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模块化喷洒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01: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在植物上喷洒处理液的领域,所述植物优选成行布置,并且特别为成行藤蔓植物。


背景技术:

2.通过由车辆(诸如牵引车)牵引或承载的喷洒器对成行布置的植物进行处理。喷洒器通常包括容纳待喷洒处理液的罐、泵、以及包括由泵供应处理液的若干喷洒装置的喷洒系统。处理液可以为植物保护液或液体肥料、或几种这些液体的混合物。
3.待喷洒的处理液的选择可以取决于待处理植物的生长水平。植物的生长水平也是决定如何进行喷洒的一个因素。特别是,当植物处于生长的早期阶段或甚至在其开始生长之前,小的叶片面积或没有叶片意味着当从一行植物的两侧中的一侧喷洒时,一些处理液将穿过该行植物。为了限制液体的损失,布置在相对侧的喷洒装置可以装配有用于回收已经穿过行的液体的至少一部分的工具。因此,在这种第一类型的处理期间,两个喷洒装置布置在每行的两侧,并且在它们之间界定了该同一行所处的喷洒区。两个喷洒装置各自具有面向该行两侧中的一侧的功能化面,因此这两个功能化面成面对关系。每个功能化面同时允许朝一行的其中一侧喷洒液体,以及回收来自成面对关系的另一个喷洒装置的液体的一部分。
4.另一方面,当植物达到使得叶子的密度阻止处理液穿过该行植物的生长水平时,不再需要回收来自该行植物的相对侧的液体。这则是第二类型的植物处理,第二类型的植物处理仍然从行的两侧进行,但是通常使用与根据上述第一类型的处理进行喷洒的喷洒器不同的喷洒器来执行。特别是,对于第二类型的处理,所使用的喷洒器通常允许同时处理更多数量的行。
5.需要具有不同设计的若干喷洒器来适应植物在其生长期间的变化,这产生了特别高的购买、维护和储存成本。


技术实现要素:

6.针对上述问题,本发明的一个目的首先是提供一种用于喷洒器的植物处理液的喷洒系统,所述系统包括支撑结构以及主喷洒装置中央组,主喷洒装置悬挂在支撑结构上并沿着系统的横向方向彼此间隔开,主喷洒装置以大于或等于2的偶数n被提供,并且两两相关联,从而形成n/2对装置,每对装置在其两个主喷洒装置之间横向地界定喷洒区,并且两个主喷洒装置中的每一者都包括第一面以及沿着横向方向与第一面相对的第二面,第一面界定喷洒区并装配有处理液喷洒工具以及处理液回收工具,而第二面没有处理液喷洒工具。
7.根据本发明,所述系统还包括与分别布置在中央组的两个相对横向端部处的被称为端部装置的两个主喷洒装置中的每一者相关联的附加喷洒装置,附加喷洒装置具有与主喷洒装置的设计不同的设计,每个附加喷洒装置包括第一面以及沿着横向方向与第一面相
对的第二面,第一面装配有处理液喷洒工具,而第二面没有处理液喷洒工具,每个附加喷洒装置布置成相对于其相关联的端部装置在以下位置之间可移动:
8.‑
第一未使用静止位置;和
9.‑
第二操作位置,相比第一未使用静止位置,附加喷洒装置在第二操作位置沿着横向方向更远离其相关联的端部装置,在该第二位置,附加喷洒装置的第一面横向向外定向,从而形成喷洒系统的横向端部外表面。
10.通过本发明的特定设计,模块化喷洒系统有利地允许执行上述两种类型的处理。换句话说,喷洒系统可以进入不同配置,每个配置适合于待处理植物的给定生长水平。因此,同一个喷洒系统适用于植物的所有生长水平,这有利地降低了与喷洒器相关的购买、维护和储存成本。
11.本发明还具有单独或组合使用的以下可选特征中的至少一者。
12.主喷洒装置和附加喷洒装置基本上彼此平行,并且优选竖直地布置。
13.支撑结构包括中央支撑部分以及安装在中央支撑部分两侧的两个侧支撑部分。优选地,两个侧支撑部分中的每一者都可枢转地安装到中央支撑部分,并且系统包括用于控制每个侧支撑部分相对于中央支撑部分的角位置的致动器。特别是,在道路上行驶时,这种自由度允许侧支撑部件折叠,以限制喷洒系统的横向整体尺寸。这还可以在喷洒系统在待处理地块(例如在转弯期间在行的端部)上移动时暂时折叠两个侧支撑部分中的一者和/或另一者,以便限制系统在转弯之外的整体尺寸,从而限制冲击地块上的其他行的风险。然而,在不脱离本发明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设想两个侧支撑部分相对于中央支撑部分的其他运动学。
14.喷洒系统包括用于使喷洒系统进入两种不同操作配置的控制单元,两种不同操作配置为:
15.‑
第一配置,在第一配置中,主喷洒装置的处理液回收工具被激活,并且两个附加喷洒装置处于其第一未使用静止位置;和
16.‑
第二配置,在第二配置中,主喷洒装置的处理液回收工具被停用,并且两个附加喷洒装置处于其第二操作位置。
17.当植物的叶子不存在或密度低时,则优选采用第一配置,通过用n/2对主喷洒装置处理相同数量即n/2行植物。第二配置优选适合于更密集的叶子,用于一方面通过n/2对主喷洒装置处理相同数量即n/2行植物,并且另一方面处理分别布置在n/2行中央组的两侧上的两个附加行的两侧中的一侧。在这种第二配置中,同时处理的行数因此是n/2行加上两个半行,该数量也被称为“n/2 1”行。
18.每个主喷洒装置的处理液回收工具至少包括:
19.‑
处理液收集板;
20.‑
处理液回收盘,该盘布置在收集板下方;和
21.‑
泵,该泵用于排出收集在回收盘中的处理液。
22.主喷洒装置和附加喷洒装置的处理液喷洒工具包括多个处理液喷嘴,多个处理液喷嘴沿着其相关联的喷洒装置分布。
23.每个附加喷洒装置布置成能相对于其相关联的端部装置在第一未使用静止位置与第二操作位置之间平移移动。然而,在不脱离本发明的范围的情况下,其他类型的移动是
可以考虑的,诸如例如沿着竖直轴线或水平轴线的旋转。
24.优选地,处理液喷洒工具以本领域技术人员已知的方式与空气辅助装置相关联。
25.本发明还涉及一种用于由车辆牵引或承载的植物处理液喷洒器,所述喷洒器包括如上所述的喷洒系统,以及用于供给主喷洒装置和附加喷洒装置的至少一个处理液罐和至少一个泵。
26.本发明还涉及一种用于处理成行布置的植物的方法,所述方法使用如上所述并且处于第二配置的喷洒系统,在第二配置中,主喷洒装置的处理液回收工具被停用,并且两个附加喷洒装置处于其第二操作位置,所述方法包括同时进行以下处理:
27.‑
对包括数量为n/2的连续行的行中央组进行处理,通过将n/2对主喷洒装置中的每一对与n/2行中的一行相关联,使得每一行至少部分地布置在由相关联的一对装置界定的喷洒区中,以在该行的相对两侧喷洒处理液;和
28.‑
使用处于其第二操作位置的两个附加喷洒装置对分别布置在行中央组两侧的两个附加行的两个相对侧中的一侧进行处理。
29.最后,本发明涉及另一种用于处理成行布置的植物的方法,所述方法使用处于第一配置的喷洒系统,在第一配置中,主喷洒装置的处理液回收工具被激活,并且两个附加喷洒装置处于其第一未使用静止位置,所述方法包括同时处理:
30.‑
包括数量为n/2的连续行的行中央组,通过将n/2对主喷洒装置中的每一对与n/2行中的一行相关联,使得每一行至少部分地布置在由相关联的一对装置界定的喷洒区中,以在该行的相对两侧喷洒处理液。
31.从下面的非限制性详细描述中,本发明的其他优点和特征将变得显而易见。
附图说明
32.将参考附图进行描述,其中:
33.[图1]表示根据本发明的第一优选实施例的喷洒器的立体图;
[0034]
[图2]表示装配到上图所示的喷洒器的主处理液喷洒装置的沿着横向方向的视图,喷洒装置从其界定的喷洒区内看到;
[0035]
[图2’]类似于图2,其中主喷洒装置从喷洒区外部看到;
[0036]
[图3]是沿着图2的线iii

iii截取的横截面视图;
[0037]
[图4]是沿着图2的线iv

iv截取的横截面视图;
[0038]
[图5]表示装配到图1所示的喷洒器的附加处理液喷洒装置的沿着横向方向的视图,喷洒装置从喷洒器外部看到;
[0039]
[图5’]类似于图5,其中附加喷洒装置从喷洒器内部看到;
[0040]
[图6]是沿着图5的线vi

vi截取的横截面视图;
[0041]
[图7]表示一对主喷洒装置的俯视图;
[0042]
[图8]表示属于装配到图1所示的喷洒器的支撑结构的两个侧支撑部分中的一者的立体图;
[0043]
[图9]表示说明用于处理成行布置的植物的第一种方法的示意图;
[0044]
[图10]表示说明用于处理成行布置的植物的第二种方法的示意图;和
[0045]
[图11]表示根据本发明第二优选实施例的由牵引车牵引的喷洒器的示意性俯视
图。
具体实施方式
[0046]
首先参考图1,示出了根据本发明的第一优选实施例的用于处理成行布置的植物(诸如成行藤蔓植物)的喷洒器100。该喷洒器100在这里由牵引车200承载,例如在牵引车200的前面被承载。其装配有图1中未示出的常规工具,诸如处理液罐、用于供应喷洒装置的处理液泵、用于供应空气扩散器的空气发生器、或用于使液体和空气在喷洒器的不同部件之间循环的连接管。
[0047]
在图1的喷洒器100上,仅示出了针对本发明的喷洒系统1。该系统通常包括支撑结构2以及由该支撑件承载的处理液喷洒装置,处理液喷洒装置悬挂在该结构2上。标记为4、4’和6的处理液喷洒装置沿着竖直方向8具有细长形状,处理液喷洒装置沿着该竖直方向8彼此平行。
[0048]
装置4和4’形成主喷洒装置中央组g1。这些装置沿着喷洒系统1的横向方向10是直接连续的,并且沿着该相同的横向方向彼此间隔开。以偶数n(例如2、4或6)提供主装置4、4’。在图1的第一优选实施例中,4个装置4、4’形成中央组g1。这些装置两两相关联,从而形成n/2对装置,每对意在用于从一行植物的相对两侧处理该行植物。实际上,每对在其两个主喷洒装置4、4’之间横向地界定了意在接收相关联行的至少一部分的喷洒区12。换句话说,每对装置4、4’相当于这一行的卡钳或可移动处理槽。
[0049]
对于每一对装置,两个主装置4、4’沿着横向方向以面对关系布置。在图1中,示出在系统的同一横向平面上的两对装置。然而,在不脱离本发明的范围的情况下,可以假设沿着系统的轴向方向14这些成对装置之间有偏移。
[0050]
两个附加喷洒装置6使主喷洒装置4、4’中央组g1完整。这两个装置6沿着横向方向10布置在中央组g1的两侧。因此,每个附加装置6与布置在中央组g1的两个相对横向端部处的两个主喷洒装置4’中的一者相关联。在下文中,这些装置4’将被称为“端部主喷洒装置”或“端部装置”。
[0051]
附加装置6可以位于与成对的主装置4、4’相同的横向平面内,或者附加装置6可以沿着轴向方向14偏离主装置4、4’。本发明的一个特征(将在后面详细描述)在于每个附加喷洒装置6相对于其相关联的端部装置4’的可移动性。这个自由度允许附加装置6采用几个不同的位置,使喷洒系统1进入适合于待处理成行植物的生长水平的不同配置。
[0052]
此外,附加装置6具有与主装置4、4’的设计不同的设计。实际上,结合参考图1、图2、图2’、图3、图4和图7,注意到主装置4、4’中的每一者都沿着横向方向10具有两个相对的面,其中第一面16是功能化的,而第二面18是非功能化的。更准确地说,第一面16对应于横向地界定喷洒区12的面。其装配有处理液喷洒工具,以及处理液回收工具。
[0053]
喷洒工具包括沿着竖直方向8分布的多个处理液喷嘴7。这些喷嘴7可以分布在一个或多个竖直行中。通过喷洒器的泵向喷嘴供应罐中存在的处理液。该产品可以是植物保护液、或液体肥料、或这些液体的混合物。虽然未示出,但是以常规且已知的方式,每个处理液喷嘴7由一个或多个空气喷嘴辅助,空气喷嘴由喷洒器的空气发生器供应。
[0054]
如图2和图7所示,一个或多个竖直行喷嘴7可以布置在装置4、4’的第一面16的轴向端部上或附近。在这种情况下,在俯视图中,这些喷嘴的轴线20可以相对于横向方向倾
斜,以便使喷洒的液体更加朝向喷洒区12的中心定向。此外,在诸如图7所示的每对主装置4、4’中,这两个装置中的一者的喷嘴7可以布置在该装置的第一面16的一个轴向端部处,而另一个装置的喷嘴7可以布置在该另一个装置4、4’的第一面16的相对轴向端部处。
[0055]
在每个主装置4、4’的第一面16上还提供有用于从以面对关系布置的主装置中回收处理液并与成对装置4、4’中的后一者形成的处理液回收工具。在对具有低密度叶子或者甚至没有叶子的植物进行处理的情况下,从成对的两个主装置4、4’中的每一者喷洒出的处理液的一部分可以穿过该行植物。因此,这些工具的目的是使用成对装置中的另一装置4、4’回收这种液体的至少一部分。
[0056]
为此,回收装置在两个装置4、4’的每一者的第一面16处包括处理液收集板20。该板20在横向地定向的第一面16的主要部分上延伸。该板装配有用于通过重力将收集的液体重新导向布置在装置4、4’下部部分的处理液回收盘24的翅片22。最后,如图2所示,用于排出处理液的泵26允许收集到回路中的液体被重新注入喷洒器的罐中。泵26可以布置在盒24中,或者靠近盒24。显然,上述回收工具对应于特定示例,但是在不脱离本发明的范围的情况下,用于实现这个功能的任何已知的解决方案都可以在喷洒系统1上实施。
[0057]
每个主喷洒装置4、4’的与喷洒区12横向相对定向的第二面18没有任何液体/空气喷洒工具。如前所述,第二面18没有被功能化,也就是说,其没有被设计成以任何方式与待处理的成行植物相互作用。因此,在中央组g1主装置4、4’内,两两彼此面对的第二面18界定了一个或多个非功能空间28。
[0058]
在中央组g1主装置4、4’的相对端,两个附加喷洒装置6单独操作,而不是像主装置4、4’那样两两操作。两个附加喷洒装置6的设计与主装置的设计不同,因为附加喷洒装置没有液体回收功能。此外,两个附加喷洒装置6具有大致圆形或椭圆形的水平横截面,而由于结合了处理液收集板,主装置4、4’的水平横截面更大且更像矩形。
[0059]
结合参考图1、图5、图5’和图6,注意到附加装置6中的每一者都沿着横向方向10具有两个相对的面,其中第一面30是功能化的,而第二面32是非功能化的。更准确地说,第一面30装配有处理液喷洒工具,该处理液喷洒工具同样包括沿着竖直方向8分布的多个处理液喷嘴7。这些喷嘴7可以分布在一个或多个竖直行中。通过喷洒器的泵向这些喷嘴供应罐中存在的处理液。虽然也没有针对附加装置6示出,但以常规且已知的方式,每个处理液喷嘴7与由喷洒器的空气发生器供应的一个或多个空气喷嘴相关联。
[0060]
另一方面,每个附加喷洒装置6的第二面32没有任何液体/空气喷洒工具。如前所述,第二面32没有被功能化,也就是说,其没有被设计成以任何方式与待处理的成行植物相互作用。第一面30为横向朝向外侧定向的面,而第二面32横向朝向内侧定向,与相关联的端部装置4’的第二面18成面对关系。因此,这两个面18、32两两界定非功能空间34。
[0061]
利用这种设计,两个附加装置6的两个第一面30形成喷洒系统1的两个横向端部外表面。
[0062]
现在参考图1和图8,将描述喷洒系统1的支撑结构2。该结构2首先包括中央支撑部分38,中央支撑部分38的框架40固定到牵引车200。在框架40的上部部分,中央部分38包括安装有两个横向定向的横档44(仅在图1的右侧示出了一个横档)的横向套筒42。每个横档44沿着横向方向10可滑动地安装在套筒42中。在其外端部,每个横档44固定地承载主喷洒装置4中的一者。横档44相对于固定套筒42的横向位置由连接到喷洒系统的控制单元(未示
出)的致动器46控制。
[0063]
在框架40的上横向端部处,框架通过两个横档50(仅在图1的左侧示出其中一个横档)横向延伸。在每个横档50的外端部处安装有侧支撑部分52,应当理解,两个侧支撑部分52因此沿着横向方向布置在中央部分38的两侧上。由于两个侧支撑部分52在设计上相对于喷洒器的轴向竖直中间平面p对称,因此下面将仅描述两个侧支撑部分52中的一者。
[0064]
侧支撑部分52在横档50的外端部处可枢转地安装到中央部分38。枢轴线54是竖直的。实现这种铰接的枢转连接件56由也连接到控制单元的致动器58控制。致动器58因此能够控制侧支撑部分52相对于中央支撑部分38的角位置。
[0065]
枢转连接件56固定地连接到侧支撑部分52的板60。从该板60,两个外伸支架62横向延伸,并且具有两个外伸支架64的中间框架也横向延伸。框架状中间框架的一部分固定到外伸支架62,并可滑动地支撑用于固定端部装置4’中一者的托架66。托架66的横向位置由也连接到控制单元的致动器68和/或72确定。
[0066]
第二托架70被安装成沿着横向方向10在托架66上滑动。第二托架70支撑附加装置6中的一者。第二托架70的横向位置由托架66承载的也连接到喷洒系统的控制单元的致动器72确定。借助于致动器68,附加装置6能相对于其相关联的端部装置4’沿方向10平移移动。
[0067]
因此,附加装置6能在如图9所示的第一未使用静止位置与如图10所示的第二操作位置之间移动。
[0068]
首先,参考图9,两个附加装置6中的每一者都处于其第一未使用静止位置,在该位置,附加装置尽可能靠近其相关联的端部装置4’。附加装置6的第一位置使喷洒系统1进入第一配置,允许在n/2行植物(即这里为直接连续并且形成行中央组g2的两行r)上进行第一类型的处理。在第一类型的处理期间,牵引车在中央组g2的两行之间行驶,如牵引车车轮201示意性所示。附加装置6没有被使用,并且主装置4、4’在处理液回收激活模式下操作。因此,每对主装置4、4’与行r中的一者相关联,使得能够分别从装置4、4’的两个第一面16向部分布置在喷洒区12中的每行的两个相对侧上喷洒处理液。
[0069]
在第一类型的处理中,假设当植物的叶子不存在或密度较低时,布置在中央组g2两端部处的行没有被处理。
[0070]
现在参考图10,两个附加装置6中的每一者都处于其第二操作位置,附加装置6在该第二操作位置比在第一位置更远离其相关联的端部装置4’。附加装置6的第二位置使喷洒系统1进入第二配置,用于对中央组g2的n/2行植物以及对位于组g2两侧的两个附加行r’的两侧中的一侧进行第二类型的处理。
[0071]
在第二类型的处理期间,牵引车也在中央组g2中的两行之间行驶,如牵引车车轮201示意性所示。附加装置6用于使用其第一面30向外喷洒在附加行r’的其中一侧上,所述其中一侧对应于与中央组g2成面对关系的一侧。主装置4、4’在处理液回收停用模式下操作,但仍然使得部分布置在喷洒区12中的每一行r可以在其两个相对侧上被喷洒处理液。
[0072]
在第二类型的处理中,假设当叶子更密集时,布置在中央组g2端部处的行因此仅在其两侧中的一侧被处理。
[0073]
无论喷洒系统1采用何种配置,每个附加喷洒装置6及其相关联的端部装置4’都被引入到将两个直接连续的行r、r’分开的地块的相同空间中。
[0074]
此外,借助于支撑结构2提供的自由度,可以采用一般的垂坠形状针对每个喷洒装置4、4’、6自由调节射出距离。
[0075]
图11表示根据本发明的第二优选实施例的喷洒器100。该喷洒器不再被承载,而是由牵引车200通过铰接拉杆76牵引。牵引车可以具有意在在成行植物之间行驶的常规设计,或者牵引车也可以是用于跨行的高地隙类型。在喷洒器100上,已经示意性地示出了喷洒器的轮子78、罐80、处理液泵82和空气发生器84。这里,喷洒系统1的控制单元86在牵引车200上,并且该控制单元例如通过无线链路与前面提到的致动器通信,其中致动器58用于控制每个侧支撑部分52相对于中央支撑部分38的角位置。
[0076]
在图11中,右手侧部分52被表示为处于紧靠喷洒器的罐80的折叠位置。特别在道路上行驶时采用这个位置,以限制喷洒系统1的横向整体尺寸。
[0077]
枢转连杆56的致动器58可以由单元86根据喷洒器100相对于牵引车200的角位置而自动控制。该角位置可以由装配到拉杆76的传感器88检测。因此,当喷洒器100到达行的端部并开始转弯时,控制单元86可以通过传感器88检测相对角位置的变化,并自动命令位于转弯相对侧的侧支撑部分52折叠,如图11的右侧部分示意性所示。作为对该检测的响应,附加喷洒装置6也可以收回。
[0078]
然而,优选地,也可以通过控制单元86手动控制侧支撑部分52的角位置。
[0079]
最后,应当注意,随着牵引车转弯时其中一个侧支撑部分52自动折叠的原理也适用于上述第一实施例。在这种情况下,侧部分52的角位置的控制可以响应于牵引车车轮的转向角。
[0080]
当然,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对刚刚仅通过非限制性示例的方式描述并且其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限定的本发明进行各种修改。特别地,各种优选实施例可以相互结合。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