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快速散热的绝缘石墨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1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绝缘石墨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快速散热的绝缘石墨。


背景技术:

2.石墨具有较好的散热效果,但石墨具有导电性能,在电子产品内使用石墨导热,散去电子产品产生的热量时,在石墨上设置绝缘膜,制作成绝缘石墨,提高电子产品的使用寿命;
3.授权公告号为cn203387830u的中国实用新型专利公开了新型绝缘石墨,利用氧化层具有的良好的绝缘性,使该绝缘石墨导热而不导电,进而使其在导热散热的同时增强了其绝缘性能,保障了电子类产品构件的使用性能,延长其使用寿命,给企业带来很大的方便;
4.但上述方案仍存在以下问题绝缘石墨强度较低,易被折断,使用寿命较低,散热面有效,从而散热效果较差,且导热速率慢,因此,我们提出一种快速散热的绝缘石墨,以便于解决上述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快速散热的绝缘石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绝缘石墨强度较低,易被折断,散热面有效,散热效果较差,导热速率慢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快速散热的绝缘石墨,包括:
7.顶层墨板,所述顶层墨板的顶端一体式设置有第一外层;
8.底层墨板,所述底层墨板位于顶层墨板的下方;
9.第一导热凝胶,所述第一导热凝胶位于底层墨板的下方,所述第一导热凝胶的下方设置有耐火层;
10.第二导热凝胶,所述第二导热凝胶位于耐火层的下方,所述第二导热凝胶的下方设置有绝缘膜。
11.优选的,所述第一外层的上表面等间距固定有散热墨条,且散热墨条的长度尺寸等于第一外层的长度尺寸。
12.优选的,所述底层墨板与顶层墨板的之间嵌入有网格状结构的石墨烯纤维加强筋,所述底层墨板的底端一体式连接有第二外层,所述第二外层的外端设置有散热孔。
13.优选的,所述顶层墨板与底层墨板构成一体式结构,且石墨烯纤维加强筋的面积等于顶层墨板的面积。
14.优选的,所述绝缘膜通过第二导热凝胶与耐火层相连接,且耐火层通过第一导热凝胶与第二外层相连接。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快速散热的绝缘石墨,利用石墨烯纤维加强筋增加强度,增加该绝缘石墨的使用寿命,扩大散热面,提高散热效果,快速导热;
16.1.设置有顶层墨板和底层墨板,顶层墨板和底层墨板之间设置有石墨烯纤维加强筋,利用石墨烯纤维加强筋加强顶层墨板和底层墨板的强度,增加该绝缘石墨的使用寿命;
17.2.设置有第一外层和第二外层,第一外层的外侧面等间距设置有散热墨条,第二外层的外端设置有散热孔,利用散热孔和散热墨条扩大散热面,提高散热效果;
18.3.设置有第一导热凝胶和第二导热凝胶,绝缘膜通过第二导热凝胶与耐火层相连接,且耐火层通过第一导热凝胶与第二外层相连接,利用第一导热凝胶和第二导热凝胶优异的导热性能,快速导热。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顶层墨板与底层墨板连接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底层墨板整体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散热墨条与第一外层连接整体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实用新型散热墨条与第一外层连接侧视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顶层墨板;2、第一外层;3、散热墨条;4、石墨烯纤维加强筋;5、底层墨板;6、第二外层;7、散热孔;8、第一导热凝胶;9、耐火层;10、第二导热凝胶;11、绝缘膜。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快速散热的绝缘石墨,包括顶层墨板1、第一外层2、散热墨条3、石墨烯纤维加强筋4、底层墨板5、第二外层6、散热孔7、第一导热凝胶8、耐火层9、第二导热凝胶10和绝缘膜11,将第一导热凝胶8涂抹在图2中第二外层6外端并未设置散热孔7的面上,然后再将耐火层9贴在第二外层6上,耐火层9通过第一导热凝胶8粘贴在第二外层6上,然后将第二导热凝胶10涂抹在耐火层9上,将绝缘膜11贴在第二导热凝胶10,从而将绝缘膜11固定在耐火层9上;
26.在使用该绝缘石墨时,如图1所示,由于顶层墨板1和底层墨板5之间设置有石墨烯纤维加强筋4,利用石墨烯纤维加强筋4提高该绝缘石墨的强度,热量穿过绝缘膜11、第二导热凝胶10、耐火层9和第一导热凝胶8传向散热孔7、第二外层6、底层墨板5、顶层墨板1和第一外层2散向外界,在热量传输过程中,利用散热孔7和散热墨条3扩大散热面,提高散热效果,耐火层9使用的材料与授权公告号为cn207491442u的中国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绝缘石墨片内部使用的耐火层材料相同,以上便完成该快速散热的绝缘石墨的一系列操作,本说明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7.本实用新型使用到的标准零件均可以从市场上购买,异形件根据说明书的和附图的记载均可以进行订制,各个零件的具体连接方式均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螺栓、铆钉、焊接等常规手段,机械、零件和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加上电路连接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连接方式,在此不再详述。
28.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
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快速散热的绝缘石墨,其特征在于:包括:顶层墨板(1),所述顶层墨板(1)的顶端一体式设置有第一外层(2);底层墨板(5),所述底层墨板(5)位于顶层墨板(1)的下方;第一导热凝胶(8),所述第一导热凝胶(8)位于底层墨板(5)的下方,所述第一导热凝胶(8)的下方设置有耐火层(9);第二导热凝胶(10),所述第二导热凝胶(10)位于耐火层(9)的下方,所述第二导热凝胶(10)的下方设置有绝缘膜(1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快速散热的绝缘石墨,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外层(2)的上表面等间距固定有散热墨条(3),且散热墨条(3)的长度尺寸等于第一外层(2)的长度尺寸。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快速散热的绝缘石墨,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层墨板(5)与顶层墨板(1)的之间嵌入有网格状结构的石墨烯纤维加强筋(4),所述底层墨板(5)的底端一体式连接有第二外层(6),所述第二外层(6)的外端设置有散热孔(7)。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快速散热的绝缘石墨,其特征在于:所述顶层墨板(1)与底层墨板(5)构成一体式结构,且石墨烯纤维加强筋(4)的面积等于顶层墨板(1)的面积。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快速散热的绝缘石墨,其特征在于:所述绝缘膜(11)通过第二导热凝胶(10)与耐火层(9)相连接,且耐火层(9)通过第一导热凝胶(8)与第二外层(6)相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快速散热的绝缘石墨,包括:顶层墨板,所述顶层墨板的顶端一体式设置有第一外层;底层墨板,所述底层墨板位于顶层墨板的下方;第一导热凝胶,所述第一导热凝胶位于底层墨板的下方,所述第一导热凝胶的下方设置有耐火层;第二导热凝胶,所述第二导热凝胶位于耐火层的下方,所述第二导热凝胶的下方设置有绝缘膜,所述第一外层的上表面等间距固定有散热墨条,且散热墨条的长度尺寸等于第一外层的长度尺寸,所述底层墨板与顶层墨板的之间嵌入有网格状结构的石墨烯纤维加强筋。该快速散热的绝缘石墨,利用石墨烯纤维加强筋增加强度,增加该绝缘石墨的使用寿命,扩大散热面,提高散热效果,快速导热。快速导热。快速导热。


技术研发人员:姜英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湖南沛德新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06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