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以及激光切割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01:2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贯通卡盘的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以及激光切割机。


背景技术:

2.卡盘是机床上用来夹持工件的机械装置,可以用于在切割机床上夹持工件,具有方便使用、稳定可靠的优点。当工件较长时,往往需要将工件穿过贯通卡盘,使用贯通卡盘对工件进行支撑和夹紧。
3.公告号为cn951618456a的中国发明专利申请文件公开了一种智能气动卡盘及激光切割机,智能气动卡盘包括安装壳体、旋转体组件及驱动装置;旋转体组件设置在安装壳体内,驱动装置设置在安装壳体的后端,且驱动装置与旋转体组件连接,旋转体组件包括旋转座、气缸及若干夹装组件,若干夹装组件沿周向等角度均布地设置在旋转座的前端,气缸设置在旋转座内,气缸的活塞杆与夹装组件连接;旋转座内还设有检测机构,检测机构与气缸的活塞杆连接。当固定盘a路气口内通气时,气体经过固定盘凹槽、密封圈和旋转盘凹槽后从旋转盘a路气口同时进入到两个气缸内,两个气缸同时推动夹装组件运动,从而达到四个夹装组件同步运动的目的,气体最后从气缸的第二气口流出,流入旋转盘b路气口后,经过旋转盘凹槽、密封圈和固定盘凹槽后,从固定盘b路气口排出;当固定盘b路气口通气时,运动过程与上述类似。通过a路气口和b路气口给气缸供汽,驱动夹装组件运动,实现夹紧和松开的功能,但由于a路气口和b路气口只能驱动一套夹装组件运动,导致卡盘的功能受到限制,当夹装组件采用滚动夹紧的方式对工件进行装夹,则只能实现滚动夹紧的功能,功能较为单一,存在不方便使用的问题。
4.公告号为cn106077974b的中国发明专利公开了一种管材激光切割机,它包括平台底座、沿左右方向装设于平台底座内的传动机构以及座设于平台底座上的与传动机构相连的主动卡盘总成、位于传动机构的出料侧的从动卡盘总成、位于传动机构的进料侧的送料夹紧定位机构和位于从动卡盘总成的前方侧或后方侧的激光切割机构。通过对主动卡盘总成的运动精度的有效控制,实现对管材供给长度的精确控制。但管料加工到接近末端的位置时,送料夹紧定位机构与主动卡盘总成之间会产生尾料,这部分尾料因为上述专利中的送料夹紧定位机构无法移动,不具有驱动工件运动的功能,并且主动卡盘总成也不具备送料夹紧定位机构对工件起到的夹紧定位和支撑的功能,导致尾料无法加工,造成了尾料的浪费。
5.现有技术中的贯通卡盘存在功能单一、不能切换夹持方式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其包括支撑架、旋转座、配气组件、气动刹车装夹组件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还提供一种激光切割机,其包括床身、激光切割装置、动力卡盘、支撑贯通卡盘和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该刹车
制动型贯通卡盘具有功能丰富、方便切换夹持方式的优点。
7.为实现上述发明目的,本发明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
8.一种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包括支撑架和旋转座,所述旋转座与支撑架转动连接,还包括配气组件、气动刹车装夹组件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所述配气组件包括第一配气体和第二配气体,所述第一配气体与支撑架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配气体与旋转座固定连接,所述第二配气体设有第一配气通道、第二配气通道和第三配气通道,所述第一配气体设有第一进气口、第二进气口和第三进气口,所述第一进气口、第二进气口和第三进气口分别与第一配气通道、第二配气通道和第三配气通道间断连通,所述第一配气通道与气动刹车装夹组件连通且驱动气动刹车装夹组件夹持工件,所述第三配气通道与气动滚轮装夹组件连通且驱动气动滚轮装夹组件夹持工件,所述第二配气通道分别与气动刹车装夹组件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连通且驱动气动刹车装夹组件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松开工件。通过这样的设置:达到方便切换夹持方式的作用,并能够实现以不同方式夹持工件的功能,具有功能丰富、方便切换夹持方式的优点。通过第一配气通道、第二配气通道和第三配气通道切换气动刹车装夹组件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的夹持状态,从而能够方便利用气动刹车装夹组件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上不同的卡爪对工件进行装夹,具有功能丰富、方便切换夹持方式的优点。能够兼容数控系统和数控软件,具有较好的适用性好兼容性,实现卡盘自动切换夹持方式的功能。
9.作为优选,所述第一配气体设有第一密封槽、第二密封槽和第三密封槽,所述第一密封槽、第二密封槽和第三密封槽内分别设有第一密封圈、第二密封圈和第三密封圈,所述第一密封圈、第二密封圈和第三密封圈分别挡住第一配气通道、第二配气通道和第三配气通道,所述第一密封圈设有两端分别与第一配气通道和第一进气口连通的第一通气孔,所述第二密封圈设有两端分别与第二配气通道和第二进气口连通的第二通气孔,所述第三密封圈设有两端分别与第三配气通道和第三进气口连通的第三通气孔。通过这样的设置:通过第一密封圈、第二密封圈和第三密封圈堵住第一配气体和第二配气体之间的缝隙,防止气体泄漏,保证气动刹车装夹组件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能够稳定夹持工件。当第一进气口、第二进气口和第三进气口不通入空气时,能够有效降低第二配气体与第一密封圈、第二密封圈和第三密封圈之间的压力,从而起到减小摩擦力的作用,提高第一密封圈、第二密封圈和第三密封圈的使用寿命。
10.作为优选,所述第一配气体固定连接有分别与第一密封圈、第二密封圈和第三密封圈抵接的第一卡环、第二卡环和第三卡环,所述第一卡环位于第一密封圈靠近第一配气通道的一侧,所述第二卡环位于第二密封圈靠近第二配气通道的一侧,所述第三卡环位于第三密封圈靠近第三配气通道的一侧。通过这样的设置:起到提高可靠性和密封性的作用。
11.作为优选,所述气动滚轮装夹组件包括联动盘、气动旋转驱动机构和至少2个滚轮夹持座,所述联动盘与旋转座转动连接,所述气动旋转驱动机构分别与联动盘和旋转座连接且驱动联动盘在旋转座上转动,所述气动旋转驱动机构分别与第二配气通道和第三配气通道连通,所述滚轮夹持座与旋转座滑动连接,所述滚轮夹持座固定连接有滑动销轴,所述联动盘设有供滑动销轴插入的弧形槽,所述滑动销轴沿弧形槽延伸方向与联动盘滑动连接。通过这样的设置:实现驱动滚轮夹持座松开和夹持工件的功能。
12.作为优选,所述气动旋转驱动机构包括驱动气缸,所述驱动气缸两端分别与旋转
座和联动盘转动连接且驱动联动盘在旋转座上转动,所述第二配气通道和第三配气通道分别与驱动气缸的有杆腔和无杆腔连通。通过这样的设置:现驱动联动盘向不同方向转动的功能。
13.作为优选,所述滚轮夹持座固定连接有2个滚轮卡爪,2个滚轮卡爪均转动连接有夹持滚轮。通过这样的设置:能够对工件提供支撑的作用,并且能够通过夹持滚轮在滚轮卡爪上转动,使工件能够平移,能够起到支撑工件的功能,防止工件被卡住而无法移动。
14.作为优选,所述气动刹车装夹组件包括至少2个平移气动驱动件和至少2个刹车夹持机构,平移气动驱动件分别与第一配气体和刹车夹持机构连接,所述平移气动驱动件和刹车夹持机构一一对应,所述刹车夹持机构安装在第一配气体上,所述平移气动驱动件分别与第一配气通道和第二配气通道连通。通过这样的设置:将空气输入第一配气通道时,平移气动驱动件驱动刹车夹持机构夹持工件;将空气输入第二配气通道时,平移气动驱动件驱动刹车夹持机构松开工件。
15.作为优选,所述刹车夹持机构包括滑动座、滑块和刹车卡爪,所述滑动座与第一配气体固定连接,所述滑块与滑动座固定连接,所述平移气动驱动件与滑块连接且驱动滑块在滑动座上移动,所述刹车卡爪与滑块固定连接。通过这样的设置:通过平移气动驱动件带动滑块在滑动座上移动,从而通过滑块带动刹车卡爪移动,实现夹持和松开工件的功能。
16.一种激光切割机,包括床身、激光切割装置、动力卡盘、支撑贯通卡盘和上述中的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所述激光切割装置、动力卡盘、支撑贯通卡盘和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均安装在床身上,所述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可滑动的安装在床身上,所述支撑贯通卡盘位于动力卡盘与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之间。通过这样的设置:能够方便对尾料进行加工,达到方便对工件进行加工的效果。
17.一种激光切割机,包括床身、激光切割装置和动力卡盘,所述激光切割装置和动力卡盘均安装在床身上,还包括上述中的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所述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共设置2个,所述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可滑动的安装在床身上,所述动力卡盘位于2个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之间。通过这样的设置:起到方便从两个不同的方向上料的效果,能够适应不同的产线的生产需求,起到方便生产的效果。
18.相对于现有技术,本发明取得了有益的技术效果:
19.1、需要切换夹持的方式时,只需要根据需要向不同的配气通道注入空气,从而能够控制气动刹车装夹组件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运动,达到方便切换夹持方式的作用,并能够实现以不同方式夹持工件的功能,具有功能丰富、方便切换夹持方式的优点。
20.2、通过第一配气通道、第二配气通道和第三配气通道切换气动刹车装夹组件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的夹持状态,从而能够方便利用气动刹车装夹组件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上不同的卡爪对工件进行装夹,从而起到方便切换滚轮夹持方式和刹车夹持方式的功能,进一步丰富夹持的功能,并具有功能丰富、方便切换夹持方式的优点。通过切换夹持方式对尾料进行装夹,并能够驱动尾料转动和移动,从而方便对工件的尾料进行加工,减少尾料的浪费。
21.3、外部空压机与第一配气通道、第二配气通道和第三配气通道之间设置电磁阀,通过数控系统对电磁阀进行控制,从而实现对第一配气通道、第二配气通道和第三配气通道控制,能够兼容数控系统和数控软件,具有较好的适用性好兼容性。通过数控软件控制卡
盘切换夹持方式,从而能够实现卡盘自动切换夹持方式的功能。
附图说明
22.图1是本发明实施例1中一种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是本发明实施例1中机架、平移电机和旋转电机的结构示意图;
24.图3是本发明实施例1中第一配气通道、第二配气通道和第三配气通道的结构示意图;
25.图4是本发明实施例1中第二配气体的结构示意图;
26.图5是本发明实施例1中气动刹车装夹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7.图6是本发明实施例1中联动盘与滚轮夹持座的结构示意图;
28.图7是本发明实施例1中气动滚轮装夹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9.图8是本发明实施例2中一种激光切割机的结构示意图;
30.图9是本发明实施例3中一种激光切割机的结构示意图;
31.图10是本发明实施例4中一种激光切割机的结构示意图。
32.其中,各附图标记所指代的技术特征如下:
33.11、支撑架;12、平移电机;13、平移齿轮;21、旋转座;22、从动齿圈;23、旋转电机;24、主动齿轮;25、联动齿轮;31、第一配气体;32、第一进气口;33、第二进气口;34、第三进气口;35、第一密封槽;36、第二密封槽;37、第三密封槽;41、第二配气体;42、第一配气通道;43、第二配气通道;44、第三配气通道;51、第一密封圈;52、第二密封圈;53、第三密封圈;54、第一通气孔;55、第二通气孔;56、第三通气孔;57、第一卡环;58、第二卡环;59、第三卡环;61、第一进气接口;62、第二进气接口;63、第三进气接口;64、第一输气口;65、第二输气口;66、第三输气口;67、第四输气口;71、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2、平移气动驱动件;73、滑动座;74、滑块;75、刹车卡爪;81、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2、联动盘;83、弧形槽;84、滚轮夹持座;85、滑动销轴;86、滚轮卡爪;87、夹持滚轮;88、驱动气缸;91、床身;92、激光切割装置;93、动力卡盘;94、支撑贯通卡盘;95、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
具体实施方式
34.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但本发明要求保护的范围并不局限于下述具体实施例。
35.实施例1:
36.参考图1和图2,一种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包括支撑架11、旋转座21、配气组件、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旋转座21可转动的安装在支撑架11上,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用于夹持管料工件。
37.旋转座21固定连接有从动齿圈22,机架固定安装有旋转电机23,机架转动连接有与从动齿圈22啮合的联动齿轮25,旋转电机23输出轴固定连接有与联动齿轮25啮合的主动齿轮24。旋转电机23通过主动齿轮24、联动齿轮25和从动齿圈22的传动带动旋转座21转动,并通过旋转座21带动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转动。当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夹持工件时,驱动旋转座21、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转动,能实现带动工件转动的功能,起到方便对工件进行加工的作用。
38.机架固定安装有平移电机12,平移电机12输出轴固定连接有平移齿轮13,激光切割机的床身91固定安装有齿条,平移齿轮13与激光切割机上的齿条啮合,机架与激光切割机的床身91滑动连接。电机带动平移齿轮13转动,平移齿轮13在转动过程中相对于与其啮合的齿条移动,从而带动机架在激光切割机上移动。当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夹持工件时,驱动机架、旋转座21、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移动,从而实现带动工件在激光切割机上平移的功能,起到方便加工工件的作用。
39.参考图3、图4和图5,配气组件包括第一配气体31和第二配气体41,第一配气体31与支撑架11固定连接,第二配气体41与旋转座21固定连接,第二配气体41设有第一配气通道42、第二配气通道43和第三配气通道44,第一配气体31设有第一进气口32、第二进气口33和第三进气口34,第一进气口32、第二进气口33和第三进气口34分别与第一配气通道42、第二配气通道43和第三配气通道44连通,第一配气通道42通过第一输气口64与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连通且驱动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夹持工件,第三配气通道44通过第二输气口65与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连通且驱动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夹持工件,第二配气通道43通过第三输气口66和第四输气口67分别与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连通且驱动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松开工件。
40.第一配气体31外侧壁设有第一进气接口61、第二进气接口62和第三进气接口63,第一进气接口61、第二进气接口62和第三进气接口63分别通过第一配气体31内部与第一进气口32、第二进气口33和第三进气口34连通。第一进气接口61、第二进气接口62和第三进气接口63均与外部空压机连通,通过第一进气接口61、第二进气接口62和第三进气接口63给第一进气口32、第二进气口33和第三进气口34输送气体,实现向第一配气通道42、第二配气通道43和第三配气通道44输入空气的功能。
41.第一配气通道42、第二配气通道43和第三配气通道44均呈圆心位于旋转座21转动轴心上的圆环形,使旋转座21带动第二配气体41转动时,第一进气口32、第二进气口33和第三进气口34能够保持分别与第一配气通道42、第二配气通道43和第三配气通道44连通的状态。
42.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包括2个平移气动驱动件72和2个刹车夹持机构,平移气动驱动件72分别与第一配气体31和刹车夹持机构连接,平移气动驱动件72为平移气缸。平移气动驱动件72和刹车夹持机构一一对应,刹车夹持机构安装在第一配气体31上,平移气动驱动件72分别与第一配气通道42和第二配气通道43连通。刹车夹持机构包括滑动座73、滑块74和刹车卡爪75,滑动座73与第一配气体31固定连接,滑块74与滑动座73固定连接,平移气动驱动件72与滑块74连接且驱动滑块74在滑动座73上移动,平移驱动件固定安装在第一配气体31上且顶杆与滑块74固定连接,刹车卡爪75与滑块74固定连接。
43.参考图6和图7,第一配气体31设有第一密封槽35、第二密封槽36和第三密封槽37,第一密封槽35、第二密封槽36和第三密封槽37内分别设有第一密封圈51、第二密封圈52和第三密封圈53,第一密封圈51、第二密封圈52和第三密封圈53分别挡住第一配气通道42、第二配气通道43和第三配气通道44,第一密封圈51位于第一进气口32和第一配气通道42之间,第二密封圈52位于第二进气口33和第二配气通道43之间,第三密封圈53位于第三进气口34和第三配气通道44之间。第一密封圈51设有两端分别与第一配气通道42和第一进气口32连通的第一通气孔54,第二密封圈52设有两端分别与第二配气通道43和第二进气口33连
通的第二通气孔55,第三密封圈53设有两端分别与第三配气通道44和第三进气口34连通的第三通气孔56。第一进气口32、第二进气口33和第三进气口34的空气能够分别通过第一通气孔54、第二通气孔55和第三通气孔56进入第一配气通道42、第二配气通道43和第三配气通道44。
44.第一配气体31固定连接有分别与第一密封圈51、第二密封圈52和第三密封圈53抵接的第一卡环57、第二卡环58和第三卡环59,第一卡环57位于第一密封圈51靠近第一配气通道42的一侧,第二卡环58位于第二密封圈52靠近第二配气通道43的一侧,第三卡环59位于第三密封圈53靠近第三配气通道44的一侧。
45.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包括联动盘82、气动旋转驱动机构和4个滚轮夹持座84。联动盘82与旋转座21转动连接,气动旋转驱动机构分别与联动盘82和旋转座21连接且驱动联动盘82在旋转座21上转动,气动旋转驱动机构包括驱动气缸88,驱动气缸88两端分别与旋转座21和联动盘82转动连接且驱动联动盘82在旋转座21上转动,第二配气通道43和第三配气通道44分别与驱动气缸88的有杆腔和无杆腔连通。气动旋转驱动机构分别与第二配气通道43和第三配气通道44连通,滚轮夹持座84与旋转座21滑动连接,滚轮夹持座84固定连接有滑动销轴85,联动盘82设有供滑动销轴85插入的弧形槽83,滑动销轴85沿弧形槽83延伸方向与联动盘82滑动连接。4个滚轮夹持座84圆周均匀分布,滚轮夹持座84固定连接有2个滚轮卡爪86,2个滚轮卡爪86均转动连接有夹持滚轮87。驱动气缸88共设置2个,联动盘82共设置2个,驱动气缸88与联动盘82一一对应,每个联动盘82驱动2个相对设置的滑动销轴85和2个滚轮夹持座84移动。
46.通过第一进气口32向第一配气通道42输入空气时,空气通过第一配气通道42输送到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内,并驱动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夹持工件。通过第二进气口33向第二配气通道43输入空气时,空气通过第二配气通道43输送到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内,并驱动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同时张开卡爪,实现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同时松开工件的功能。通过第三进气口34向第三配气通道44输入空气时,空气通过第三配气通道44输送到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内,并驱动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夹持工件。
47.具体工作过程:
48.当需要支撑工件时,向第三配气通道44输入空气,使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夹持工件,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上的夹持滚轮87与工件抵接,并给工件提供支撑力,实现支撑工件的功能。当工件移动时,通过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和旋转座21在支撑架11上转动以及夹持滚轮87的转动,防止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将工件卡住,使工件能够适应生产加工的需要而转动和移动,起到方便加工的效果。
49.当需要驱动工件运动时,向第一配气通道42输入空气,使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夹持工件,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上的刹车卡爪75与工件接触,通过刹车卡爪75与工件之间的摩擦力阻止工件运动,并能通过驱动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旋转座21在支撑架11上转动以及支撑架11在激光切割机的床身91上移动,带动工件转动和移动,从而使工件能够适应生产加工的需要而转动和移动,起到方便加工的效果。
50.当需要将工件从该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上取出时,向第二配气通道43输入空气,使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松开工件,从而能够将工件取下。
51.本实施例具有以下优点:
52.分别向第一配气通道42、第二配气通道43和第三配气通道44输入空气,从而能够分别驱动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松开和夹持工件。只需要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夹持工件时,只向第一配气通道42输入空气,则可以只驱动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夹持工件,此时为刹车夹持方式;只需要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夹持工件时,只向第三配气通道44输入空气,则可以只驱动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夹持工件,此时为滚轮夹持方式;当需要将工件取出时,则可以向第二配气通道43输入空气,使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同时松开工件,从而能够方便将工件从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上取下的效果。需要切换夹持的方式时,只需要根据需要向不同的配气通道注入空气,从而能够控制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运动,达到方便切换夹持方式的作用,并能够实现以不同方式夹持工件的功能,具有功能丰富、方便切换夹持方式的优点。
53.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上设置有不同的卡爪,从而能够通过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上的卡爪夹持工件。通过第一配气通道42、第二配气通道43和第三配气通道44切换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的夹持状态,能够方便利用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上不同的卡爪对工件进行装夹,从而起到方便切换滚轮夹持方式和刹车夹持方式的功能,进一步丰富夹持的功能,并具有功能丰富、方便切换夹持方式的优点。通过切换夹持方式对尾料进行装夹,并能够驱动尾料转动和移动,从而方便对工件的尾料进行加工,减少尾料的浪费。
54.外部空压机与第一配气通道42、第二配气通道43和第三配气通道44之间设置电磁阀,电磁阀与数控系统连接,通过数控系统对电磁阀进行控制,从而实现对第一配气通道42、第二配气通道43和第三配气通道44控制,方便兼容数控系统和数控软件,具有较好的适用性好兼容性。通过数控软件控制卡盘切换夹持方式,从而能够实现卡盘自动切换夹持方式的功能。
55.当第一进气口32、第二进气口33和第三进气口34通入空气时,空气会推动第一密封圈51、第二密封圈52和第三密封圈53分别向第一配气通道42、第二配气通道43和第三配气通道44移动和变形,并使第一密封圈51、第二密封圈52和第三密封圈53分别与第二配气体41抵接,从而能够通过第一密封圈51、第二密封圈52和第三密封圈53堵住第一配气体31和第二配气体41之间的缝隙,防止气体泄漏,保证气动刹车装夹组件71和气动滚轮装夹组件81能够稳定夹持工件。当第一进气口32、第二进气口33和第三进气口34不通入空气时,能够有效降低第二配气体41与第一密封圈51、第二密封圈52和第三密封圈53之间的压力,从而起到减小摩擦力的作用,达到减小第一密封圈51、第二密封圈52和第三密封圈53的磨损的作用,提高第一密封圈51、第二密封圈52和第三密封圈53的使用寿命。
56.通过第一卡环57、第二卡环58和第三卡环59的设置,卡住第一密封圈51、第二密封圈52和第三密封圈53远离第一配气体31的一侧,防止在气体压力的作用下第一密封圈51、第二密封圈52和第三密封圈53从第一密封槽35、第二密封槽36和第三密封槽37内滑出,起到提高可靠性和密封性的作用。
57.气动旋转驱动机构驱动联动盘82转动时,联动盘82通过弧形槽83的侧壁推动滑动销轴85移动,使滑动销轴85和滚轮夹持座84在旋转座21上滑动,联动盘82向不同方向转动时,能够驱动滑动销轴85和滚轮夹持座84向不同的方向移动,从而实现驱动滚轮夹持座84
松开和夹持工件的功能。
58.将空气输入第三配气通道44时,第三配气通道44内的空气流动到驱动气缸88内,驱使驱动气缸88运动并带动联动盘82转动;将空气输入第二配气通道43时,第二配气通道43内的空气流动到驱动气缸88内,驱使驱动气缸88运动并带动联动盘82向相反的方向转动,从而实现驱动联动盘82向不同方向转动的功能。
59.通过夹持滚轮87与工件抵接,从而实现对工件滚轮夹持的功能。通过在滚轮夹持座84上设置2个滚轮卡爪86,从而能够增加与工件抵接的夹持滚轮87的数量,提高夹持工件时的稳定性。滚轮卡爪86夹持工件时,能够对工件提供支撑的作用,并且能够通过夹持滚轮87在滚轮卡爪86上转动,使工件能够平移,能够起到支撑工件的功能,防止工件被卡住而无法移动。
60.通过平移气动驱动件72驱动刹车夹持机构运动,将空气输入第一配气通道42时,第一配气体31内的空气流动到平移气动驱动件72内,平移气动驱动件72驱动刹车夹持机构夹持工件;将空气输入第二配气通道43时,第二配气体41内的空气流动到平移气动驱动件72内,平移气动驱动件72驱动刹车夹持机构松开工件。
61.通过平移气动驱动件72带动滑块74在滑动座73上移动,从而通过滑块74带动刹车卡爪75移动,实现夹持和松开工件的功能,实现对工件进行刹车夹持的功能。当刹车卡爪75夹持工件时,通过刹车卡爪75固定工件,并能使工件随刹车卡爪75移动。当刹车卡爪75夹持工件时,功能能随旋转座21的运动而运动,从而能通过旋转座21的平移和转动带动工件平移和转动,起到方便对工件进行加工的功能。
62.实施例2:
63.参考图8,一种激光切割机,包括床身91、激光切割装置92、动力卡盘93和支撑贯通卡盘94,激光切割装置92、动力卡盘93和支撑贯通卡盘94均安装在床身91上,还包括实施例1中的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可滑动的安装在床身91上,支撑贯通卡盘94位于动力卡盘93与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之间。激光切割装置92用于对工件进行激光切割加工,支撑贯通卡盘94能够对工件起支撑作用,动力卡盘93能够带动工件转动和移动。
64.本实施例具有以下优点:
65.开始加工时,工件通过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和支撑贯通卡盘94送入,刹车制动性贯通卡盘切换至滚轮夹持方式,从而通过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与支撑贯通卡盘94共同支撑工件,提高工件的稳定性,并通过动力卡盘93夹住工件的下料端。当工件加工至尾料部分、工件长度过短而导致动力卡盘93无法夹持工件时,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切换至刹车夹持方式,从而能通过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代替动力卡盘93带动工件转动和移动,从而能够方便对尾料进行加工,达到方便对工件进行加工的效果。
66.实施例3:
67.参考图9,一种激光切割机,包括床身91、激光切割装置92和支撑贯通卡盘94,激光切割装置92和支撑贯通卡盘94均安装在床身91上,激光切割装置92用于对工件进行激光切割加工,支撑贯通卡盘94能够对工件起支撑作用。还包括实施例1中的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共设置2个,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可滑动的安装在床身91上,支撑贯通卡盘94位于2个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之间。
68.本实施例具有以下优点:
69.通过在支撑贯通卡盘94的两侧设置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从而能通过2个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切换夹持方式,使2个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夹持工件的上料端和下料端,并能通过切换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对工件的夹持方式,适应从不同方向上输送至激光切割机的工件,从而起到方便从两个不同的方向上料的效果,能够适应不同的产线的生产需求,起到方便生产的效果。
70.实施例4:
71.参考图10,一种激光切割机,包括床身91和激光切割装置92,激光切割装置92安装在床身91上,激光切割装置92用于对工件进行激光切割加工。还包括实施例1中的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共设置4个,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可滑动的安装在床身91上。
72.本实施例具有以下优点:
73.通过4个刹车制动型贯通卡盘95的设置,使激光切割机能够实现多种不同的夹持方式,既能够在不同位置上切换对工件的夹持方式,也能够适用于从不同方向上输送的工件,具有较好的适用性,功能更为丰富。
74.根据上述说明书的揭示和教导,本发明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还可以对上述实施方式进行变更和修改。因此,本发明并不局限于上面揭示和描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对发明的一些修改和变更也应当落入本发明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内。此外,尽管本说明书中使用了一些特定的术语,但这些术语只是为了方便说明,并不对发明构成任何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