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小型进气过滤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4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空气过滤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小型进气过滤系统。


背景技术:

2.目前,应用于燃油和燃气发动机进气系统,在发动机正常运行、即使高扭矩和最大转速等工况下,前段旋流管预滤器分离效果一般都在80%以下,在发动机怠速和低转速时,分离效果一般在60

70%左右;主滤芯大多采用传统圆筒形结构,体积大,所需安装空间大;如果前段旋流管采用废弃引射系统,会增加尾气排放的背压,特别是在排放标准提高的情况下,废气引射所需的背压已经无法得到保证。
3.所以特别在进气环境恶劣的工况下,对包括空气滤芯在内的整个进气系统经常造成堵塞,使发动机性能下降甚至损坏,需要频繁更换滤芯,从而严重影响设备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小型进气过滤系统,以及时发现空气滤芯堵塞的情况。
5.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小型进气过滤系统,包括旋流管组件、空气滤芯和空滤罐,所述空气滤芯安装在旋流管组件下端,所述空气滤芯安装在空滤罐内,所述空滤罐的侧壁上安装有阻力报警器,所述旋流管组件的输出端与所述空气滤芯的输入端连接,所述空气滤芯的输出端与所述空滤罐连接。
6.优选的,所述空滤罐的下端设有出气口,所述出气口一侧设有连接口,所述阻力报警器安装在所述连接口上。
7.优选的,所述旋流管组件包括多个旋流管,所述旋流管的进气端与进风口连接;所述旋流管的导尘口与设置在旋流管组件一侧的排尘口连接;所述旋流管的出气口与所述旋流管组件的输出端连接。
8.优选的,所述排尘口设置有鸭嘴阀,所述空气滤芯的进气方式为蜂窝式空气直进方式。
9.优选的,多个旋流管在旋流管组件内均匀分布。
10.优选的,所述旋流管组件的外侧壁设有多个卡扣;
11.所述空气滤芯的外侧壁设有与所述卡扣相配合的密封端口,所述密封端口上侧设有u型密封条,所述卡扣将所述密封端口和空气滤芯固定在所述旋流管组件的下端。
12.优选的,在所述密封端口下侧的空气滤芯外侧壁与所述空滤罐的内侧壁过盈配合。
13.优选的,所述旋流管组件的外侧壁设有多个卡扣;所述空气滤芯的外侧壁设有密封端口;所述空滤罐上侧设有与所述卡扣相配合的安装凸板,所述卡扣将所述安装凸板、空滤罐和空气滤芯固定在所述旋流管组件下侧。
14.优选的,所述旋流管组件下侧和密封端口之间设有密封圈;所述密封端口和安装
凸板之间设有密封圈。
15.优选的,所述空滤罐外侧壁设有安装件。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旋流管组件用于进风的一次过滤,空气滤芯用于二次过滤,以提高滤除效果,同时减小空气滤芯的工作压力,防止空气滤芯堵塞,提高空气滤芯的工作寿命;空滤罐用于汇集净化后的气体,阴力报警器用于检测空滤罐的阻力,当阻力超过域值时,产生警报,以提示空气滤芯堵塞或提醒及时维护。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小型进气过滤系统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是小型进气过滤系统的爆炸图;
19.图3是旋流管组件的俯视图;
20.图4是实施例1的结构示意图;
21.图5是实施例2的结构示意图。
22.图中标记:2旋流管组件,21卡扣,22鸭嘴阀,23旋流管,3空气滤芯,32密封端口,36u型密封条,4空滤罐,41上端面,42安装凸板,43连接口,44出气口,45安装件。
具体实施方式
23.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25.一种小型进气过滤系统,如图1和图2所示,包括旋流管组件2、空气滤芯3和空滤罐4,空气滤芯3安装在旋流管组件2下端,空气滤芯3安装在空滤罐4内,空滤罐4的侧壁上安装有阻力报警器(图中未示出),旋流管组件2的输出端与空气滤芯3的输入端连接,空气滤芯3的输出端与空滤罐4连接。
26.旋流管组件用于进风的一次过滤,空气滤芯用于二次过滤,以提高滤除效果,同时减小空气滤芯的工作压力,防止空气滤芯堵塞,提高空气滤芯的工作寿命;空滤罐用于汇集净化后的气体,阴力报警器用于检测空滤罐的阻力(气体压力),当阻力超过域值时,产生警报,以提示空气滤芯堵塞或提醒及时维护。发动机进气系统原始阻力一般为3.75kpa,终了阻力为6.25kpa,当阻力报警器或阻力器,到6.25kpa时,阻力报警器会显示红色。
27.在一个具体实施例中,在空滤罐4的下端设置出气口44,出气口44一侧设有连接口43,所述阻力报警器安装在连接口43上。以及将出气口和阻力报警器安装在同一侧,利于节约空间。
28.如图3所示,旋流管组件2包括多个旋流管23,旋流管23的进气端与进风口连接;旋流管23的导尘口与设置在旋流管组件2一侧的排尘口连接;旋流管23的出气口与旋流管组件2的输出端连接。其中,所述旋流管采用低阻力的小型直通式旋流管,在不需要利用发动机废气排放背压的情况下,分离效果可以达到95%以上。多个旋流管在旋流管组件内均匀
分布。
29.在一个具体实施例中,以发动机功率100马力及以下、进气流量400立方米/小时以内为技术条件,配置进气系统。旋流管组件的进气阻力1.5kpa,单体旋流管的流量为15

16立方米/小时,风速不超过22米/秒。根据实验室测试,400立方米/小时时,阻力1kpa,单体旋流管流量15.4立方米/小时,分离效果92%;旋流管组件2总共布置26根旋流管,材质采用工程塑料。
30.其中,所述排尘口可以设置有鸭嘴阀22。空气滤芯3的进气方式为蜂窝式空气直进方式,在保持进气过滤面积不变的同时大大缩小了滤芯体积。在一个具体实施例中,空气滤芯取消了安全滤芯。在一个具体实施例中,400立方米/小时的流量下,测试阻力不大于3.25kpa。
31.空气滤芯和空滤罐体的安装采用密封结构。
32.实施例1
33.如图4所示,旋流管组件2的外侧壁设有多个卡扣21;空气滤芯3的外侧壁设有与卡扣21相配合的密封端口32,密封端口32上侧设有u型密封条36,卡扣21将密封端口32和空气滤芯3固定在旋流管组件2的下端。其中,上图为空气滤芯3的安装图,下图为u型密封条36的局部放大图。u型密封胶条36具有轴向密封端面a、径向密封端面b和径向密封端面c。
34.在密封端口32下侧的空气滤芯3外侧壁与空滤罐4的内侧壁过盈配合,但不限于此。从而实现旋流管组件、空气滤芯和空滤罐的安装。
35.实施例2
36.如图5所示,旋流管组件2的外侧壁设有多个卡扣21;空气滤芯3的外侧壁设有密封端口32;空滤罐4上侧设有与卡扣21相配合的安装凸板42,卡扣21将安装凸板42、空滤罐4和空气滤芯3固定在旋流管组件2下侧。旋流管组件2下侧和密封端口32之间设有密封圈;密封端口32和安装凸板42之间设有密封圈。从而实现旋流管组件、空气滤芯和空滤罐的安装。
37.空滤罐4的上端面41可以嵌入到密封端口32的下侧。
38.空滤罐4外侧壁可以设有安装件45,安装件用于将本实用新型的进气过滤系统安装到发动机的进气口。
39.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