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市政工程施工用小型摊铺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0: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摊铺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市政工程施工用小型摊铺机。


背景技术:

2.为了使城市道路更加整洁美观,需要定期的对市政道路进行施工维护,而市政道路由于承受的压力有限,经常会因为超重的车辆驶过导致道路表面出现裂纹,进而需要使用沥青对道路的裂纹进行修补,而传统的人工修补方式不仅修补效率低,还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因此,为了使市政施工的效率更高,我们提出一种市政工程施工用小型摊铺机。
3.现有的小型摊铺机存在的缺陷是:
4.1、现有的小型摊铺机在使用过后,装置的内部回残留大量的沥青,进而需要人工对残留的沥青进行清洗,不仅清洗效果差,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降低了装置的实用性;
5.2、现有的小型摊铺机在对道路进行沥青摊铺之后,还需要另外使用设备对沥青进行碾压,进而增加了市政施工的成本;
6.3、现有的小型摊铺机在对沥青进行摊铺时,由于沥青堆积在一起,只能够对装置正下方的路面进行摊铺,当路面的修复面积较大时,需要装置进行来回往复摊铺,进而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降低了市政工程的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市政工程施工用小型摊铺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市政工程施工用小型摊铺机,包括壳体,摊铺组件,储料槽和清洗组件,所述壳体的底部一侧安装有导向轮,所述壳体的底部安装有电磁阀,所述壳体的一侧安装有升降座,所述升降座的内部安装有螺纹杆,所述升降座的一侧安装有摊铺组件,所述摊铺组件内安装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部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外侧环绕安装有皮带,所述驱动电机的下方安装有螺旋杆,所述安装槽的一侧安装有振动电机,所述振动电机的底部等距安装有五组弹簧,所述弹簧的底部安装有震动板,所述壳体的内部一侧安装有电源箱,所述电源箱的一侧安装有储料槽,所述储料槽的内部安装有下料杆,所述下料杆延伸出储料槽的外侧安装有电动机,所述储料槽远离电源箱的一侧安装有水箱,所述壳体的顶部安装有清洗组件,所述清洗组件内安装有弧形架,所述弧形架的底部两侧安装有导轨,所述弧形架的外侧安装有外壳,所述外壳的底部安装有喷头。
9.优选的,所述壳体的顶部一侧安装有扶手,且扶手的外侧安装有硅胶套。
10.优选的,所述壳体的底部远离导向轮的一侧安装有双向电机,且双向电机的输出端安装有驱动轮。
11.优选的,所述安装槽的一侧焊接有螺纹座,且螺纹座通过螺纹结构与螺纹杆连接。
12.优选的,所述水箱的顶部安装有抽水泵,且抽水泵的输入端安装有延伸至水箱内部的抽水管。
13.优选的,所述水箱的一侧设有注水口,且注水口延伸至壳体的正面安装有密封盖。
14.优选的,所述电源箱内安装有隔热板,且电源箱的内部安装有蓄电池。
15.优选的,所述外壳的内部安装有两组导轮,且导轮的一侧安装有微型电机。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7.1、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外壳的底部安装有喷头,能够利用喷头与抽水泵连接,以便于使抽水泵将水箱中的水传输至喷头中喷出,可以利用喷头喷出的水流对储料槽的内壁进行冲洗,进而可以提升装置的清洗效率,减少人力的消耗,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18.2、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弹簧的底部安装有震动板,可以利用震动板将振动电机通电后产生的震动传递至沥青表面,进而可以对沥青施加持续恒定的下压力,以便于将摊铺后的沥青压平震实,进而可以保证装置对路面修补的质量,减少了压路装置的使用,进而可减少市政工程的修补成本。
19.3、本实用新型通过在安装槽的内部安装有螺旋杆,可以使驱动电机利用皮带带动螺旋杆进行转动,进而可以利用螺旋杆的转动将装置放出的沥青向路面的两侧进行摊铺,使得装置的摊铺宽度扩大,进而可以提升装置的工作效率,有利于减少路面修复工作所需要的时间。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正面内部结构示意图;
2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正面外部结构示意图;
22.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侧面外部结构示意图;
23.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摊铺组件局部结构示意图;
24.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清洗组件局部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壳体;101、扶手;102、升降座;103、螺纹杆;104、双向电机;105、驱动轮;106、电磁阀;107、导向轮;2、摊铺组件;201、安装槽; 202、螺纹座;203、驱动电机;204、皮带;205、螺旋杆;206、振动电机;207、弹簧;208、震动板;3、水箱;301、抽水泵;4、电源箱;401、隔热板;402、蓄电池;5、储料槽;501、下料杆;502、电动机;6、清洗组件; 601、弧形架;602、导轨;603、外壳;604、导轮;605、喷头。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
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9.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市政工程施工用小型摊铺机,包括壳体1,摊铺组件2,储料槽5和清洗组件6,壳体1的底部一侧安装有导向轮107,壳体1可以为内部的组件提供安装的位置,导向轮107 可以对装置的前进方向进行调节,壳体1的底部安装有电磁阀106,电磁阀 106可以对储料槽5内部的沥青进行控制,以便于控制沥青的输出,壳体1的一侧安装有升降座102,升降座102可以为内部的组件提供安装的位置,并且为摊铺组件2的垂直移动提供了空间,升降座102的内部安装有螺纹杆103,螺纹杆103的顶部延伸出升降座102的顶部安装有升降电机,升降电机可采用ye3

50kw型,升降电机通电后可以转动,进而可以驱动螺纹杆103进行转动,以便于使螺纹杆103与螺纹座202内部的螺纹吻合,使得摊铺组件2进行垂直升降,升降座102的一侧安装有摊铺组件2,摊铺组件2可以对沥青进行摊铺,进而使沥青覆盖路面,以达到对路面修补的目的,摊铺组件2内安装有安装槽201,安装槽201可以为内部的组件提供安装的位置,安装槽201 的内部安装有驱动电机203,驱动电机203可采用ye3

200kw型,驱动电机 203通电后可以转动,进而可以带动皮带204进行滚动,驱动电机203的输出端外侧环绕安装有皮带204,皮带204可以通过驱动电机203带动进行滚动,进而可以对螺旋杆205进行传动,以便于使驱动电机203带动螺旋杆205进行转动,驱动电机203的下方安装有螺旋杆205,螺旋杆205可以通过皮带 204传动进行转动,进而可以使沥青向路面的两侧扩散,以便于将沥青摊开进行铺平,安装槽201的一侧安装有振动电机206,振动电机206可采用 smz600

1s型,振动电机206通电后可以发出震动,进而可以利用振动电机 206发出的震动使沥青铺平,振动电机206的底部等距安装有五组弹簧207,弹簧207可以对震动板208进行固定安装,并且可以使振动电机206发出的震动恒定的传递至震动板208中,弹簧207的底部安装有震动板208,震动板 208可以对沥青进行震动碾平,进而可以提升装置对于沥青摊铺的效果,壳体 1的内部一侧安装有电源箱4,电源箱4可以为内部的组件提供安装的位置,电源箱4的一侧安装有储料槽5,储料槽5可以存储一定量的沥青,以便于使用沥青对路面进行修补养护,储料槽5的内部安装有下料杆501,下料杆501 可以通过电动机502通电转动带动进行转动,以便于将沥青输送至储料槽5 底部一侧的出料口中排出,下料杆501延伸出储料槽5的外侧安装有电动机 502,电动机502可采用ye3

200kw型,电动机502通电后可以转动,进而可以带动下料杆501进行转动,储料槽5远离电源箱4的一侧安装有水箱3,水箱3可以存储一定量的清水,以便于为装置的清洗提供用水,壳体1的顶部安装有清洗组件6,清洗组件6可以对装置内部残留的沥青进行冲洗,进而可以提升装置的清洗效果,减少装置清洗所需要的劳动力和时间,清洗组件6 内安装有弧形架601,弧形架601可以为外壳603提供安装的位置,弧形架 601的底部两侧安装有导轨602,导轨602可以为弧形架601的水平移动提供位置,并且可以对弧形架601的底部两侧进行限位,以保证弧形架601在水平移动过程中的稳定性,弧形架601的外侧安装有外壳603,外壳603可以为内部的组件提供安装的位置,外壳603的底部安装有喷头605,喷头605可以
使水喷出,进而可以利用水流对储料槽5的内壁进行冲洗。
30.进一步,壳体1的顶部一侧安装有扶手101,且扶手101的外侧安装有硅胶套,扶手101可以为装置提供手扶的位置,进而可以通过扶手101对装置的前进方向进行调节,利用硅胶套可以增加扶手101与手掌之间的摩擦力,进而可以提升扶手101手持的稳定性。
31.进一步,壳体1的底部远离导向轮107的一侧安装有双向电机104,双向电机104可采用86bl3a130

430型,双向电机104通电后可以带动驱动轮105 进行转动,且双向电机104的输出端安装有驱动轮105,驱动轮105可以通过双向电机104通电转动带动进行转动,进而可以对装置进行驱动,以便于使装置匀速移动,进而可以对路面进行沥青摊铺。
32.进一步,安装槽201的一侧焊接有螺纹座202,且螺纹座202通过螺纹结构与螺纹杆103连接,螺纹座202的内侧设有内螺纹,可以与螺纹杆103外侧的螺纹吻合,进而可以通过螺纹杆103的转动带动摊铺组件2进行垂直方向的移动。
33.进一步,水箱3的顶部安装有抽水泵301,且抽水泵301的输入端安装有延伸至水箱3内部的抽水管,抽水泵301可采用isw

55000型,抽水泵301 通电后,可以利用抽水管将水箱3内部的水抽出,进而为喷头605提供用水。
34.进一步,水箱3的一侧设有注水口,注水口可以便于对水箱3的内部注入清水,以便于对装置的内部补充足够的清水用于清洗,且注水口延伸至壳体1的正面安装有密封盖,密封盖可以对注水口进行加盖密封,进而可以避免水箱3的内部进入异物。
35.进一步,电源箱4内安装有隔热板401,隔热板401可以增加电源箱4的隔热性能,进而可以降低储料槽5内部沥青的热量对蓄电池402的影响,且电源箱4的内部安装有蓄电池402,蓄电池402可以存储电量,进而为装置提供用电。
36.进一步,外壳603的内部安装有两组导轮604,且导轮604的一侧安装有微型电机,微型电机可采用dj02515l03b型,微型电机通电后可以转动,进而可以带动导轮604进行转动,利用导轮604与弧形架601的卡合,可以使导轮604带动外壳603和喷头605进行移动,以便于扩大喷头605的清洗范围。
37.工作原理:将融化的沥青导入储料槽5的内部,利用电动机502通电转动带动下料杆501进行转动,使得沥青通过电磁阀106排出落至地面,同时利用双向电机104通电转动带动驱动轮105转动,使得装置进行水平方向的移动,利用升降电机通电转动带动螺纹杆103转动,使得摊铺组件2进行垂直下降,利用驱动电机203通电转动,使得皮带204带动螺旋杆205转动,将沥青铺开至路面的两侧,利用振动电机206通电后发出的震动带动震动板 208进行垂直方向的震动,进而对沥青进行震动铺平,提升了装置的摊铺效果,当装置工作完毕后,利用抽水泵301将水箱3内部的水输送至喷头605的内部喷出,使得水流对储料槽5的内部进行冲洗,以便于节省人工清洗所需要的时间和劳动力,同时利用微型电机通电转动带动导轮604进行转动,使得外壳603和喷头605的位置发生变化,以扩大水流的清洗范围,增加了装置的实用性。
3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
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