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低温等离子设备的放电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2: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低温等离子放电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低温等离子设备的放电结构。


背景技术:

2.针状放电是一种尖端放电,是指两个比较尖锐的导体在通电的情况下发生的放电现象,这种放电能够电离周围的空气,把空气电离成电子、原子或者是基团等,这些被电离的粒子具有很强的活性和能量,作用于材料表面,可以有效的改善材料表面的亲水性;作用于食品表面,可以有效的杀灭食品表面的细菌,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作用于种子的表面,可以改变种子表面的一些结构,可以提高种子的出芽率。
3.现在常用的结构是多组针对针的结构,这种结构放电容易,但是缺点是能量太大,而且容易出现放电不均匀,导致物品的放电效果不佳,不利于在科研和实际中应用。


技术实现要素:

4.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之缺陷,本实用新型之目的就是提供一种低温等离子设备的放电结构,有效的解决了放电不均匀,消耗能量大等问题。
5.其解决的技术方案是,包括固定箱,固定箱上设有进气管,固定箱内设有与进气管相连通的第一空腔,固定箱的下端固定有导电板,导电板的下端面均布固定有多个放电针,放电针内设有与第一空腔相连通的第二空腔,放电针的下端面为锯齿状结构,放电针的下方设有接地板,接地板下端面固定有多个散热片,接地板的上端面覆盖有绝缘板,放电针和绝缘板之间形成放电通道。
6.本实用新型结构巧妙,放电更均匀,能量控制在较低范围内,实现准弥漫的放电状态,处理材料、食品、种子更加均匀彻底,放电面积大,成本低,方便实用。
附图说明
7.图1是本实用新型主视图的示意图。
8.图2是本实用新型中放电针结构的示意图。
9.图3是本实用新型中接地板立体结构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0.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11.由图1至图3给出,一种低温等离子设备的放电结构,包括固定箱1,固定箱1上设有进气管2,固定箱1内设有与进气管2相连通的第一空腔3,固定箱1的下端固定有导电板4,导电板4的下端面均布固定有多个放电针5,放电针5内设有与第一空腔3相连通的第二空腔6,放电针5的下端面为锯齿状结构,放电针5的下方设有接地板7,接地板7下端面固定有多个散热片8,接地板7的上端面覆盖有绝缘板9,放电针5和绝缘板9之间形成放电通道10。
12.所述的固定箱1和进气管2均采用绝缘材质。
13.所述的导电板4的下端安装有正极接头11。
14.所述的接地板7和散热片8均采用铝材质,接地板7上安装有负极接头12。
15.所述的绝缘板9采用耐高温的陶瓷材质。
16.所述的多个散热片8以一定间隔平均排列。
17.为了方便气体从放电针5内喷出,所述的放电针5的下端面均布设有多个出气孔。
18.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本实用新型中术语“前”、“后”、“左”、“右”、“上”、“下”等示方位或位置关系是以主视图为基准的,放电通道10内放置物品,正极接头11接高频电源的正极,正极接头11与导电板、放电针5依次电性连通,负极接头12接高频电源的负极,负极接头12与接地板7电性连通,向进气管2内通气,根据不同需要可通入空气、氩气、氮气等气体,气体从进气管2进入第一空腔3,再由第一空腔3进入第二空腔6,然后从放电针5的下端面的多个出气孔内喷出,放电针5的下端面为锯齿状结构,能够巧妙控制气体从出气孔内均匀喷出,并且有一定的散热效果,绝缘板9采用陶瓷材质,在高电压的作用下,绝缘板9表面就会传导感应上对应的电荷,当高频电源的电压和频率调节到合适值时,放电针5和接地板7之间就出现了放电,由于绝缘板9的存在,放电强度不会很强烈,此时的放电比较柔和、均匀,进而放电通道10内的气体就会被击穿电离,产生等离子放电,进而对放电通道10内的物品进行放电处理,接地板7下端面固定有多个散热片8,多个散热片8以一定间隔平均排列,能够及时将放电产生的热量排出,降低设备的温度,发热量可控,保证放电效果,同时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
19.本实用新型结构巧妙,放电更均匀,能量控制在较低范围内,实现准弥漫的放电状态,更有利于在科研和实际中应用,成本低,操作简单,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


技术特征:
1.一种低温等离子设备的放电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固定箱(1),固定箱(1)上设有进气管(2),固定箱(1)内设有与进气管(2)相连通的第一空腔(3),固定箱(1)的下端固定有导电板(4),导电板(4)的下端面均布固定有多个放电针(5),放电针(5)内设有与第一空腔(3)相连通的第二空腔(6),放电针(5)的下端面为锯齿状结构,放电针(5)的下方设有接地板(7),接地板(7)下端面固定有多个散热片(8),接地板(7)的上端面覆盖有绝缘板(9),放电针(5)和绝缘板(9)之间形成放电通道(10)。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低温等离子设备的放电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固定箱(1)和进气管(2)均采用绝缘材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低温等离子设备的放电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导电板(4)的下端安装有正极接头(11)。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低温等离子设备的放电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接地板(7)和散热片(8)均采用铝材质,接地板(7)上安装有负极接头(12)。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低温等离子设备的放电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绝缘板(9)采用耐高温的陶瓷材质。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低温等离子设备的放电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多个散热片(8)以一定间隔平均排列。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低温等离子设备的放电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放电针(5)的下端面均布设有多个出气孔。

技术总结
一种低温等离子设备的放电结构,有效的解决了放电不均匀,消耗能量大等问题,其包括固定箱,固定箱上设有进气管,固定箱内设有与进气管相连通的第一空腔,固定箱的下端固定有导电板,导电板的下端面均布固定有多个放电针,放电针内设有与第一空腔相连通的第二空腔,放电针的下端面为锯齿状结构,放电针的下方设有接地板,接地板下端面固定有多个散热片,接地板的上端面覆盖有绝缘板,放电针和绝缘板之间形成放电通道,本实用新型结构巧妙,放电更均匀,能量控制在较低范围内,实现准弥漫的放电状态。状态。状态。


技术研发人员:田泽朋 张长命 马同松 胡东领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郑州索迪夫工业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9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