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高压油泵的进出油阀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进出油阀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高压油泵的进出油阀。


背景技术:

2.高压油泵是一种既轻便又紧凑的泵,有直列式、分配式和单体式三大类。油泵要有动力源才能运转,它下部的凸轮轴是由发动机曲轴齿轮带动的。高压油泵提出了一种具有一个由含铝材料制成的外壳的油泵和设置在该外壳中的可运动的模制件,其中,该可运动的模制件至少部分地由一种可烧结的、至少包含一种奥氏体的铁基合金的材料制成,并且其中由一种可烧结材料制成的该模制件具有一个至少为该外壳的热膨胀系数60%的热膨胀系数,为了方便对高压油泵抽取到的油进行排放使用,需要使用到进出油阀可油的排放与进入进行控制。
3.目前进出油阀在使用时,无法对阀体进行彻底封堵,当阀体不再使用后,油容易从封堵块封堵时产生的缝隙处流出造成浪费,同时该装置在使用时不便进行拆卸,导致工作人员在对活塞杆进行检修时较为不便。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高压油泵的进出油阀。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高压油泵的进出油阀,包括阀体,所述阀体的内部固定连接第一套杆,所述第一套杆远离阀体的一端嵌合连接有第二套杆,所述第二套杆的侧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
6.所述阀体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空心管,所述第一空心管远离阀体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接头,所述第一接头的侧表面活动连接有第二接头,所述第一空心管远离阀体的一端活动连接有第二空心管;
7.所述第一接头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夹紧板,且第一夹紧板的侧表面延伸进入第二接头的内部,所述第一夹紧板的内部设有第一通孔;
8.所述第二接头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二夹紧板,且第二夹紧板的侧表面延伸进入第一接头的内部,所述第一夹紧板的内部设有第二通孔。
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0.所述第二空心管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所述第一弹簧远离第二空心管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移动板。
1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2.所述移动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活塞杆,且活塞杆远离移动板的一端延伸进入第一空心管的内部。
13.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4.所述活塞杆的侧表面设置有第二弹簧,所述第一空心管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限位
块,且限位块与活塞杆贴合连接。
15.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6.所述活塞杆远离移动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封堵块,且封堵块与连接杆连接。
1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8.所述阀体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有进油连接管,所述阀体的右侧面固定连接有出油连接管。
1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0.所述阀体内部设置有刮块,且刮块呈空心设置,所述刮块的侧表面设置有磨砂板。
21.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22.所述刮块的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推杆,所述第一通孔与第二通孔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栓。
23.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4.1、与现有技术相比,高压油泵的进出油阀,通过安装的第一套杆、第二套杆与连接杆,当封堵块在移动时,封堵块可利用连接杆带动第二套杆移动,第二套杆可从第一套杆的表面滑动,第二套杆可对阀体进行封堵,从而可增加阀体的密封性。
25.2、与现有技术相比,高压油泵的进出油阀,通过安装的第一接头、第二接头、第一夹紧板与第二夹紧板,拧动螺栓,使第一夹紧板与第二夹紧板可分离,将第一接头与第二接头向一侧拽动,使第一接头与第二接头之间的间距变大,使第一空心管与第二空心管可拆卸,从而方便工作人员对活塞杆进行定期维护。
26.3、与现有技术相比,高压油泵的进出油阀,通过安装的推杆、刮块与磨砂板,推动推杆,使刮块可在阀体的内部移动,刮块可利用磨砂板对阀体内部残留的油胶质进行清理。
附图说明
2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高压油泵的进出油阀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高压油泵的进出油阀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29.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高压油泵的进出油阀的第一接头与第二接头内部结构示意图;
30.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高压油泵的进出油阀的刮块结构示意图。
31.图例说明:
32.1、磨砂板;2、第二套杆;3、第一套杆;4、活塞杆;5、第二弹簧;6、限位块;7、移动板;8、第一弹簧;9、第二空心管;10、连接杆;11、封堵块;12、阀体;13、进油连接管;14、出油连接管;15、推杆;16、第一接头;17、第二接头;18、第一空心管;19、第二夹紧板;20、刮块;21、第二通孔;22、第一夹紧板;23、第一通孔。
具体实施方式
3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5.参照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高压油泵的进出油阀:包括阀体12,阀体12的内部固定连接第一套杆3,第一套杆3远离阀体12的一端嵌合连接有第二套杆2,使第二套杆2可在第一套杆3的表面伸缩对阀体12的内部进行封堵,第二套杆2的侧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0,活塞杆4远离移动板7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封堵块11,且封堵块11与连接杆10连接,当封堵块11在上下移动时可带动封堵块11移动,使封堵块11可利用连接杆10带动第二套杆2伸缩,从而可增加阀体12的密封性。
36.阀体12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第一空心管18,第一空心管18远离阀体12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接头16,第一接头16的侧表面活动连接有第二接头17,使第一空心管18与第二空心管9利用第一接头16与第二接头17可进行拆卸,从而使人们方便对活塞杆4进行维修,第一空心管18远离阀体12的一端活动连接有第二空心管9,第一接头16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夹紧板22,且第一夹紧板22的侧表面延伸进入第二接头17的内部,第一夹紧板22的内部设有第一通孔23,第二接头17的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二夹紧板19,且第二夹紧板19的侧表面延伸进入第一接头16的内部,使第一接头16与第二接头17之间间距可进行调节,使第一空心管18与第二空心管9在安装时较为稳定,第二夹紧板19的内部设有第二通孔21,第一通孔23与第二通孔21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栓,拧动螺栓使第一夹紧板22与第二夹紧板19可分离,从而可对第一空心管18与第二空心管9进行拆卸。
37.第二空心管9的内部固定连接有第一弹簧8,第一弹簧8远离第二空心管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移动板7,移动板7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活塞杆4,且活塞杆4远离移动板7的一端延伸进入第一空心管18的内部,利用活塞杆4的伸缩使其可推动移动板7与第一弹簧8挤压,通过第一弹簧8的弹性可推动活塞杆4复位,使其可实现对活塞杆4进行往复运动,活塞杆4的侧表面设置有第二弹簧5,第一空心管18的内部固定连接有限位块6,且限位块6与活塞杆4贴合连接,可对活塞杆4起到限位的作用,阀体12的左侧面固定连接有进油连接管13,阀体12的右侧面固定连接有出油连接管14,阀体12内部设置有刮块20,且刮块20呈空心设置,刮块20的侧表面设置有磨砂板1,刮块20的侧表面固定连接有推杆15,推动推杆15使刮块20可在阀体12的内部滑动,利用磨砂板1可对阀体12内残留的油渍进行清理。
38.工作原理:启动活塞杆4,使活塞杆4可上下移动分别对第一弹簧8与第二弹簧5挤压,当活塞杆4在移动时可带动封堵块11移动,利用连接杆10使活塞杆4在移动时,可带动第二套杆2移动,使第二套杆2可对阀体12进行封堵,从而可提高阀体12的密封性,当活塞杆4在移动时,利用限位块6可对活塞杆4起到限位的作用,拧动螺栓,使第一夹紧板22与第二夹紧板19可分离,第一接头16与第二接头17之间的间距变大,使第二空心管9可与第一空心管
18分离,从而使工作人员方便对活塞杆4进行维修,当该装置使用结束后,推动推杆15,使刮块20可在阀体12的内部滑动,利用磨砂板1可对阀体12内残留的油渍进行处理,使油渍可从进油连接管13与出油连接管14内排放出来。
39.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