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玻璃钢化粪池筒体与骨架整体成型支撑架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化粪池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玻璃钢化粪池筒体与骨架整体成型支撑架。


背景技术:

2.玻璃钢化粪池是指以合成树脂为基体、玻璃纤维增强材料制作而成的专门用于处理生活污水的设备,玻璃钢化粪池工业企业生活间和城市居民生活小区等民用建筑的生活污水净化处理设备,玻璃钢化粪池暂时储存排泄物,使之在池内初步分解,以减少排放污水中的固体含量,化粪池的筒体在缠绕玻璃钢纤维丝时需要借助支撑架来完成。但是目前市场上化粪池筒体的成型支撑架结构复杂,且功能单一,由于化粪池筒体的成型支撑架质量较重,为了便于移动,在化粪池筒体的成型支撑架的底部都安装有万向轮,但是由于万向轮的自身结构无法满足化粪池筒体的成型支撑架在正常工作时所需要的稳定性能,使得化粪池筒体的成型支撑架在正常工作时容易发生晃动;化粪池筒体的表面在缠绕玻璃钢纤维丝时,需要不停转动化粪池筒体,在缠绕的过程中,化粪池筒体一直处于架空状态,因此需要夹持框架来固定化粪池筒体,由于夹持框架的表面缺少保护化粪池筒体的构件,使得化粪池筒体在旋转的过程中,发生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解决上述难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通过固定组件和辅助件配合,在便于对化粪池进行固定转动的同时对支撑架进行辅助稳固,使得支撑架更加稳定的玻璃钢化粪池筒体与骨架整体成型支撑架。
4.为了实现上述功能,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玻璃钢化粪池筒体与骨架整体成型支撑架,包括底板、侧板、固定组件、支撑腿、福马轮和辅助件,所述底板为中空腔体结构设置,所述侧板对称设于底板上两端,所述固定组件一端设于侧板的对立面上,所述支撑腿均匀设于底板下,所述福马轮设于支撑腿下,所述辅助件一端设于底板下且另一端贯穿底板设于底板上;所述固定组件包括限位杆、移动板、转动用电机、转板、固定槽、驱动电机、双向丝杠、丝杠副和推板,所述限位杆对称设于侧板的侧面的上端与下端,所述限位杆以底板的中心线为对称轴对称设有两组,所述移动板的上端与下端可移动套接于限位杆上,所述转动用电机设于一侧的移动板靠近侧板的侧面上,所述转板可转动设于移动板的对立面上,所述转板靠近转动用电机的一组连接于转动用电机输出端,所述固定槽设于转板的对立面上,所述驱动电机设于底板上一端且内嵌设于侧板下端,所述双向丝杠一端连接于驱动电机输出端且另一端可转动设于远离驱动电机的侧面下端,所述丝杠副对称可移动套接于双向丝杠上,所述推板设于丝杠副上且设于移动板靠近侧面的一侧,将化粪池放到辅助件上后,启动驱动电机,驱动电机带着双向丝杠转动,双向丝杠带着丝杠副相向移动,丝杠副带着推板相向移动,推板在相向移动的过程中带着移动板相向移动,将化粪池两端固定到固定槽内,以实现对化粪池的固定作用,当需要对化粪池进行转动时,启动转动
用电机,转动用电机带着转板转动,转板带着化粪池内转动,从而便于对化粪池进行加工处理。
5.进一步地,所述辅助件包括弹簧、稳固板、液压机、连接板、支撑框、托板和压杆,所述弹簧均匀设于底板下,所述稳固板设于弹簧下,所述液压机设于底板下且设于稳固板下,所述液压机的伸缩端贯穿底板设于底板内,所述连接板设于液压机的伸缩端且设于底板内,所述支撑框对称设于连接板两端,所述支撑框一端设于连接板上且另一端贯穿底板设于底板上方,所述托板设于支撑框上,所述压杆对称设于移动板两端下,所述压杆一端连接于连接板下且另一端贯穿底板设于稳固板上,将化粪池放到托板上,启动液压机,液压机通过连接板和支撑框带着托板向下移动,托板带着化粪池向上移动,使化粪池移到与固定槽相同的高度,从而代替人力对化粪池进行固定时进行支撑,以节省人力,减轻工人负担,当化粪池固定好以后,再次启动液压机,液压机通过连接板带着压杆向下移动,压杆在向下移动的过程中压着稳固板向下移动,使稳固板与地面接触,以增加支架的稳固性,使得化粪池在加工过程中更加稳固,从而提高化粪池生产质量。
6.进一步地,所述稳固板下设有橡胶板,以增大稳固板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以进一步提高支架的稳固性。
7.进一步地,所述托板为弧形结构设置,防止化粪池在向上托举的过程中滑落出托板内。
8.本实用新型采取上述结构取得有益效果如下: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玻璃钢化粪池筒体与骨架整体成型支撑架,通过驱动电机带着双向丝杠转动,双向丝杠带着丝杠副相向移动,丝杠副带着推板相向移动,推板在相向移动的过程中带着移动板相向移动,将化粪池两端固定到固定槽内,以实现对化粪池的固定作用,当需要对化粪池进行转动时,启动转动用电机,转动用电机带着转板转动,转板带着化粪池内转动,从而便于对化粪池进行加工处理;将化粪池放到托板上,启动液压机,液压机通过连接板和支撑框带着托板向下移动,托板带着化粪池向上移动,使化粪池移到与固定槽相同的高度上,从而代替人力对化粪池进行固定时进行支撑,以节省人力,减轻工人负担,当化粪池固定好以后,再次启动液压机,液压机通过连接板带着压杆向下移动,压杆在向下移动的过程中压着稳固板向下移动,使稳固板与地面接触,以增加支架的稳固性,使得化粪池在加工过程中更加稳固,从而提高化粪池生产质量,通过稳固板下设有橡胶板,以增大稳固板与地面的接触面积,以进一步提高支架的稳固性,通过托板为弧形结构设置,防止化粪池在向上托举的过程中滑落出托板内。
附图说明
9.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玻璃钢化粪池筒体与骨架整体成型支撑架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0.其中,1、底板,2、侧板,3、固定组件,4、支撑腿,5、福马轮,6、辅助件,7、限位杆,8、移动板,9、转动用电机,10、转板,11、固定槽,12、驱动电机,13、双向丝杠,14、丝杠副,15、推板,16、弹簧,17、稳固板,18、液压机,19、连接板,20、支撑框,21、托板,22、压杆,23、橡胶板。
具体实施方式
11.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
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2.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13.如图1所述,本实用新型一种玻璃钢化粪池筒体与骨架整体成型支撑架,包括底板1、侧板2、固定组件3、支撑腿4、福马轮5和辅助件6,所述底板1为中空腔体结构设置,所述侧板2对称设于底板1上两端,所述固定组件3一端设于侧板2的对立面上,所述支撑腿4均匀设于底板1下,所述福马轮5设于支撑腿4下,所述辅助件6一端设于底板1下且另一端贯穿底板1设于底板1上;所述固定组件3包括限位杆7、移动板8、转动用电机9、转板10、固定槽11、驱动电机12、双向丝杠13、丝杠副14和推板15,所述限位杆7对称设于侧板2的侧面的上端与下端,所述限位杆7以底板1的中心线为对称轴对称设有两组,所述移动板8的上端与下端可移动套接于限位杆7上,所述转动用电机9设于一侧的移动板8靠近侧板2的侧面上,所述转板10可转动设于移动板8的对立面上,所述转板10靠近转动用电机9的一组连接于转动用电机9输出端,所述固定槽11设于转板10的对立面上,所述驱动电机12设于底板1上一端且内嵌设于侧板2下端,所述双向丝杠13一端连接于驱动电机12输出端且另一端可转动设于远离驱动电机12的侧面下端,所述丝杠副14对称可移动套接于双向丝杠13上,所述推板15设于丝杠副14上且设于移动板8靠近侧面的一侧。
14.所述辅助件6包括弹簧16、稳固板17、液压机18、连接板19、支撑框20、托板21和压杆22,所述弹簧16均匀设于底板1下,所述稳固板17设于弹簧16下,所述液压机18设于底板1下且设于稳固板17下,所述液压机18的伸缩端贯穿底板1设于底板1内,所述连接板19设于液压机18的伸缩端且设于底板1内,所述支撑框20对称设于连接板19两端,所述支撑框20一端设于连接板19上且另一端贯穿底板1设于底板1上方,所述托板21设于支撑框20上,所述压杆22对称设于移动板8两端下,所述压杆22一端连接于连接板19下且另一端贯穿底板1设于稳固板17上。
15.所述稳固板17下设有橡胶板23。
16.所述托板21为弧形结构设置。
17.具体使用时,将化粪池放到托板21上,启动液压机18,液压机18通过连接板19和支撑框20带着托板21向下移动,托板21带着化粪池向上移动,使化粪池移到与固定槽11相同的高度,启动驱动电机12,驱动电机12带着双向丝杠13转动,双向丝杠13带着丝杠副14相向移动,丝杠副14带着推板15相向移动,推板15在相向移动的过程中带着移动板8相向移动,将化粪池两端固定到固定槽11内,以实现对化粪池的固定作用,然后再次启动液压机18,液压机18通过连接板19带着压杆22向下移动,压杆22在向下移动的过程中压着稳固板17向下移动,使稳固板17与地面接触,以增加支架的稳固性,最后启动转动用电机9,转动用电机9带着转板10转动,转板10带着化粪池内转动,从而便于对化粪池进行加工处理。
18.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