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油锯新型空滤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13: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油锯领域,具体是一种汽油锯新型空滤器。


背景技术:

2.汽油锯也称链锯,是以汽油机为动力的手提锯,主要用于伐木和造材,其工作原理是靠锯链上交错的l形刀片横向运动来进行剪切动作,链锯一般分为机动链锯,非机动链锯等,通常汽油锯上需要安装上空滤器,空气过滤器是通过多孔过滤材料的作用从气固两相流中捕集粉尘,并使气体得以净化的设备。
3.但是,目前市场上的汽油锯的空滤器在使用中由于内部的空气温度较高,高温气体在进行过滤净化排放时会使得握持把手的手部受到热风吹动,产生不适感。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现有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汽油锯新型空滤器,该装置组件包括蓄水盒、螺旋水管、减震底座、减震弹簧等配合使用可以有效的解决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汽油锯新型空滤器,包括空滤仓,所述空滤仓的内部设置有空滤器,所述空滤器的一侧安装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一端位于所述空滤器的内部设置有螺旋水管,所述螺旋水管的外侧设置有空滤芯,所述空滤器的下端安装有减震底座,所述减震底座的下表面安装有减震弹簧,所述进水管的另一端位于所述空滤仓的内部安装有蓄水盒,所述空滤芯的上端安装有空滤盖。
7.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空滤器的下方设置有汽油锯外壳,所述汽油锯外壳的一侧设置有电控按钮,所述汽油锯外壳的一端外侧安装有握持把手。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减震底座的下端位于所述空滤器的内部安装有进气孔,所述空滤器位于远离所述进水管的一侧安装有出气孔,所述空滤器的外侧安装有散热翅片。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进水管与所述螺旋水管贯通连接,所述进水管与所述空滤盖贯穿连接,所述进水管与所述蓄水盒贯通连接。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电控按钮与所述汽油锯外壳电性连接,所述握持把手与所述汽油锯外壳的连接处安装有刺轮。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进气孔与所述空滤器贯通连接,所述出气孔与所述空滤器固定连接,所述出气孔与所述空滤器贯通连接。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螺旋水管的另一端与所述进水管之间安装有回流管道,所述空滤盖与所述空滤芯通过卡扣连接,所述减震底座为橡胶材质构件。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4.1、利用将蓄水盒内部的水通过进水管输送到螺旋水管的内部,螺旋水管的另一端与进水管之间安装有回流管道,当冷却水在螺旋水管中进行流动完成后再通过回流管道流
会到蓄水盒的内部,从而对空滤器内部的温度进行吸收降温处理。
15.2、空滤器的下端安装有减震底座,减震底座的下表面安装有减震弹簧,在当空滤器整体安装在汽油锯上进行工作时,汽油锯在进行工作产生的振动传递给空滤器时,会通过空滤器下端的减震底座和减震弹簧能够减少空滤器整体的振动作用。
附图说明
16.图1为一种汽油锯新型空滤器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一种汽油锯新型空滤器中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一种汽油锯新型空滤器中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汽油锯外壳;2、空滤仓;3、空滤器;4、握持把手;5、电控按钮;301、出气孔;302、进水管;303、蓄水盒;304、减震底座;305、减震弹簧;306、螺旋水管;307、空滤芯;308、进气孔;309、空滤盖;310、散热翅片。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结合具体实用新型对本实用新型进一步进行描述。
21.如图1

3所示,在本实施例中,结合图1至图3说明本实施方式,本实施方式提供了一种汽油锯新型空滤器,包括空滤器3,空滤器3的一侧安装有进水管302,进水管302的一端位于空滤器3的内部设置有螺旋水管306,进水管302的另一端位于空滤仓2的内部安装有蓄水盒303,在当空滤器3整体对汽油锯内部的空气进行净化操作时,由于汽油锯的工作温度较高,但是空气的温度也较高,通过利用将蓄水盒303内部的水通过进水管302输送到螺旋水管306的内部,螺旋水管306的另一端与进水管302之间安装有回流管道,当冷却水在螺旋水管306中进行流动完成后再通过回流管道流会到蓄水盒303的内部,从而对空滤器3内部的温度进行吸收降温处理,空滤器3的下端安装有减震底座304,减震底座304的下表面安装有减震弹簧305,在当空滤器3整体安装在汽油锯上进行工作时,汽油锯在进行工作产生的振动传递给空滤器3时,会通过空滤器3下端的减震底座304和减震弹簧305能够减少空滤器3整体的振动作用。
22.如图1

3所示,在本实施例中,空滤器3的外侧设置有空滤仓2,空滤仓2的下方设置有汽油锯外壳1,汽油锯外壳1的一侧设置有电控按钮5,电控按钮5和蓄水盒303电性连接,用于控制空滤仓2内部的蓄水盒303的出水冷却作用,汽油锯外壳1的一端外侧安装有握持把手4,减震底座304的下端位于空滤器3的内部安装有进气孔308,空滤器3位于远离进水管302的一侧安装有出气孔301,空滤器3的外侧安装有散热翅片310,螺旋水管306的外侧设置有空滤芯307,空滤芯307的上端安装有空滤盖309,进气孔308通过将装置整体工作中产生的空气向空滤芯307中传送,使得空滤芯307外侧的过滤网来对空气中的杂质进行吸附过滤,过滤后的空气再通过出气孔301中排出。
23.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在进行使用时,当汽油锯进行工作时会产生带有烟气的气体,气体通过进气孔308通过将装置整体工作中产生的空气向空滤芯307中传送,使得空滤芯307外侧的过滤网来对空气中的杂质进行吸附过滤,过滤后的空气再通过出气孔301排出,由于汽油锯的工作温度较高,排出的空气的温度也较高,通过利用将蓄水盒303内部的水通过进水管302输送到螺旋水管306的内部,螺旋水管306的另一端与进水管302之间安
装有回流管道,当冷却水在螺旋水管306中进行流动完成后再通过回流管道流会到蓄水盒303的内部,从而对空滤器3内部的温度进行吸收降温处理,当空滤器3整体安装在汽油锯上进行工作时,汽油锯在进行工作产生的振动传递给空滤器3时,会通过空滤器3下端的减震底座304和减震弹簧305能够减少空滤器3整体的振动作用。
24.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汽油锯新型空滤器,包括空滤仓(2),其特征在于,所述空滤仓(2)的内部设置有空滤器(3),所述空滤器(3)的一侧安装有进水管(302),所述进水管(302)的一端位于所述空滤器(3)的内部设置有螺旋水管(306),所述螺旋水管(306)的外侧设置有空滤芯(307),所述空滤器(3)的下端安装有减震底座(304),所述减震底座(304)的下表面安装有减震弹簧(305),所述进水管(302)的另一端位于所述空滤仓(2)的内部安装有蓄水盒(303),所述空滤芯(307)的上端安装有空滤盖(309)。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油锯新型空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空滤器(3)的下方设置有汽油锯外壳(1),所述汽油锯外壳(1)的一侧设置有电控按钮(5),所述汽油锯外壳(1)的一端外侧安装有握持把手(4)。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油锯新型空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减震底座(304)的下端位于所述空滤器(3)的内部安装有进气孔(308),所述空滤器(3)位于远离所述进水管(302)的一侧安装有出气孔(301),所述空滤器(3)的外侧安装有散热翅片(310)。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油锯新型空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水管(302)与所述螺旋水管(306)贯通连接,所述进水管(302)与所述空滤盖(309)贯穿连接,所述进水管(302)与所述蓄水盒(303)贯通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汽油锯新型空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控按钮(5)与所述汽油锯外壳(1)电性连接,所述握持把手(4)与所述汽油锯外壳(1)的连接处安装有刺轮。6.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汽油锯新型空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进气孔(308)与所述空滤器(3)贯通连接,所述出气孔(301)与所述空滤器(3)固定连接,所述出气孔(301)与所述空滤器(3)贯通连接。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汽油锯新型空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水管(306)的另一端与所述进水管(302)之间安装有回流管道,所述空滤盖(309)与所述空滤芯(307)通过卡扣连接,所述减震底座(304)为橡胶材质构件。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汽油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汽油锯新型空滤器,包括空滤仓,所述空滤仓的内部设置有空滤器,所述空滤器的一侧安装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的一端位于所述空滤器的内部设置有螺旋水管,所述螺旋水管的外侧设置有空滤芯,所述空滤器的下端安装有减震底座,所述减震底座的下表面安装有减震弹簧,所述进水管的另一端位于所述空滤仓的内部安装有蓄水盒,所述空滤芯的上端安装有空滤盖。利用将蓄水盒内部的水通过进水管输送到螺旋水管的内部,螺旋水管的另一端与进水管之间安装有回流管道,当冷却水在螺旋水管中进行流动完成后再通过回流管道流会到蓄水盒的内部,从而对空滤器内部的温度进行吸收降温处理。器内部的温度进行吸收降温处理。器内部的温度进行吸收降温处理。


技术研发人员:徐城 柳国光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浙江合鸿工具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8.12
技术公布日:2021/11/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