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发动机机体及柴油发动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发动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发动机机体及柴油发动机。


背景技术:

2.发动机机体是发动机的主体骨架,其上安装有发动机各主要零部件和附件,并提供相应的运动空间及冷却水和润滑油所需的通道。
3.随着节能减排的大力推广,当前发动机正向着小型化、轻量化的方向发展,但是,现有技术中,柴油发动机的高温水进水道和出水道均外设于柴油发动机的机体上,且高温水进水道的一端通过高温水进水支道分别与气缸水套的进水口和缸盖水套的进水口连通,高温水出水道的一端通过高温水出水支道分别与气缸水套的出水口和缸盖水套的出水口连通,该设置不利于发动机小型化、轻量化的发展。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发动机机体,以解决相关技术中发动机的高温水进水道和出水道均外设于发动机的机体上,该设置不利于发动机小型化、轻量化的发展的问题。
5.一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发动机机体,该发动机机体包括机体,及设置于所述机体的气缸水套,所述机体集成设置有高温水主进水道、缸盖水套连接道、高温水排水道和多个高温水进水支道,多个所述高温水进水支道一端均与所述气缸水套连通,所述高温水主进水道均与多个所述高温水进水支道另一端连通,所述缸盖水套连接道将所述气缸水套内的冷却水送至缸盖水套内,所述高温水排水道将所述缸盖水套内的冷却水排出。
6.作为发动机机体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气缸水套与多个气缸燃烧室相对应的部位分别设置有通孔,多个所述高温水进水支道一端分别插入多个所述通孔且与所述气缸水套固接。
7.作为发动机机体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缸盖水套连接道设置有多个,多个所述缸盖水套连接道一端与所述气缸水套靠近缸盖的一端连通;
8.所述缸盖安装于所述机体时,多个所述缸盖水套连接道的另一端分别与多个缸盖水套进水口连通。
9.作为发动机机体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高温水排水道包括排水主道和多个排水支道,缸盖安装于所述机体时,多个所述排水支道的一端分别与多个缸盖水套出水接口连通,所述排水主道一端均与多个所述排水支道的另一端连通,所述冷却水从所述排水主道的另一端流出。
10.作为发动机机体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机体还设置有线道。
11.作为发动机机体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线道的侧壁开设有多个减重孔。
12.作为发动机机体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线道内贴附有隔热层。
13.作为发动机机体的优选技术方案,多个所述高温水进水支道的长度均相同。
14.作为发动机机体的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机体一体成型制成。
15.另一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柴油发动机,包括上述任一方案中的发动机机体。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
17.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发动机机体,该发动机机体包括机体和设置于机体内的气缸水套,机体集成设置有高温水主进水道、缸盖水套连接道、高温水排水道和多个高温水进水支道,冷却水通过高温水主进水道以及与其同时连接的多个高温水进水支道流入气缸水套,气缸水套内注满冷却水后,气缸水套内的冷却水通过缸盖水套连接道进入缸盖水套,缸盖水套内的冷却水注满后,缸盖水套内的冷却水通过高温水排水道排出缸盖水套。该装置将高温水主进水道、缸盖水套连接道、高温水排水道和多个高温水进水支道均集成于机体内,可以减少机体和缸盖上的外接管路,进而有利于发动机小型化、轻量化的发展。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发动机机体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
20.1、机体;11、高温水主进水道;12、缸盖水套连接道;13、排水支道;14、线道;15、减重孔。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其中,术语“第一位置”和“第二位置”为两个不同的位置,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4.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
限制。
25.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发动机机体,该发动机机体包括机体1和设置于机体1内的气缸水套,机体1集成设置有高温水主进水道11、缸盖水套连接道12、高温水排水道和多个高温水进水支道,冷却水通过高温水主进水道11以及与其同时连接的多个高温水进水支道流入气缸水套,气缸水套内注满冷却水后,气缸水套内的冷却水通过缸盖水套连接道12进入缸盖水套,缸盖水套内的冷却水注满后,缸盖水套内的冷却水通过高温水排水道排出缸盖水套。该装置将高温水主进水道11、缸盖水套连接道12、高温水排水道和多个高温水进水支道均集成于机体1内,可以减少机体1和缸盖上的外接管路,进而有利于发动机小型化、轻量化的发展。
26.可选地,气缸水套与多个气缸燃烧室相对应的部位分别设置有通孔,多个高温水进水支道一端分别插入多个通孔且与气缸水套固接。本实施例中,冷却后的冷却水通过多个高温水进水支道同时流入与气缸燃烧室相对应的气缸水套部位,进而对各个气缸同时降温,该设置有利于气缸水套对机体1整体的降温,以防止机体1各部位温差较大。
27.可选地,多个高温水进水支道的长度均相同。冷却水从高温水主进水道11同时流入高温水进水支道,由于高温水进水支道的长度相同,所以高温水进水支道内的冷却水同时流入气缸水套内,有利于对机体1整体温度的调节,防止机体1出现各部位温差较大的情况。
28.可选地,缸盖水套连接道12设置有多个,多个缸盖水套连接道12一端与气缸水套靠近缸盖的一端连通;缸盖安装于机体1时,多个缸盖水套连接道12的另一端分别与多个缸盖水套进水口连通。本实施例中,从气缸水套流出的冷却水通过缸盖水套连接道12进入缸盖水套,进而对缸盖进行降温,具体的,缸盖与机体通过密封垫使缸盖水套连接道12的另一端与缸盖水套进水口密封连接,可选地,缸盖水套连接道12的另一端与缸盖水套进水口之间可设置连接管,连接管一端伸入缸盖水套连接道12并与缸盖水套连接道12密封连接,连接管另一端伸入缸盖水套进水口,并与缸盖密封连接,该设置可以使缸盖水套连接道12的另一端与缸盖水套进水口密封冗余。本实施例中,连接管由弹性材料制成。
29.可选地,高温水排水道包括排水主道和多个排水支道13,缸盖安装于机体1时,多个排水支道13的一端分别与多个缸盖水套出水接口连通,排水主道一端均与多个排水支道13的另一端连通,冷却水从排水主道的另一端流出。本实施例中,从缸盖水套流出的冷却水通过多个排水支道13流入排水主道,且从排水主道的另一端流入机体1外部的冷却系统。
30.可选地,机体1还设置有线道14。本实施例中,连接在外部的管线可穿设于线道14内,该设置可进一步减小发动机整体的体积。
31.可选地,线道14内贴附有隔热层。需要注意的是线道14内设置有隔热层,防止活塞缸内燃烧的热量传至机体进而对线道14内的管线造成损坏。
32.可选地,线道14的侧壁开设有多个减重孔15。开设减重孔15可以减小机体1的重量,另外,由于线道14内的线路或油路在工作时也会释放热量,所以开设减重孔15还可以加快线道14的散热。
33.可选地,机体1一体成型制成。本实施例中,机体1通过铸造工艺制成,在其他实施例中,机体1也可以通过3d打印工艺制造。
34.另一方面,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柴油发动机,包括上述任一方案中的发动机机体。
35.显然,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了清楚说明本实用新型所作的举例,而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