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频率合成器用固定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频率合成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频率合成器用固定装置。


背景技术:

2.频率合成器就是灵活利用标准信号,通过各种技术途径产生大量离散频率信号的一种电器设备。频率合成器的作用就是提供具有一定分辨力的频率参考信号,并且对微波信号输出频率进行逐点锁定,以得到高准确度和稳定度的扫频输出信号。直接数字式频率合成技术是继直接频率合成和间接频率合成之后,随着数字集成电路和微电子技术的发展而迅速发展起来第三代频率合成技术。它以数字信号处理理论为基础,从信号的幅度相位关系出发进行频率合成,具有极高的频率分辨率能等诸多优点,正广泛地应用于仪器仪表以及广播电视等各个领域。一些实验室教学需要用到频率合成器进行操作。
3.但目前现有的频率合成器,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没有很好的固定装置,在操作使用时通常直接将频率合成器放置在桌面或仪器上,稳定性较低,从而对频率合成器的使用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频率合成器用固定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频率合成器用固定装置,包括支撑座,所述支撑座的一侧活动连接有固定拉环,所述支撑座的顶部中间等距设置有三个支撑凸台,三个所述支撑凸台均呈梯形,三个所述支撑凸台的顶部中间均固定开设有散热槽,所述支撑凸台的顶部活动设置有频率合成器本体,所述支撑凸台的底部延伸至支撑座的内部且活动连接有抗压弹簧,所述支撑座的顶部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一夹板,所述支撑座的顶部另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二夹板,所述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结构相同,所述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的外侧均活动连接有活动柱,所述活动柱的一端延伸至固定块的内部且活动连接有伸缩弹簧,所述伸缩弹簧远离活动柱的一端与固定块的内壁固定连接。
6.优选的,所述第一夹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所述支撑杆的底端螺纹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远离支撑杆的一端与固定拉环的一侧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支撑座的底部中间活动连接有承重转杆,所述承重转杆的底端活动连接有固定座,通过承重转杆可以使支撑座在固定座的顶部灵活转动。
8.优选的,所述支撑座的底部外侧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减震杆,所述减震杆的底端活动连接有减震弹簧,通过减震杆对支撑座稳定支撑,降低支撑座的晃动。
9.优选的,所述固定座的内部固定开设有第一滑槽和第二滑槽,所述第一滑槽的内侧与减震杆的外侧活动连接,减震弹簧和减震杆同时沿第一滑槽的内壁灵活滑动。
10.优选的,所述减震弹簧的底端活动连接有限位滚珠,所述限位滚珠的外侧与第二滑槽的内侧活动连接,通过限位滚珠使减震弹簧保持竖直状态,保持良好的减震效果。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
12.1、该频率合成器用固定装置,通过拉动固定拉环将频率合成器本体放置在支撑凸台上,散热槽可以加快频率合成器本体底面热量的散失,然后松开固定拉环,在伸缩弹簧的作用下,频率合成器本体被固定在支撑座的顶部中间,被第一夹板和第二夹板稳定固定,从而提高了使用稳定性,具有推广价值。
13.2、该频率合成器用固定装置,通过承重转杆可以使支撑座灵活转动,当需要转动频率合成器本体时,可以直接转动支撑座,保持频率合成器本体的稳定工作,减震杆和减震弹簧使能够大大降低频率合成器本体转动时的晃动,实用性强。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固定块的主视剖面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剖面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图3中a部分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固定座;2、支撑座;3、承重转杆;4、减震杆;5、支撑凸台;6、散热槽;7、第一夹板;8、活动柱;9、固定块;10、固定拉环;11、连接杆;12、支撑杆;13、抗压弹簧;14、伸缩弹簧;15、第二夹板;16、第一滑槽;17、减震弹簧;18、限位滚珠;19、第二滑槽;20、频率合成器本体。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如图1

3所示的一种频率合成器用固定装置,包括支撑座2,所述支撑座2的一侧活动连接有固定拉环10,所述支撑座2的顶部中间等距设置有三个支撑凸台5,三个所述支撑凸台5均呈梯形,三个所述支撑凸台5的顶部中间均固定开设有散热槽6,所述支撑凸台5的顶部活动设置有频率合成器本体20,所述支撑凸台5的底部延伸至支撑座2的内部且活动连接有抗压弹簧13,所述支撑座2的顶部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一夹板7,所述支撑座2的顶部另一侧活动连接有第二夹板15,所述第一夹板7和第二夹板15结构相同,所述第一夹板7和第二夹板15的外侧均活动连接有活动柱8,所述活动柱8的一端延伸至固定块9的内部且活动连接有伸缩弹簧14,所述伸缩弹簧14远离活动柱8的一端与固定块9的内壁固定连接。
22.所述第一夹板7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支撑杆12,所述支撑杆12的底端螺纹连接有连接杆11,所述连接杆11远离支撑杆12的一端与固定拉环10的一侧固定连接,拉动固定拉环10,此时连接杆11带动支撑杆12向外侧移动,使第一夹板7和第二夹板15之间的距离增大。
23.实施方式具体为:使用时,固定座1将支撑座2稳定支撑,将固定拉环10拉向支撑座2的外侧,固定拉环10带动连接杆11和支撑杆12同时向支撑座2的外侧移动,此时第一夹板7
与固定块9之间的距离逐渐缩短,第一夹板7和第二夹板15之间的距离逐渐增大,然后将频率合成器本体20放置在支撑座2的中间由三个支撑凸台5进行支撑,然后松开固定拉环10,根据伸缩弹簧14被挤压后的推力效果,由两个活动柱8分别推动第一夹板7和第二夹板15,此时频率合成器本体20两侧受到的推力相同,使频率合成器本体20固定在支撑座2的顶部中间,抗压弹簧13为频率合成器本体20放置在支撑凸台5顶部时,提供缓冲效果,通过支撑凸台5顶部的散热槽6能够促进频率合成器本体20底部热量的散失,简单实用,固定效果好,从而提高了频率合成器本体20的使用稳定性,具有推广价值。
24.如图1和图4所示的一种频率合成器用固定装置,还包括活动连接在支撑座2底部中间的承重转杆3,所述承重转杆3的底端活动连接有固定座1,所述支撑座2的底部外侧固定连接有若干个减震杆4,所述减震杆4的底端活动连接有减震弹簧17。
25.所述固定座1的内部固定开设有第一滑槽16和第二滑槽19,所述第一滑槽16的内侧与减震杆4的外侧活动连接,所述减震弹簧17的底端活动连接有限位滚珠18,所述限位滚珠18的外侧与第二滑槽19的内侧活动连接。
26.实施方式具体为:通过承重转杆3可以使支撑座2灵活转动,当需要转动频率合成器本体20时,可以直接转动支撑座2,保持频率合成器本体20的稳定工作,减震杆4和减震弹簧17使能够大大降低频率合成器本体20转动时的晃动,减震杆4转动时带动减震弹簧17同时沿第一滑槽16转动,此时述限位滚珠18跟随减震弹簧17同时沿第二滑槽19滑动,实用性强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28.参照说明书附图1

3,通过拉动固定拉环10将频率合成器本体20放置在支撑凸台5上,散热槽6可以加快频率合成器本体20底面热量的散失,然后松开固定拉环10,在伸缩弹簧14的作用下,频率合成器本体20被固定在支撑座2的顶部中间,被第一夹板7和第二夹板15稳定固定,从而提高了使用稳定性,具有推广价值。
29.进一步的,参照说明书附图1和图4,通过承重转杆3可以使支撑座2灵活转动,当需要转动频率合成器本体20时,可以直接转动支撑座2,保持频率合成器本体20的稳定工作,减震杆4和减震弹簧17使能够大大降低频率合成器本体20转动时的晃动,实用性强。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