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制造用冰箱过滤器装配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2-04 01: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装配设备,尤其涉及一种智能制造用冰箱过滤器装配设备。


背景技术:

2.保持恒定低温的一种制冷设备,也是一种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恒定低温冷态的民用产品,箱体内有压缩机、制冰机用以结冰的柜或箱,带有制冷装置的储藏箱。
3.目前人工对冰箱过滤器进行装配通常是人工将冰箱过滤器放置在一个平面凹槽内,人工将装配的部件放置在过滤器端口处,然后人工手扶过滤器利用细杆将部件推入过滤器中,这样装配需要人工一直做来回动作,费时费力且需要手扶过滤器,效率低下。
4.因此需要设计一种可以对过滤器进行夹紧且自动进行装配省时省力高效率的智能制造用冰箱过滤器装配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5.(1)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本发明为了克服需要人工一直做来回动作,费时费力且需要手扶过滤器,效率低下的缺点,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可以对过滤器进行夹紧且自动进行装配省时省力高效率的智能制造用冰箱过滤器装配设备。
6.(2)技术方案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了这样一种智能制造用冰箱过滤器装配设备,包括:底板,其上连接有第一支撑架;固定机构,其连接在第一支撑架上;下压机构,其连接在固定机构上。
7.优选地,固定机构包括:操作板,其连接在第一支撑架上;夹块,其滑动式地连接在操作板上;第一弹簧,其套设在夹块与第一支撑架之间。
8.优选地,下压机构包括:气缸,其安装在支撑杆上;冲压块,其连接在气缸伸缩杆上;顶杆,其连接在冲压块上。
9.优选地,还包括定位机构,定位机构包括:第二支撑架,其连接在操作板上;限位块,其滑动式地连接在第二支撑架上,限位块位于冲压块正下方;第二弹簧,其套设在限位块与第二支撑架之间。
10.优选地,还包括下料机构,下料机构包括:第一转杆,其转动式地连接在顶杆;第一扭簧,其连接在第一转杆与顶杆之间;托杆,其连接在第一支撑架上;第一连接杆,其滑动式地连接在托杆上;第二转杆,其转动式地连接在第一连接杆上;第二扭簧,其连接在第二转杆与第一连接杆之间;异形块,其连接在第一连接杆上;固定块,其连接在操作板上;第一楔形块,其滑动式地连接在固定块上;第三弹簧,其套设在第一楔形块与固定块之间;第四弹簧,其套设在托杆与第一支撑架之间。
11.优选地,还包括推料机构,推料机构包括:压杆,其连接在异形块上;第二楔形块,其滑动式地连接在固定块上,第二楔形块与压杆配合;第五弹簧,其套设在第二楔形块与固
定块之间。
12.优选地,还包括上料机构,上料机构包括:限位框,其连接在操作板上;套杆,其连接在操作板上;第六弹簧,其套设在推料板与套杆之间;推料板,其滑动式地连接在套杆上;第二连接杆,其连接在第一连接杆上;第三转杆,其转动式地连接在第二连接杆上;第三扭簧,其连接在第三转杆与第二连接杆之间。
13.优选地,操作板右侧设有避位孔。
14.(3)有益效果1.通过固定机构和下压机构从而对过滤器进行夹紧并装配。
15.2.通过定位机构从而在进行装配时,加工更稳定,不需要人工去对部件进行校正。
16.3.通过下料机构从而使加工完成的过滤器掉落下去,不需要人工将过滤器进行取下,节省人力。
17.4.通过推料机构从而将掉落下来的过滤器推至后侧,防止过滤器掉不下来,提高工作效率。
18.5.通过上料机构从而将过滤器推至冲压块正下方,不需要人工将过滤器推至冲压块正下方对过滤器进行装配,进一步节省人力并提高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发明的第一种主视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发明的第二种主视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发明的第三种主视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发明的第四种主视结构示意图。
24.图6为本发明的第五种主视结构示意图。
25.图7为本发明的第六种主视结构示意图。
26.附图中的标记为:1

底板,2

第一支撑架,3

固定机构,30

操作板,31

夹块,32

第一弹簧,4

下压机构,40

支撑杆,41

气缸,42

冲压块,43

顶杆,5

定位机构,50

第二支撑架,51

限位块,52

第二弹簧,6

下料机构,60

第一转杆,61

第一扭簧,62

托杆,63

第一连接杆,64

第二转杆,65

第二扭簧,66

异形块,67

固定块,68

第一楔形块,69

第三弹簧,610

第四弹簧,7

推料机构,70

压杆,71

第二楔形块,72

第五弹簧,8

上料机构,80

限位框,81

套杆,82

第六弹簧,83

推料板,84

第二连接杆,85

第三转杆,86

第三扭簧。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的说明。
28.实施例1一种智能制造用冰箱过滤器装配设备,如图1和图2所示,包括有底板1、第一支撑架2、固定机构3和下压机构4,底板1顶部连接有第一支撑架2,第一支撑架2顶部连接有固定机构3,固定机构3顶部右侧连接有下压机构4。
29.固定机构3包括有操作板30、夹块31和第一弹簧32,第一支撑架2顶部连接有操作板30,操作板30上部前后两侧均滑动式连接有夹块31,两侧的夹块31与第一支撑架2之间均
套设有第一弹簧32。
30.下压机构4包括有支撑杆40、气缸41、冲压块42和顶杆43,操作板30顶部右侧连接有支撑杆40,支撑杆40上部左侧安装有气缸41,气缸41伸缩杆连接有冲压块42,冲压块42前后两侧均连接有顶杆43。
31.当需要对冰箱过滤器进行装配时,可以使用本设备,首先人工将过滤器放置在两侧的夹块31之间,使过滤器位于冲压块42正下方,然后人工将需要进行装配的部件放置在过滤器上部端口,通过人工启动气缸41带动冲压块42向下运动,冲压块42向下运动带动两侧的顶杆43向下运动,两侧的顶杆43向下运动带动两侧的夹块31向内运动,两侧的夹块31向内运动对过滤器进行夹紧,夹紧后冲压块42与部件接触带动部件向下运动进行装配。
32.实施例2在实施例1的基础之上,如图3所示,还包括有定位机构5,定位机构5包括有第二支撑架50、限位块51和第二弹簧52,操作板30上部中间连接有第二支撑架50,第二支撑架50上部左右两侧均滑动式连接有限位块51,限位块51位于冲压块42正下方,两侧的限位块51与第二支撑架50之间均套设有第二弹簧52。
33.当需要对冰箱过滤器进行装配时,人工拉动两侧的限位块51向外运动将部件放置在过滤器端口处,两侧的限位块51向外运动两侧的第二弹簧52被压缩,然后人工松开两侧的限位块51,两侧的限位块51在被压缩的第二弹簧52作用下进行复位对部件进行校正夹紧,从而在进行装配时,加工更稳定,不需要人工去对部件进行校正。
34.实施例3在实施例2的基础之上,如图4图5所示,还包括有下料机构6,下料机构6包括有第一转杆60、第一扭簧61、托杆62、第一连接杆63、第二转杆64、第二扭簧65、异形块66、固定块67、第一楔形块68、第三弹簧69和第四弹簧610,前侧的顶杆43下部转动式连接有第一转杆60,第一转杆60与前侧的顶杆43之间连接有第一扭簧61,第一支撑架2上部中间连接有托杆62,托杆62上部滑动式连接有第一连接杆63,第一连接杆63上部转动式连接有第二转杆64,第二转杆64与第一连接杆63之间连接有第二扭簧65,第一连接杆63下部前侧连接有异形块66,操作板30下部前侧连接有固定块67,固定块67下部滑动式连接有第一楔形块68,第一楔形块68与固定块67之间套设有第三弹簧69,托杆62与第一支撑架2之间套设有第四弹簧610。
35.当顶杆43向下运动时,顶杆43向下运动带动第一转杆60向下运动,第一转杆60向下运动与第二转杆64接触进行转动,第一转杆60转动第一扭簧61被压缩,当第一转杆60不与第二转杆64接触时,第一转杆60在被压缩的第一扭簧61作用下进行复位,顶杆43向下运动还带动第一楔形块68向左运动,第一楔形块68向左运动第三弹簧69被压缩,当顶杆43不与第一楔形块68接触时,第一楔形块68在被压缩的第三弹簧69作用下进行复位,第一楔形块68向左运动对异形块66取消限位,异形块66在第四弹簧610作用下向下运动,异形块66向下运动带动第一连接杆63向下运动,从而使加工完成的过滤器掉落下去,不需要人工将过滤器进行取下,节省人力,第一连接杆63向下运动带动第二转杆64向下运动,当第一转杆60向上复位时,第一转杆60向上运动带动第二转杆64向上复位,第二转杆64向上运动带动第一连接杆63向上运动,第一连接杆63向上运动带动异形块66向上运动,异形块66向上运动第一楔形块68向前运动,第一楔形块68向前运动第三弹簧69被压缩,当异形块66不与第一
楔形块68接触时,第一楔形块68在被压缩的第三弹簧69作用下进行复位,从而对异形块66进行限位,当第二转杆64向上运动至极限位置时,第一转杆60向上运动带动第二转杆64转动,第二转杆64转动第二扭簧65被压缩,当第一转杆60不与第二转杆64接触时,第二转杆64在被压缩的第二扭簧65作用下进行复位。
36.实施例4在实施例3的基础之上,如图6所示,还包括有推料机构7,推料机构7包括有压杆70、第二楔形块71和第五弹簧72,前侧的异形块66下部左右两侧均连接有压杆70,固定块67下部滑动式连接有第二楔形块71,第二楔形块71与压杆70配合,第二楔形块71与固定块67之间套设有第五弹簧72。
37.当异形块66向下运动时,异形块66向下运动带动压杆70向下运动,压杆70向下运动带动第二楔形块71向前运动,第二楔形块71向前运动第五弹簧72被压缩,当压杆70不与第二楔形块71接触时,第二楔形块71在被压缩的第五弹簧72作用下进行复位,从而将掉落下来的过滤器推至后侧,防止过滤器掉不下来,提高工作效率。
38.在实施例3的基础之上,如图7所示,还包括有上料机构8,上料机构8包括有限位框80、套杆81、第六弹簧82、推料板83、第二连接杆84、第三转杆85和第三扭簧86,操作板30左侧中间连接有限位框80,操作板30顶部左侧连接有套杆81,套杆81上部右侧滑动式连接有推料板83,推料板83与套杆81之间套设有第六弹簧82,第一连接杆63下部左侧连接有第二连接杆84,第二连接杆84上部转动式连接有第三转杆85,第三转杆85与第二连接杆84之间连接有第三扭簧86。
39.当需要对冰箱过滤器进行装配时,可以使用本设备,首先人工将过滤器放置在限位框80内,当第一连接杆63向下运动时,第一连接杆63向下运动带动第二连接杆84向下运动,第二连接杆84向下运动带动第三转杆85向下运动,第三转杆85向下运动与推料板83接触进行转动,第三转杆85转动第三扭簧86被压缩,当第三转杆85不与推料板83接触时,第三转杆85在被压缩的第三扭簧86作用下进行复位,当第二连接杆84向上复位时,第二连接杆84向上运动带动第三转杆85向上运动,第三转杆85向上运动带动推料板83向右运动,第六弹簧82被压缩,从而将过滤器推至冲压块42正下方,不需要人工将过滤器推至冲压块42正下方对过滤器进行装配,进一步节省人力并提高工作效率。
40.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发明的优选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发明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改进及替代,这些都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发明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