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组合式多相催化臭氧化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新型组合式多相催化臭氧化装置。


背景技术:

2.工业废水包括生产废水、生产污水及冷却水,是指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和废液,其中含有随水流失的工业生产用料、中间产物、副产品以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染物。工业废水种类繁多,成分复杂。由于工业废水中常含有多种有毒物质,污染环境对人类健康有很大危害,因此要开发综合利用,化害为利,并根据废水中污染物成分和浓度,采取相应的净化措施进行处置后,才可排放。
3.现有的组合式多相催化臭氧化装置水不能充分的与催化剂接触,催化效果较差,且催化剂与水接触后会产生沉淀物,沉淀物易沉积在催化罐底部。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新型组合式多相催化臭氧化装置,水充分与臭氧及催化板表面的催化剂接触,通孔使水更好的翻动,提高催化效果,可以较好的清理催化罐底部的沉淀物,避免沉淀物在催化罐底部沉积。
5.为了实现上述的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新型组合式多相催化臭氧化装置,包括催化罐,催化罐中设置有往复机构,且往复机构包括往复杆、催化板、通孔、电机、通槽、固定块;
7.催化罐中转动连接有往复杆,且往复杆的外侧套接有两组催化板,催化板内开有多组通孔,且催化板开有与往复杆相配合的通槽,通槽中固定设置有与往复杆相配合的固定块,催化罐的顶部安装有电机,且电机的输出端与往复杆相连接。
8.优选的,催化罐内部顶端设置有套管,且套管与往复杆套接,套管两端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分布管,且分布管与催化板活动卡接,催化罐顶部安装有臭氧发生器,且臭氧发生器的输出端与套管相连通。
9.优选的,催化罐底部还设置有刮除机构,且刮除机构包括固定筒、收集仓、刮板、滤网、排污口;
10.催化罐的底部固定设置有排污口,且排污口顶部转动连接有固定筒,往复杆的底部与固定筒固定连接,且固定筒的一侧固定设置有收集仓,收集仓底部设置有催化罐底部贴合的刮板,且收集仓一侧设置有与刮板相配合的滤网。
11.优选的,收集仓的一端设置有挡板,且收集仓横截面呈c型。
12.优选的,往复杆的外侧固定设置有与催化板相配合的固定板,且催化板的表面涂覆有催化剂。
13.优选的,催化罐的顶部设置有入水口,且催化罐外侧的底端设置有出水口。
14.由于采用上述的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臭氧发生
器产生臭氧,再通过分布管均匀分布在催化罐中,电机带动往复杆转动,由于分布管对催化板的限位,催化板在固定块的作用下往复滑动,在滑动过程中,催化板对水挤压翻动,使水充分与臭氧及催化板表面的催化剂接触,通孔使水更好的翻动,提高催化效果,本实用新型往复杆通过固定筒带动收集仓转动,刮板将沉淀物刮入收集仓中,滤网使水可以通过收集仓,沉淀物停留在收集仓中,水流动的力避免沉淀物散在水中,通过收集仓的倾斜度滑入固定筒中,并经过排污口排出,从而使得可以较好的清理催化罐底部的沉淀物,避免沉淀物在催化罐底部沉积。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保护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催化板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刮板的截面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套管的俯视图。
20.图中:1、催化罐;2、套管;3、分布管;4、臭氧发生器;5、往复杆;6、催化板;7、通孔;8、电机;9、通槽;10、固定块;11、固定筒;12、收集仓;13、刮板;14、滤网;15、挡板;16、排污口;17、入水口;18、出水口;19、固定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基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实施例1
23.一种新型组合式多相催化臭氧化装置,包括催化罐1,催化罐1中设置有往复机构,且往复机构包括往复杆5、催化板6、通孔7、电机8、通槽9、固定块10;
24.催化罐1中转动连接有往复杆5,且往复杆5的外侧套接有两组催化板6,催化板6内开有多组通孔7,且催化板6开有与往复杆5相配合的通槽9,通槽9中固定设置有与往复杆5相配合的固定块10,催化罐1的顶部安装有电机8,且电机8的输出端与往复杆5相连接。
25.催化罐1内部顶端设置有套管2,且套管2与往复杆5套接,套管2两端的底部固定设置有分布管3,且分布管3与催化板6活动卡接,催化罐1顶部安装有臭氧发生器4,且臭氧发生器4的输出端与套管2相连通。
26.往复杆5的外侧固定设置有与催化板6相配合的固定板19,且催化板6的表面涂覆有催化剂。
27.催化罐1的顶部设置有入水口17,且催化罐1外侧的底端设置有出水口18。
28.使用方法:废水通过入水口17进入催化罐1中,臭氧发生器4产生臭氧,再通过分布
管3均匀分布在催化罐1中,启动电机8,电机8带动往复杆5转动,由于分布管3对催化板6的限位,催化板6在固定块10的作用下往复滑动,在滑动过程中,催化板6对水挤压翻动,使水充分与臭氧及催化板6表面的催化剂接触,通孔7使水更好的翻动,提高催化效果。
29.实施例2
30.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
31.催化罐1底部还设置有刮除机构,且刮除机构包括固定筒11、收集仓12、刮板13、滤网14、排污口16;
32.催化罐1的底部固定设置有排污口16,且排污口16顶部转动连接有固定筒11,往复杆5的底部与固定筒11固定连接,且固定筒11的一侧固定设置有收集仓12,收集仓12底部设置有催化罐1底部贴合的刮板13,且收集仓12一侧设置有与刮板13相配合的滤网14。
33.收集仓12的一端设置有挡板15,且收集仓12横截面呈c型。
34.使用方法还包括:往复杆5通过固定筒11带动收集仓12转动,刮板13将沉淀物刮入收集仓12中,滤网14使水可以通过收集仓12,沉淀物停留在收集仓12中,水流动的力避免沉淀物散在水中,通过收集仓12的倾斜度滑入固定筒11中,并经过排污口16排出,从而使得可以较好的清理催化罐1底部的沉淀物,避免沉淀物在催化罐1底部沉积。
35.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过着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
36.以上公开的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实用新型仅为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