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野外急救灭菌水杯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户外饮水装备,尤其涉及一种野外急救灭菌水杯。


背景技术:

2.对于户外爱好者来说,能够获得干净饮用水是极为重要的。通常情况下,一些户外爱好者会随身携带水杯,此类水杯一般只具有简单的盛装水功能,如果需要净化野外的水,则需要另外配置净水设备,但是这些过滤或者净化水的设备又比较繁重,不方便用户携带和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具有过滤、净化水的功能,从而满足户外使用需求的野外急救灭菌水杯。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野外急救灭菌水杯,其包括有杯体和杯盖,所述杯盖螺合于所述杯体的顶部开口处,所述杯盖的顶部开设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的上端边缘处设有出水盖板,所述出水盖板的一端与所述杯盖铰接配合,所述出水盖板的另一端与所述杯盖通过卡扣卡合连接,所述出水盖板的内侧设有用于夹持熔喷布的夹持机构,且所述熔喷布覆盖所述出水口。
6.优选地,所述杯体的底部开设有容纳腔,所述容纳腔内装有备用的熔喷布,所述容纳腔的底部开口处盖合有底盖,所述底盖与所述杯体的底部可拆卸配合。
7.优选地,所述底盖与所述杯体的底部螺纹配合。
8.优选地,所述杯盖的顶部设有夜光指南针。
9.优选地,所述杯体内设有内胆,所述内胆与所述杯体之间设有间隙。
10.本实用新型公开的野外急救灭菌水杯中,所述杯体和杯盖组成可盛装水的容器,所述杯盖的顶部的出水盖板可在饮水的时候打开,本实用新型在所述杯盖的内侧设置了夹持有熔喷布的夹持机构,因所述熔喷布覆盖所述出水口,所以当所述杯体内的水由所述出水口倒出时,经过所述熔喷布进行过滤,借由所述熔喷布的滤水、杀菌作用对水进行一定程度上的净化,使得用户能够获得相对干净的水,进而在野外急救活动中发挥其有益作用。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野外急救灭菌水杯的剖视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中夹持机构打开状态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优选实施例中夹持机构折叠状态下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更加详细的描述。
15.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野外急救灭菌水杯,结合图1至图3所示,其包括有杯体1和
杯盖2,所述杯盖2螺合于所述杯体1的顶部开口处,所述杯盖2的顶部开设有出水口3,所述出水口3的上端边缘处设有出水盖板4,所述出水盖板4的一端与所述杯盖2铰接配合,所述出水盖板4的另一端与所述杯盖2通过卡扣5卡合连接,所述出水盖板4的内侧设有用于夹持熔喷布6的夹持机构7,且所述熔喷布6覆盖所述出水口3。
16.上述结构中,所述杯体1和杯盖2组成可盛装水的容器,所述杯盖2的顶部的出水盖板4可在饮水的时候打开,本实用新型在所述杯盖2的内侧设置了夹持有熔喷布6的夹持机构7,因所述熔喷布6覆盖所述出水口3,所以当所述杯体1内的水由所述出水口3倒出时,经过所述熔喷布6进行过滤,借由所述熔喷布6的滤水、杀菌作用对水进行一定程度上的净化,使得用户能够获得相对干净的水,进而在野外急救活动中发挥其有益作用。
17.实际应用中,所述熔喷布6在湿水之后不能长时间保持滤水杀菌效果,因此,需要经常更换熔喷布,现有的手段是另外携带熔喷布,然而一旦忘记携带或者遗失熔喷布,则会导致本实用新型水杯不能发挥其滤水作用,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本实施例在水杯上设置了能容纳熔喷布的机构,具体是指:
18.所述杯体1的底部开设有容纳腔8,所述容纳腔8内装有备用的熔喷布6,所述容纳腔8的底部开口处盖合有底盖9,所述底盖9与所述杯体1的底部可拆卸配合。
19.上述结构中,当用户更换熔喷布时,只需打开底盖9即可取出,用户无需另外收纳熔喷布,因此更有利于使用和携带,同时,因熔喷布较薄,所以可以在所述容纳腔8内盛装层叠放置的多层熔喷布,进而满足用户反复使用需求。实际应用中,最好是在用户即将饮水的时候,将一片熔喷布6装于夹持机构7,以避免熔喷布因长期沾水而导致性能下降,此外,一片熔喷布6最好仅用于过滤一杯水,不建议重复使用。
20.除了上述滤水作用以外,当用户受伤时,还可将所述容纳腔8内的熔喷布6全部取出,利用熔喷布6来对伤口止血,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防感染的作用。
21.为了方便取放熔喷布,本实施例中,所述底盖9与所述杯体1的底部螺纹配合。
22.作为一种优选方式,所述杯盖2的顶部设有夜光指南针10。其中,所述夜光指南针10有助于用户在夜晚观察方位。
23.作为一种优选方式,所述杯体1内设有内胆11,所述内胆11与所述杯体1之间设有间隙12。所述内胆11优选采用长效灭菌母粒注塑而成。
24.本实施例对所述夹持机构7的具体结构不作限制,但是为了清楚描述本实施例的技术方案,本实施例针对所述夹持机构7给出了一种优选结构:结合图2和图3所示,所述夹持机构7包括有托板70和压板71,所述托板70与所述背盖2固定连接,所述托板70位于所述出水盖板4的下方,所述压板71的一端与所述托板70铰链连接,所述压板71的另一端与所述托板70卡接配合,所述压板71和所述托板70上均开设有避让开口72,所述避让开口72与所述出水口3对齐设置,所述熔喷布6夹设于所述压板71与所述托板70之间。当然,上述实现方式仅作为一种应用举例,实际应用中还可以选用其他具有同等功能的技术手段来实现其夹持功能。
25.以上所述只是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例,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技术范围内所做的修改、等同替换或者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所保护的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野外急救灭菌水杯,其特征在于,包括有杯体(1)和杯盖(2),所述杯盖(2)螺合于所述杯体(1)的顶部开口处,所述杯盖(2)的顶部开设有出水口(3),所述出水口(3)的上端边缘处设有出水盖板(4),所述出水盖板(4)的一端与所述杯盖(2)铰接配合,所述出水盖板(4)的另一端与所述杯盖(2)通过卡扣(5)卡合连接,所述出水盖板(4)的内侧设有用于夹持熔喷布(6)的夹持机构(7),且所述熔喷布(6)覆盖所述出水口(3)。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野外急救灭菌水杯,其特征在于,所述杯体(1)的底部开设有容纳腔(8),所述容纳腔(8)内装有备用的熔喷布(6),所述容纳腔(8)的底部开口处盖合有底盖(9),所述底盖(9)与所述杯体(1)的底部可拆卸配合。3.如权利要求2所述的野外急救灭菌水杯,其特征在于,所述底盖(9)与所述杯体(1)的底部螺纹配合。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野外急救灭菌水杯,其特征在于,所述杯盖(2)的顶部设有夜光指南针(10)。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野外急救灭菌水杯,其特征在于,所述杯体(1)内设有内胆(11),所述内胆(11)与所述杯体(1)之间设有间隙(12)。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野外急救灭菌水杯,其包括有杯体和杯盖,所述杯盖螺合于所述杯体的顶部开口处,所述杯盖的顶部开设有出水口,所述出水口的上端边缘处设有出水盖板,所述出水盖板的一端与所述杯盖铰接配合,所述出水盖板的另一端与所述杯盖通过卡扣卡合连接,所述出水盖板的内侧设有用于夹持熔喷布的夹持机构,且所述熔喷布覆盖所述出水口。本实用新型具有过滤、净化水的功能,能够较好地满足户外使用需求。使用需求。使用需求。


技术研发人员:寇开泰 孙学军 寇梓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中防云码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01
技术公布日:2021/11/2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