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户外风冷机柜循环散热风道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散热风道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户外风冷机柜循环散热风道。


背景技术:

2.风冷是冷却方式的一种,即用空气作为媒介冷却需要冷却的物体,通常是加大需要冷却的物体的表面积,或者是加快单位时间内空气流过物体的速率,抑或是两种方法共用,机柜是用于容纳电气或电子设备的独立式或自支撑的机壳,而散热风道,是指机壳内部空气流动的通道。
3.现有的部分散热风道,往往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散热效果不理想,继而导致内部的设备因为温度过高受到损坏,这样就使得在使用时非常麻烦,且冷却效果较差,降低使用效果。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户外风冷机柜循环散热风道。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户外风冷机柜循环散热风道,包括安装外壳,所述安装外壳正面固定连接有散热外壳,所述散热外壳正面通过限位机构连接有散热板,所述散热板正面从左到右依次贯穿开设有第一散热通道和第二散热通道,所述散热板正面贯穿并螺纹连接有多个限位螺栓,所述散热外壳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安装支耳,所述安装支耳正面开设有螺纹安装孔,所述散热板正面贯穿开设有多个循环出风口,所述散热外壳内壁固定连接有散热机构。
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7.所述限位机构包括限位固定块,所述限位固定块正面与散热板固定连接,所述限位固定块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弹性卡块,所述散热外壳内腔顶部与底部均开设有限位卡槽,所述限位卡槽内壁两侧均开设有弹性卡口。
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9.所述散热外壳内壁固定连接有限位套块,所述限位套块正面开设有螺纹孔,所述限位螺栓末端通过螺纹孔与限位套块螺纹连接。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1.所述散热机构包括进风冷却风机,所述进风冷却风机背面固定连接有第一散热片,所述第一散热片背面与散热外壳内壁固定连接,所述散热外壳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散热片,所述第二散热片正面固定连接有出风冷却风机,所述散热外壳内壁开设有多个排气孔。
12.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3.所述安装外壳内壁固定连接有两个导流板,所述导流板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导流斜板,所述安装外壳内壁贯穿开设有多个循环散热孔。
1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5.所述安装外壳背面四周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正面固定连接有防滑垫。
16.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7.1、通过设置散热机构,通过第一散热片、进风冷却风机、第二散热片和出风冷却风机配合形成不断循环的风冷装置,保证循环散热效果,且第一散热片、进风冷却风机、第二散热片和出风冷却风机配合使散热更高效,导流板和导流斜板配合,加快引导抽风和排风的速度,避免设备温度过高导致损坏,同时加强通风、强化冷却,使用方便,冷却效果较好,提高使用效果。
18.2、通过设置限位机构,当限位固定块与限位卡槽嵌合时,然后弹性卡块与弹性卡口活动卡接,初步进行固定,且弹性卡块具有弹性,不会影响卡接效果,然后旋钮限位螺栓,使得限位螺栓与限位套块接触,以便对限位套块固定,加强限位安装效果,提高装置的实用性。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户外风冷机柜循环散热风道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户外风冷机柜循环散热风道的散热板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户外风冷机柜循环散热风道的散热外壳剖视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户外风冷机柜循环散热风道的安装外壳剖视结构示意图。
23.图例说明:
24.1、安装外壳;2、散热外壳;3、散热板;4、第一散热通道;5、第二散热通道;6、限位螺栓;7、安装支耳;8、螺纹安装孔;9、循环出风口;10、限位固定块;11、弹性卡块;12、限位卡槽;13、弹性卡口;14、限位套块;15、螺纹孔;16、进风冷却风机;17、第一散热片;18、第二散热片;19、出风冷却风机;20、排气孔;21、导流板;22、导流斜板;23、循环散热孔;24、连接块;25、防滑垫。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6.参照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户外风冷机柜循环散热风道,包括安装外壳1,安装外壳1正面固定连接有散热外壳2,散热外壳2正面通过限位机构连接有散热板3,散热板3正面从左到右依次贯穿开设有第一散热通道4和第二散热通道5,散热板3正面贯穿并螺纹连接有多个限位螺栓6,散热外壳2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多个安装支耳7,安装支耳7正面开设有螺纹安装孔8,散热板3正面贯穿开设有多个循环出风口9,散热外壳2内壁固定连接有散热机构,螺纹安装孔8方便与风冷机柜进行安装固定。
27.参照图2,限位机构包括限位固定块10,限位固定块10正面与散热板3固定连接,限位固定块10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弹性卡块11,散热外壳2内腔顶部与底部均开设有限位卡槽12,限位卡槽12内壁两侧均开设有弹性卡口13,限位固定块10与限位卡槽12相嵌合,安装弹性卡块11与弹性卡口13卡接,且弹性卡块11具有弹性不会影响卡接效果。
28.参照图3,散热外壳2内壁固定连接有限位套块14,限位套块14正面开设有螺纹孔15,限位螺栓6末端通过螺纹孔15与限位套块14螺纹连接,以便于旋钮限位螺栓6带动散热板3与散热外壳2嵌合,同时限位螺栓6与限位套块14接触,从而对限位套块14固定。
29.参照图3,散热机构包括进风冷却风机16,进风冷却风机16背面固定连接有第一散热片17,第一散热片17背面与散热外壳2内壁固定连接,散热外壳2内壁固定连接有第二散热片18,第二散热片18正面固定连接有出风冷却风机19,散热外壳2内壁开设有多个排气孔20,第一散热片17和进风冷却风机16配合使散热更高效。
30.参照图4,安装外壳1内壁固定连接有两个导流板21,导流板21外侧壁固定连接有导流斜板22,安装外壳1内壁贯穿开设有多个循环散热孔23,以便于导流板21和导流斜板22配合可以引导风的方向,提高散热效果。
31.参照图4,安装外壳1背面四周均固定连接有连接块24,连接块24正面固定连接有防滑垫25,防滑垫25防止滑动。
32.工作原理:首先将散热板3与散热外壳2对齐,将限位固定块10与限位卡槽12嵌合,同时弹性卡块11与弹性卡口13活动卡接,且弹性卡块11具有弹性的作用不会影响卡接效果,然后旋钮限位螺栓6,使得限位螺栓6与限位套块14接触,以便对限位套块14固定,继而保证限位效果。
33.当需要进行散热时,通过第一散热片17和进风冷却风机16相互配合,启动进风冷却风机16,进风冷却风机16通过排气孔20和循环散热孔23抽取风,然后导流板21和导流斜板22加快引导气流流速,继而将风通过散热板3上的第一散热通道4进行排出,从而进行散热,当需要换热时,通过第二散热片18和出风冷却风机19配合,启动进风冷却风机16,同时出风冷却风机19通过第二散热通道5和多个循环出风口9抽取需要换热的气流,然后通过排气孔20和循环散热孔23排出换热的风,然后导流板21和导流斜板22加快引导排风换热的速度,第一散热片17、进风冷却风机16、第二散热片18和出风冷却风机19配合形成不断循环的风冷装置,保证循环散热效果。
34.最后通过将连接块24与安装外壳1安装,方便对安装外壳1进行支撑,且连接块24通过防滑垫25防止滑动,然后安装支耳7与风冷机柜进行安装,保证安装效果、方便使用。
35.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