有与滚轮2配合的导轨12。支架8的下侧设置有翻堆轮5,支架8的下部连接有用于支撑翻堆轮5的支座4。本实施例中,支座4呈内部中空状,支座4包括第一支座段41和第二支座段42,第一支座段41的上端与支架8连接固定,第一支座段41的下端与第二支座段42可拆卸连接。本实施例中,第一支座段41与第二支座段42之间采用法兰连接,具体地,在第一支座段41的下端焊接有第一法兰盘411,在第二支座段42的上端焊接有与第一法兰盘411配合的第二法兰盘421,第一法兰盘411与第二法兰盘421通过螺栓连接。在第一支座段41与第二支座段42的结合面处,以及在第一法兰盘411和第二法兰盘421的结合面处均设置有密封层9,本实施例中,密封层9优选采用发泡胶密封层9。
16.第二支座段42上设置有与翻堆轮5的主轴转动配合的连接孔,连接孔优选采用与第二支座段42一体成型的圆孔。第二支座段42上位于连接孔的两侧连接有盖板10,本实施例中,盖板10采用螺栓与第二支座段42连接。在盖板10与第二支座段42的结合面处设置有密封层9,本实施例中,密封层9优选采用发泡胶密封层9。第二支座段42的底部可拆卸连接有底盖11,本实施例中,底盖11优选采用螺栓连接的方式与第二支座段42的底部连接,并且底盖11与第二支座段42之间的结合面为平面,底盖11与第二支座段42的结合面处设置有密封层9,本实施例中,密封层9优选采用发泡胶密封层9。翻堆轮5的主轴穿设在第二支座段42的连接孔上,并利用轴承与第二支座段42连接,在主轴与第二支座段42的转动结合面处设置有密封圈。支座4与支架8连接好后,使支座4呈沿支架8向下悬挑的结构,翻堆轮5安装在支座4远离支架8的一端。
17.以上所述的仅是本发明的实施例,方案中公知的具体结构及特性等常识在此未作过多描述。应当指出,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结构的前提下,还可以
作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也应该视为本发明的保护范围,这些都不会影响本发明实施的效果和专利的实用性。


技术特征:
1.翻堆机,包括机架和翻堆装置,所述翻堆装置包括翻堆轮和与机架滑动配合的支架,所述支架上连接有用于支撑翻堆轮的并且内部中空的支座,其特征在于:所述支座包括第一支座段和第二支座段,所述第一支座段的一端与支架连接,所述第一支座段的另一端与第二支座段可拆卸连接,所述第二支座段上设置有与翻堆轮的主轴转动配合的连接孔,所述第二支座段上位于连接孔的两侧连接有盖板,所述盖板与第二支座段的结合面处设置有密封层,所述第一支座段与第二支座段的结合面处也设置有密封层。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翻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层为发泡胶密封层。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翻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支座段上固定连接有第一法兰盘,所述第二支座段上固定连接有与第一法兰配合的第二法兰盘,所述第一法兰盘与第二法兰盘之间具有密封层。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翻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孔为与第二支座段一体成型的圆孔。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翻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支座段的底部可拆卸连接有底盖,所述底盖与第二支座段的结合面处设置有密封层。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翻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底盖与第二支座段之间的结合面为平面。7.根据权利要求1至6任意一项所述的翻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机架上设置有导轨,所述支架上设置有与导轨配合的行走机构,所述行走机构包括连接架和设置有滚轮的转轴,所述转轴位于连接架的上侧并与连接架转动连接,所述连接架与支架连接。8.根据权利要求7所述的翻堆机,其特征在于:所述转轴通过连接座与连接架连接,所述连接座朝向转轴的端部悬挑设置。

技术总结
本发明涉及一种翻堆机,包括机架和翻堆装置,所述翻堆装置包括翻堆轮和与机架滑动配合的支架,所述支架上连接有用于支撑翻堆轮的并且内部中空的支座,所述支座包括第一支座段和第二支座段,所述第一支座段的一端与支架连接,所述第一支座段的另一端与第二支座段可拆卸连接,所述第二支座段上设置有与翻堆轮的主轴转动配合的连接孔,所述第二支座段上位于连接孔的两侧连接有盖板,所述盖板与第二支座段的结合面处设置有密封层,所述第一支座段与第二支座段的结合面处也设置有密封层。本方案解决了现有技术中翻堆机的维护间隔时间较短而导致翻堆机的使用成本较高的问题。导致翻堆机的使用成本较高的问题。导致翻堆机的使用成本较高的问题。


技术研发人员:刘良 任小明 罗登 傅林山 毕卓 刘宜松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重庆市涪陵区畜牧水产技术推广站
技术研发日:2021.10.22
技术公布日:2021/12/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