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用于铁轨的鱼尾板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13: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用于鱼尾板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用于铁轨的鱼尾板。


背景技术:

2.随着铁路向重载、高速的不断发展,作为铁路主要承载件的钢轨性能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重视,通过轨头全长淬火热处理或合金化等强化手段,已使钢轨的强度达到了减震弹簧组件(10)00mpa的水平,而且在进一步提高,然而作为钢轨联接件的鱼尾板尚未得到充分的认识,虽然含铌低合金化鱼尾板的研制打破了50年代以来一直沿用bt普通碳素钢材质一统天下的局面,鱼尾板性能的改进与钢轨性能的提高很不匹配,鱼尾板裂纹的形成与鱼尾板和钢轨表面之间的相互作用密切相关,螺栓联接的鱼尾板与钢轨接头在实际工作状态下并非一个刚性的整体,车轮的冲击作用、轨缝的存在、尤其是由于钢轨与鱼尾板间的磨耗而造成的拧紧力的下降,将造成或加剧鱼尾板与钢轨间的相互辗压,导致表层变形,这种变形的积累为鱼尾板表面裂纹的萌生提供了极大的机会。
3.实际上钢轨是通过鱼尾板及其它联接零件相联接的,以保持接头范围与钢轨一样承受弯矩和横向力,鱼尾板的工作状态与安全性能同样直接影响到线路的运行状态与安全,现有的鱼尾板在对铁轨进行连接固定时,由于鱼尾板自身紧贴在铁轨之上,极易受到铁轨上火车行驶力的影响,出现因鱼尾板失效而导致重大事故的现象时有发生,需要进行解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用于铁轨的鱼尾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现有的鱼尾板在对铁轨进行连接固定时,由于鱼尾板自身紧贴在铁轨之上,极易受到铁轨上火车行驶力的影响,出现因鱼尾板失效而导致重大事故的现象时有发生,需要进行解决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用于铁轨的鱼尾板,包括第一鱼尾板本体,所述第一鱼尾板本体的一侧开设有连接孔,所连接孔的内部活动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一端开设有螺纹,所述连接杆的一端通过螺纹活动连接有固定螺母,所述连接杆的另一端活动连接有第二鱼尾板本体,所述第二鱼尾板本体的一侧开设有减震槽,所述减震槽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减震板。
6.优选的,所述减震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减震杆,所述第一减震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减震弹簧组件。
7.优选的,所述减震弹簧组件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减震杆,所述减震板的另一侧开设有凹槽。
8.优选的,所述凹槽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表面设置有耐磨垫。
9.优选的,所述第一鱼尾板本体的另一侧设置有第一u型槽,所述第二鱼尾板本体的一侧设置有第二u型槽。
10.优选的,所述第一鱼尾板本体的内部设置有第一固定板,所述第二鱼尾板本体的内部设置有第二固定板。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在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第一减震杆、减震弹簧组件、第二减震杆、连接板和耐磨垫可以进一步提高第一鱼尾板本体和第二鱼尾板本体在安装后的稳定性,使得第一鱼尾板本体和第二鱼尾板本体可以更加稳定将铁轨与铁轨连接起来,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工作人员首先将第一鱼尾板本体和第二鱼尾板本体放置在铁轨连接处的两侧,此时通过连接杆将第一鱼尾板本体和第二鱼尾板本体与铁轨进行连接,然后再将固定螺母从连接杆一端通过螺纹进行快速的拧紧操作,使得第一鱼尾板本体和第二鱼尾板本体之间进行快速的安装,完成与铁轨的连接操作,安装后的第一鱼尾板本体和减震槽可在第一减震杆、减震弹簧组件和第二减震杆的减震效果下进行有效的减震操作,避免了的第一鱼尾板本体与第二鱼尾板本体在与铁轨直接接触后无法承受火车施加给铁轨的力,出现裂痕的现象,同时连接板一侧耐磨垫可以与铁轨更好的接触,这样的设计能够有效的提高设备整体的稳定性,使第一鱼尾板本体和第二鱼尾板本体可以将铁轨稳定的固定,体现了设备设计的实用性。
13.(2)在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的第一u型槽、第二u型槽、第一固定板和第二固定板可以进一步提高第一鱼尾板本体和第二鱼尾板本体对铁轨连接处稳定性,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设备通过第一鱼尾板本体一侧第一u型槽和第二鱼尾板本体一侧的第二u型槽可以有效避免第一鱼尾板本体和第二鱼尾板本体直接与铁轨连接处进行固定,将铁轨的连接处的安装在第一u型槽和第二u型槽内,能够进一步提高设备整体在使用时的稳定性,同时第一固定板和第二固定板提高了第一鱼尾板本体和第二鱼尾板本体在对铁轨连接处的固定效果,体现了设备设计的全面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立体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第二鱼尾板本体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减震板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8.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第一鱼尾板本体;2、连接孔;3、连接杆;4、螺纹;5、固定螺母;6、第二鱼尾板本体;7、减震槽;8、减震板;9、第一减震杆;10、减震弹簧组件;11、第二减震杆;12、凹槽;13、连接板;14、耐磨垫;15、第一u型槽;16、第二u型槽;17、第一固定板;18、第二固定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用于铁轨的鱼尾板,包括第一鱼尾
板本体1,其特征在于:第一鱼尾板本体1的一侧开设有连接孔2,所连接孔2的内部活动连接有连接杆3,连接杆3一端开设有螺纹4,连接杆3的一端通过螺纹4活动连接有固定螺母5,连接杆3的另一端活动连接有第二鱼尾板本体6,第二鱼尾板本体6的一侧开设有减震槽7,减震槽7的内部活动连接有减震板8,减震槽7内的减震板8可以实现对铁轨的减震操作。
22.进一步的,减震板8的一侧固定连接有第一减震杆9,第一减震杆9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减震弹簧组件10,减震弹簧组件1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减震杆11,减震板8的另一侧开设有凹槽12,凹槽12的内部固定连接有连接板13,连接板13的表面设置有耐磨垫14,安装后的第一鱼尾板本体1和减震槽7可在第一减震杆9、减震弹簧组件10和第二减震杆11的减震效果下进行有效的减震操作。
23.进一步的,第一鱼尾板本体1的另一侧设置有第一u型槽15,第二鱼尾板本体6的一侧设置有第二u型槽16,第一鱼尾板本体1的内部设置有第一固定板17,第二鱼尾板本体6的内部设置有第二固定板18,通过第一鱼尾板本体1一侧第一u型槽15和第二鱼尾板本体6一侧的第二u型槽16可以有效避免第一鱼尾板本体1和第二鱼尾板本体6直接与铁轨连接处进行固定,将铁轨的连接处的安装在第一u型槽15和第二u型槽16内,能够进一步提高设备整体在使用时的稳定性。
24.工作原理:使用时,使用人员首先将第一鱼尾板本体1和第二鱼尾板本体6放置在铁轨连接处的两侧,此时通过连接杆3将第一鱼尾板本体1和第二鱼尾板本体6与铁轨进行连接,然后再将固定螺母5从连接杆3一端通过螺纹4进行快速的拧紧操作,使得第一鱼尾板本体1和第二鱼尾板本体6之间进行快速的安装,完成与铁轨的连接操作,安装后的第一鱼尾板本体1和减震槽7可在第一减震杆9、减震弹簧组件10和第二减震杆11的减震效果下进行有效的减震操作,避免了的第一鱼尾板本体1与第二鱼尾板本体6在与铁轨直接接触后无法承受火车施加给铁轨的力,出现裂痕的现象,同时连接板13一侧耐磨垫14可以与铁轨更好的接触,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设备通过第一鱼尾板本体1一侧第一u型槽15和第二鱼尾板本体6一侧的第二u型槽16可以有效避免第一鱼尾板本体1和第二鱼尾板本体6直接与铁轨连接处进行固定,将铁轨的连接处的安装在第一u型槽15和第二u型槽16内,能够进一步提高设备整体在使用时的稳定性,以上为本实用新型的全部工作原理。
25.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