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链板D形孔局部整修用推刀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链板d形孔局部整修用推刀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链板上d形孔机械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链板d形孔局部整修用推刀。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中,高速斗式提升机链条链板,销孔、套孔大部分的形状为d形孔,即在整圆上用短弦截去弓形部分形成的。由于高速提升机链条大多数采用的是左、右两条链条中间连接料斗高速运行的,对左、右两条链条的同步精度要求较高,普通的冲压加工的链板,由于热处理变形较大,根本无法保证同步精度,导致链条的使用寿命达不到用户的要求。为此,需要将链板孔的加工安排在热处理淬火以后再加工,现有产品采用线切割加工,不仅加工效率太慢,成本也较高,同时无法保证用户交货期,因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链板d形孔局部整修用推刀。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链板d形孔局部整修用推刀,本实用新型提高了工效,降低了成本,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链板d形孔局部整修用推刀,包括推刀主体,所述推刀主体一端为导向端,另一端为安装端,推刀主体靠近导向端一侧设置有线切割平面,线切割平面上设置有多个切削齿,推刀主体为柱形结构,切削齿与推刀主体外圆面连接处磨削形成平面,且由导向端至安装端方向相邻两切削齿在平面齿升量逐渐增大。
5.进一步地,由所述导向端至安装端方向相邻两切削齿在切削平面齿升量在0.11mm~0.13mm。
6.进一步地,多个所述切削齿齿间距相同。
7.进一步地,所述由导向端至安装端方向平面面积逐渐减小。
8.进一步地,靠近安装端一侧最后两个切削齿不发生磨削。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0.1、本实用新型采用推刀主体局部整修,满足图纸技术要求的清角,生产效率高,成本低。
11.2、本实用新型通过采用线切割及工具磨加工齿形,大大降低推刀制作成本。
附图说明
[0012]1‑
安装端、2

线切割平面、3

切削齿、4

推刀主体、5

导向端、6

平面。
[0013]
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链板d形孔局部整修用推刀的正视图;
[0014]
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链板d形孔局部整修用推刀的左视图;
[0015]
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链板d形孔局部整修用推刀的仰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0016]
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0017]
根据本实用新型的一实施方式结合图1

图3示出:一种链板d形孔局部整修用推刀,包括推刀主体4,推刀主体4一端为导向端5,另一端为安装端1,推刀主体4靠近导向端5一侧设置有线切割平面2,线切割平面2上设置有多个切削齿3,推刀主体4为柱形结构,切削齿3与推刀主体4外圆面连接处磨削形成平面6,且由导向端5至安装端1方向相邻两切削齿3在平面6齿升量逐渐增大,由导向端5至安装端1方向平面6面积逐渐减小,靠近安装端1一侧最后两个切削齿3不发生磨削。
[0018]
由导向端5至安装端1方向相邻两切削齿3在切削平面6齿升量在0.11mm~0.13mm,多个切削齿3齿间距相同,通过设置一定的齿升量在进行切削时,方便切入,提高切削便捷性。
[0019]
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在对推刀主体4进行制造时,先线切割弦平面6部分,再在工具磨床上磨削第一个切削齿3上与切削齿3弦约成13
°
角的平面6,深约0.8mm,后一齿比前一齿齿升量约0.08mm,最后两齿不磨,作为修光齿。
[0020]
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技术特征:
1.一种链板d形孔局部整修用推刀,包括推刀主体(4),其特征在于,所述推刀主体(4)一端为导向端(5),另一端为安装端(1),推刀主体(4)靠近导向端(5)一侧设置有线切割平面(2),线切割平面(2)上设置有多个切削齿(3),推刀主体(4)为柱形结构,切削齿(3)与推刀主体(4)外圆面连接处磨削形成平面(6),且由导向端(5)至安装端(1)方向相邻两切削齿(3)在平面(6)齿升量逐渐增大。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链板d形孔局部整修用推刀,其特征在于:由所述导向端(5)至安装端(1)方向相邻两切削齿(3)在切削平面(6)齿升量在0.11mm~0.13mm。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链板d形孔局部整修用推刀,其特征在于:多个所述切削齿(3)齿间距相同。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链板d形孔局部整修用推刀,其特征在于:所述由导向端(5)至安装端(1)方向平面(6)面积逐渐减小。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链板D形孔局部整修用推刀,包括推刀主体,推刀主体一端为导向端,另一端为安装端,推刀主体靠近导向端一侧设置有线切割平面,线切割平面上设置有多个切削齿,推刀主体为柱形结构,切削齿与推刀主体外圆面连接处磨削形成平面,且由导向端至安装端方向相邻两切削齿在平面齿升量逐渐增大,本实用新型提高了工效,降低了成本,取得了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经济和社会效益。经济和社会效益。


技术研发人员:刁中华 王勇 唐传昌 刘锋 张可可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大力神链传动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19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