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结构紧凑的汽车排气管隔热罩总成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排气管隔热罩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结构紧凑的汽车排气管隔热罩总成。


背景技术:

2.排气管是发动机排气系统的一部分,排气系统主要包括排气歧管、排气管和消音器,一般为控制发动机污染物排放的三校催化器也安装在排气系统中,排气管一般包括前排气管和后排气管,排气管隔热罩是一种控制并降低管壁表面的辐射热的装置。
3.现有技术的隔热罩虽然能够将排气管的热量隔离住,但是热量隔绝过后,排气管本身的热量就不容易散发,所以不利于排气管的正常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5.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结构紧凑的汽车排气管隔热罩总成,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二)技术方案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结构紧凑的汽车排气管隔热罩总成,包括隔热罩和排气管,所述隔热罩的外壁设置有散热结构;
8.所述散热结构包括间隔条,所述间隔条连接在隔热罩的内壁顶部;
9.所述隔热罩的内壁连接有导风片,所述导风片朝前方倾斜,所述导风片的旁边设置有进风口,所述进风口开设在隔热罩的侧壁。
10.优选的,所述隔热罩的两侧设有螺纹孔,所述螺纹孔呈一字型排列在隔热罩的两侧;
11.通过设置螺纹孔从而方便使用螺丝对隔热罩进行安装。
12.优选的,所述螺纹孔的中部设有螺丝,所述螺丝与螺纹孔螺纹连接,所述隔热罩通过螺丝与汽车底盘连接;
13.通过设置螺丝即可将隔热罩与汽车底盘进行连接。
14.优选的,所述螺纹孔的两侧设有橡胶垫,所述橡胶垫设置在螺纹孔的两侧,所述橡胶垫的底部与隔热罩的上表面连接,所述橡胶垫的中部为空心设置;
15.通过设置橡胶垫从而能够增大隔热罩与汽车底盘的摩擦力,从而当隔热罩与汽车底盘安装的时候不容易松动,并且橡胶垫是空心的,所以进一步增大了摩擦力,不容易松动。
16.优选的,所述间隔条设有若干个,若干个所述间隔条之间设有间隙,所述间隔条的底部与排气管的顶部接触;
17.通过间隔条从而让排气管的顶部与隔热罩的内壁顶部之间形成一定的缝隙,而这个缝隙就能让外部的冷空气进入,从而可以对排气管进行有效散热。
18.优选的,所述隔热罩的外壁设置有进风腔,所述进风口与进风腔的内部连通,所述进风腔前后贯通;
19.当汽车行驶的时候,空气进入进风腔,然后进入进风口,然后再通过导风片将风吹向排气管的外壁,将排气管外壁的热量带走。
20.优选的,所述隔热罩的内壁设置有散热鳍片,所述散热鳍片连接在隔热罩的内壁,通过设置散热鳍片能够增大隔热罩与空气的接触面积,从而当排气管的热量传递到隔热罩的时候,隔热罩能够将热量与空气交换,从而提高散热性能。
2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结构紧凑的汽车排气管隔热罩总成,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2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间隔条,从而可以让隔热罩的内壁顶部与排气管的顶部之间形成空隙,从而当汽车形式的时候,风吹向间隔条的缝隙内,从而可以将排气管顶部的热量带走,达到散热的目的,通过设置导风片和进风口,从而可以使风从进风口吹向隔热罩的内部,并且通过倾斜的导风片可以将风吹向排气管的两侧,从而将排气管两侧的热量带走,进一步提高散热性能,解决了现有技术的隔热罩不利于排气管散热的问题。
23.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隔热罩的内壁设置散热鳍片,从而能够增大隔热罩与空气的接触面积,从而当排气管的热量传递到隔热罩的时候,隔热罩能够将热量与空气交换,从而提高散热性能。
24.3、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橡胶垫从而能够增大隔热罩与汽车底盘的摩擦力,从而当隔热罩与汽车底盘安装的时候不容易松动,并且橡胶垫是空心的,所以进一步增大了摩擦力,不容易松动。
附图说明
25.图1为本实用新型立体结构示意图;
26.图2为本实用新型爆炸图;
27.图3为本实用新型隔热罩的结构图;
28.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3中a的放大示意图。
29.图中:1隔热罩、2排气管、301间隔条、302散热鳍片、303螺纹孔、304螺丝、305橡胶垫、306导风片、307进风口、308进风腔。
具体实施方式
30.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结构紧凑的汽车排气管隔热罩总成,包括隔热罩1和排气管2,隔热罩1的外壁设置有散热结构;
31.散热结构包括间隔条301,间隔条301固定连接在隔热罩1的内壁顶部;
32.隔热罩1的内壁连接有导风片306,导风片306朝前方倾斜,导风片306的旁边设置有进风口307,进风口307开设在隔热罩1的侧壁。
33.隔热罩1的两侧设有螺纹孔303,螺纹孔303呈一字型排列在隔热罩1的两侧;
34.通过设置螺纹孔303从而方便使用螺丝304对隔热罩1进行安装。
35.螺纹孔303的中部设有螺丝304,螺丝304与螺纹孔303螺纹连接,隔热罩1通过螺丝304与汽车底盘连接;
36.通过设置螺丝304即可将隔热罩1与汽车底盘进行连接。
37.螺纹孔303的两侧设有橡胶垫305,橡胶垫305设置在螺纹孔303的两侧,橡胶垫305的底部与隔热罩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橡胶垫305的中部为空心设置;
38.通过设置橡胶垫305从而能够增大隔热罩1与汽车底盘的摩擦力,从而当隔热罩1与汽车底盘安装的时候不容易松动,并且橡胶垫305是空心的,所以进一步增大了摩擦力,不容易松动。
39.间隔条301设有若干个,若干个间隔条301之间设有间隙,间隔条301的底部与排气管2的顶部接触;
40.通过间隔条301从而让排气管2的顶部与隔热罩1的内壁顶部之间形成一定的缝隙,而这个缝隙就能让外部的冷空气进入,从而可以对排气管2进行有效散热。
41.隔热罩1的外壁设置有进风腔308,进风口307与进风腔308的内部连通,进风腔308前后贯通;
42.当汽车行驶的时候,空气进入进风腔308,然后进入进风口307,然后再通过导风片306将风吹向排气管2的外壁,将排气管2外壁的热量带走。
43.隔热罩1的内壁设置有散热鳍片302,散热鳍片302连接在隔热罩1的内壁,通过设置散热鳍片302能够增大隔热罩1与空气的接触面积,从而当排气管2的热量传递到隔热罩1的时候,隔热罩1能够将热量与空气交换,从而提高散热性能。
44.在使用时,当汽车形式的时候,风吹向间隔条301的缝隙内,从而可以将排气管2顶部的热量带走,达到散热的目的,通过设置导风片306和进风口307,从而可以使风从进风口307吹向隔热罩1的内部,并且通过倾斜的导风片306可以将风吹向排气管2的两侧,从而将排气管2两侧的热量带走,进一步提高散热性能,通过在隔热罩1的内壁设置散热鳍片302,从而能够增大隔热罩1与空气的接触面积,从而当排气管2的热量传递到隔热罩1的时候,隔热罩1能够将热量与空气交换,从而提高散热性能。
45.综上可得,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间隔条301,从而可以让隔热罩1的内壁顶部与排气管2的顶部之间形成空隙,从而当汽车形式的时候,风吹向间隔条301的缝隙内,从而可以将排气管2顶部的热量带走,达到散热的目的,通过设置导风片306和进风口307,从而可以使风从进风口307吹向隔热罩1的内部,并且通过倾斜的导风片306可以将风吹向排气管2的两侧,从而将排气管2两侧的热量带走,进一步提高散热性能,通过在隔热罩1的内壁设置散热鳍片302,从而能够增大隔热罩1与空气的接触面积,从而当排气管2的热量传递到隔热罩1的时候,隔热罩1能够将热量与空气交换,从而提高散热性能,通过设置橡胶垫305从而能够增大隔热罩1与汽车底盘的摩擦力,从而当隔热罩1与汽车底盘安装的时候不容易松动,并且橡胶垫305是空心的,所以进一步增大了摩擦力,不容易松动。
4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