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防压偏板式橡胶支座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板式橡胶支座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防压偏板式橡胶支座。


背景技术:

2.随着我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交通运输事业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很多桥梁支座的病害问题也相应地显现出来。板式橡胶支座以其成本低、上下两端不需要锚固、便于安装等优点被广泛应用。尤其在等级较低的市、县、乡或村级公路上。在板式支座安装时,由于桥梁所处位置坡度过大或者支座安装时由于梁底未设置调坡垫板支座处于偏压状态,造成板式支座转角过大,超过其极限,在后期正常使用过程中无法复位,长期处于偏压状态,同时无法适应桥梁上部的转角需要,造成支座的破坏,产生严重损失。
3.为了避免因坡度过大或者支座安装时由于梁底未设置调坡垫板支座处于偏压状态,人们采用球形支座来实现上述功能。当球形支座桥墩上需要预埋锚固装置,梁体上预留螺栓,施工难度大,施工工期长,球形支座整体较高,成本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就是提供一种安装方便、使用寿命长、建造成本低的防压偏板式橡胶支座。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防压偏板式橡胶支座采用的技术方案为:包括板式橡胶支座本体,在所述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上方设置有下端面为平面、上端面为球冠面的球冠板,在所述球冠板上方设置有与所述球冠板上端面匹配的球面滑板,在所述球面滑板上方设置有上转板,所述上转板的上端面为平面、其下端面为与所述球面滑板匹配的凹球面,在所述上转板下端面的周边设置有环状挡沿。
6.其附加技术特征为:
7.在所述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下方设置有底滑板,在所述底滑板上端面设置有不锈钢板,在所述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下端面设置有四氟滑板,所述四氟滑板与所述不锈钢板接触;
8.在所述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上端面设置有四氟滑板,在所述球冠板的下端面设置有不锈钢板,所述四氟滑板与所述不锈钢板接触;
9.在所述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上端面设置有下固定板,在所述下固定板上方设置有平面滑板,所述球冠板位于所述平面滑板上方,所述下固定板边缘位于所述环状挡沿内侧面。
10.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防压偏板式橡胶支座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优点:其一,由于包括板式橡胶支座本体,在所述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上方设置有下端面为平面、上端面为球冠面的球冠板,在所述球冠板上方设置有与所述球冠板上端面匹配的球面滑板,在所述球面滑板上方设置有上转板,所述上转板的上端面为平面、其下端面为与所述球面滑板匹配的凹球面,在所述上转板下端面的周边设置有环状挡沿,板式橡胶支座本体放置在桥墩上,梁体压在上转板的上端面,安装方便,施工期短,在梁体处于水平状态时,上转板上端面为水平状态,当桥梁所处位置坡度过大或者支座安装时由于梁底未设置调坡垫板支座处
于偏压状态时,上转板会绕球冠板转动,上转板的上端面呈倾斜面,而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仍然处于水平状态,不会因桥梁的梁体倾斜对板式橡胶支座本体长时间处于斜压状态,整体高度小;在上转板移动距离超过一定范围后,环状挡沿可以被球冠板阻挡,避免了上转板滑落;其二,由于在所述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下方设置有底滑板,在所述底滑板上端面设置有不锈钢板,在所述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下端面设置有四氟滑板,所述四氟滑板与所述不锈钢板接触,板式橡胶支座本体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沿底滑板水平移动,适应桥梁上部的位移需求;其三,由于在所述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上端面设置有四氟滑板,在所述球冠板的下端面设置有不锈钢板,所述四氟滑板与所述不锈钢板接触,当桥梁上部结构的转动中心与球冠板的中心不一致时可通过板式支座与球冠板之间的小幅度滑动,适应桥梁偏压情况,避免了安装初期球面滑动时造成的支座本体剪切变形;其四,由于在所述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上端面设置有下固定板,在所述下固定板上方设置有平面滑板,所述球冠板位于所述平面滑板上方,所述下固定板边缘位于所述环状挡沿内侧面,避免了上转板与板式橡胶支座本体发生水平位移。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防压偏板式橡胶支座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第二种结构的防压偏板式橡胶支座侧面的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第三种结构的防压偏板式橡胶支座侧面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防压偏板式橡胶支座的结构和使用原理做进一步详细说明。
15.如图1、图2和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防压偏板式橡胶支座的结构示意图,本实用新型防压偏板式橡胶支座包括板式橡胶支座本体1,在板式橡胶支座本体1上方设置有下端面为平面、上端面为球冠面的球冠板2,在球冠板2上方设置有与球冠板2上端面匹配的球面滑板3,在球面滑板3上方设置有上转板4,上转板4的上端面为平面、其下端面为与球面滑板匹配的凹球面,在上转板4下端面的周边设置有环状挡沿5。
16.板式橡胶支座本体1放置在桥墩上,梁体压在上转板4的上端面,安装方便,施工期短,在梁体处于水平状态时,上转板上端面为水平状态,当桥梁所处位置坡度过大或者支座安装时由于梁底未设置调坡垫板支座处于偏压状态时,上转板4会绕球冠板2转动,上转板4的上端面呈倾斜面,而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仍然处于水平状态,不会因桥梁的梁体倾斜对板式橡胶支座本体长时间处于斜压状态,整体高度小;在上转板移动距离超过一定范围后,环状挡沿可以被球冠板阻挡,避免了上转板滑落。
17.如图1所示,在板式橡胶支座本体1下方设置有底滑板6,在底滑板6上端面设置有不锈钢板7,在板式橡胶支座本体1下端面设置有四氟滑板8,四氟滑板8与不锈钢板7接触,板式橡胶支座本体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沿底滑板水平移动,适应桥梁上部的位移需求。
18.如图2所示,在板式橡胶支座本体1上端面设置有四氟滑板9,在球冠板2的下端面设置有不锈钢板10,四氟滑板9与不锈钢板10接触,当桥梁上部结构的转动中心与球冠板的中心不一致时可通过板式支座与球冠板之间的小幅度滑动,适应桥梁偏压情况,避免了安
装初期球面滑动时造成的支座本体剪切变形。
19.如图3所示,板式橡胶支座本体1上端面设置有下固定板11,在下固定板11上方设置有平面滑板12,球冠板2位于平面滑板12上方,下固定板11边缘位于环状挡沿5内侧面,避免了上转板与板式橡胶支座本体发生水平位移。
20.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不仅仅局限于上述实施例,只要结构与本实用新型防压偏板式橡胶支座结构相同或相似,就落在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技术特征:
1.防压偏板式橡胶支座,包括板式橡胶支座本体,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上方设置有下端面为平面、上端面为球冠面的球冠板,在所述球冠板上方设置有与所述球冠板上端面匹配的球面滑板,在所述球面滑板上方设置有上转板,所述上转板的上端面为平面、其下端面为与所述球面滑板匹配的凹球面,在所述上转板下端面的周边设置有环状挡沿。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压偏板式橡胶支座,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下方设置有底滑板,在所述底滑板上端面设置有不锈钢板,在所述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下端面设置有四氟滑板,所述四氟滑板与所述不锈钢板接触。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压偏板式橡胶支座,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上端面设置有四氟滑板,在所述球冠板的下端面设置有不锈钢板,所述四氟滑板与所述不锈钢板接触。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防压偏板式橡胶支座,其特征在于:在所述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上端面设置有下固定板,在所述下固定板上方设置有平面滑板,所述球冠板位于所述平面滑板上方,所述下固定板边缘位于所述环状挡沿内侧面。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板式橡胶支座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防压偏板式橡胶支座。其主要技术特征为:包括板式橡胶支座本体,在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上方设置有下端面为平面、上端面为球冠面的球冠板,在球冠板上方设置有与球冠板上端面匹配的球面滑板,在球面滑板上方设置有上转板,上转板的上端面为平面、其下端面为与球面滑板匹配的凹球面,在上转板下端面的周边设置有环状挡沿。安装方便,施工期短,当桥梁所处位置坡度过大或者支座安装时由于梁底未设置调坡垫板支座处于偏压状态时,上转板会绕球冠板转动,上转板的上端面呈倾斜面,而板式橡胶支座本体仍然处于水平状态,不会因桥梁的梁体倾斜对板式橡胶支座本体长时间处于斜压状态。对板式橡胶支座本体长时间处于斜压状态。对板式橡胶支座本体长时间处于斜压状态。


技术研发人员:桂鉴臣 蒋文希 张兴 魏春晶 吴鹏 赵九平 张立苍 寇凤台 彭克勤 朱红萍 张保民 王毅 石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河北宝力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8.05
技术公布日:2021/11/2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