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使用寿命长的退火炉的制作方法

2021-11-24 20: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退火炉,特别涉及一种使用寿命长的退火炉。


背景技术:

2.热处理炉分为退火炉、淬火炉、回火炉、正火炉、调质炉,主要用于大型碳钢、合金钢零件的退火;表面淬火件回火;焊件消除应力退火、时效等热处理工艺。加热方式有电加热、燃油、燃气、燃煤、热风循环,退火炉是一种新型换热设备,退火炉是节能型周期式作业炉,超节能结构,采用纤维结构,节电60%。
3.现有技术中,现有的退火炉主要存在以下缺陷:
4.1、退火炉需要对内部进行加热,当退火炉内的温度过高时,内部的温度会传输到退火炉的表面,从而易造成退火炉的损坏,降低了退火炉的使用寿命;
5.2、退火炉在加热后,工件的表面会产生氧化皮,氧化皮掉落后易粘附在退火炉的内壁,当氧化皮堆积过多后,易造成退火炉内壁清洁的困难,降低了退火炉内壁的清洁性。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使用寿命长的退火炉,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温度过高和氧化皮堆积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使用寿命长的退火炉,包括炉体,所述炉体内壁两侧的中部均开设有第一滑槽,两个所述第一滑槽内壁的两侧分别与两个第一滑块的两侧滑动连接,两个所述第一滑块分别固定设置在内炉两侧的一端,所述内炉两侧的中部均开设有固定槽,两个所述固定槽分别与两个隔热板卡合连接,所述炉体的一侧铰接设有炉门,所述炉门一侧的中部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第二滑槽内壁的两侧分别与两个第二滑块的两侧滑动连接,两个所述第二滑块的一边侧均铰接设有推杆,两个所述推杆的一端分别与横梁一侧的两端铰接,所述横梁的两端分别与回型框内壁两侧的中部固定连接,所述回型框的外壁套设有清洁刷。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炉体一侧的两端均开设有凹槽,两个所述凹槽的内部均固定设有第一弹簧,两个所述第一弹簧的一端均固定设有固定板。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固定板的一侧均固定设有卡杆,两个所述卡杆分别与两个卡槽卡合连接,两个所述卡槽分别开设在两个第一滑块一侧的中部。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内炉两侧的两端均开设有第三滑槽,四个所述第三滑槽内壁的两侧分别与四个第三滑块的两侧滑动连接,四个所述第三滑块的一边侧分别与两个第一压板的两端固定连接。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两个所述第一压板一侧的中部均固定设有多个第二弹簧,多个所述第二弹簧的一端分别与两个第二压板的一侧固定连接。
12.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第二滑槽内壁两侧的中部分别与丝杠
的两端转动连接,所述丝杠外壁的两侧分别与两个第二滑块的一侧螺纹连接,两个所述第二滑块的内螺纹方向相反,所述丝杠的顶端固定设有转把。
1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内炉的尺寸与炉体内壁的尺寸相匹配,所述回型框的尺寸与内炉内壁的尺寸相匹配。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5.1、本实用新型设置了内炉,通过将隔热板卡入固定槽内,然后在第三滑块、第一压板、第二弹簧和第二压板的配合下,将隔热板固定在内炉的表面,然后通过第一滑块的滑动,将内炉放置在炉体内,再在第一弹簧、固定板、卡杆和卡槽的配合下,将内炉固定,从而在内炉和隔热板的配合下,对炉体进行隔热保护,避免温度过高而造成炉体的损坏,提高了炉体的使用寿命。
16.2、本实用新型设置了回型框,通过丝杠、第二滑块、推杆和横梁的配合使用,即带动回型框的运动,从而带动回型框上的清洁刷对内炉的内壁进行清洁,提高了内炉的清洁性。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内炉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局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炉体;2、第一滑块;3、内炉;4、固定槽;5、隔热板;6、炉门;7、第二滑块;8、推杆;9、横梁;10、回型框;11、第一弹簧;12、固定板;13、卡杆;14、卡槽;15、第三滑块;16、第一压板;17、第二弹簧;18、第二压板;19、丝杠。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使用寿命长的退火炉的技术方案:
23.根据图1和图2所示,包括炉体1,炉体1内壁两侧的中部均开设有第一滑槽,两个第一滑槽内壁的两侧分别与两个第一滑块2的两侧滑动连接,两个第一滑块2分别固定设置在内炉3两侧的一端,通过第一滑块2的滑动,将内炉3放置在炉体1内,然后将隔热板5卡入固定槽4内,从而对炉体1进行隔热保护,避免内部温度过高而对炉体1造成损坏,提高了炉体1的使用寿命,内炉3两侧的中部均开设有固定槽4,两个固定槽4分别与两个隔热板5卡合连接,炉体1的一侧铰接设有炉门6,炉门6一侧的中部开设有第二滑槽,第二滑槽内壁的两侧分别与两个第二滑块7的两侧滑动连接,两个第二滑块7的一边侧均铰接设有推杆8,两个推杆8的一端分别与横梁9一侧的两端铰接,通过第二滑块7、推杆8和横梁9的配合使用,即带动回型框10的运动,从而带动回型框10上的清洁刷对内炉3的内壁进行清洁,避免内炉3上残渣堆积过多,提高了内炉3的清洁性,横梁9的两端分别与回型框10内壁两侧的中部固定连接,回型框10的外壁套设有清洁刷,内炉3的尺寸与炉体1内壁的尺寸相匹配,回型框10的
尺寸与内炉3内壁的尺寸相匹配。
24.根据图2和图3所示,炉体1一侧的两端均开设有凹槽,两个凹槽的内部均固定设有第一弹簧11,两个第一弹簧11的一端均固定设有固定板12,两个固定板12的一侧均固定设有卡杆13,两个卡杆13分别与两个卡槽14卡合连接,通过第一弹簧11、固定板12、卡杆13和卡槽14的配合使用,即可将内炉3固定,两个卡槽14分别开设在两个第一滑块2一侧的中部,内炉3两侧的两端均开设有第三滑槽,四个第三滑槽内壁的两侧分别与四个第三滑块15的两侧滑动连接,四个第三滑块15的一边侧分别与两个第一压板16的两端固定连接,通过第三滑块15、第一压板16、第二弹簧17和第二压板18的配合使用,即可将隔热板5固定,两个第一压板16一侧的中部均固定设有多个第二弹簧17,多个第二弹簧17的一端分别与两个第二压板18的一侧固定连接。
25.根据图1所示,第二滑槽内壁两侧的中部分别与丝杠19的两端转动连接,丝杠19外壁的两侧分别与两个第二滑块7的一侧螺纹连接,两个第二滑块7的内螺纹方向相反,两个第二滑块7的运动方向相反,丝杠19的顶端固定设有转把,通过第二滑块7和丝杠19的配合使用,即带动回型框10的运动。
26.具体使用时,本实用新型一种使用寿命长的退火炉,首先将隔热板5卡入固定槽4内,然后滑动第三滑块15,第三滑块15带动第一压板16运动至隔热板5的中部位置,即可在第二弹簧17和第二压板18的配合下,将隔热板5压紧固定,然后滑动第一滑块2,第一滑块2带动内炉3运动至炉体1内,再在第一弹簧11的拉力作用下,使卡杆13与卡槽14卡合,即可将内炉3固定,从而在内炉3和隔热板5的配合下,对炉体1进行隔热保护,避免内部温度过高而造成炉体1的损坏,提高了炉体1的使用寿命,当内炉3内的残渣过多时,转动丝杠19,丝杠19带动第二滑块7运动,第二滑块7带动推杆8运动,推杆8带动回型框10运动,从而带动回型框10上的清洁刷对内炉3的内壁进行清洁,提高了内炉3的清洁性。
27.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8.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