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裁板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30 00:1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板材切割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自动裁板机。


背景技术:

2.家具是由各种材料经过一系列的技术加工而成制造的,材料是构成家具的物质基础。
3.传统的家具裁板是由工人将板材放置在机架上穿过转动的切割刀片实现对板材的裁切,这样切割容易伤害到工人自身,不利于工人的长期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动裁板机,具备了输送轮一将板材往切割刀的方向输送,当板材与切割刀接触时切割刀会对板材进行裁板,达到了自动裁板效果,解决了传统切割容易伤害到工人自身,不利于工人的长期使用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自动裁板机,包括箱体,所述箱体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四个支撑柱,四个所述支撑柱的下端共同固定连接在地面上,所述箱体的前后表面分别开设有进料口和出料口,所述箱体的前后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托板,所述箱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转动驱动源一,所述转动驱动源一的驱动部固定连接有转轴一,所述转轴一的右端定轴与所述箱体的内壁定轴转动连接,所述转轴一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输送轮一和双槽皮带轮,所述箱体的内壁定轴转动连接有转轴二,所述转轴二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输送轮二和皮带轮一,所述皮带轮一的皮带槽与所述双槽皮带轮的皮带槽之间设置有皮带一,所述箱体的内壁开设有切割槽,所述切割槽的内壁定轴转动连接有转轴三,所述箱体的内壁内安装有转动驱动源二,所述转动驱动源二的驱动部与所述转轴三的右端固定连接,所述转轴三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切割刀,还包括防止家具木板被切割时出现粉尘乱飞污染空气的防尘机构,以及防止所述防尘机构吸尘时被木屑卡住的敲打机构。
6.优选的,所述防尘机构包括吸尘管,所述吸尘管固定连通在所述箱体的上表面,所述吸尘管的端部固定连通有风机,所述风机的表面固定连通有输送管,所述输送管的端部固定连通有集尘箱,所述集尘箱固定连接在所述箱体的上表面。
7.优选的,所述敲打机构包括横板,所述横板的侧面定轴转动连接有转轴四,所述转轴四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皮带轮二和转盘,所述箱体的上表面开设有通槽,所述皮带轮二的皮带槽与所述双槽皮带轮的皮带槽之间安装有皮带二,所述皮带二穿过所述通槽,所述箱体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表面开设有用于抵杆穿过且与之滑动连接的穿孔,所述抵杆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抵块,所述转盘的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凸块,所述抵杆的表面套设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所述固定板的右侧和所述抵块的左侧。
8.优选的,还包括隔音层,所述隔音层设置在所述箱体内壁。
9.优选的,所述转动驱动源一为电机一,该电机一为减速电机。
10.优选的,所述转动驱动源二为电机二,该电机二为直流电机。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2.一、本实用新型通过当板材与切割刀接触时切割刀会对板材进行裁板,切割出的板材会与输送轮二抵住,并在输送轮二的转动下将裁好后板材从出料口输送至另一边的托板上,这时工人将裁好的板材拿走即可,达到了防止工人手动对板材进行切割裁板时对自身造成伤害的效果。
13.二、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切割刀预转时启动风机,切割刀对板材切割时飞出的木屑粉尘会从吸尘管进入,然后由风机通过输送管将木屑粉尘导入集尘箱内,达到了在切割时减少木屑粉尘的飞出污染环境伤害人体的效果。
14.三、本实用新型通过抵杆向左移动时会对集尘箱进行敲打,敲打会使集尘箱震动,达到了使集尘箱震动,防止木屑粉尘卡在集尘箱入口的效果,当凸块不与抵块挤压时,在弹簧的作用下带动将整体机构复位,如此往复达到了往复对集尘箱进行敲打,使得集尘箱在使用期间不会因为木屑粉尘被卡住的效果。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正剖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侧剖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结构被视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结构的放大图。
19.图中:1、箱体;2、支撑柱;3、进料口;4、出料口;5、转轴一;6、转轴二;7、输送轮一;8、输送轮二;9、转轴三;10、切割刀;11、双槽皮带轮;12、皮带轮一;13、皮带一;14、皮带二;15、吸尘管;16、风机;17、输送管;18、集尘箱;19、通槽;20、托板;21、皮带轮二;22、转轴四;23、横板;24、转盘;25、凸块;26、固定板;27、抵杆;28、抵块;29、弹簧;30、电机二;31、电机一;32、隔音层。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自动裁板机,包括箱体1,所述箱体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四个支撑柱2,四个所述支撑柱2的下端共同固定连接在地面上,所述箱体1的前后表面分别开设有进料口3和出料口4,所述箱体的前后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托板20,所述箱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转动驱动源一,所述转动驱动源一的驱动部固定连接有转轴一5,所述转轴一5的右端定轴与所述箱体1的内壁定轴转动连接,所述转轴一5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输送轮一7和双槽皮带轮11,所述箱体1的内壁定轴转动连接有转轴二6,所述转轴二6的表面固定连接有输送轮二8和皮带轮一12,所述皮带轮一12的皮带槽与所述双槽皮带轮11的皮带槽之间设置有皮带一13,所述箱体1的内壁开设有切割槽,所述切割槽的内壁定轴转动连接有转轴三9,所述箱体1的内壁内安装有转动驱动源二,所述转动驱动源二的驱动部与所述转轴三9的右端固定连接,所述转轴三9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切割刀10,还
包括防止家具木板被切割时出现粉尘乱飞污染空气的防尘机构,以及防止所述防尘机构吸尘时被木屑卡住的敲打机构,工人先将板材放在托板20上然后推进进料口3内,使输送轮一7的表面与板材抵接,然后先启动转动驱动源二,转动驱动源二的驱动部带动转轴三9转动,转轴三9转动带动切割刀10转动,在切割刀10的转速上来后再启动转动驱动源一,转动驱动源一的驱动部转动带动转轴一5转动,转轴一5转动带动输送轮一7和双槽皮带轮11转动,双槽皮带轮11转动通过皮带一13的传动带动皮带轮一12转动,皮带轮一12转动带动转轴二6转动,转轴二6转动带动输送轮二8转动,输送轮一7转动将板材往切割刀10的方向输送,当板材与切割刀10接触时切割刀10会对板材进行裁板,切割出的板材会与输送轮二8抵住,并在输送轮二8的转动下将裁好后板材从出料口4输送至另一边的托板20上,这时工人将裁好的板材拿走即可,达到了防止工人手动对板材进行切割裁板时对自身造成伤害的效果。
22.进一步的,所述防尘机构包括吸尘管15,所述吸尘管15固定连通在所述箱体1的上表面,所述吸尘管15的端部固定连通有风机16,所述风机16的表面固定连通有输送管17,所述输送管17的端部固定连通有集尘箱18,所述集尘箱18固定连接在所述箱体1的上表面,在切割刀10预转时启动风机16,切割刀10对板材切割时飞出的木屑粉尘会从吸尘管15进入,然后由风机16通过输送管17将木屑粉尘导入集尘箱18内,达到了在切割时减少木屑粉尘的飞出污染环境伤害人体的效果。
23.进一步的,所述敲打机构包括横板23,所述横板23的侧面定轴转动连接有转轴四22,所述转轴四22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皮带轮二21和转盘24,所述箱体1的上表面开设有通槽19,所述皮带轮二21的皮带槽与所述双槽皮带轮11的皮带槽之间安装有皮带二14,所述皮带二14穿过所述通槽19,所述箱体1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板26,所述固定板26的表面开设有用于抵杆27穿过且与之滑动连接的穿孔,所述抵杆27的右端固定连接有抵块28,所述转盘24的表面固定连接有两个凸块25,所述抵杆27的表面套设有弹簧29,所述弹簧29的两端分别固定连接在所述固定板26的右侧和所述抵块28的左侧,在双槽皮带轮11转动时会通过皮带二14的传动带动皮带轮二21转动,皮带轮二21转动带动转轴四22转动,转轴四22转动带动转盘24转动,转盘24转动带动两个凸块25以转轴四22为圆心转动,在两个凸块25转动时会阶段性挤压到抵块28,抵块28被挤压后会向左移动,抵块28左移动带动抵杆27向左移动同时挤压弹簧29,抵杆27向左移动时会对集尘箱18进行敲打,敲打会使集尘箱18震动,达到了使集尘箱18震动,防止木屑粉尘卡在集尘箱18入口的效果,当凸块25不与抵块28挤压时,在弹簧29的作用下带动将整体机构复位,如此往复达到了往复对集尘箱18进行敲打,使得集尘箱18在使用期间不会因为木屑粉尘被卡住的效果。
24.进一步的,还包括隔音层32,所述隔音层32设置在所述箱体1内壁,达到了防止切割时的噪音对周围环境照成噪音污染的效果。
25.进一步的,所述转动驱动源一为电机一31,该电机一31为减速电机,达到了防止输送轮一7和输送轮二8输送速度过快,使得板材切面不规整的效果。
26.进一步的,所述转动驱动源二为电机二30,该电机二30为直流电机,达到了使切割刀10快速预转,提高其工作效率的效果。
27.工作原理:该自动裁板机使用时,工人先将板材放在托板20上然后推进进料口3内,使输送轮一7的表面与板材抵接,然后先启动电机二30,电机二30的驱动轴带动转轴三9转动,转轴三9转动带动切割刀10转动,在切割刀10的转速上来后再启动电机一31,电机一
31的驱动轴转动带动转轴一5转动,转轴一5转动带动输送轮一7和双槽皮带轮11转动,双槽皮带轮11转动通过皮带一13的传动带动皮带轮一12转动,皮带轮一12转动带动转轴二6转动,转轴二6转动带动输送轮二8转动,输送轮一7转动将板材往切割刀10的方向输送,当板材与切割刀10接触时切割刀10会对板材进行裁板,切割出的板材会与输送轮二8抵住,并在输送轮二8的转动下将裁好后板材从出料口4输送至另一边的托板20上,这时工人将裁好的板材拿走即可,达到了防止工人手动对板材进行切割裁板时对自身造成伤害的效果。
28.在切割刀10预转时启动风机16,切割刀10对板材切割时飞出的木屑粉尘会从吸尘管15进入,然后由风机16通过输送管17将木屑粉尘导入集尘箱18内,达到了在切割时减少木屑粉尘的飞出污染环境伤害人体的效果。
29.在双槽皮带轮11转动时会通过皮带二14的传动带动皮带轮二21转动,皮带轮二21转动带动转轴四22转动,转轴四22转动带动转盘24转动,转盘24转动带动两个凸块25以转轴四22为圆心转动,在两个凸块25转动时会阶段性挤压到抵块28,抵块28被挤压后会向左移动,抵块28左移动带动抵杆27向左移动同时挤压弹簧29,抵杆27向左移动时会对集尘箱18进行敲打,敲打会使集尘箱18震动,达到了使集尘箱18震动,防止木屑粉尘卡在集尘箱18入口的效果,当凸块25不与抵块28挤压时,在弹簧29的作用下带动将整体机构复位,如此往复达到了往复对集尘箱18进行敲打,使得集尘箱18在使用期间不会因为木屑粉尘被卡住的效果。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