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纸业生产用纸品粉碎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9 13: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造纸的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纸业生产用纸品粉碎装置。


背景技术:

2.我国的废纸品的回收率很低,而且国内,粉碎装置没有广泛被应用,所以粉碎装置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还是很陌生的,而如今由于经济的发展,产品的包装在环保主题的大环境下,一次性的纸品被越来越多的使用,而一次性的纸品用过之后,需要进行粉碎来方便二次回收利用,但是现如今缺乏专门对一次性纸品的粉碎装置,市面上都是碎纸机,而很多一次性纸品可能比较坚硬,因此碎纸机无法满足一次性纸品的粉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以上技术缺陷,提供一种粉碎效率高,节省人力,不易产生粉尘的纸业生产用纸品粉碎装置。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纸业生产用纸品粉碎装置,包括支撑座,所述的支撑座上设有粉碎箱,所述粉碎箱的顶部设有进料口,底部设有出料口,所述的粉碎箱上位于进料口处设有送料箱,所述的送料箱内水平设置有送料辊,所述的送料辊表面上设有均匀环绕的送料齿,位于所述的进料口处设有传送机构,所述粉碎箱的内壁上位于进料口下方设有相对的导料块,两个所述的导料块之间形成通孔,两个所述的导料块之间水平设置有两个相交错啮合的碾压辊,所述的碾压辊表面均匀环绕设有若干个粉碎齿,两个所述的导料块的相对面均开设有弧形槽,所述的弧形槽内设有辅助粉碎的弧形齿板,所述的弧形齿板与粉碎齿交错啮合,所述的粉碎箱内位于通孔的上方设有摆动板,所述摆动板的顶部铰接在粉碎箱内壁上,所述的粉碎箱内壁上位于进料口的相对面设有安装架,所述的安装架上铰接有偏心轮,所述的偏心轮与摆动板之间铰接有连杆,所述的粉碎箱内位于通孔的下方设有收集斗,所述的收集斗下方设有水平放置的传送带,所述传送带的输出端穿过出料口并延伸至粉碎箱外侧。
5.进一步地,所述的粉碎箱为方形箱体,且与送料箱为一体成型机构。
6.进一步地,所述的传送机构包括两个对称固定在粉碎箱上的支撑板,所述的支撑板上设有挡板,两个所述的支撑板之间设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胶辊,所述的胶辊之间通过链条连接,位于所述的两个支撑板底部设有托架,所述的托架固定在支撑座上。
7.进一步地,所述的支撑座上设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输出端上的一级皮带轮与传送带上的从动轮、其中一个碾压辊上的二级皮带轮、其中一胶辊上的皮带轮之间分别连接有皮带,所述的粉碎箱上设有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输出端上的一级皮带轮与送料辊上的从动轮、偏心轮上的二级皮带轮、另一个碾压辊上的皮带轮之间分别连接有皮带。
8.进一步地,所述的导料块为直角梯形,且倾斜面与进料口连接。
9.进一步地,所述的收集斗下端设有防尘罩,所述的防尘罩采用麻布材料制成。
10.采用以上结构后,本发明具有如下优点:启动第一电机及第二电机,第一电机通过
皮带轮带动胶辊、其中一碾压辊及传送带上的从动轮顺时针转动,第二电机通过皮带带动送料辊上的从动轮、偏心轮上的二级皮带轮及另一碾压辊上的皮带轮逆时针转动,将纸品放入滚动的胶辊上,纸品被送入送料箱,送料辊转动,通过送料辊上的送料齿将纸品卷入粉碎箱内,这样节省了人力,不需要过多的人力去投放纸品,偏心轮转动,通过铰接的连杆带动摆动板往复摆动运动,当摆动板远离进料口时,通孔被逐步放大到完全放大,纸品大量下落穿过通孔,两个碾压辊相对转动,不断将通孔下落的纸品卷入碾碎,当摆动板靠近进料口时,摆动板对落下的纸品形成阻挡缓冲的作用,纸品下落的通孔减小,此时碾压辊能够充分碾碎纸品,提高纸品碾碎效果,控制纸品进入的速度保持快





慢的重复节奏,确保碾压辊的粉碎效果,有效提高纸品粉碎效率,避免出现大量纸品大量涌入导致纸品粉碎不彻底的情况,粉碎后的纸品通过收集斗排入到传送带上,通过传送带将粉碎的纸品从出料口输出,收集斗底部设置的防尘罩起到防尘铺料的作用。
附图说明
11.图1是本发明一种纸业生产用纸品粉碎装置的结构示意图a。
12.图2是本发明一种纸业生产用纸品粉碎装置的结构示意图b。
13.图3是本发明一种纸业生产用纸品粉碎装置的两碾压辊配合示意图。
14.图4是本发明一种纸业生产用纸品粉碎装置的碾压辊立体图。
15.图5是本发明一种纸业生产用纸品粉碎装置的送料辊立体图。
16.图6是本发明一种纸业生产用纸品粉碎装置的弧形齿板立体图。
17.如图所示:1、支撑座,2、粉碎箱,3、进料口,4、出料口,5、送料箱,6、送料辊, 7、送料齿,8、传送机构,801、支撑板,802、挡板,803、胶辊,804、托架,9、导料块, 10、通孔,11、碾压辊,12、粉碎齿,13、弧形槽,14、弧形齿板,15、摆动板,16、安装架,17、偏心轮,18、连杆,19、收集斗,20、传送带,21、第一电机,22、第二电机,23、防尘罩。
具体实施方式
18.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术语“上方”、“下方”、“内”、“顶部”、“水平”、“下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的重要性。
19.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放置”、“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使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还可以是机械连接,又或者是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0.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21.结合附图1,附图2,附图3,附图4,附图5,附图6。
22.本发明在具体实施时,一种纸业生产用纸品粉碎装置,包括支撑座1,所述的支撑座1 上设有粉碎箱2,所述粉碎箱2的顶部设有进料口3,底部设有出料口4,所述的粉碎箱2 上位于进料口3处设有送料箱5,所述的送料箱5内水平设置有送料辊6,所述的送料辊6 表
面上设有均匀环绕的送料齿7,位于所述的进料口3处设有传送机构8,所述粉碎箱2的内壁上位于进料口3下方设有相对的导料块9,两个所述的导料块9之间形成通孔10,两个所述的导料块9之间水平设置有两个相交错啮合的碾压辊11,所述的碾压辊11表面均匀环绕设有若干个粉碎齿12,两个所述的导料块9的相对面均开设有弧形槽13,所述的弧形槽 13内设有辅助粉碎的弧形齿板14,所述的弧形齿板14与粉碎齿12交错啮合,所述的粉碎箱2内位于通孔10的上方设有摆动板15,所述摆动板15的顶部铰接在粉碎箱2内壁上,所述的粉碎箱2内壁上位于进料口3的相对面设有安装架16,所述的安装架16上铰接有偏心轮17,所述的偏心轮17与摆动板15之间铰接有连杆18,所述的粉碎箱2内位于通孔10 的下方设有收集斗19,所述的收集斗19下方设有水平放置的传送带20,所述传送带20的输出端穿过出料口4并延伸至粉碎箱2外侧。
23.所述的粉碎箱2为方形箱体,且与送料箱5为一体成型机构。
24.所述的传送机构8包括两个对称固定在粉碎箱2上的支撑板801,所述的支撑板801上设有挡板802,两个所述的支撑板801之间设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胶辊803,所述的胶辊803 之间通过链条连接,位于所述的两个支撑板801底部设有托架804,所述的托架804固定在支撑座1上。
25.所述的支撑座1上设有第一电机21,所述第一电机21输出端上的一级皮带轮与传送带 20上的从动轮、其中一个碾压辊11上的二级皮带轮、其中一胶辊803上的皮带轮之间分别连接有皮带,所述的粉碎箱2上设有第二电机22,所述第二电机22输出端上的一级皮带轮与送料辊6上的从动轮、偏心轮17上的二级皮带轮、另一个碾压辊上的皮带轮之间分别连接有皮带。
26.所述的导料块9为直角梯形,且倾斜面与进料口3连接,便于纸品顺着斜坡滑入通孔内。
27.所述的收集斗19下端设有防尘罩23,所述的防尘罩23采用麻布材料制成,可以有效起到防尘的作用,同时可以对传送带上的粉碎纸进行平铺,避免粉碎纸在传送带上堆积,避免传送中掉落。
28.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启动第一电机及第二电机,第一电机通过皮带轮带动胶辊、其中一碾压辊及传送带上的从动轮顺时针转动,第二电机通过皮带带动送料辊上的从动轮、偏心轮上的二级皮带轮及另一碾压辊上的皮带轮逆时针转动,将纸品放入滚动的胶辊上,纸品被送入送料箱,送料辊转动,通过送料辊上的送料齿将纸品卷入粉碎箱内,偏心轮转动,通过铰接的连杆带动摆动板往复摆动运动,当摆动板远离进料口时,通孔被逐步放大到完全放大,纸品大量下落穿过通孔,两个碾压辊相对转动,不断将通孔下落的纸品卷入碾碎,当摆动板靠近进料口时,摆动板对落下的纸品形成阻挡缓冲的作用,纸品下落的通孔减小,此时碾压辊能够充分碾碎纸品,提高纸品碾碎效果,控制纸品进入的速度保持快





慢的重复节奏,粉碎后的纸品通过收集斗排入到传送带上,通过传送带将粉碎的纸品从出料口输出。
29.以上对本发明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发明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发明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