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国六排放气体机的控制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的是一种发动机技术领域的控制器,特别是一种将传感器、节气门驱动、egr阀驱动、uego\ego驱动、点火模块驱动、通讯模块等集成于一体的用于国六排放气体机的控制器。


背景技术:

2.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污染的日趋严重,国家逐渐提高机动车排放的要求,以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目前推出的gb 17691

2018《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排放法规,需要专门的ecu来驱动整个电控系统。
3.国六阶段相比于国五阶段技术路线有了更改,主流路线采用当量燃烧 egr 爆震监测 三元催化的技术路线,对应增加了排温、egr温度、egr压力、egr压差、egr阀位置反馈、爆震、曲轴箱压力、节气门前温度、ego(废气开关型氧传感器)、uego(废气宽域型氧传感器)等传感器和egr阀驱动等执行器。但是在国内现有技术中,还没有一款针对国六排放气体机的控制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针对为满足国家第六阶段气体燃料排放法规要求,提出一种用于国六排放气体机的控制器,本实用新型将传感器、执行器、电源、通讯模块等集成于一体,具有控制系统完善,外形重量轻、体积小、散热良好绝缘减震效果佳功能集成度高的特点,可安装于气体机机体上。本实用新型在控制系统的完整性上可以比肩目前市场上国外主流控制器如econtrol、woodward等。
5.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的,本实用新型包括上盖板、下盖板、控制电路板,控制电路板布置在上盖板、下盖板所构成的空腔内;控制电路板包括模拟信号处理电路、差分信号处理电路、数字信号处理电路、频率信号处理电路、5v电源模块、13v电源模块、存储模块、can通讯模块、h桥驱动模块、低端输出模块、点火驱动模块、电磁阀驱动模块、uego\ego驱动模块、32位微控制器;模拟信号处理模块、差分信号处理模块、数字信号处理模块、频率信号处理模块的输出信号为32位微控制器的输入信号;h桥驱动模块、低端输出模块、点火驱动模块、电磁阀驱动模块、uego\ego驱动模块的输入信号为32位微控制器的部分输出信号;存储模块、can通讯模块与32位微控制器之间相互通讯;上盖板上布置有大气压力感应装置和接插件;接插件包括柱状的接插口以及固定于接插口内的针脚,该针脚穿过并焊接固定于控制电路板上。
6.进一步地,在本实用新型中,模拟信号处理电路的输入信号包括但不限于电子油门、进气歧管压力、冷却水温信号、uego/ego信号,差分信号处理电路的输入信号为爆震信号,数字信号处理电路的输入信号包括但不限于点火开关、诊断请求开关、怠速开关信号,频率信号处理电路的输入信号包括但不限于曲轴转速、凸轮轴转速信号,5v电源模块、13v电源模块的电源输入为蓄电池。
7.更进一步地,在本实用新型中,5v电源模块输出为包括但不限于进气压力传感器、增压压力传感器供电,13v电源模块的输出为uego\ego传感器加热供电,h桥驱动电路的输出信号为节气门和egr阀的电机执行器信号,低端输出模块的输出信号包括但不限于故障指示灯、低压阀控制,点火驱动模块的输出信号为点火线圈的控制信号,电磁阀驱动模块的输出信号为燃气喷嘴控制信号。
8.更进一步地,在本实用新型中,与can通讯模块相互通讯的信号包括但不限于发动机内部零部件信号、监测信号、标定故障诊断信号。
9.更进一步地,在本实用新型中,模拟信号处理电路为三十三路,差分信号处理电路为两路,数字信号处理电路为十九路,can通讯模块为三路,点火驱动模块为六路,h桥驱动电路为两路,低端输出模块为二十路。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为:第一,满足气体燃料第六阶段国家排放法规;第二,有爆震强度监测功能,对应有调整点火提前角度抑制爆震产生;有egr驱动功能,可以实现废气的再循环燃烧;第三,三路通讯can连接,大大增加了零部件集成的拓展性;第四,具有高集成性,将传感器、节气门驱动、喷嘴驱动、点火模块驱动、通讯模块等集成于一体,节约空间,可靠性更高。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控制器的硬件连接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控制器结构示意图;
13.其中:1、外壳,2、密封胶,3、盖板,4、控制电路板,5、减震垫,6、接插件,7、通气塞。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作详细说明,本实施例以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为前提,给出了详细的实施方式和具体的操作过程,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不限于下述的实施例。
15.实施例
16.具体实施例图1和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包括外壳1、密封胶2、盖板3、控制电路板4、减震垫5、接插件6、通气塞7,外壳1、盖板3通过密封胶2连接在一起,接插件6焊接固定在控制电路板4上,控制电路板4布置在外壳1、盖板3所构成的空腔内;控制电路板4包括模拟信号处理电路、差分信号处理电路、数字信号处理电路、频率信号处理电路、5v电源模块、13v电源模块、存储模块、can通讯模块、uego\ego驱动模块、h桥驱动模块、低端输出模块、点火驱动模块、电磁阀驱动模块、32位微控制器;模拟信号处理模块、差分信号处理模块、数字信号处理模块、频率信号处理模块的输出信号为32位微控制器的输入信号;h桥驱动模块、低端输出模块、点火驱动模块、电磁阀驱动模块、uego\ego驱动模块的输入信号为32位微控制器的部分输出信号;存储模块、can通讯模块与32位微控制器之间相互通讯;在外壳1上布置有大气压力感应装置;模拟信号处理电路的输入信号包括但不限于电子油门、进气歧管压力、冷却水温信号,差分信号处理电路的输入信号为爆震信号,数字信号处理电路的输入信号包括但不限于点火开关、诊断请求开关、怠速开关信号,频率信号处理电路的输入信号包括但不限于曲轴转速、凸轮轴转速信号,5v电源模块、13v电源模块的电源输入为蓄电池;
uego\ego驱动模块的加热电源供电为13v电源输出,h桥驱动电路的输出信号为节气门和egr阀的电机执行器信号,低端输出模块的输出信号包括但不限于故障指示灯,电磁阀驱动模块的输出信号为燃气喷嘴控制信号;与can通讯模块相互通讯的信号包括但不限于发动机内部零部件信号、监测信号、标定故障诊断信号;模拟信号处理电路为三十三路,差分信号处理电路为两路,数字信号处理电路为十九路,can通讯模块为三路,点火驱动模块为六路,h桥驱动电路为两路,低端输出模块为二十路。
17.本实用新型带有爆震强度监测对应减小点火提前角功能,即在爆震时通过减点火角度来抑制爆震的发生。
18.本实用新型将模拟信号输入、数字信号输入、差分信号输入、频率信号输入、节气门驱动、egr驱动、点火模块驱动、通讯模块等集成于一体;同时有uego\ego驱动功能;三路通讯can连接,大大增加了零部件集成的拓展性。
19.外壳1上设有大气压力感应装置,外壳1上设有用于保护大气压力感应装置的凸台。
20.以上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例进行了描述。需要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特定实施方式,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在权利要求的范围内做出各种变形或修改,这并不影响本实用新型的实质内容。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