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恒温鞋垫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鞋垫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恒温鞋垫。


背景技术:

2.在冬天,由于大气温度的降低,鞋内温度也跟着降低,尤其是室外工作者,如一些工人常常容易在冬天冻伤脚,甚至学生上体育课也易于冻到。除了利用鞋子和袜子提升保暖效果,鞋垫也可以起到隔热保温作用。但是目前的传统鞋垫,只能依靠面料自身性能提高基本的保温作用,随着气温的继续降低,或者在低温环境中的时间的加长,保温作用严重降低,并且目前的传统的鞋垫还存在舒适性差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提供一种恒温鞋垫,用以解决目前传统鞋垫保温性能差、舒适性差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是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的:一种恒温鞋垫,包括鞋垫本体,所述鞋垫本体包括鞋垫上层和鞋垫下层,所述鞋垫上层和鞋垫下层之间设有鞋垫保温层,所述鞋垫保温层由多个同心环状中空结构紧密排列组成,所述鞋垫上层上表面的脚趾区域设置有脚趾填充垫,所述脚趾填充垫为乳胶块,所述鞋垫上层上表面的足弓区域设置有足弓气囊。
5.进一步地,所述同心环状中空结构内装填有蛭石颗粒。
6.进一步地,所述脚趾填充垫上设置有脚趾缝填充凸起,所述脚趾缝填充凸起为上小下大的喇叭行。
7.进一步地,所述脚趾缝填充凸起有一个或四个。
8.进一步地,所述鞋垫本体外侧设置有鞋垫包围。
9.进一步地,所述鞋垫包围内侧面为凹面。
10.进一步地,所述脚趾缝填充凸起的高度低于鞋垫包围的高度。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本实用新型一种恒温鞋垫设置鞋垫保温层由多个同心环状中空结构紧密排列组成,通过空腔减少热量传递,从而提高保温效果;通过设置鞋垫上层上表面的脚趾区域设置有脚趾填充垫,填充脚趾与脚掌连接处的缝隙,为脚趾提供辅助支撑,提高足底的包裹感,增加足底的受力面积,减小足底受到的压强,从而提高舒适性,脚趾填充垫为乳胶块,利用乳交材料可变性且易恢复原形状的特性进一步提高舒适性,鞋垫上层上表面的足弓区域设置有足弓气囊,支撑足弓,增加足底的受力面积,减小足底受到的压强,提高舒适性。
附图说明
12.图1为实施例1的整体结构示意图之一;
13.图2为实施例1的鞋垫保温层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实施例1的整体结构示意图之二。
15.其中:1、鞋垫上层;2、足弓气囊;3、脚趾填充垫;4、脚趾缝填充凸起;5、鞋垫保温层;6、鞋垫下层;7、鞋垫包围。
具体实施方式
1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7.下面将结合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8.实施例1
19.如图1

3所示,一种恒温鞋垫,包括鞋垫本体,鞋垫本体包括鞋垫上层1和鞋垫下层6,鞋垫上层1和鞋垫下层6之间夹装有鞋垫保温层5,鞋垫保温层5通过胶粘固定在鞋垫上层1和鞋垫下层6之间,鞋垫保温层5由多个同心环状中空结构紧密排列组成,利用空腔结构提升鞋垫的温度传递作用,提高保温效果,同心环状中空结构内装填有蛭石颗粒,蛭石颗粒具有良好的保温效果,鞋垫上层1上表面的脚趾区域胶粘有脚趾填充垫3,脚趾填充垫3为乳胶块,脚趾填充垫3上表面为弧面结构,鞋垫上层1上表面的足弓区域连接有足弓气囊2,为足弓提供辅助支撑作用,脚趾填充垫3上连接有脚趾缝填充凸起4,脚趾缝填充凸起4与脚趾填充垫3为一体结构,脚趾缝填充凸起4为上小下大的喇叭行,脚趾缝填充凸起4有一个或四个,脚趾缝填充凸起4作用在脚趾之间的缝隙内,辅助脚趾弯曲用力,当脚趾弯曲发力时,为脚趾提供着力点;鞋垫本体外侧胶粘有鞋垫包围7,鞋垫包围7减小本鞋垫从鞋口滑脱的几率,从而防止鞋子内部的热量从鞋口流出,提高保温效果,鞋垫包围7内侧面为凹面,便于包裹脚面,提升保温效果,脚趾缝填充凸起4的高度低于鞋垫包围7的高度,防止脚趾填充凸起4把脚趾完全隔开,便于脚趾之间的温度传递,提高保温效果。
20.工作原理:使用时,把本鞋垫放在鞋内,脚趾按照脚趾缝填充凸起4放置脚趾,使足弓气囊支撑足弓位置;鞋垫保温层5和蛭石颗粒可以有效为足底区域提供保温作用,同时脚趾填充垫3和脚趾缝填充凸起4可以填充脚趾、脚掌和鞋垫上层1之间的缝隙,进一步提升保温效果。
21.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恒温鞋垫,包括鞋垫本体,所述鞋垫本体包括鞋垫上层(1)和鞋垫下层(6),其特征在于,所述鞋垫上层(1)和鞋垫下层(6)之间设有鞋垫保温层(5),所述鞋垫保温层(5)由多个同心环状中空结构紧密排列组成,所述鞋垫上层(1)上表面的脚趾区域设置有脚趾填充垫(3),所述脚趾填充垫(3)为乳胶块,所述鞋垫上层(1)上表面的足弓区域设置有足弓气囊(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恒温鞋垫,其特征在于,所述同心环状中空结构内装填有蛭石颗粒。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恒温鞋垫,其特征在于,所述脚趾填充垫(3)上设置有脚趾缝填充凸起(4),所述脚趾缝填充凸起(4)为上小下大的喇叭形。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恒温鞋垫,其特征在于,所述脚趾缝填充凸起(4)有一个或四个。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恒温鞋垫,其特征在于,所述鞋垫本体外侧设置有鞋垫包围(7)。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恒温鞋垫,其特征在于,所述鞋垫包围(7)内侧面为凹面。7.根据权利要求6所述的一种恒温鞋垫,其特征在于,所述脚趾缝填充凸起(4)的高度低于鞋垫包围(7)的高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恒温鞋垫,包括鞋垫本体,所述鞋垫本体包括鞋垫上层和鞋垫下层,所述鞋垫上层和鞋垫下层之间设有鞋垫保温层,所述鞋垫保温层由多个同心环状中空结构紧密排列组成,所述鞋垫上层上表面的脚趾区域设置有脚趾填充垫,所述脚趾填充垫为乳胶块,所述鞋垫上层上表面的足弓区域设置有足弓气囊;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恒温鞋垫,具有保温效果好、舒适性强的优点。适性强的优点。适性强的优点。


技术研发人员:李宁 王威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南邦尼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26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