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体化通讯采集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通信采集器技术领域,具体是一体化通讯采集器。


背景技术:

2.一体化通讯采集器是一款设计用于工业现场的物联网无线数据终端产品,利用zigbee网络为用户提供数据采集和无线传输功能,该产品采用高性能的工业级zigbee方案,以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为软件支撑平台,同时提供rs232和rs485接口,可直接连接串口设备,实现数据透明传输功能;提供5路i/o,可实现数字量模拟量采集功能,其广泛用于各种隧内道电气设备中。
3.但是目前市场上关于一体化通讯采集器存在着一些缺点,传统的通信采集器结构较为单一,其灵活装配性不足,不便于工作人员将采集器组装固定在隧道内壁上,且在使用过程中,由于隧道内极易产生潮湿气体,长久使用下极易发生元器件腐蚀损坏的情况。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体化通讯采集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体化通讯采集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体化通讯采集器,包括采集器壳体,所述采集器壳体的内侧设置有通信采集模块,且采集器壳体的前侧从上至下依次设置有主接线面板、从接线面板,所述采集器壳体的下方位于两侧位置处对称设置有安装板架,所述安装板架的前后两端对称嵌入卡合有紧固组件,所述采集器壳体的一侧位于前后两端位置处对称开设有散热窗,且采集器壳体的另一侧位于中部位置处嵌入连接有干燥机构;
6.所述紧固组件包括对称嵌入设置在安装板架两端的紧固螺套,所述紧固螺套的底端设置有膨胀套管,且紧固螺套的内侧拧合有紧固螺杆,所述膨胀套管的端面对称开设有形变间隙,且膨胀套管的内壁对称设置有膨胀凸起;
7.所述干燥机构包括嵌入设置在采集器壳体一侧中部位置处的进气窗,所述进气窗的进气口从外向里依次设置有过滤网、进气扇,且进气窗的排气口连接有干燥通道,所述干燥通道的内侧设置有加热板,且干燥通道的底端对称开设有排气口。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膨胀套管的外侧对称设置有防滑齿条,且膨胀套管与膨胀凸起均采用pvc材质构件。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形变间隙与膨胀凸起的数量均不少于六组,且形变间隙与膨胀凸起相对于膨胀套管的圆心均呈环形对称排列,所述膨胀凸起为半圆形结构。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散热窗的端口位置处卡合有防护罩,所述防护罩采用hepa材质构件。
11.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过滤网采用活性炭材质构件,所述加热板为波浪形结构。
12.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排气口的数量不少于四组,且排气口之间的间隔距离相同。
13.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主接线面板的端面从左至右依次设置有电源接口一、网口通讯接口、di输入一、ai输入接口一,所述从接线面板的端面从左至右依次设置有电源接口二、485通讯接口、di输入二、ai输入接口二。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本实用新型通过紧固组件与安装板架的配套组合,能够便于工作人员将通信采集器组装固定在隧道内壁,其不仅能够降低工作人员的操作强度,同时能够提高通信采集器的连接稳定性,且在通信采集器使用过程中,通过干燥机构与散热窗的配套组合,能够将干燥空气与散热窗形成流通形式,对通信采集器内部潮湿气进行干燥流通处理,确保通信采集器的长久使用性能。
附图说明
16.图1为一体化通讯采集器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一体化通讯采集器中图1中a处的放大示意图;
18.图3为一体化通讯采集器中紧固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一体化通讯采集器内部的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采集器壳体;2、从接线面板;3、主接线面板;4、安装板架;5、膨胀套管;6、紧固螺套;7、紧固螺杆;8、散热窗;9、防护罩;10、形变间隙;11、防滑齿条;12、膨胀凸起;13、通信采集模块;14、进气窗;15、进气扇;16、过滤网;17、干燥通道;18、排气口;19、加热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请参阅图1~4,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体化通讯采集器,包括采集器壳体1,采集器壳体1的内侧设置有通信采集模块13,且采集器壳体1的前侧从上至下依次设置有主接线面板3、从接线面板2,主接线面板3的端面从左至右依次设置有电源接口一、网口通讯接口、di输入一、ai输入接口一,从接线面板2的端面从左至右依次设置有电源接口二、485通讯接口、di输入二、ai输入接口二。
22.采集器壳体1的下方位于两侧位置处对称设置有安装板架4,安装板架4的前后两端对称嵌入卡合有紧固组件,紧固组件包括对称嵌入设置在安装板架4两端的紧固螺套6,紧固螺套6的底端设置有膨胀套管5,且紧固螺套6的内侧拧合有紧固螺杆7,膨胀套管5的端面对称开设有形变间隙10,且膨胀套管5的内壁对称设置有膨胀凸起12,膨胀套管5的外侧对称设置有防滑齿条11,且膨胀套管5与膨胀凸起12均采用pvc材质构件,形变间隙10与膨胀凸起12的数量均不少于六组,且形变间隙10与膨胀凸起12相对于膨胀套管5的圆心均呈环形对称排列,膨胀凸起12为半圆形结构,在对通信采集器组装使用过程中,工作人员在隧道距离电缆沟顶部1.5米高度位置处钻取安装孔,在钻孔完毕后,将膨胀套管5抵入钻孔内部,进而工作人员使用扳手拧动紧固螺杆7,使紧固螺杆7在紧固螺套6内伸缩转动,紧固螺杆7在伸缩转动过程中,推动膨胀凸起12向外扩张,通过形变间隙10的形变间隔,推动膨胀
套管5形变扩张,与钻孔过盈卡合定位,对通信采集器进行安装定位工作。
23.采集器壳体1的一侧位于前后两端位置处对称开设有散热窗8,散热窗8的端口位置处卡合有防护罩9,防护罩9采用hepa材质构件,在通信采集器使用过程中,采集器产生的热量通过散热窗8向外排散,在散热过程中,防护罩9能够避免外界灰尘等因素的干扰。
24.采集器壳体1的另一侧位于中部位置处嵌入连接有干燥机构,干燥机构包括嵌入设置在采集器壳体1一侧中部位置处的进气窗14,进气窗14的进气口从外向里依次设置有过滤网16、进气扇15,且进气窗14的排气口连接有干燥通道17,干燥通道17的内侧设置有加热板19,且干燥通道17的底端对称开设有排气口18,过滤网16采用活性炭材质构件,加热板19为波浪形结构,排气口18的数量不少于四组,且排气口18之间的间隔距离相同,在通信采集器使用过程中,当隧道内部潮湿气过大时,进气扇15工作,对外界空气进行吸附,外界空气在活性炭材质过滤网16的过滤吸附下,通过进气窗14排入至干燥通道17内,进而在加热板19的加热干燥下,将洁净、干燥的空气通过排气口18排入至采集器壳体1内部,对通信采集器内部的潮湿气进行干燥处理,干燥产生的废气通过散热窗8循环排出。
25.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在对通信采集器组装使用过程中,工作人员在隧道距离电缆沟顶部1.5米高度位置处钻取安装孔,在钻孔完毕后,将膨胀套管5抵入钻孔内部,进而工作人员使用扳手拧动紧固螺杆7,使紧固螺杆7在紧固螺套6内伸缩转动,紧固螺杆7在伸缩转动过程中,推动膨胀凸起12向外扩张,通过形变间隙10的形变间隔,推动膨胀套管5形变扩张,与钻孔过盈卡合定位,对通信采集器进行安装定位工作,进一步的在通信采集器使用过程中,采集器产生的热量通过散热窗8向外排散,且当隧道内部潮湿气过大时,进气扇15工作,对外界空气进行吸附,外界空气在活性炭材质过滤网16的过滤吸附下,通过进气窗14排入至干燥通道17内,进而在加热板19的加热干燥下,将洁净、干燥的空气通过排气口18排入至采集器壳体1内部,对通信采集器内部的潮湿气进行干燥处理,干燥产生的废气通过散热窗8循环排出。
26.以上所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