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实训设备放电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放电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实训设备放电装置。


背景技术:

2.新能源汽车一般是指使用电能或者其他非燃油的传统能源作为动力的驱动的一种新型汽车,在现在节能环保意识逐渐觉醒的社会,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得到了充分的发展,是一种技术相对简单也比较成熟的产业,然而在进行对新能源汽车电池亦进行管理实训设备的放电装置,但是以往供实训用的放电装置已损坏,且不易移动;
3.中国实用新型专利(公告号;cn209559922u)公开了一种新能源汽车电池放电检修装置,包括设备外壳,所述设备外壳的下端固定安装有万向轮,所述万向轮的右端活动安装有固定脚刹,所述设备外壳的上端左侧固定安装有移动把手,所述设备外壳的上端右侧开设有升降轨道,所述升降轨道内活动安装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拖拉把手,所述设备外壳的外侧开设有散热口,所述设备外壳表面的上端固定安装有显示屏,所述连接接头的右侧固定安装有放电连接头,所述设备外壳内侧固定安装有ptc陶瓷电阻,所述ptc陶瓷电阻的外侧活动安装有散热风扇。该新能源汽车电池放电检修装置,减少误差。
4.上述案例中具体是一种进行放电检修的设备,但是其是对放电装置进行检修,传统的供实训的放电装置不易移动,且散热不完全,为此我们提出一种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实训设备放电装置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实训设备放电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实训设备放电装置,包括外壳,所述外壳底部的四角上固定设有移动轮,所述外壳开设平行的槽口;
7.所述外壳一侧活动设有调节旋钮,所述外壳的侧壁上开设多个散热条口,所述外壳内部开设腔室,且腔室内部活动设有放电模块,且放电模块的一侧固定设有散热模块,所述放电模块的一侧边上固定设有放电连接头,且放电连接头贯穿外壳的侧壁,所述放电连接头位于调节旋钮的右下方。
8.优选的,所述移动轮包括安装架,且安装架内部活动安装滚轮,所述安装架的侧边活动连接脚刹的一端,且脚刹的中部设有凸起。
9.优选的,所述腔室侧壁开设槽口,且槽口内壁的三分之一处开设卡槽,所述卡槽端部贯穿外壳顶壁,所述卡槽内活动设有连接板,且连接板固接伸拉杆的底端。
10.优选的,所述连接板内部开设内置槽,且内置槽内滑动安装平行的推板,所述推板外侧壁上固接推杆,平行的推板内部通过弹簧固接,所述推杆端部活动卡接在卡槽内。
11.优选的,所述伸拉杆端部固接在把手底部,所述把手呈倒c字形,所述把手的外圈上开设防滑纹。
12.优选的,所述腔室的两侧的内壁上开设安装槽,所述放电模块的两端上固接限位块,且限位块活动安装在安装槽内。
13.优选的,所述散热模块包括其中部固装的散热扇,所述散热扇与散热条口位于一条直线上。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在外壳上通过槽口对伸拉杆进行安装,并且在伸拉杆的端部安装把手,通过拉动把手,使外壳倾斜从而在移动轮的作用下对装置进行移动,同时在装置的侧壁上通过调节旋钮对装置的放电速率进行调节,以应对不同场景适用电流的大小;
16.同时在外壳内部的腔室中安装放电模块与散热模块,通过散热模块中的散热扇对放电模块产生的热量进行向外扩散,通过散热条口进行吹出腔室,从而使装置内部得到更好的散热,使装置能减少因高温带来的损坏。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剖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20.图中:1、外壳;11、散热条口;12、调节旋钮;2、移动轮;21、脚刹;22、滚轮;23、安装架;3、槽口;31、伸拉杆;32、把手;33、防滑纹;4、放电模块;41、放电连接头;42、限位块;5、腔室;51、安装槽;6、散热模块;61、散热扇;7、卡槽;71、连接板;72、推板;73、弹簧;74、推杆;75、内置槽。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实训设备放电装置,包括外壳1,外壳1底部的四角上固定设有移动轮2,外壳1开设平行的槽口3;
23.外壳1一侧活动设有调节旋钮12,外壳1的侧壁上开设多个散热条口11,外壳1内部开设腔室5,且腔室5内部活动设有放电模块4,且放电模块4的一侧固定设有散热模块6,放电模块4的一侧边上固定设有放电连接头41,且放电连接头41贯穿外壳1的侧壁,放电连接头41位于调节旋钮12的右下方。
24.移动轮2包括安装架23,且安装架23内部活动安装滚轮22,安装架23的侧边活动连接脚刹21的一端,且脚刹21的中部设有凸起。
25.腔室5侧壁开设槽口3,且槽口3内壁的三分之一处开设卡槽7,卡槽7端部贯穿外壳1顶壁,卡槽7内活动设有连接板71,且连接板71固接伸拉杆31的底端。
26.连接板71内部开设内置槽75,且内置槽75内滑动安装平行的推板72,推板72外侧
壁上固接推杆74,平行的推板72内部通过弹簧73固接,推杆74端部活动卡接在卡槽7内。
27.伸拉杆31端部固接在把手32底部,把手32呈倒c字形,把手32的外圈上开设防滑纹33。
28.腔室5的两侧的内壁上开设安装槽51,放电模块4的两端上固接限位块42,且限位块42活动安装在安装槽51内。
29.散热模块6包括其中部固装的散热扇61,散热扇61与散热条口11位于一条直线上。
30.工作原理:当装置进行移动时,由于在外壳1上通过槽口3对伸拉杆31进行安装,并且在伸拉杆31的端部安装把手32,通过拉动把手32,使外壳1倾斜从而在移动轮2的作用下对装置进行移动,当对装置进行刹车时,通过按压脚刹21,且脚刹21中部设有的凸起卡接在滚轮22外圈上,以此对滚轮22进行锁,对装置的移动得以停止,同时在装置的侧壁上通过调节旋钮12对装置的放电速率进行调节,以应对不同场景适用电流的大小;当装置进行散热作用时;由于外壳1内部的腔室5中安装放电模块4与散热模块6,且放电模块4位于散热模块6后方,通过散热模块6中的散热扇61对放电模块4产生的热量进行向外扩散,通过散热条口11进行吹出腔室5,从而使装置内部得到更好的散热,使装置能减少因高温带来的损坏。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