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防水功能的充电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01 01:4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涉及充电器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防水功能的充电器。


背景技术:

2.随着智能手机的迅速发展,手机成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目前续航方面跟不上手机功能上的发展,手机耗电量越来越大,电池的电容量增长缓慢,因此目前手机通常每天都需要进行至少一次充电。
3.现有技术中的充电器通常包括壳体、pcb板和插头,插头与壳体的其中一端固定连接,插头由导电金属制成,插头与pcb板电连接,壳体的另一端设有插孔,pcb板上设有usb接口,usb接口与插孔对齐,充电时,使用usb数据线插入插孔与usb接口连接,然后将插头插入插座,usb数据线的另一端与待充电的电子设备连接。
4.然而现有技术中的充电器不具有防水功能,在不充电时,一旦涉水容易导致水从插孔处进入到壳体内部,一旦pcb板上的电路沾上水很容易导致短路或漏电。


技术实现要素:

5.本技术提供一种具有防水功能的充电器,用于解决现有技术中充电器涉水后容易导致水从插孔流入到壳体内部导致pcb板短路或漏电的问题。
6.为达到上述目的,本技术的实施例提出如下技术方案:
7.一种具有防水功能的充电器,包括壳体和插头,所述壳体包括内壳体和外壳体,所述内壳体位于所述外壳体的内部,所述内壳体与所述外壳体固定连接,所述外壳体为筒状,所述外壳体的其中一端固定连接有前端盖,所述外壳体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后端盖,所述前端盖上设有第一插孔,所述第一插孔与所述内壳体内部连通,所述外壳远离所述后端盖的一端设有活动端盖,所述活动端盖与所述外壳转动连接,所述后端盖位于所述活动端盖和所述前端盖之间,所述活动端盖靠近所述前端盖的一面与所述后端盖远离所述前端盖的一面滑动连接,所述活动端盖靠近所述前端盖的一面与所述后端盖远离所述前端盖的一面紧密配合,所述活动端盖上设有第二插孔,所述活动端盖相对于所述壳体旋转的中轴线为第一轴线,所述第一插孔与所述第一轴线之间的垂直距离等于所述第二插孔与所述第一轴线之间的垂直距离。
8.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活动端盖远离所述前端盖的一面固定连接有定位凸点,所述活动端盖靠近所述前端盖的一面设有定位凹槽,所述定位凸点与所述第一轴线之间的垂直距离等于所述定位凹槽与所述第一轴线之间的垂直距离,所述定位凸点具有弹性。
9.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定位凸点与所述第一插孔位于所述第一轴线的同一侧,所述第一插孔位于所述定位凸点和所述第一轴线之间。
10.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活动端盖的圆周边上固定连接有套环,所述套环位于所述活动端盖靠近所述前端盖的一侧,所述外壳体远离所述前端盖的一端位于所述套环的内部,所述外壳体远离所述前端盖的一端的外壁与所述套环的内壁滑动连接,所述套环的中
轴线与所述第一轴线位于同一直线上。
11.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套环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一层润滑层,所述润滑层与所述外壳的外壁滑动连接。
12.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具有防水功能的充电器还包括推拉杆,所述推拉杆由绝缘材料制成,所述推拉杆依次与所述活动端盖、所述后端盖以及所述内壳体插接,所述推拉杆的外壁与所述活动端盖的配合面之间紧密接触,所述推拉杆的外壁与所述后端盖的配合面之间紧密接触,所述推拉杆的外壁与所述内壳体的配合面之间紧密接触,所述推拉杆与所述内壳体沿平行于所述第一轴线的方向滑动连接,所述推拉杆的其中一端位于所述活动端盖远离所述前端盖的一侧,所述推拉杆的另一端位于所述内壳体与所述前端盖之间;所述具有防水功能的充电器的插头包括固定插头和活动插头,所述固定插头位于所述内壳体和所述前端盖之间,所述固定插头与所述内壳体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插头与所述推拉杆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插头与所述固定插头沿平行于所述第一轴线的方向滑动连接,所述活动插头与所述前端盖沿平行于所述第一轴线的方向滑动连接,所述推拉杆相对于所述内壳体滑动后能够带动所述活动插头朝远离所述后端盖的方向伸出所述前端盖或朝靠近所述后端盖的方向缩入所述前端盖。
13.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前端盖上设有导向孔,所述前端盖靠近所述后端盖的一面固定连接有导向套,所述导向套内壁与所述导向孔内壁沿平行于所述第一轴向的方向对齐,所述活动插头的外壁与所述导向套的内壁沿平行于所述第一轴线的方向滑动连接,所述活动插头的外壁与所述导向孔的内壁沿平行于所述第一轴线的方向滑动连接。
14.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推拉杆远离所述前端盖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推拉杆为圆柱体状,所述限位块为半球体状,所述限位块的直径大于所述推拉杆的直径,所述限位块的中轴线与所述推拉杆的中轴线位于同一直线上。
15.一些实施方式中,所述推拉杆的中轴线与所述第一轴线位于同一直线上。
16.本技术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如下:本实施例提供的具有防水功能的充电器,前端盖的边缘与外壳体的端部边缘保持密封,后端盖的边缘与外壳体的端部边缘保持密封,外壳体、前端盖以及后端盖形成一个密闭的容器,内壳体处于外壳体内部,涉水时能够降低水进入到外壳体内部的可能性,前端盖与活动端盖之间紧密贴合,并且能够相对旋转,旋转活动端盖后,能够使第二插孔与第一插孔沿平行于第一轴线的方向对齐,以便于将usb插头穿过第二插孔和第一插孔与第一插孔内的usb接口对接,在不使用时,旋转活动端盖,使第一插孔与第二插孔错开,避免涉水时水从第二插孔流入第一插孔最终流入到内壳体,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充电器涉水时水从usb接口处流入到壳体内部的问题。活动端盖与后端盖的配合面采用疏水材料制成,或喷涂一层疏水涂料,实现紧密贴合的状态下保证水无法渗入到后端盖与活动端盖之间的配合面内。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一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8.图1是本技术实施例中具有防水功能的充电器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是本技术实施例中具有防水功能的充电器的局部结构半剖后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是图2中另一个视角下的结构示意图;
21.图4是图3中活动插头朝远离后端盖的方向伸出前端盖后的结构示意图;
22.图5是图2中活动端盖绕第一轴线旋转180度后的结构示意图;
23.图6是本技术实施例中另一种具有防水功能的充电器的结构示意图。
24.附图标记:
25.101、内壳体;102、外壳体;103、前端盖;104、后端盖;105、第一插孔;106、活动端盖;107、第二插孔;108、定位凸点;109、定位凹槽;110、套环;111、润滑层;112、推拉杆;113、固定插头;114、活动插头;115、导向孔;116、导向套;117、限位块。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技术的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技术,但不能用来限制本技术的范围。
27.在本技术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技术实施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实施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8.在本技术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实施例中的具体含义。
29.在本技术实施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上”或“下”可以是第一特征直接与第二特征接触,或第一特征间接与第二特征通过中间媒介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可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或斜上方,或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可以是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或斜下方,或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0.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一些示例”或“一些实施方式”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技术实施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必须针对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此外,在不相互矛盾的情况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或示例以及不同实施例或示例的特征进行结合和组合。
31.如图1至图3所示,在本技术的实施例中,提供一种具有防水功能的充电器,包括壳体和插头,壳体包括内壳体101和外壳体102,内壳体101位于外壳体102的内部,内壳体101
与外壳体102固定连接,外壳体102为筒状,外壳体102的其中一端固定连接有前端盖103,外壳体102的另一端固定连接有后端盖104,前端盖103上设有第一插孔105,第一插孔105与内壳体101内部连通,外壳远离后端盖104的一端设有活动端盖106,活动端盖106与外壳转动连接,后端盖104位于活动端盖106和前端盖103之间,活动端盖106靠近前端盖103的一面与后端盖104远离前端盖103的一面滑动连接,活动端盖106靠近前端盖103的一面与后端盖104远离前端盖103的一面紧密配合,活动端盖106上设有第二插孔107,活动端盖106相对于壳体旋转的中轴线为第一轴线,第一插孔105与第一轴线之间的垂直距离等于第二插孔107与第一轴线之间的垂直距离。
32.结合图4和图5,本实施例提供的具有防水功能的充电器,前端盖103的边缘与外壳体102的端部边缘保持密封,后端盖104的边缘与外壳体102的端部边缘保持密封,外壳体102、前端盖103以及后端盖104形成一个密闭的容器,内壳体101处于外壳体102内部,涉水时能够降低水进入到外壳体102内部的可能性,前端盖103与活动端盖106之间紧密贴合,并且能够相对旋转,旋转活动端盖106后,能够使第二插孔107与第一插孔105沿平行于第一轴线的方向对齐,以便于将usb插头穿过第二插孔107和第一插孔105与第一插孔105内的usb接口对接,在不使用时,旋转活动端盖106,使第一插孔105与第二插孔107错开,避免涉水时水从第二插孔107流入第一插孔105最终流入到内壳体101,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充电器涉水时水从usb接口处流入到壳体内部的问题。活动端盖106与后端盖104的配合面采用疏水材料制成,或喷涂一层疏水涂料,实现紧密贴合的状态下保证水无法渗入到后端盖104与活动端盖106之间的配合面内。
33.一些实施方式中,活动端盖106远离前端盖103的一面固定连接有定位凸点108,活动端盖106靠近前端盖103的一面设有定位凹槽109,定位凸点108与第一轴线之间的垂直距离等于定位凹槽109与第一轴线之间的垂直距离,定位凸点108具有弹性。
34.通过上述实施方式,旋转活动端盖106后,当定位凸点108与定位凹槽109对齐时,定位凸点108恢复弹性插入定位凹槽109,此时代表第一插孔105与第二插孔107对齐或第一插孔105与第二插孔107错开,定位凸点108与定位凹槽109配合的瞬间产生的震动发出响声或瞬时的速度变化让手产生手感上的变化,便于让用户判断定位凸点108与定位凹槽109是否对齐,从而判断活动端盖106是否旋转到位,定位凸点108可采用弹性橡胶或金属弹片,本实施例中优选采用金属弹片,配合的瞬间撞击产生的音效更加明显。
35.一些实施方式中,定位凸点108与第一插孔105位于第一轴线的同一侧,第一插孔105位于定位凸点108和第一轴线之间。
36.一些实施方式中,活动端盖106的圆周边上固定连接有套环110,套环110位于活动端盖106靠近前端盖103的一侧,外壳体102远离前端盖103的一端位于套环110的内部,外壳体102远离前端盖103的一端的外壁与套环110的内壁滑动连接,套环110的中轴线与第一轴线位于同一直线上。
37.通过上述实施方式,套环110不仅能够增大活动端盖106与外壳体102之间的密封性能,还能够对活动端盖106的旋转进行定心,提高活动端盖106旋转运动过程中的稳定性,使活动端盖106与后端盖104的配合面保持更紧密稳定的配合。
38.一些实施方式中,套环110的内壁上固定连接有一层润滑层111,润滑层111与外壳的外壁滑动连接。
39.通过上述实施方式,润滑层111可采用润滑油(如黄油或机油),也可采用石墨粉或聚四氟乙烯薄膜,本实施例中优选采用聚四氟乙烯薄膜,形变量小,使用寿命长。
40.一些实施方式中,具有防水功能的充电器还包括推拉杆112,推拉杆112由绝缘材料制成,推拉杆112依次与活动端盖106、后端盖104以及内壳体101插接,推拉杆112的外壁与活动端盖106的配合面之间紧密接触,推拉杆112的外壁与后端盖104的配合面之间紧密接触,推拉杆112的外壁与内壳体101的配合面之间紧密接触,推拉杆112与内壳体101沿平行于第一轴线的方向滑动连接,推拉杆112的其中一端位于活动端盖106远离前端盖103的一侧,推拉杆112的另一端位于内壳体101与前端盖103之间;具有防水功能的充电器的插头包括固定插头113和活动插头114,固定插头113位于内壳体101和前端盖103之间,固定插头113与内壳体101固定连接,活动插头114与推拉杆112固定连接,活动插头114与固定插头113沿平行于第一轴线的方向滑动连接,活动插头114与前端盖103沿平行于第一轴线的方向滑动连接,推拉杆112相对于内壳体101滑动后能够带动活动插头114朝远离后端盖104的方向伸出前端盖103或朝靠近后端盖104的方向缩入前端盖103。
41.通过上述实施方式,在使用过程中,沿平行于第一轴线的方向推动推拉杆112,带动活动插头114伸出前端盖103,以便于活动插头114插入到插座上,活动插头114与固定插头113保持电性连接,固定插头113与内壳体101内部的pcb板(图中未画出)电连接,实现pcb板与插座的电源通电。在不使用时,拉动推拉杆112,带动活动插头114缩入前端盖103,避免充电器涉水时活动插头114被打湿。
42.一些实施方式中,前端盖103上设有导向孔115,前端盖103靠近后端盖104的一面固定连接有导向套116,导向套116内壁与导向孔115内壁沿平行于第一轴向的方向对齐,活动插头114的外壁与导向套116的内壁沿平行于第一轴线的方向滑动连接,活动插头114的外壁与导向孔115的内壁沿平行于第一轴线的方向滑动连接。
43.如图6所示,一些实施方式中,推拉杆112远离前端盖10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块117,推拉杆112为圆柱体状,限位块117为半球体状,限位块117的直径大于推拉杆112的直径,限位块117的中轴线与推拉杆112的中轴线位于同一直线上。
44.一些实施方式中,推拉杆112的中轴线与第一轴线位于同一直线上。
45.通过上述实施方式,外壳体102设置为圆筒状,充电器整体外形为圆柱形,推拉杆112设置在外壳体102的中心轴线上,推动或拉动推拉杆112时推拉杆112滑动更加平稳,手握住外壳体102在外壳体102圆周方向上的不同位置处的受力更加平衡。
46.以上实施例仅是对本技术的解释,其并不是对本技术的限制,本领域技术人员在阅读完本说明书后可以根据需要对本技术的实施方式做出没有创造性贡献的修改,但只要在本技术的权利要求范围内都受到专利法的保护。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