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轨道车辆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轨道交通车辆是指运营车辆需要在特定轨道上行驶的一类交通工具或运输系统,最典型的轨道交通就是由传统火车和标准铁路所组成的铁路系统,随着火车和铁路技术的多元化发展,轨道交通呈现出越来越多的类型,不仅遍布于长距离的陆地运输,也广泛运用于中短距离的城市公共交通中。
3.轨道车辆逆变器箱一般只通过散热孔进行散热,其散热效果不佳,使得逆变器箱容易因温度过高而造成故障和损坏,且现有的逆变器箱缺少防尘装置,灰尘容易从散热孔飘入箱体内,从而影响了逆变器箱的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现有轨道车辆逆变器箱存在的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
5.本实用新型为实现上述目的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逆变器箱体3两侧设有散热孔13,逆变器箱体3两侧位于散热孔13的外侧设有四边形的固定框架14,四边形的固定框架外端连接固定板16,固定板16内侧横向固定散热风扇17,散热风扇17与逆变器电连接。
6.所述逆变器箱体3上部安装检修盖4,检修盖4中部设有透气孔5,检修盖4上位于透气孔5外侧安装围栏6,围栏6上部安装翻盖7。
7.所述逆变器箱体3两侧的散热风扇位置交错安装。
8.所述固定框架14四面均安装防尘网15。
9.所述逆变器箱体3上部位于前后边缘处垂直设有连接板1,连接板1上设有连接孔2。
10.所述逆变器箱体3后侧设有电源输出端11和正负极接线12。
11.所述逆变器箱体3前侧设有显示窗8、提示灯9和开关10,提示灯9、开关10与逆变器电连接。
12.本实用新型的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通过设置有散热孔和散热风扇,使逆变器箱体内的空气流通性更好,从而有效增强了散热效果,避免了逆变器箱因高温而造成的故障,保证了逆变器箱的正常使用;通过防尘网阻挡大部分的灰尘从散热孔进入逆变器箱体内,同时防尘网也能够阻挡大部分的灰尘进入散热风扇内,使得散热风扇能够长期保持良好的使用效果,更进一步的提高了散热效果,延长了逆变器箱的使用寿命;设置有透气孔和围栏,在空气湿度较大时,打开翻盖,将干燥剂包放置在围栏内,使得干燥剂包能够通过透气孔吸附逆变器箱体内的湿气,使得逆变器箱能够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中运行,从而保证了逆变器箱的正常使用。
附图说明
13.图1是本实用新型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主视图。
14.图2是本实用新型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俯视图。
15.图3是本实用新型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俯视剖面图。
16.图4是本实用新型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主视剖面图。
17.图5是本实用新型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左视图。
18.图中:1、连接板,2、连接孔,3、逆变器箱体,4、检修盖,5、透气孔,6、围栏,7、翻盖,8、显示窗,9、提示灯,10、开关,11、电源输出端,12、正负极接线,13、散热孔,14、固定框架,15、防尘网,16、固定板,17、散热风扇。
具体实施方式
19.本实用新型的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结构如图1

5所示,用于放置逆变器的逆变器箱体3上部前后边缘处安装连接板2,连接板2上设有连接孔,逆变器箱体3通过连接板2和螺丝固定于轨道车辆上。逆变器箱体3上部通过螺栓安装检修盖4,且检修盖4上侧面中部开设有透气孔5,透气孔5设置有多组,同时检修盖4上侧面固定连接有围栏6,且围栏6上侧面设置有翻盖7,围栏6设置在透气孔5外侧,使得逆变器箱体3内的空气能够通过透气孔进行交换,并且可以在围栏6内放置干燥机包,通过干燥剂包吸附逆变器箱体3内的潮气。逆变器箱体3前侧面设置有显示窗8、提示灯9,同时提示灯9设置在显示窗8下侧,逆变器箱体3前侧面设置有开关10,且开关10设置在提示灯9右下侧,逆变器箱体3后侧面设置有用于连接逆变器的电源输出端11,逆变器箱体3后侧面设置有正负极接线12,同时正负极接线12设置在电源输出端11右侧,逆变器连接散热风扇17。逆变器箱体3左右两侧面均开设有散热孔13,逆变器箱体3左右两侧面均设置有四边形的固定框架14,散热孔13设置有多组,通过多组散热孔13的设置使得散热风扇17能够更好的发挥散热作用,从而保证了良好的散热效果。同时固定框架14设置在散热孔13外侧,固定框架14四面均围有防尘网15,固定框架14外端安装固定板16,固定板16与防尘网15相贴合,固定板16内侧安装有散热风扇17,散热风扇17由逆变器供电,使得该装置能够正常运行,散热风扇17设置有左右两组,且左右两个散热风扇17呈对向交错设置,使得逆变器箱体3内的空气流通性更好,从而能够提高散热效果。
20.工作原理:在使用该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时,先通过连接板1和连接孔2将逆变器箱体3的位置固定,然后与外部接好正负极接线12,打开开关10,启动逆变器箱体3,此时逆变器箱体3能够对散热风扇17起到供电作用,使得散热风扇17能够运行,当两组散热风扇17交错对向吹风时,通过散热孔13进风和出风,使得逆变器箱体3内的空气流通性大大提高,从而有效增强了散热效果,在使用该装置时,防尘网15能够阻挡大部分的灰尘从散热孔13进入逆变器箱体3内,同时防尘网15也能够阻挡大部分的灰尘进入散热风扇17内,使得散热风扇17能够长期保持良好的使用效果,更进一步的提高了散热效果,延长了逆变器箱体3的使用寿命。在空气湿度较大时,打开翻盖7,将干燥剂包放置在围栏6内,并合上翻盖7,使得干燥剂包能够通过透气孔5吸附逆变器箱体3内的湿气,从而致使逆变器箱体3能够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中运行,保证了逆变器箱体3的正常使用。


技术特征:
1.一种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逆变器箱体(3)两侧设有散热孔(13),逆变器箱体(3)两侧位于散热孔(13)的外侧设有四边形的固定框架(14),四边形的固定框架外端连接固定板(16),固定板(16)内侧横向固定散热风扇(17),散热风扇(17)与逆变器电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逆变器箱体(3)上部安装检修盖(4),检修盖(4)中部设有透气孔(5),检修盖(4)上位于透气孔(5)外侧安装围栏(6),围栏(6)上部安装翻盖(7)。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逆变器箱体(3)两侧的散热风扇位置交错安装。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框架(14)四面均安装防尘网(15)。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逆变器箱体(3)上部位于前后边缘处垂直设有连接板(1),连接板(1)上设有连接孔(2)。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逆变器箱体(3)后侧设有电源输出端(11)和正负极接线(12)。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逆变器箱体(3)前侧设有显示窗(8)、提示灯(9)和开关(10),提示灯(9)、开关(10)与逆变器电连接。

技术总结
一种轨道车辆逆变器箱用散热辅助装置,逆变器箱体两侧设有散热孔,逆变器箱体两侧位于散热孔的外侧设有四边形的固定框架,四边形的固定框架外端连接固定板,固定板内侧横向固定散热风扇,散热风扇与逆变器电连接。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散热孔和散热风扇,有效增强了散热效果;通过防尘网阻挡大部分的灰尘从散热孔进入逆变器箱体内,使得散热风扇能够长期保持良好的使用效果,更进一步的提高了散热效果,延长了逆变器箱的使用寿命;设置有透气孔和围栏,在空气湿度较大时,将干燥剂包放置在围栏内,使得干燥剂包能够通过透气孔吸附逆变器箱体内的湿气,使得逆变器箱能够在干燥、通风的环境中运行,从而保证了逆变器箱的正常使用。从而保证了逆变器箱的正常使用。从而保证了逆变器箱的正常使用。


技术研发人员:王晚香 冯显锟 孙麒钧 苗青健 王越 彭雪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大连交通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1.06.11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