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轮毂轴承生产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23: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轮毂轴承生产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轮毂轴承生产装置。


背景技术:

2.汽车轮毂轴承是在标准角接触球轴承和圆锥滚子轴承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它将两套轴承做为一体,具有组装性能好、可省略游隙调整、重量轻、结构紧凑、载荷容量大、为密封轴承可事先装入润滑脂、省略外部轮毂密封及免于维修等优点。
3.在进行轮毂轴承的生产时,需要对轴承外环和内环的内环面进行打磨,现有的打磨装置大多是通过机械钳对轴承进行固定,再进行打磨,机械钳固定的方式容易对轴承的表面造成伤害,同时机械钳在对不同大小的轴承进行固定时,其自身的位置可能再存一定的偏差,从而影响轮毂轴承内环面的打磨质量。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轮毂轴承生产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轮毂轴承生产装置,包括操作平台,所述操作平台的上表面分别固定安装有加工框和安装台,所述加工框的内顶壁固定安装有竖向固定板,所述竖向固定板的右侧面固定安装有放置筒,所述放置筒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均开设有安装孔,两个所述安装孔的内壁均固定安装有直线轴承,两个所述直线轴承的内壁均滑动连接有l型固定杆,两个所述l型固定杆的相对面均固定安装有弧形限位板,所述弧形限位板的内弧面设置有若干个保护凸起,所述竖向固定板的左侧面固定安装有双向电机,所述安装台的上表面通过滑轨滑动连接有旋转电机,所述旋转电机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安装杆,所述安装杆的左端通过螺帽固定连接有打磨砂轮,所述操作平台的下表面分别固定安装有废液收集箱、储水箱和支撑腿。
6.优选的,所述双向电机的两个输出端均固定安装有竖向螺纹柱,两个所述竖向螺纹柱表面的螺纹方向相反,所述竖向螺纹柱的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筒,所述螺纹筒的另一端与l型固定杆的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竖向固定板的侧面开设有供l型固定杆滑动的开口。
7.优选的,所述加工框的右侧面固定安装有固定框,所述固定框的内壁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推送端延伸至加工框的内部并与旋转电机的侧面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操作平台的上表面设置有导流漏斗,所述导流漏斗的底端延伸至废液收集箱的内部。
9.优选的,所述储水箱的侧面固定安装有小型水泵,所述安装杆的表面固定安装有轴承,所述轴承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圆环形喷水管,所述圆环形喷水管的表面周向等距设置有喷水头,所述小型水泵的进水端延伸至储水箱的内部,所述小型水泵的出水端通过水管与圆环形喷水管连通。
10.优选的,所述加工框的内顶壁固定安装有滑杆,所述滑杆的表面滑动连接有两个
滑动杆,两个所述滑动杆的右端分别与两个螺纹筒的表面固定连接。
11.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轮毂轴承生产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1.该轮毂轴承生产装置,通过设置竖向固定板、放置筒、直线轴承、l型固定杆、双向电机、旋转电机、打磨砂轮、竖向螺纹柱、螺纹筒和电动推杆,在对轮毂轴承的外环和内环的内环面进行打磨时,通过双向电机的转动,使两个l型固定杆同时移动,从而能够通过弧形限位板将其有效固定在放置筒的中心处,并通过打磨砂轮进行打磨,提高了打磨时的精确度。
14.2.该轮毂轴承生产装置,通过设置废液收集箱、储水箱、导流漏斗、轴承、圆环形喷水管、喷水头和小型水泵,在对轮毂轴承的外环和内环的内环面进行打磨时,能够对打磨处进行水洗,避免了出现残渣乱飞的现象,提高了打磨时的洁净度。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正剖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中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安装杆侧剖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操作平台、2加工框、3竖向固定板、4放置筒、5直线轴承、6l型固定杆、7双向电机、8旋转电机、9安装杆、10打磨砂轮、11废液收集箱、12储水箱、13竖向螺纹柱、14螺纹筒、15电动推杆、16小型水泵、17圆环形喷水管、18喷水头、19滑杆、20弧形限位板、21轴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轮毂轴承生产装置,包括操作平台1,操作平台1的上表面分别固定安装有加工框2和安装台,加工框2的内顶壁固定安装有竖向固定板3,竖向固定板3的右侧面固定安装有放置筒4,放置筒4的上表面和下表面均开设有安装孔,两个安装孔的内壁均固定安装有直线轴承5,两个直线轴承5的内壁均滑动连接有l型固定杆6,两个l型固定杆6的相对面均固定安装有弧形限位板20,弧形限位板20的内弧面设置有若干个保护凸起,竖向固定板3的左侧面固定安装有双向电机7,双向电机7的两个输出端均固定安装有竖向螺纹柱13,两个竖向螺纹柱13表面的螺纹方向相反,竖向螺纹柱13的表面螺纹连接有螺纹筒14,螺纹筒14的另一端与l型固定杆6的表面固定连接,竖向固定板3的侧面开设有供l型固定杆6滑动的开口。
21.加工框2的内顶壁固定安装有滑杆19,滑杆19的表面滑动连接有两个滑动杆,两个滑动杆的右端分别与两个螺纹筒14的表面固定连接。
22.安装台的上表面通过滑轨滑动连接有旋转电机8,加工框2的右侧面固定安装有固定框,固定框的内壁固定安装有电动推杆15,电动推杆15的推送端延伸至加工框2的内部并与旋转电机8的侧面固定连接。
23.旋转电机8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安装杆9,安装杆9的左端通过螺帽固定连接有打磨砂轮10,操作平台1的下表面分别固定安装有废液收集箱11、储水箱12和支撑腿。
24.通过设置竖向固定板3、放置筒4、直线轴承5、l型固定杆6、双向电机7、旋转电机8、打磨砂轮10、竖向螺纹柱13、螺纹筒14和电动推杆15,在对轮毂轴承的外环和内环的内环面进行打磨时,通过双向电机7的转动,使两个l型固定杆6同时移动,从而能够通过弧形限位板20将其有效固定在放置筒4的中心处,并通过打磨砂轮10进行打磨,提高了打磨时的精确度。
25.操作平台1的上表面设置有导流漏斗,导流漏斗的底端延伸至废液收集箱11的内部。
26.储水箱12的侧面固定安装有小型水泵16,安装杆9的表面固定安装有轴承21,轴承21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圆环形喷水管17,圆环形喷水管17的表面周向等距设置有喷水头18,小型水泵16的进水端延伸至储水箱12的内部,小型水泵16的出水端通过水管与圆环形喷水管17连通。
27.通过设置废液收集箱11、储水箱12、导流漏斗、轴承21、圆环形喷水管17、喷水头18和小型水泵16,在对轮毂轴承的外环和内环的内环面进行打磨时,能够对打磨处进行水洗,避免了出现残渣乱飞的现象,提高了打磨时的洁净度。
28.工作原理:该轮毂轴承生产装置,通过竖向固定板3、放置筒4、直线轴承5、l型固定杆6、双向电机7、旋转电机8、打磨砂轮10、竖向螺纹柱13、螺纹筒14和电动推杆15,在对轮毂轴承的外环和内环的内环面进行打磨时,通过双向电机7的转动,使两个l型固定杆6同时移动,从而能够通过弧形限位板20将其有效固定在放置筒4的中心处,并通过打磨砂轮10进行打磨,提高了打磨时的精确度,同时通过废液收集箱11、储水箱12、导流漏斗、轴承21、圆环形喷水管17、喷水头18和小型水泵16,在对轮毂轴承的外环和内环的内环面进行打磨时,能够对打磨处进行水洗,避免了出现残渣乱飞的现象,提高了打磨时的洁净度。
29.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