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悬浇挂篮液压预压施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桥体施工技术领域,具体为悬浇挂篮液压预压施工装置。


背景技术:

2.挂篮是悬臂施工中的主要设备,按结构形式可分为桁架式、斜拉式、型钢式及混合式4种。根据混凝土悬臂施工工艺要求及设计图纸对挂篮的要求,综合比较各种形式挂篮特点、重量、采用钢材类型、施工工艺等;挂篮设计原则:自重轻、结构简单、坚固稳定、前移和装拆方便、具有较强的可重复利用性,受力后变形小等特点,并且挂篮下空间充足,可提供较大施工作业面,利于钢筋模板施工操作。
3.在桥梁悬浇施工中需要对挂篮提前预压工作荷载,测量在荷载作用下挂篮的变形量,方便提前设置预拱度,防止挂篮沉降过大,因此,为了保证桥梁悬浇施工的正常使用和安全,需要对桥梁悬浇施工中的挂篮进行反力预压,让桥梁挂篮变形在容许范围之内,从而保证桥梁悬浇施工的安全。
4.目前常用的预压方法有沙袋法、钢筋堆载和水箱法,这样,一是工序复杂,试验时间较长,成本较高;二是受场地局限和临近既有线路影响,对场地要求高,吊车作业极为困难,施工作业难度。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悬浇挂篮液压预压施工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悬浇挂篮液压预压施工装置,包括桥体、挂篮主架、吊杆和底模,所述桥体顶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挂篮主架没啥事挂篮主架的一端设有吊杆,所述挂篮主架通过吊杆固定安装有底模,所述底模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的底部固定安装有预压机构,所述桥体一侧的下部设有预埋件,所述桥体通过预埋件固定连接有牵引架。
7.优选的,所述安装架包括固定杆、压杆和连接杆,所述固定杆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压杆,所述压杆远离固定杆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杆。
8.优选的,所述预压机构包括驱动电机、牵引盘、牵引钢索、牵引钩和安装外壳,所述驱动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牵引盘,所述牵引盘的表面设有牵引钢索,所述牵引钢索的底部设有牵引钩,所述牵引盘和驱动电机的顶部设有安装外壳。
9.优选的,所述牵引架包括安装板、支撑杆、加强筋和牵引杆,所述安装板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之间设有加强筋,所述加强筋的一侧设有牵引杆。
10.优选的,所述牵引钩的表面设有防脱钩,所述牵引钩与牵引杆相适。
11.优选的,所述配固定杆、压杆、连接杆和底模之间均开设有安装孔,所述安装孔内设有安装螺栓。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预压机构和牵引架的设置,在预压时,预压机构与牵引架相连,同时启动预压机构使牵引钢索收紧,收紧的牵引钢索可对底模提供下压力,从而相比现有的方法,可有效的节省试验时间同时,节省成本。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安装架和牵引架的设置,在需进行预压试验时,能够对该装置进行快速的安装,试验结束后也可对该装置快速的拆卸,从而方便施工使用。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正视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牵引架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安装架的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预压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桥体;2、挂篮主架;3、吊杆;4、底模;5、安装架;501、固定杆;502、压杆;503、连接杆;6、预压机构;601、驱动电机;602、牵引盘;603、牵引钢索;604、牵引钩;605、安装外壳;7、预埋件;8、牵引架;801、安装板;802、支撑杆;803、加强筋;804、牵引杆。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悬浇挂篮液压预压施工装置,包括桥体1、挂篮主架2、吊杆3和底模4,桥体1顶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挂篮主架2没啥事挂篮主架2的一端设有吊杆3,挂篮主架2通过吊杆3固定安装有底模4,底模4的上表面固定安装有安装架5,安装架5包括固定杆501、压杆502和连接杆503,固定杆501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压杆502,压杆502远离固定杆501的一端固定安装有连接杆503,配固定杆501、压杆502、连接杆503和底模4之间均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孔内设有安装螺栓,安装架5的底部固定安装有预压机构6,预压机构6包括驱动电机601、牵引盘602、牵引钢索603、牵引钩604和安装外壳605,驱动电机601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牵引盘602,牵引盘602的表面设有牵引钢索603,牵引钢索603的底部设有牵引钩604,牵引钩604的表面设有防脱钩,通过防脱钩的设置,能够防止牵引钩604在进行牵引工作时,牵引钩604与牵引杆804脱离,造成安全隐患,牵引钩604与牵引杆804相适,牵引盘602和驱动电机601的顶部设有安装外壳605,当单个预压机构6为底模4提供的下压力不足时,也可安装多个预压机构6对底模4进行预压,桥体1一侧的下部设有预埋件7,通过预埋件7的设置,可将牵引架8固定在桥体1的侧面,从而方便预压施工,桥体1通过预埋件7固定连接有牵引架8,牵引架8包括安装板801、支撑杆802、加强筋803和牵引杆804,安装板80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支撑杆802,支撑杆802之间设有加强筋803,通过加强筋803的设置,有效的为牵引架8起到增强支撑稳定性的作用,加强筋803的一侧设有牵引杆804,通过牵引杆804的设置,在进行预压时,可将预压机构6的牵引钩604与牵引杆804进行连接,通过预压机构6和牵引架8的设置,在预压时,预压机构6与牵引架8相连,同时启动预压机构6使牵引钢索603收紧,收紧的牵引钢索603可对底模4提供下压力,从而相比现有的
方法,可有效的节省试验时间同时,节省成本,通过安装架5和牵引架8的设置,在需进行预压试验时,能够对该装置进行快速的安装,试验结束后也可对该装置快速的拆卸,从而方便施工使用。
22.工作原理:在使用需先将安装架5固定至底模4的上表面,而后将预压机构6安装至安装架5的上表面,而后将牵引架8与预埋件7连接,在需预压时,将牵引钢索603降至底部,将牵引钩604与牵引杆804连接,而后启动驱动电机601使牵引钢索603收卷,在收卷的过程中,预压机构6可对底模4施加下压力,当下压力达到预设值后便可开始预压试验。
23.综上,本实用新型通过预压机构6和牵引架8的设置,在预压时,预压机构6与牵引架8相连,同时启动预压机构6使牵引钢索603收紧,收紧的牵引钢索603可对底模4提供下压力,从而相比现有的方法,可有效的节省试验时间同时,节省成本,通过安装架5和牵引架8的设置,在需进行预压试验时,能够对该装置进行快速的安装,试验结束后也可对该装置快速的拆卸,从而方便施工使用。
24.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